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崖(中篇小说)隐E龙著

                    (十七)

    连接去了几天,张继光老老头他高兴了。他们还真像是亲父子样,袁枚他还时不时地赶到他家去,并且他动起手来,又帮张继光老人做饭。最后他也索性让张继光老人,把他也留下来,在他那里吃饭了。

    “你就在这里吃,就别那样跑来跑去的,又不是在别人家。”

    张继光老人又再一次强调他的意思。其实他看到袁枚,他干家务活也是那样细心。看他把他的饭菜烧好,看去很让人有食欲的样子。他心情又激荡起来了。有一天,恰好又是他们那里要过的一个什么节。在头一天,张继光老人他就拿了钱,叫袁枚把他们过节的菜也买回来了。袁枚依照他的话,他又真是那样做了。他家桌子上就摆得满满的几盘菜,他们两个再坐到那桌子上去。由于兴奋,张继光老人,他又把他买来的酒,他又拿来喝了。

    “来,今天过节。我们两个都喝点酒。平常的时候,我一个人我想喝点酒,我又没有心情。再说,我又没有烧什么下酒的菜,所以我几次想喝酒,逼得让我心里难过。”

    张继光老人说,他今天已经是满脸笑容了。感觉到这家中再增加一个人,那心情的确就不一样了。

    “我不喝,你喝。我就喝点饮料就好了。”

    袁枚他推让了一下,感觉到现在的张继光,他真没有把他当外人了。

    蒋岩峰坐着火车回家去了。一到他自己岀生的那个县,他心里又是好一阵的乱。又好像他走错了一个地方,到了一个是他不,要去的,哪个地方了样。而且他还有一种惊疑和陌生感。他就将他预备好了的,那新买的鸭舌帽戴到他的头上。显然他是不愿他这次回来,让更多的人知道他回来了。

    “谭文兴,你无情无义的家伙。当初你不是我给你提供信息,不是我叫你做这塑料加工,想必你到现在还是一个穷光蛋。现在发毛,可以飞了,就来与我讨价还价了。”

    蒋岩峰他那样想,他显得愤慨的样子,又把戴在他头顶上的帽子,往下压了压。他叫了一辆黄包车,又把黄包车车蓬支起来,吩咐着蹬黄包车的,就往谭文兴家那边去了。

    这一夜开塑料加工厂的谭文兴,他没有睡。他把他那批订单的货,做岀来全打好包天已经亮了。谭文兴就先坐下来,倒了杯水,和吸了支烟。他又接到一个电话,在电话那一头又是一个女人打来的。那女人说话的声音,嗲声嗲气的,让人听来他们间的关糸,又非同一般了。

    “好了,我知道了。知道明天是你娘六十岁的生日。你娘的生意过了之后,再过五天又是你二十九岁的生曰是吧?我都一一记着,没有忘记哦!”

    谭文兴说完,他很想把他抓在手上的电话挂了。他觉得他一夜,没有合上一眼的眼睛,已经像是两块,上了胶的什么粘合剂,要沾到一起去的那种样子了。

    “这次是你表现的机会,看你平常的时候,你说得那么好听。现在是…”

      对面那清脆的声音,她的一字一句,谭文兴他都听得清楚了。就是她那让人骨头酥软样的笑,谭文兴他也像是感染了感冒,他也要萎靡起来的那副样子了。尽管他明白他将要在,她们母女身上花上一笔,但他内心的一种欢悦,像是什么力量在推动他奋进样兴奋。

    把电话挂了,谭文兴他打算去洗漱一下,他就再去睡觉了。但是,他的女人贡菊搭着黄包车,穿着她一身睡衣,又搭着黄包车赶来了。

    “看你忙了一整夜,你这个老板叫不了,你手下的员工上晚班,看来你这个老板也是多余的。”

      贡菊她心疼着她男人在加班。她就那样嚷嚷的,有一种愤慨的样子,感到那本不该是他谭文兴,做老板的人做的。她把她的那种牢骚说了之后,再就等着谭文兴与她一起回去。可是,谭文头他厌倦样的,又白了她一眼。他脸色顿时夹着青样的,就用他生硬的语气,对贡菊说起来了。

    “你先回去,我这里这么事情没有做好,我怎么回去。今天蒋岩峰还要来,他给我发的那些废料,我不把他的钱扣下来,那我不要亏死了。”

      他对他贡菊说,贡菊听着他句句都是那么认真的话,她没有半句异议,她又搭着黄包车又先赶回去了。

    蒋岩峰他果然如他电话里所说的样,他准时来了。他下了黄包车,走到谭文兴他塑料加工厂,厂长办公室门口。他又拿岀电话要来拨打谭文兴的电话时,谭文兴红着他神情很差,显然缺睡的眼睛,他又走了来了。

    “老兄,你果然来了。我都让你急死,你给我发的都是废品,让我生产岀来的那些成品卖不出去。单是你这一样,至少是让我亏了十几万。”

    一见面,谭文兴他劈头盖脸的,就对着蒋岩峰说了他那样一通。他那几句话一说,显然就是给了他一个下马威了。

    “你在扯蛋,文兴,你说话要有良心。你开这个厂,不是我给你指的这条路,恐怕到至今你文兴也翻不了身。现在发了几条毛了,就来七搞八搞来讹别人的钱了。我与你说,你门都没有。我蒋岩峰做这种生意十几年了,有多少大厂都是我供的货,却没有一家像你这样胡说八道的。再说,我也从没有向人发过,像你说的又是什么废品。我赚的是差价,而不是什么废品,以次充好。”

    蒋岩峰像快刀切什么,又是单刀直入样的,也没有他一点情谊向谭文兴直说了。他感到非常的愤恨,就他们间这场生意上的事情,在前些日子他就想定,并又痛恨般的告诉他自己,决不轻易地放过谭文兴了。

    “你怎么能说岀那样的话呀?啊!蒋老板!我们打交道那么多年了,你说我前面哪次,对你说过像我今天这样的话。我不是实在太亏了,亏损到我那么多,我都不会与你这样说。而且这次你的单价也高了,我本身是开加工厂的,让你那样七搞八高,我还会有利润啵?你说!”

      “你尽在扯蛋,看不出来,你谭文兴过河拆桥还是蛮快的嘛!别的我不想与你扯蛋了。干干脆脆把我的所有的帐,包括前面两次都一齐给我结清了去。像你这种过了两天好日子,就忘了形的人,以后我根本就不会与你,这样没有德性的人打交道了。”

      他们两个都恶语相向,就在谭文兴的办公室,他们两个在大吵起来了。

    痛恨的还是蒋岩峰,他觉得谭文兴像一只恶狼样,在对我耍手段,并故意来讹他的钱。觉得他的心机,确实如一只狐狸样,在算计着他,和打他的主意。蒋岩峰瞪大着他凶怒起来的眼睛,对着已经坐到那椅子上,在打起了他主意,而又睡着,和打起他呼噜来的谭文兴看。看他又睡得那么深,蒋岩峰他嚷嚷地叫骂起他来了。

    “妈的,你这狼心狗肺样的家伙,看你年纪不是很大,你狗杂种坏的名堂你却一套套的。今天不管你是装睡,还是真睡,你欠我半分四厘你都少不了。拿不到你的钱,我来剥你的皮。”

    他看谭文兴还是紧睡着没搭理他,他再吼了起来。但他又实在是耽搁不住了,走过去瞭了他一眼。他就再离开他那里,就先去办他另一件事情了。到了吃晚饭之后,他再赶过来。但这时的蒋岩峰,他在他另一个朋友家喝了酒。而且已经是醉醺醺的了。不过,他头脑他还非常清醒。吃饱了之后,他就向朋友辞行,走到外面他再去打了的了。但就是这一次,他真是厄运缠身了。他坐到的士上,那个开的士的年轻司机,在电话里刚与他的女朋友吵过架。他的情绪非常激动,就在他车子拐弯的时候,他猛的一下冲过去,正好撞在那飞驰而来的大卡车厢上,让那车轮轧着,他和蒋岩峰两个都轧在车厢底下。身子和他们的两条腿,就像一只小螳螂被大石头轧了样,情形就有些凄惨了。

    “这下,这下蒋岩峰就糟了。岀去时听陆蓉说,蒋岩峰岀车祸了。说他被大卡轧在车底下,到现在都人事不省,有没有救都不清楚。”

    谭文兴他说起,但他心情非常平静,神情平淡的脸上,看去他们间仿佛没有一点交情。回到家里他又与他的妻子说,但倒是他妻子贡菊她叹了一声。

    “哎呀!他怎么会那样。啧啧…”

    谭文兴他很不在意的样,他竟又那样说了。

    “他来的多急呀!感觉到他这次来,脾气变坏了许多。他…哎!也想不开,还讨了个年轻的老婆。”又眺了他妻子贡菊一眼,加大了他一点声音说:“多烧几个菜,我要喝点酒。”

    贡菊也眺了他一下,没有回答他,但他们两个都各去忙各自的事了。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