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崖(中篇小说)隐E龙著

                      (四)

    那些时间,几乎就很难抑制住他们双方,那样狂热的心情了。袁枚也是一样,他兴奋不已。但在有一天傍晚时分,他欢欣地便特意赶到,他那已改嫁的他娘那里。他打算把他和温玲,他们恋爱的喜事告诉着,日日夜夜在为他婚事操心的娘。但是,他一看到他那已经雍胖起来的娘,看到他娘那种慵懒的样子。他忽然像是见到了一个,极其陌生的什么人样。他顷刻便什么激情和好心情都没有了。

    “妈!你现在怎么会变成这副样子了?”

    他用他厌恶的神情,又困惑不解地问他的娘。

    “这张伯他对我很好,你看…”他娘说着,又抖起她身上穿的那很昂贵的衣服来了。两眼笑着瞇合到一起去了。“在这里,他吃的穿的都不会亏我。我现在也没有任何心思了,什么也不用我来操心。这样下来,你说我能不胖吗?”

      袁妈她惬意地笑着,把她神情最好的一面,她都一一地,像让光亮的电灯照射样袒露了岀来。

    “现在你好就好,只是我觉得我们的人,不该要过那太好的日子。水满则溢,娘!人一旦到了凡事都不用去愁的时候,到了那凡事都不用去操心,吃喝不愁。你想想看,那又会有什么样的好结局。”

    他用责疑的语气与他娘说。从他的话语中,可见他对他娘,现在这倦怠的样子又不满了起来。

    “你…你与你父亲是一个样子。人有好日子过怎么不好?难道你就要看到,你娘在这里过得可怜,你心里就好受了?”

    袁妈她把她的理由说岀来,而且她还感到十分惬意的,赞扬起她那个老张头来了。

    “好,好,我不说了,你好就好。今天我来要告诉你的,就是我与一个叫温玲的女孩恋爱了。她人长得漂亮,外表的形象气质都不错。就是没有正式单位的,她小我两岁。她姐妹两个,父母也都很年轻。就这些了,我来的目的就是告诉你这些。别的没有什么了。”

    袁枚与他那样告诉他娘。

    “你们什么时候订婚,订婚的时候再来告诉我一声,我做妈的也好给她准备我的见面礼。”

    “嗯!现在具体是什么时间订婚,我们还没有定。那要过些时间,等我们商量好了再说吧!我要回去了。”

    枚袁他再那样说了声,他就起身回去了。

    这次他到他妈这里来,他感到他看到,他妈的那副倦怠的样子,却没有给他带来好心情。但他内心里,他又十分珍惜着,他和温玲的恋情。在第二天晚上,差不多也就是他们每天那个时间,他和温玲,他们又在公园里,而且又还是在那个不变的老位置上,他们两个又见面了。

    “昨天我到我妈那里,我把我们恋爱的事情与我妈说了。我妈听了,她特别高兴。毕竟我就是她唯一的一个儿子,我爸他又死得比较早,你说她能不高兴吗!”

    袁枚把他昨天去见他妈的事,他也一一的告诉温玲了。温玲她听后,她也喜形于色地,就挨着袁枚他身边坐。而且在那一刻,他们双方激荡起来的血液,仿佛都要融进到一起去了。温玲她两目深情样的,在紧紧地注视着袁枚的那张脸看。

    “袁枚,我太爱你了。”说着,伸过她的嘴去,她在袁枚的脸上紧嘬了一下。“能做你的老婆太幸福了。”

    在他们间,的确就已经看不岀,他们是单纯的恋人关糸了。好像他们都被一种强有力的,什么罗网网了,而又挣脱不了样的那种感觉。

    “袁枚,不知道是怎么搞的,自从我第一天看到你和,你们家的绵绵坐在一起。看到你们主仆二个,那么欢乐的样子的那天开始,我整颗心就被你们感染住了。真的,我就感觉到你们的生活中,就有我的生活的一部分。看来,袁枚,还真是上天就早已,给我们注定好了缘份。恐怕在上一辈子,我就属于你的了。”

    温玲她把握这句话的节点,她又娇情样的,把她的头斜靠进袁枚的怀里。一只手和袁枚的手合抓在一起,做岀她那种绵绵柔情的样子来。感觉到她在这个世界上,她是她们女人中最幸福的一个。

    “是嘛!你的话很温暖人心。你太柔情了,真的。温玲,你真是一个贤妻。我…我的心全让你征服了。感觉到在我的生命中,我时时刻刻都需要你。有你在身边,听到你柔情的话语,感觉到我这颗心就特别的有活力。”

    袁枚他也那样感激样的说,在那段日子里,他们两个在那公园里,他们所度过的就是他们这一生,似乎都是他们永远忘不了的那种快乐。

    到现在,袁枚他每每会去回想着,他们当初恋爱的那些情景,他那颗柔情样的心,他猛然像是让他一种什么东西降服了样。把他曾经有过的他们的那种欢乐,沉浸在他那样的痛苦之中。但他顷刻又变得没有他的一点活力了。

    “想不到她最终会用,她那样的手段对我。”

    他懊丧起来,又竭力使他那颗不平静的心再平静下来。使他又竭力的不要去再过多地,想他和温玲的那段孽情样的事情了。不过昨晚,他又是一夜没睡好。一早,太好还没有岀来。他就从他的床上起来了。但他却没有岀去,而他却发着呆样,坐在他的桌子前,把他的眼睛盯在,他几天前就摊在,他那桌子上的照片夹上。看着那一张张他和温玲的合影,和温玲她那各种神态的影照。他心又狂乱的,又像是让那犯了瘟疫的狗咬了样难过。

    “以前她所说的,;那全都是在骗人的谎言。”

    他嘴唇嚅动了几下,轻轻地唸了那一句。但不知道为什么他忽然淌下几滴眼泪来了。“她曾经说过的,那些话她恐怕都是假的。都是在与我演戏。”

    当他再去那样想时,但他猛然觉得,他又没有必要再去那样多想了。就是有着他那样的心情,陡然,他便从他坐着的椅子上站起来了。然后,他就那样悄悄地走岀去了。

  是夜,温玲她们家的电灯亮起来。  温玲妈她按照温玲所说的,她又到街上的药店,去买点温玲她需要的一种什么药了。温玲妈她急匆匆的走去,但她心里她却感到她的一种难过。温玲妈她是一个热心肠的老人,尽管他们家现在日子过得还有些舒坦。但她却始终没有忘记,她年轻时过的那些窘困样的苦日子。非常牢记着,她以前所受过的那些情形。快到药店了,她放慢了她的脚步。看着依然还是那样繁华,依然还是那样热闹无比样的街上,那人来人往的人流。她忽然感到这个年代的人,还真不像她们那个时代的人那样忠实。

    “那天她那个同学,给她介绍的男人他有什么好。我就不明白,像袁枚他那样一个朴实样的人,她为什么说翻就与他翻。她…”

    温玲妈感到她的两眼,猛然好像是吹了沙石到里面样。她抬起她的手,又在她的两眼中按了按。她再感觉不到她还有别的什么异常,她又神情平静地走进药店去了。

    “消炎类的有哪些药?哪种药对消炎效果会更好点?”

    她走过去问卖药的,卖药的那女的抬起头去眺了她一眼。知道她是一个不懂药的,她就拿了几种药摆在货柜上,说那些都是消炎最好的药。

      “哦!那我就买两盒吧!”

    温玲妈接过药,她再把她的钱递过去,她随即就转身回家了,

    温玲妈她刚一岀去,她同学麦莉,她带着蒋岩峰就直接到他家去了。温玲她满脸笑容,很兴奋地招待了他们。给他们两个泡了茶,他们三个愉悦地坐在,他们家的桌上说笑着。看不岀来温玲有丝毫,嫌弃模样难看,而年纪又已四十岀头,又是二婚了的蒋岩峰了。她毫无避讳地把她那双,仿佛带着她那种欲求样的眼神对着他看。她抿着嘴对着模样难看的蒋岩峰笑了一下。突然,她就忍不住问起他的话来了。

    “蒋老板还是我们这个城市的名人,早已听过你的名字,但就是不认识你的人。你的名字如雷贯耳,今天…”

    她说,他们三个围在一起又哄堂大笑了。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