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西 麥可‧羅區 說明四力量

格西 麥可‧羅區 說明四力量

菩提道次第 26-業力的實相 (2017,墨西哥) 課程19

我將會完成有六種方式,業力是不是嚴重,我們還沒有完成這一部分的講解。我們還有大約花10分鐘的時間,可能會超過12點。如果你要去趕飛機的話,不要擔心,你現在離開就好。 或者,你可以去特地的去誤機,然後在查帕拉在一天。Angelanna 在之後會唱一首再見的歌曲。

第一點我們講到了業力之所以重,是因為它的本性。殺生會比偷盜更加的嚴重!

第二點講到的是,情緒讓業力更加的嚴重了。如果說你非常非常的憤怒,或者是非常嫉妒的狀態下。

第三點,你是如何殺害他的,你是去折磨他呢?還是你因為向他教授,十天的LA-RAM的教學,然後殺了他呢?喔~不要不要了!不要再講了!

第四點,業力的對象,如果是非常嚴重的話,是非常很高的業力對象的話。例如,你的父母,他們是非常非常強大的業力對象。

第五點,你經常做的事情,常犯的。如果對於Trump去留言蜚語講他的閒話,他並沒有像殺生那麼嚴重,但如果你一天到晚都在講他的閒話,這個就會累加起來,這個業力就變得非常嚴重了。

現在我會非常快速的來過一下第六點,這個也是跟那個人問我跟狗相關的這個問題。有一個人,他在非常幼小的時候,做了一件很壞的事情,那我如何移除這件壞事情呢?

第六點,業力種子極為嚴重的第六種方式是...是你沒有嘗試去糾正,如果這個人他沒有意圖想清楚他的業力,這樣的話就變成了非常嚴重的事情了。我們來講「四力量」就不可能了。大多數人都已經知道這個四力量,這個是我們如何清理舊的壞種子。我給大家簡單回顧一下。

如果你已經聽了10次以上了,那跟自己玩一玩,然後你嘗試想想老師下一步要講什麼了。

我從來都沒有錯過一節上師講的課!25年!除非我要去海外工作一個星期,這樣子才錯過了課程。他講了字母大概講了30幾節,然後我每節課都去了,我坐在教室的後面。然後,我在後面就猜了他下一句要講什麼了。你猜他,他講了A以後下一句是講什麼呢?B!下一個他要講C了。在藏文是叫做TATATA,我說:「耶!我猜對囉!」

四力量,去停止我們做得舊的錯誤的事。

第一,只要去意念起,去想想筆。筆是來自於我的,來自於我意識當中銀色的種子。如果我把這顆種子停留在意識當中,我將就會有困難、問題。

所以我們到第二步,要明智的懺悔。抱歉,我種下這樣的種子,這個種子每24小時就會翻倍,我必須要對它做一些事情。在藏文或者是梵文裡面,我所知道的,沒有一個詞來描寫懺悔、悔恨。在佛教裡面,沒有一個詞是叫我是一個壞人,或者是低自尊這樣的詞語。你是戰士、勇士!你每天早上都在跳獅子舞!我要摧毀這個壞的種子!恩,我要摧毀,就像Stanley 一樣!就像 Stanley 唱這首歌那樣。

第三點,也是最重要的!第二點最重要的更多的是有自信、有信心。我要把這個壞種子給摧掉。

第三步是最重要的!如果你4點都沒有辦法完全記全的話,那就只好記住第三點。許下承諾不再做這件壞事情,這就把種子的力量給消除了。

如果是一個非常大的業力,我在大學的時候有涉及到了墮胎行為。那你就可以許下一個承諾,在我餘生,我不在會做這件事情。如果是一件小事情的話。阿,我對我的太太生氣了, 不要去許下承諾,你的餘生不在對你的太太生氣,這樣子的話你就會創造下一個壞的種子。

所以在第三力量的時候,要設下一個時間、期限。

所以在這接下來3天時間裡面,我不會對我的太太或者是丈夫講生氣的話。然後你自己就離開,自己去做一個三天的閉關,不要帶上你的手機。

好,第四力量!做一些事情來平衡業力。第三個力量呢?他是一個負面的一種承諾,3天的時間裡面,我會非常非常的具有覺知,對我太太或者是老公所說的話,我不會說任何批判他們的話。這樣,這一種就會移除在過去你可能跟你太太先生吵架種下種子的力量。

但是第四個力量呢,它是個正面的積極的承諾!我會做一個好的事情去平衡它的業力。

所以在我墮胎的這個例子裡,我就問我的上師了:「你建議如何?」他就說,你要開始一個孩童的佛法的小組。所以我在我周圍的鄰居,創建了一個兒童的佛法小組。他們都是佛教徒、他們都是蒙古的佛教徒。對於一些非常嚴重的事情例如:殺生,我就問我的上師了,我這件事情,我要做多久呢?他給了一個非常典型的肯仁波切式的回答:「直到業力完成了。」我就問他說:「這要多久啊?」他給我回答是...大家知道這點很好。

當業力,這個業結束的時候,我是會有跡象的,第一個跡象是,你就你就有種感覺,類似、又是、好像是減輕了10斤這樣的體重。最近 Aniton 幫我幫我調整了飲食,這個是非常酷的飲食的調整方法,我差不多減了六七斤,我的這些所有的牛仔褲都毫不費力的,都可以非常貼身的穿上去了。我就把我在衣櫃裡面,那些以前的襯衫拿出來穿,這些都能穿的上了。然後這邊的鈕扣,它不會爆開了。我就感覺很輕盈。所以這一個是第一個跡象。

在潛意識當中,你是會有一種釋放的、釋重的感覺。

第三個跡象是,正是由於因為業力,業力的法則,你是沒有辦法摧毀任何種子的。四力量的目的是,是催催熟種子,讓它早點開。

今年我種下了太陽花的種子,在我的院子裡。有一個奇怪的事情發生了!?亞利桑那州轉下雨了,我把這一包種子放在了外面,那所有的這些種子都打濕了。當我打開包裹的時候,這些種子它們就出了個小小的芽,但就是因為沒有沒有這一些土壤,這些種子就馬上就死了,一打開芽,就死了。這個就是四力量,對你的舊的壞種子所做的事情。

這一個讓你的種子,讓它提前成熟、提前成熟打開,但是一個小小的壞的事情會有發生。你你本因是一個非常嚴重的車禍的。因為你做了四力量,你就突然會有事,就兩天內就會有非常不尋常的偏頭痛,在你的人生當中,就會有小小的不同尋常的一種小的災難,有可能是你的整個盤子、你的整個盤子都掉下來了。

大家對於伏特加有一個名字,他有個空的這樣的一個廂型的車子,他在裡面有個DVD的播放機,當開車的時候正在聽我講四力量。他那個時候就開向了太平洋的高速公路上,去到加利福尼亞,當我在教授的時候,他自己邊做著四力量。

當他剛到、講到這一步的時候,車裡面的、它裡面的電突然就找火了,他那個時候好開心阿!「唉阿!我做到了」他就把這個車,停過來、跳了出來,整個都燒成了灰,他就:「YA~~」然後他就給我寫了郵件了!他說:「你給我寄一個新的DVD吧!舊的已經被熔燒了!」所以你應該會有一個快樂的災難發生。

最後一件事情!當你有這樣的跡象後,我的上師告訴了我,關於、舉例像:流產。你要理解一些事情,你現在現在都已經清理了,你不再有任何的愧疚,你也不要去想我殺了那一個寶寶,你也不要有任何的擔憂,你已經完全清理了!你可以記得發生了什麼事情,但你要完全釋放他!那這一個、這一個球就不會在抽獎箱裡頭了。

非常重要的,你就是說:「這一切都完結了!我已經被清理了!」

在佛教裡面,他是跟非常像的,在你的生命最終做懺悔,這個是非常非常好的。所以呢?當牧師在最後做最後的懺悔時,這個傳統習俗是非常非常好的。當我父親死的時候,就是他是有癌症的。最後的幾周,他沒有辦法吃任何東西,我就給他去做任何打成果汁讓他喝,他只能看足球、橄欖球!而不是足球,抱歉。

他從來都不是一個宗教信仰的人,既不是佛教徒、也不是天主教徒,從外在看起來。我在想、 我在想他可能會接受基督教,所以我做了UBAYA(烏巴牙),什麼是UBAYA(烏巴牙)呢?就叫佛法的技倆,善巧方便。

那個時候我們在看足球的比賽,我就跟他說了父親,你記不記得曾經跟我講過二戰的時候, 你跟我說了你當時殺了很多人,他說是來殺我,我做了這些事情了。那我就說,你還會在做這樣的事情嗎?他就不可能啦!不可能啦!他說:「不可能啦!我再也不會去做的!」這就是第三力量。這就是殺死了舊種子的力量,那我接下來就:「你看!!他在那邊運球耶!」大家明白了嗎?

所以特別是當某些人正瀕臨死亡的時候,你要試著幫助他清理。當人死了之後,我之前跟我們的團裡面有講,他的阿姨正在醫院裡面正要瀕臨死亡了,已經死了。當別人、某人死亡之後,在中陰身期間,他們就成為了生靈。他們通過穿牆進入任何的房間,他們被那些已經認識這些人被他所吸引,很多人他都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死了。所以他們會進到房間然後跟你講話,而你就忽視了,他們實際上是很傷心的。那個時候他們有特殊的一個能力,能夠理解任何的語言,所以7週、死後的7週、49天,直到第49天的午夜,死的那天即為第一天,他們都能夠聽到你說話。

所以有些時候你坐在房間裡面,你獨自坐在房間裡,你就跟他聊天,就像你可以看到他一樣。提醒他,你所知道的所有他做的善業,不要去談任何他們所種的壞的種子。因為在49天之後會有第二輪的抽獎,你可以幫助他準備好,為第二次的抽獎做好準備。

如果你的媽媽,衝著你罵罵了36年,你不要去講這一些。你就跟他講說:「媽媽,我記得在聖誕夜的晚餐,你做得太好吃了!大家都是那麼的開心啊!我很感恩你生了我,以及你做的其他一切的事情。」第一次跟他去這個談話,你會覺得很奇怪,而且那個時候記不出任何事情,然後每一天、每一天你會記得越來越多的,突然這些事情就在腦線裡出現了。

最後一條建議,你要在你的房間裡面做這些事情,不要到公園裡面,跟天空講話、跟空氣講話,要不然警察就會把你帶走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十八種花精與救援花精之使用說明 --摘譯自巴哈醫生之十二種原始花精與其他花精(The Twelve Healer...
    玄月之佑阅读 1,447评论 0 11
  • 原来我非不快乐 始2016.6.27 聽說,能到達金字塔頂端的只有兩種動物,一是雄鷹,靠著自己的...
    _行走中的蝸牛_阅读 1,452评论 1 8
  • 照着画也能画出个我不认识的人 我也不知道这是谁 我不知道怎么画出特征
    则鱼阅读 208评论 4 2
  • 妈妈自己舍不得吃好的,穿好的,和我爸爸省吃俭用。她总是想去旅游,我爸都没舍得带她出远门玩过一次 。同时她也舍不得投...
    葛雅倩阅读 642评论 2 2
  • 美国心脏病协会2017新声明: 1、推荐α–亚麻酸用于冠心病死亡二级预防(特别是近期发生心梗人群)。大型随机对照研...
    夕颜李阅读 1,2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