遐思

1.后来我有很多的时间,只是再没有了你。错过就是错过

2.有时觉得清净些好,有时又觉得热闹些好。怕清净走向孤寂,又怕热闹喧宾夺主。

3.无事此静坐,一日似两日

4.坐对当窗木,看移三面阴

5.其实谈感情本来就像玩赌博游戏。压上全部身家,赢了自然盆满钵满;输了,便一无所有。胆量,运气,赌盘大小,都会影最终流向。阅历越多,反而越不敢轻易下注,不是错过入场机会,便是屡屡浅尝辄止,所得亦索然无味。太聪明的,做不得赌徒……

6.我以为你会先剖心的,你若剖了,我必肝脑涂地相报。

7.从不买花的人,也许是真正爱花呢。怕看她凋零的样子,宁可深怀爱意,远远欣赏。

8.我最真诚,最善良的样子,确实是在那个笨笨傻傻,一切都慢的年代啊。

9.在最没有人爱的年纪,也许是人一辈子最值得被爱的时候。一切不加修饰,对什么都认真得可爱,小心翼翼地珍视,所愿至纯至简。我们年华和时光,以错过的方式,互相辜负。

10.当你逃脱了时间的掌控,我们背向而行时,我便不能再想起你了。我不想被冰冷冻结,被刺痛锥心。我输得一塌糊涂,你也未见得赢了什么。我们不过像一脉相连的两座山峰,从想要分出高下的那一刻,就注定要走向悬崖。

11.夜来无人见,让小情绪出来偷偷晒月亮吧!

12.已经选择了搏斗了,就停不下来了。

13.我好怕自己挣扎着,挣扎着,失去自己,变成了围墙的一部分。

14.在经历了太多次无可挽回之后,我已经学会,在最后一刻前,都不放弃,不绝望。

15.如果有一天,我可以平静谈论,我向往却未得到的,失去依然怀念的。执念便再也困不住我,所有耿耿于怀,都将变成释怀。我依然很平凡,但也没那么失败……

16.后来我也成了那个以有用无用论人事,在得失里疲于追逐的人。才明白,谁也不是天生的了无意趣,那些可恶的,也许都曾可爱过……

17.你以为不想念的那些东西,总是会从意想不到的地方,以极其刁钻方式进攻你。

18.我希望暖暖的,我们靠在一起,不去管天寒地冻,漫天风雪,说些无用而有趣的事,这样就好……

19.下雪了,你想把这一句说给那个听不到的人,雪便更寂寞了

20.如果你能物化别人的同时,还能保持一面的天真可爱,才是真的大神。

21.板子打在自己身上,便是慈悲也没有了,宽宥也没有了。

22.这一年,失去的太多。如果非要总结积极的一面,那接受失去,对痛苦的耐受度更高,算不算是所得?不消极沉湎于痛苦,不麻木忽略快乐,要坚强,也要不失温柔。

23.当一棵树的年轮被完整而仔细地呈现出来时,是它被砍伐之后。躯干倒下,巨大的伤口半埋在泥土里,直对苍穹。当人手执亲密感的剑,过度剖析别人时,何异于砍伐者。

24.让我不开心的人和事都走开吧,我放过的不是你,是我自己。

25.也许我不经常想起,但一直珍藏。

26.我害怕太美的东西,比如皑皑的白雪,皎洁的圆月,夜空里的烟花,春日里的杏花……短暂的美总是最耀眼,最留不住,惹了人爱,又惹了人伤神。

27.我尊重失去,所以才不停留在原地。

28.在最初的时候,感情的世界像春天。每棵树都热情洋溢,连小草都会开出小花来,随风跳舞。飘落的花瓣,也不忧伤,不过汇入了春光的海洋。花期终有尽时,反季节的美,往往是刻意的装饰。

29.那时候我以为想要甩开的,其实已经是最珍贵的。我拼命想要奔赴的,后来也变成了枷锁。我们原来不能永远是最爱的,亦不能永远是最美的。

30.那些会让我不自觉微笑的,路人的温馨,很多是我曾梦想,但未曾实现的场景。曾经化作遗憾常常刺痛我的,终于被血肉包裹成了一颗珍珠,让记忆用温和的光照亮现在。

31.如果风雨能带给人比平日安静的心情,那一定是洁净温暖地隔窗观雨,不会是是置身风雨。画家不识渔家苦,好作寒江钓雪图。

32.于假装乐观的悲观主义者来说,宽容不是真的宽容,不过是为了逃避冲突带来的负面情绪;健忘也不是真的健忘,不过是抛掉沉重的记忆;豁达是刻意地收缩自己,与边界保持足够的距离。就像超强性能的弹簧,能承受巨大的压力,在一定的范围内收放自如。但边界一再收缩,压力无限变大,也会面临坍塌的风险。

33.世间不缺乏好的人,也不缺乏好的情感模式。但情谊终究不能凭空生长,要有开始的缘分,要有中间旗鼓相当的付出,才能在有限的时间保持相对的平衡。越来越孤单的人,大抵都是做了双向选择,宁可不得到新到新的情绪价值,也不想付出更多的情绪价值了。

34.人天生容易爱繁复精致,花团锦簇的美好。那些后来回归简约派的,大抵是无力维护,心又伤得怕了。越高大的城堡越容易坍塌,越精美的装饰越容易损毁。云里有云里的高贵易坠,泥里有泥里的平凡安稳。你是选聪明地难过,还是傻傻地很开心?

35.那些停滞不前,又不忍抛下的关系,很多都是故事里的人在逃避吧。逃避前进一步的纠结麻烦,逃避一刀两断的伤心难却。停在中间,由得老天来判,由得期盼的人来判。

36.草木年年固守一隅,飞鸟日日风餐露宿,凡人挣不脱滚滚红尘。生灵皆有其苦,惟有人以为自己最苦,因为人以为自己比别的物种多了选择的自由。

37.每到春天,我总会莫名的哀愁,还有说不出的恐慌。草木用爆破的新芽和无尽的花朵来表示自己焕然一新,我却一无所献,甚至比去年还要更沧桑。春天焕发了生机,亦映衬出了衰败。

38.如果撇开琐碎的烦恼,只截取具象的片段或定义,每个人的生活都有值得羡慕的部分吧。外显的框架容易搭建,不容易匹配的,是当我们到达了某一种曾许下的理想生活状态,我们的心灵是否一起安定下来了。也许她还挣扎在过去的遗憾里,也许她已经急驰而过,到达未来的愿望里。与当下所有拉开了太远的距离,让拥有的快乐在这段又变得漫长的路上,显得微不足道了。

39.情绪好像云雾,虽然摸不着,但是聚拢起来,就遮住了阳光。有时候云雾胜了,天空一片阴霾,有时候阳光更强,云雾很快就消散无形。一颗心总是这样在明暗的博弈里,有时晴朗,有时阴沉。

40.少年的时候总是会花现在觉得不可思议的时间和精力,去为人选一份其实很廉价的礼物。明明轻如鸿毛的东西,送礼物和收礼物的,往往都能捧出重如泰山的情意来。有多少人,如今经常能送出,也能收到价格不菲的礼物了,却连价值当初万分之一的情意都再难有了。时光会不会笑我们,开始用天价的情意配廉价的礼物,后来却用廉价的情意配天价的礼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上躺在床上,没了睡意,也不想起来,便闭起眼睛慢慢发呆。不知觉想起了一些多年前快要被遗忘的记忆。都是些极琐碎的小事...
    息有狐阅读 246评论 0 3
  • 最近,侯哥(大学舍友)的到访着实让我开心许多。作为一个朋友,我们互相都是称职的,你很难想象大家坦言欢笑,毫无半点社...
    一百次回忆阅读 215评论 0 2
  • 顺着夕阳漫步,日暮黄昏将我引入沉思。思维来到了三年前的故乡,一座凌乱破碎的房屋映入脑海——没错那就是我曾经生活了1...
    草芥人阅读 309评论 0 1
  • 晚上在捣鼓久未登录的公众号,居然忘了给小囝送书。当九点多的时候接到小囝电话,听到他失落的声音,真是愧疚啊。...
    苏菲乔安阅读 130评论 0 1
  • 一 看到母校,心理异常的激动。 我和表弟漫步在校园里,陶醉在母校的一草一木中。十五年不见的母校,有了很大的变化。它...
    不雨亦瀟瀟阅读 22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