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ower of full engagement》读书笔记

一、 身体能量

1、休息时间任何人不能谈论公事。
2、我们往往对某些事情习以为常,如呼吸和饮食,其实这才是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节奏。
3、长长地呼一口气会促进恢复。吸气数到3,吐气数到6,你会觉得外界的干扰在远离你,身体、思想和情感都渐渐平复。深深地、平稳地、有节奏地呼吸,会激发你的精力和机敏性,让人变得专注,放松和安静。这才是最基本、最健康的生命节奏。
4、释放速度慢的食品可以提供更稳定的能量来源。如,全麦面包,高蛋白食物和血糖生成指数低的水果(草莓、梨、葡萄柚和苹果)等。
5、如果两餐间隔长达4—8小时,即便再富含能量的食物也无法保证我们一直高效。
6、两餐之间的零食,热量应该控制在100—150卡,而且最好是血糖生成指数低的食品,如坚果、葵花子、水果或半根热量通常为200卡的能量棒。
7、每天定时喝至少1.8升的水。
8、如果你吃的食物中,有80%能够提供足够补充精力和健康所需的能量,那剩下的20%你就可以吃你喜欢的任何食品—只要你能控制不超量。
9、一般人每晚需要睡7—8个小时以保证身体处于最佳状态。
10、工作时间越长,越晚,越不间断,效率就越低,就越容易出错。
11、下午3—4点左右,我们超日节律和近日节律都进入最低潮。这也是为什么几个世纪以来,人们自发养成了下午小睡一觉的习惯。
12、进入力量和耐力训练需要我们走出自己的舒适区,这会让人感觉不舒服。而成效显现又需要一段时间,所以绝大多数人,往往在还没等到效果凸显时就放弃了。
13、大多数人的情况是如果早上不锻炼就是没有时间去锻炼了。

二、情感、思想、精神能量

1、情商就是巧妙管理情感,从而促进积极精力和合情投入的能力。事实上,为积极情感充电的关键“肌肉”或能力是:自信、自制、社交技巧和理解他人。其他情感肌肉是,耐心、坦诚、信任和快乐
2、太多人因为生气而耗费了太多的精力
3、看电视是大多数人放松和恢复的基本方式之一,然而,在很大程度上,看电视就如同吃思想和情感上的垃圾食品。它可能会提供暂时性的恢复,但基本没什么营养,而且很容易“摄入过量”
4、一项有挑战性的身体训练往往是补充积极情感的来源
5、人际关系的大问题是缺乏深度交往
6、一个人的注意力应该集中在每天按自己的价值观生活,而不是去担心别人怎么看他。如果你最认可的两个基本价值观是坦诚和勇敢,那这两方面一定要在生活中体现出来。
7、理解他人。如果还没有听完别人的意见就打断他人、仓促作出判断,你又怎么能保证判断的公正性呢?真正的理解他人要求我们往下自己手中的事,至少是暂时抛开。
8、寻求生活重大改变的人,在持久成功之前,往往都会失败几次
9、当保罗觉得有必要对某些工作作出批评时,他开始有意识地运用所谓的三明治法。首先,他对那个人的表现予以真诚而积极的肯定,接下来,他把他的批评意见表达得像是讨论而非训斥,表示自己的认识也有可能有片面之处。最后,他用一些鼓励性的话语结尾。
10、每天做两次瑜伽,能让人恢复活力。特别是在容易犯困的下午。
11、一群人每天慢跑2-3次,每次半个小时。12周以后,再对他们进行一系列记忆技能的测试,结果发现这些年轻人的得分明显提高了,完成测试的速度也加快了。同样引人注目的是,当他们停止慢跑后,这些进步几乎立马就消失了。
12、为精神力量提供动力的关键“肌肉”是—性格,那种遵从自己的价值观去生活的勇气和信念,即便这样做需要牺牲自我、历经磨难。那些起着支撑性作用的“精神肌肉”包括:热情、责任感、正直和诚实。
13、人唯有找到生存的理由,才能承受任何境遇
14、重申尊重他人的价值观,使自己按时结束会议成为可能。我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严格按照分配的时间来完成日程安排。有时候时间到了,会议还没结束;我就会停下来解释说,我很抱歉,但我定下了规矩不能让别人等我,我们只有以后多安排点时间啦。我发现,这似乎让那些和我开会的人觉得更多受尊重,这也让他们在执行议程时更有效率。你看,仅仅是承认尊重他人有多重要,就让巴里决心改掉多年来一直逃避的问题。
15、当出现问题时,他会问自己一个简单的问题:“我究竟相信什么?”然后尽量听从自己的本能反应。他发现,这样做可以避免被别人牵着鼻子走。每当他发现自己很轻易就赞同一个观点的时候,就会问自己另一个问题:“我是想取悦谁吗?”事实证明,这是一个很有效的方法,可以确保他的发言是基于自己所相信的事实。
16、每当有新问题出现时,她都会停下来问自己两个关键问题。第一个是:“这是需要我亲自做的事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她就会接着问第二个问题:“这需要什么时候完成?我能准时完成吗?”

三、目标、行动、改变

1、一个简单而让人羞愧的事实是,我们觉得太忙,没有时间去寻找人生的意义。我们大多数人梦游似的过完一生,大多数时候都在跟着感觉走。我们承担应负的责任,却很少问自己是否可以做得更多
2、每天,无论是工作、锻炼还是和家人在一起,我都问自己,我现在做的是否符合我的价值观?如果我努力锻炼的动机只是为了穿上两年前的裤子,那短期内会奏效,但却坚持不了多长时间。现在每当我踏车时,会有一种出发去远方的感觉,因为我心里想的是坚持、诚信和承诺。如果不把这些和价值观联系起来。我就会问自己,我究竟为什么要这样做?我可能 就会放弃。
3、每天早上回顾自己的主要价值观。通过学习既保持追求卓越的热情,又关心他人,和蔼谦卑,珍妮特开始获得更积极的、代价更低的精神力量来源。
4、现在所过的生活是否值得我为它放弃那么多。
5、人们都推崇和同样的具有普遍意义的价值观—其中包括诚信、慷慨、勇敢、谦虚、忠诚、富有同情心和毅力。而大家也都拒绝它们的对立面—虚伪、贪婪、怯懦、自负、冷酷、不忠和懒惰。
6、首先我要言行一致,以行动来体现我的价值观。我要满怀热忱地为信念奋斗,同时孔要不断地学习和成长。在工作上,我决心帮助他人成长,拓展能力,更有作为。我要用尊重、友善、体贴来对待生命中所有的人。
对于个人生活、我心怀感激与喜悦,愿意慷慨地把自己献给丈夫、孩子、丈夫的家人和归亲密的朋友们。我也要照顾好自己,不仅仅是身体,还包括情感、思想和精神。
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我都感激我所拥有的一切。为他人服务,这对我来说,既是一种责任又是一种权利。
7、往往自欺欺人是无意识的,它给人带来短暂的放松,却会让人付出长期的代价。从最基本的层面来说,我们欺骗自己是为了维护我们的自尊—我们的形象或是我们期望的形象。我们觉得最痛苦、最无法接受的现实是:生活中存在那些明显与深层价值观相违背的行为。为了逃避这个事实,我们用尽各种方法。烟和酒暂时掩盖不舒服的感觉,给我们一种良好的错觉。同样,暴饮暴食,纵情声色,甚至一些看似良性的嗜好,如迷恋工作、为他人服务等,也都不过是逃避的方法。卡尔荣格写道,任何形式的上瘾都是不好的,无论是麻醉性的酒精、吗啡,还是理想主义。
8、那些欺凌弱小的人,往往都是因为潜意识里觉得自己不够强大。总爱夸耀自己成就的管理者,因担心自己不够格,总是喋喋不休地谈论他所认识的名人和重要人物。礼貌得体的主妇,无法面对自己潜在的嫉妒,于是微妙地贬低和摒弃身边的每个人恶的核心缺点不在于罪,而在于拒绝承认它。
9、我们这样欺骗自己:认定我们的观点就是事实的真相。其实它只是一种解释,是一面我们选择用来看世界的透镜而已。我们常常根据一系列的事实来编故事,然后信以为真,自己却毫无意识。但有些感觉很真实的东西并不一定就是真的。在某些情况下,事实本无可争辩,但我们却往往赋予它们太多的主观含义。
10、当我们用太过单一的眼光看自己时, 无论好坏,都既是一种危险又是一种欺骗。只有当我们能回过头来重新审视自己,才有可能看到一个更完整的自我。通过拓宽视野,我们可以成为自己人生剧幕的观众而不是和戏本身搅在一起。
11、我们经常会对那些提醒我们的人敌视,他们让我们看到自己不愿意正视的某些方面,这让人很难接受也非常不快。
12、只有当我们愿意接受各种真实的自我,才不会成为自己最大的敌人
13、任何事情都有一个度,超过最佳程度,就会变得有害。无论是氧气、睡眠、心理治疗还是哲学。当面对现实时,剂量太大会把压垮,甚至弄巧成拙。
14、想让模式保持活力继续下去,需要达到一种微妙的平衡。没了模式所带来的条理性和明确性,我们总是容易受到生活中紧急任务的压迫,被瞬间的诱惑和我们有意识的意志和自律性局限性所影响。另一方面,如果我们的模式变得太死板、没有变化、直线型,那么最终会导致枯燥、不投入、缺乏激情和创造力。
15、模式的确切性和精确性,使我们即便在压力下也更有可能坚持执行。
16、渐进确立行为模式—每次关注一个重大的改变,为转变过程的每一步都制定出可实现的目标。培养自信会让你更有毅力去寻求更具有挑战性的改变。

【原文摘抄】
【1】进入力量和耐力训练需要我们走出自己的舒适区,这会让人感觉不舒服。而成效显现又需要一段时间,所以绝大多数人,往往在还没等到效果凸显时就放弃了。
【2】艾伦决定建立新的模式以便更专注地倾听他人意见,试图站在别人的立场上去交流。开会的时候,他并不急着表达自己的意见,而是先听别人的观点,时不时对他刚听到的东西作个简要的回顾,而不作评判。艾伦发现,在遇到不同的观点时,他没有必要非得赞同他人以表示尊重,这一点让他深受启发。他可以说,“啊,原来是这样啊”,“我知道你为什么会这么想”。当轮到艾伦表达自己的观点时,他就会用这样的话来开场:“我有一个新的建议”,或者“我想,我们有没有可能找到另外一种解决办法?”他在发言时,还会刻意压低自己的声音,艾伦需要完成的目标是,时刻注意自己说话的方式会给其他人的精力带来怎样的影响。
【3】当保罗觉得有必要对某些工作作出批评时,他开始有意识地运用所谓的三明治法。首先,他对那个人的表现予以真诚而积极的肯定,接下来,他把他的批评意见表达得像是讨论而非训斥,表示自己的认识也有可能有片面之处。最后,他用一些鼓励性的话语结尾。
【4】重申尊重他人的价值观,使自己按时结束会议成为可能。我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严格按照分配的时间来完成日程安排。有时候时间到了,会议还没结束;我就会停下来解释说,我很抱歉,但我定下了规矩不能让别人等我,我们只有以后多安排点时间啦。我发现,这似乎让那些和我开会的人觉得更多受尊重,这也让他们在执行议程时更有效率。你看,仅仅是承认尊重他人有多重要,就让巴里决心改掉多年来一直逃避的问题。
【5】当出现问题时,他会问自己一个简单的问题:“我究竟相信什么?”然后尽量听从自己的本能反应。他发现,这样做可以避免被别人牵着鼻子走。每当他发现自己很轻易就赞同一个观点的时候,就会问自己另一个问题:“我是想取悦谁吗?”事实证明,这是一个很有效的方法,可以确保他的发言是基于自己所相信的事实。
【6】每当有新问题出现时,她都会停下来问自己两个关键问题。第一个是:“这是需要我亲自做的事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她就会接着问第二个问题:“这需要什么时候完成?我能准时完成吗?”
【7】每天,无论是工作、锻炼还是和家人在一起,我都问自己,我现在做的是否符合我的价值观?如果我努力锻炼的动机只是为了穿上两年前的裤子,那短期内会奏效,但却坚持不了多长时间。现在每当我踏车时,会有一种出发去远方的感觉,因为我心里想的是坚持、诚信和承诺。如果不把这些和价值观联系起来。我就会问自己,我究竟为什么要这样做?我可能 就会放弃。
【8】首先我要言行一致,以行动来体现我的价值观。我要满怀热忱地为信念奋斗,同时还要不断地学习和成长。在工作上,我决心帮助他人成长,拓展能力,更有作为。我要用尊重、友善、体贴来对待生命中所有的人。对于个人生活、我心怀感激与喜悦,愿意慷慨地把自己献给丈夫、孩子、丈夫的家人和归亲密的朋友们。我也要照顾好自己,不仅仅是身体,还包括情感、思想和精神。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我都感激我所拥有的一切。为他人服务,这对我来说,既是一种责任又是一种权利
【9】往往自欺欺人是无意识的,它给人带来短暂的放松,却会让人付出长期的代价。从最基本的层面来说,我们欺骗自己是为了维护我们的自尊—我们的形象或是我们期望的形象。我们觉得最痛苦、最无法接受的现实是:生活中存在那些明显与深层价值观相违背的行为。为了逃避这个事实,我们用尽各种方法。烟和酒暂时掩盖不舒服的感觉,给我们一种良好的错觉。同样,暴饮暴食,纵情声色,甚至一些看似良性的嗜好,如迷恋工作、为他人服务等,也都不过是逃避的方法。卡尔荣格写道,任何形式的上瘾都是不好的,无论是麻醉性的酒精、吗啡,还是理想主义。
【10】那些欺凌弱小的人,往往都是因为潜意识里觉得自己不够强大。总爱夸耀自己成就的管理者,因担心自己不够格,总是喋喋不休地谈论他所认识的名人和重要人物。礼貌得体的主妇,无法面对自己潜在的嫉妒,于是微妙地贬低和摒弃身边的每个人。恶的核心缺点不在于罪,而在于拒绝承认它。

【思考及改进】

【1】身体能量
1、(工作与休息)休息时间任何人不能谈论公事。工作时间越长,越晚,越不间断,效率就越低,就越容易出错。
2、(呼吸)长长地呼一口气会促进恢复。吸气数到3,吐气数到6,你会觉得外界的干扰在远离你,身体、思想和情感都渐渐平复。深深地、平稳地、有节奏地呼吸,会激发你的精力和机敏性,让人变得专注,放松和安静。这才是最基本、最健康的生命节奏。
3、(饮食)释放速度慢的食品可以提供更稳定的能量来源。如全麦面包,高蛋白食物和血糖生成指数低的水果(草莓、梨、葡萄柚和苹果)等。两餐间隔不能长达4小时,两餐之间的零食,热量应该控制在100—150卡,而且最好是血糖生成指数低的食品,如坚果、葵花子、水果。每天定时喝至少1.8升的水。如果你吃的食物中,有80%能够提供足够补充精力和健康所需的能量,那剩下的20%你就可以吃你喜欢的任何食品—只要你能控制不超量。
4、(眨眼)一般人每晚需要睡7—8个小时以保证身体处于最佳状态。下午3—4点左右,我们超日节律和近日节律都进入最低潮。
5、(锻炼)大多数人的情况是如果早上不锻炼就是没有时间去锻炼了。

【2】情感、思想、精神能量
1、情商就是巧妙管理情感,从而促进积极精力和合情投入的能力。事实上,为积极情感充电的关键“肌肉”或能力是:自信、自制、社交技巧和理解他人。其他情感肌肉是,耐心、坦诚、信任和快乐。
2、太多人因为生气而耗费了太多的精力。
3、看电视是大多数人放松和恢复的基本方式之一,然而,在很大程度上,看电视就如同吃思想和情感上的垃圾食品。它可能会提供暂时性的恢复,但基本没什么营养,而且很容易“摄入过量”。
4、一项有挑战性的身体训练往往是补充积极情感的来源。
5、人际关系的大问题是缺乏深度交往。
6、一个人的注意力应该集中在每天按自己的价值观生活,而不是去担心别人怎么看他。如果你最认可的两个基本价值观是坦诚和勇敢,那这两方面一定要在生活中体现出来。
7、如果还没有听完别人的意见就打断他人、仓促作出判断,你又怎么能保证判断的公正性呢?真正的理解他人要求我们往下自己手中的事,至少是暂时抛开。
8、寻求生活重大改变的人,在持久成功之前,往往都会失败几次。
9、每天做两次瑜伽,能让人恢复活力。特别是在容易犯困的下午。一群人每天慢跑2-3次,每次半个小时。12周以后,再对他们进行一系列记忆技能的测试,结果发现这些年轻人的得分明显提高了,完成测试的速度也加快了。同样引人注目的是,当他们停止慢跑后,这些进步几乎立马就消失了。
10、为精神力量提供动力的关键“肌肉”是—性格,那种遵从自己的价值观去生活的勇气和信念,即便这样做需要牺牲自我、历经磨难。那些起着支撑性作用的“精神肌肉”包括:热情、责任感、正直和诚实。
11、人唯有找到生存的理由,才能承受任何境遇。

【3】目标、行动、改变
1、一个简单而让人羞愧的事实是,我们觉得太忙,没有时间去寻找人生的意义。我们大多数人梦游似的过完一生,大多数时候都在跟着感觉走。我们承担应负的责任,却很少问自己是否可以做得更多。
2、每天早上回顾自己的主要价值观。通过学习既保持追求卓越的热情,又关心他人,和蔼谦卑。通过此,开始获得更积极的、代价更低的精神力量来源。
3、现在所过的生活是否值得我们为它放弃那么多。
4、人们都推崇和同样的具有普遍意义的价值观—其中包括诚信、慷慨、勇敢、谦虚、忠诚、富有同情心和毅力。而大家也都拒绝它们的对立面—虚伪、贪婪、怯懦、自负、冷酷、不忠和懒惰。
5、我们这样欺骗自己:认定我们的观点就是事实的真相。其实它只是一种解释,是一面我们选择用来看世界的透镜而已。我们常常根据一系列的事实来编故事,然后信以为真,自己却毫无意识。但有些感觉很真实的东西并不一定就是真的。在某些情况下,事实本无可争辩,但我们却往往赋予它们太多的主观含义。
6、当我们用太过单一的眼光看自己时, 无论好坏,都既是一种危险又是一种欺骗。只有当我们能回过头来重新审视自己,才有可能看到一个更完整的自我。通过拓宽视野,我们可以成为自己人生剧幕的观众而不是和戏本身搅在一起。
7、我们经常会对那些提醒我们的人敌视,他们让我们看到自己不愿意正视的某些方面,这让人很难接受也非常不快。
8、只有当我们愿意接受各种真实的自我,才不会成为自己最大的敌人。
9、任何事情都有一个度,超过最佳程度,就会变得有害。无论是氧气、睡眠、心理治疗还是哲学。当面对现实时,剂量太大会把压垮,甚至弄巧成拙。
10、想让模式保持活力继续下去,需要达到一种微妙的平衡。没了模式所带来的条理性和明确性,我们总是容易受到生活中紧急任务的压迫,被瞬间的诱惑和我们有意识的意志和自律性局限性所影响。另一方面,如果我们的模式变得太死板、没有变化、直线型,那么最终会导致枯燥、不投入、缺乏激情和创造力。
11、模式的确切性和精确性,使我们即便在压力下也更有可能坚持执行。
12、渐进确立行为模式—每次关注一个重大的改变,为转变过程的每一步都制定出可实现的目标。培养自信会让你更有毅力去寻求更具有挑战性的改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