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家长的职责"

        我从事我的姐姐王乃向自主研发的小学奥数视频课程《王乃向图说数学》的教学和推广一年半时间,每天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学龄前,小学和初中的家长朋友们沟通交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每遇到了一年级二年级的家长朋友们咨询:“老师,我孩子平时学习还可以,可考试就是考不好,图说数学能不能帮他哦?”;"老师,我孩子平时学习还行,可应用题老丢分,这可怎么办呢?";"老师,我孩子数学不错,可看到别的同学周末都在上奥数班,我纠结要不要给孩子报名呢?"……


        遇到家长的咨询,我总是耐心的给予解答!


          小学阶段,孩子自主性偏弱,如果丢给学校了,或者寄托到辅导班,妈妈只是片面的认为:学习是孩子自己的事,我们家长只要送去上课,其它统统不需要管了!


        这样的结果,发现一学期下来,孩子收效甚微!家长投入了时间接送,投入了不菲的学费,而我们的孩子们投入了珍贵的周末休息时间……然而结果呢:孩子对补习的课程深恶痛绝,兴趣全无!!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努力付出和结果不对等呢?


          归根究底,是我们家长的失职造成的!妈妈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帮助孩子掌控全局,智慧选择尤为重要!


        我们的家长真的是非常忙碌,忙事业,忙工作,忙挣钱,这真的是现实存在!


        可孩子小学成长就是这几年,错过了这段最需要家长引领的宝贵时光,就永远也找不回来了!


        图说数学网络课程,提倡亲子共成长!培养孩子和家长之间浓郁的学习.进步的良性学习感情!


        图说数学一节视频课五分钟左右,王乃向老师讲解一道典型的思维拓展题目!家长先花五分钟学习视频,然后孩子回家找空和孩子一起看,这样引领几节课,也就是几个五分钟而已!


        自己的孩子自己最了解,也可以根据自己孩子的个性智慧的选择适合的方法引领孩子!


        试想,一般的辅导班,老师面对程度不一的孩子十几个,能否做到个性化高效引领!要么有的孩子吃不饱,要么有的孩子消化不了!


        这样的结果有两种:吃不饱的孩子浪费了时间,消化不了的孩子依然难于跟上进度获得有效进步!


        数学不同于其它学科学习,需要有意识的逻辑思维培养和训练!


        如何培养呢?我们把这样的思维能力融入到每个五分钟的视频里!一点点帮助孩子拓展思维!


        五分钟一道题,只要孩子吃透了,掌握了,内化成自己的能力,就可以解答变脸的十道,二十道题目!真正达到举一反三,能力提升!


        我们的家长朋友们,如果您连五分钟一节的免费试听课都不愿意花费,不愿意深入了解,如何指望高效帮助孩子呢?引领孩子呢?


        也许您说:看见数学题我就晕!我就看不下去了!那您可曾换位思考:十岁左右的孩子是否愿意面对呢?


        我们的图说数学老少皆宜!让六十岁的老人找到学习的方法——数学题好简单!让一二年级的孩子缠着妈妈在家学习,不要去什么辅导班!让二年级三年级的孩子轻松搞定四年级五年级的内容习题!让七年级的家长朋友感慨相见恨晚!图片为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习五分钟视频,做一道题目,发到专属vip班我和我的姐姐每天不定时语音点评!孩子的进步一天一个样!学习思维,做题习惯,书写清晰,这些良好的品质在这每天的一道题目中培养,一周下来,孩子的进步让家长瞠目结舌!惊喜不已!


如果您对图说数学感兴趣,可以加我微信深入了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