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拉新活动的思考

        最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到低啥是拉新?拉新到低拉的都是些谁?
          这个问题看起来挺简单,之前也一直没有去思考过,但这几天公司又要搞拉新活动了,作为产品当然要配合运营活动了,但整个和运营的对接过程感觉并不是特别的流畅,简单说就是我们在很多时候的想法都是不一样的,但我真的不想轻易的妥协。现在把我的想法记下来,不管对还是不对都是一个成长的过程。

        下面请欣赏小品——我和运营的日常(背景:我们新平台要做拉新活动)

我:优惠券不在多,而在于价格足够吸引人
运营:优惠券给多点,券额不用大,给15天有效期,就是要他们在这段时间持续消费
我:同样的平台这么多,我们的优势又是在线下服务,优惠券不够吸引人,就怕人家一次也不尝试
运营:因为优惠券大才来购买的用户,纯粹就是占便宜的用户,那不是我们的目标用户
我:。。。。。听起来仿佛好有道理
运营:优惠券不允许在零食饮料这种小额商品中使用,上次他们就只买饮料,就可乐啊那些,那怎么行
我:买小额商品的用户就不是我们的用户?
运营:老板说了,就这么做,不改了
我:。。。。。

    红海市场中,大家都在挤破头争取同一拨用户,作为后来者,优惠券是被用户看到和表达诚意的手段。零食饮料这些商品在我们平台更多的担当导流商品&高转化商品的角色,所以既然我们的目的是为了导流,为什么要阻断这个通道又不让用户购买这些商品呢?

          对于我们电商平台,我认为拉新跟在找女朋友是一样的:
          你看见一个菇凉是你喜欢的类型,你对人家有想法,但人家可能压根就不知道你的存在。这时候怎么办?你上去就说,菇凉咱俩生猴子吧?( R u kidding me?你是个大三炮吧!)
你是不是应该先让人家知道你?——让用户知道你的存在
你是不是应该给机会让人家了解你?——让用户了解你
你是不是要了解下人家是不是已经有男票了?——你自认为的目标用户真的有这个需求吗(个体差异还是定位问题)
你是不是要展示下你自己的自身优势?——你能怎么满足她的需求
互相感兴趣之后,第一次约会——用户首次尝试你的产品

        然后作为情场浪子的你,能跟你进行到上面说的最后一步的菇凉,都是你努力的对象(用户)不是吗?你最终期待的是能跟你厮守终身的菇凉(能经常来消费的用户),但显然,通过一段时间的了解之后,并不是所有姑娘都愿意对吧?(用了一段时间之后不满意、用户本人的个体差异导致的低频消费、各种原因的就是不想继续使用你们平台)有的人不想有长期关系,所以更愿意跟你做好朋友,时常见面,但不说长相厮守,这种人你放弃吗?放弃可能有点可惜,她也许是有什么顾虑:不够了解你,没感受到足够的安全感等等(你能保证长期的服务品质和商品品质吗,当我不再是一个新用户,你是否还会像现在这样尽心尽力的提供最好的服务),这时候你并不是完全没有机会了,只是还在考验期。
就像这些菇凉在你心中也是有不同的对待一样:你心里是有个评判标准的,谁更重要一些,谁次重要一些一样,目标用户也是如此(天天来消费的用户是A级用户,每周来消费的是B级用户,偶尔来消费的是C级用户),你当然会更好对待最重要的菇凉,但其他的菇凉也不会轻易放弃(A、B、C级用户都是你的用户,你希望A级用户尽量多,但C级用户也不能都弃之不顾)。所以你看,区别对待是因为你心中有所偏袒,但在初期她们对你来说几乎都是一样的(平台刚起步拉新的时候,你就光想要A级用户。。。唉)

        不管公司处在什么样的状态,有些事情总是不能操之过急,必经的过程就是捷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