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

从未想过自己居然会是147离开的第一个人

这种始料未及就如同我从来没想到大学会遇到你们一样

13年刚刚高中毕业的我 只想到了大学会再遇见一群死党

却从未想过 我遇到的 会是家人

总觉得大一圣诞节去吃小饭馆就像在昨天

今天就突然又在小饭馆坐定 吃最后一顿了

默契满满 不道别离 说说笑笑 一如往常

那么多的放心不下 最后却连珍重都说不出口 只是躲闪着彼此的目光

于是我背过身去挥挥手

“我还会回来的”

我们寝室一共有五只 不巧 我正是个子最小却是年纪最大的那一个 所以自诩智商最高 自理能力最强 你们都是渣渣 嗯!

我是一个典型的急性子 却遇上了涵子这样一只连摆手都慢悠悠的仓鼠

但也就是这样一只二涵 把我治得服帖得很

每次炸毛炸到快飞起来了 涵子依旧不会生气 因为她并没有反应过来我在炸什么毛

所以我只能顺应着她的慢悠悠 我也开始慢下来一点 试着学做“淑鸿”

想想最要感谢涵子的 应该就是大二上期末时候的陪伴了 如果当时没有你 我应该是很难面对那么多打击的 有了你 我终于慢慢熬过那一段日子 想想觉得 那时受过的苦 应当是为了如今的小确幸攒下充分的人品吧

涵子 美国很远 有很多已知和未知等着你去经历 你在那里我就会每天看那里的天气

我们还有约定呐 防身术我可以视频教你呀 毕竟我是等你发美国游玩邀约的人 成都攻略已经熟记在心 我会沿着你的脚步 慢慢将你经历的幸福变成我自己的幸福

我是一个矮个子 非常不巧 还有小鱼这种模特身高的人存在于寝室之中 真的是很难过

这只三蠢还是一条懒鱼 所以爱收拾的我没少扔你的破烂 反正你也并不能发现 哈哈哈

本觉得我鱼毕业之时会有心仪之人相伴 而我应该会成为寝室唯一的单身汪 然而莫名其妙画风反转 看来只能我们四个陪着你了

三蠢应该会继续蠢下去 毕竟来北京之后还是会总来找我蹭饭的

记得你很早就因为垂涎大革革的鸡腿让我尽早收了他 但我确实从来都是当成耳旁风的 没想到却被你说中了 看起来以后只能让你随便蹭饭咯

我是一个理科并不怎么擅长的伪计算机专业学生 幸亏有我们小星做后盾 我才能在计院的学习成长之路上 越走越远

当然 我星还是我们的寝室管家呢 反正有问题找小星 六级报名都不愁 毕竟你“破解”了我们的账号呢

我们两个处女座在一起居然还很和谐 记得当年都是我在给你侃侃而谈 解决你的刨根问底之扰 最后才发现 原来你才是老司机 这让我很自责啊 是不是我把孩子带坏了 现在一看真是想太多

待我八月末归来 我们还会再约的 只是可惜 我再也不是计算机学院的学生了

我是一个本来很糙的人 护肤化妆什么的根本一窍不通 还好我们寝室还有一只小五宪宝宝 助我成功完成了变性这一大业 成就颇高 功不可没

每天看你沉迷研究化妆以及各种有关于美美美的事情 也很是有趣啊

不过我确实没见过像你这么心大的人

有的时候总觉得自己在照顾一个智障 嗯!

反正跟你出门我必须得备好充电宝 面巾纸 宿舍钥匙 以及各类必需品 毕竟你是月均可丢两支口红的大傻子 四年了 唯一见你上过心的事儿就三件:化妆 处对象 考研

行吧 也算是有正事儿了

暑假来北京约我呀 不急也没关系 反正下学期估计你还是得约我

对了 我们寝室还有一只宠物

她叫邓龟龟

就是很慢很慢的那一种龟龟

但她心很细超有耐心

真的 没有你 我考研应该不会有那么正确充分的准备 也不会那么意志坚定义无反顾

只有你能看得出我的炸毛点 也只有你每天被我捉弄还不会生气 也只有你让我有那么多放心不下 毕竟 你要自己去南岭了 而我 却做不了那么多

帮你搬芒果我俩很开心 毕竟你是这么可爱的一条锦鲤 也只有你 才最懂我俩的状态 只有你 对我俩有那么满满的相信

芒果很好吃哒 去了南岭应该会很招小男生吧 如果有合适的 先问问他爬过泰山没 连夜爬看日出从天烛峰下来的那种

其实我一直是个很疯的人 疯到真疯起来 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会怎样的那种

所幸 现在有个人跟我一起疯

应该有好多人不懂我俩吧 其实我们也不是很懂呀 但算一算 我们的铺垫从大一就算是开始了 一步一步到今天 只能说是水到渠成 厚积薄发

其实我俩的生命轨迹已经交汇过好多次 只是并不自知罢了

若有感知 早应开始。

匆匆四年 我们就这样毕业了

还有好多未完成的事儿

说是遗憾吗 其实没有

因为有你们陪伴 足矣

还有很多感谢与挂念的人 我知道你们会看完我的强拽

我们都已站在了自己的另一个起点之上

虽然还是吉大人

但再回 已无147

再回 也不再是计院学子

再回 应该是初秋


我们的147


                                一只 火车上寥落寂寂的傻鸿

                                                      2017.06.2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其实这篇文章早就应该写了,但是从来没有写过这么长时间的回忆性质的东西,还有点不知道怎么写。感觉这种东西起码是要把大...
    慕喜定阅读 735评论 1 7
  • 1、 毕业7年了,离校那天的情形依然很清晰,像往常一样,娟第一个醒来外出去买四份早餐,其他三个还在熟睡。 等她回来...
    钱饭饭阅读 1,256评论 6 17
  • 墨淡如烟浓似漆,宛于湖上起丝茵;一呵成气波涛渺,诗有书成好上姻。
    卓月眼镜阅读 145评论 0 0
  • 同藤数朵追遂戏, 藤蔓相随紧护花。 绿叶情深藤好意, 牵牛花艳众人夸。
    悠然芬芳阅读 303评论 0 6
  • 跟他在一起的几年,是我懂事以来最幸福的时光。第一次知道爱情原来可以踏实的融进生活里,好像这样牵着手,笃定的在一起,...
    简尔妍之阅读 431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