分手吧,连洗面奶什么味都分不清

1、

昨天在网上看到一个段子,

顺手分享到群里。男生纷纷表示,这么作的女孩子能谈长久的恋爱?而很多女生却表示深有同感:没毛病啊,不是记不住,只有不在意。

你不是记不住我不喜欢吃青椒,不喜欢别人喊我小名,不喜欢看恐怖电影,不喜欢随便丢东西把家里搞得一团糟。你不是记不住我喜欢纪念日,喜欢吃草莓蛋糕,喜欢粉红色,喜欢看海而不是爬山,你只是不在意。

你还记得前女友的喜好,记得前女友喜欢的歌手,喜欢的岛屿,喜欢吃哪家店的小龙虾……你偶尔还会提起你的前女友,你们的故事,你们曾经的遗憾和误会。说起这些的时候,就好像你还在怀念她。你的身上还留着前女友的印记。她好像变成了你心口的朱砂痣和白月光。

是的,你永远不知道一个女孩子在生气之前内心经历了多少翻江倒海。

就像你永远也说不清为什么,你有时候真的有点讨厌她无理取闹作的样子。有时候也还是会想起前女友坐在你的单车后面笑声如风铃一样清脆明朗。也说不清究竟是怀念那段校园时光,那段无忧无虑的青春岁月,还是真的想念她。

但可以肯定的是,现在的你已经不爱她了。

你承认,你是有点不上心,再也没有像少年时期一样用心记住女朋友的生日,骑好远好远的路去给她买她最爱吃的糕点。现在打个电话外卖就能轻轻松松地送到,你反而常常忘记。开个车就能到达的地方,你却总是推辞工作太忙。其实肯定是更爱现在这个陪在身边的女孩的,只是却也好像再也做不到了。

2、

之前和前男友因为类似这样的事情吵过架。只是因为他在做菜的时候放了辣,而我不喜欢吃辣。我很伤心他为什么记不住,因为之前好几次我和他出去吃饭的时候,我明明再三叮嘱店家不要放辣,他肯定是知道的。那本来就是一件小事,但在那之前我们就已经有了些许误会与隔阂,只是我一直忍着没有说。因了这件事,想起来许多事。想起我每次很用心地去筹备我们的假期旅行,用心地在每个节日准备礼物,可他却总是不放在心上,总是说随便你吧。但是到最后又因为觉得麻烦而忍不住抱怨,甚至到最后觉得我是一个很“麻烦”的人。

分手的理由是因为我觉得我们的生活理念不是很合适,我是一个很注重仪式感的人,而他是一个懒散的宅男。分手以后,听朋友说,他到处和别人讲,我们分手的理由是因为我很作,是因为我不爱吃辣,而他放了辣。

当我听到这个的时候,我真的是呵呵了。很多直男癌就是这样,分手了也不知道去反思自己哪里出了问题,只会把原因一味都推给女生说是因为女生都很作。

现在的男朋友不一样,虽然偶尔也会吵架,但是只要他一服软,想起以前发烧的时候他立马订了机票连夜从出差的地方赶回来照顾我,想起为我抢五月天的演唱会门票,想起一周年纪念日的时候他给我准备了个秘密惊喜,想起生日那天亲手做了我最喜欢吃的草莓蛋糕……一想到这里,感觉整个胸腔都是暖暖的,哪里会生什么气。

你不知道一个女孩子生气之前内心经历了多少翻江倒海。你也不知道一个女孩子原谅你之前想到了多少你们甜蜜的瞬间。

3、

我的一个男性朋友d前几天分手了。他跑过来和我说,我不是正在玩游戏没有马上回她消息吗?她至于这么生气要和我分手吗?

我说,其实她忍你很久了,这只是一个导火线而已。

他回头又找他女朋友说“你要分手可以啊,但你总得给我个理由吧?”

他女朋友一开始只是很冷漠地回了一句,“没什么。”

但后来禁不住d的软磨硬泡,在微信上情真意切地打了很多字给d,可以说是非常声俱泪下了。

d转发了那条女生的回复给我,然后特别愤怒地问了我一句,“卧槽,不就是玩了会游戏吗?至于扯到前女友吗?”

敢情人家女生特别难过地和你说了那么多,甚至我都看出女生其实还是想给男生改正的机会的,但你只看到一句“你对你前女友就不是这个样子的。”?

白瞎了这个女生打了那么多字。真的,所以女生平时不要打太多字给男朋友,男生根本看不清楚你说了这么多有什么逻辑。

很多男生和我说,你们女生为什么生气了连个理由也不给。你不说我怎么知道呢?可是女生说了你不去反思,不去解决,而是更生气地抓住一个点去激化矛盾。搞得很多女生和我吐槽,她们有时候宁愿选择不说,免得反而越吵越厉害。女生不说你觉得女生作,女生说了你又觉得女生更作。

4、

当一个女生还爱你,却还是选择主动离开你,真的是因为你给她的失望积攒得够多了。她不想再等你去珍惜她了。其实女生是很聪明也很敏感的,也很容易被真情所打动。如果你不够用心在我身上,那我不如把对你的投入花在自己身上。花在事业上还能养得起自己,花在你身上……什么你说你养我?你养得起我吗?

感情没有什么道理。谁害怕失去谁,谁就先道歉。谁爱得深谁就先回头。谁爱得多谁就先妥协。

恋人之间没有莫名其妙的生气,只有一颗心究竟是否真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用一小时时间速读,用一生时间精读,这是无悔在2017年阅读的第13~14本书 第3周关键词:吴军 对的,就是那个得...
    郦无悔阅读 799评论 0 6
  • 前段时间无意间看了无限挑战六六歌,水晶男孩特辑,一下饭上了这个平均年龄30+的元祖级团。说实话韩流一代团的盛世我没...
    夏亦yellkie阅读 260评论 0 1
  • 电影《她》里说,“每个恋爱的人都是疯子,恋爱是疯子才会做的事。” 前几天有朋友对我说,有时候在爱情里,明知道不可理...
    元小野阅读 930评论 1 3
  • 人生就是一场漫长的自娱自乐。讨别人欢心只是小聪明,每天都能讨到自己的欢喜才算大智慧。上午好!
    王皓天阅读 287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