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蛇的爱情——《白蛇传》系列之一

我是一条青蛇,修炼了500年终于幻化人形,我姐姐是一条白蛇,已经修炼了1000年,我有时候很嫉妒她,不仅因为她的修为比我整整高出了500年,还因为她有一个好听的名字:白素贞。

我和姐姐一起在紫竹林里快活了很长的时间,她总是会满眼温柔的唤我:小青。

不久之后,姐姐遇上了一个人,叫做许仙,她看许仙的眼神变得像看我一样。

我曾经恨过这个叫做许仙的人,如果不是他,我应该会和姐姐快活的在紫竹林里再过上几千年,或许能一起修炼成仙,可是因为许仙,姐姐死了。从那以后,我成了一个人。是的,我恨许仙,所以我亲手杀了他。

还有一个人像姐姐一样温柔的唤过我的名字。第一次他唤我的时候,我和他永不再见;第二次他唤我的时候,我彻底的忘了他。


第一次见到法海,是在紫竹林,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他的名字。

那是个雷雨交加的夜晚,我和姐姐正现了原形帮一个孕妇挡雨。他突然出现,不由分说的就放出一条火龙来烧我和姐姐。听到初生婴儿的啼哭,他在那火龙打到我和姐姐前收了法术。我很想骂他几句,可那个时候我是蛇形,说不出话来。

姐姐说,他是一个和尚,而且道行很深,专门对付妖,叫我离他远一点。可我还是忍不住想走近一点看看他。

清晨,他在悬崖边的一块岩石上打坐。我躲在竹林里偷偷的看着他。

他的脸在晨光中格外的英俊。

他走的时候,留下一串手珠,珠子晶莹剔透,散发出淡淡的紫色的光芒,好像他身上的一样。

我觉得他知道我一直在看他,所以他故意留下手珠来给我。


第二次见法海,是在喧闹的集市上,那个时候我仍然不知道他的名字。

夕阳西下,残阳如血。

集市上有很多人,嘴眼歪斜,面目可憎。有人在屠宰动物,各种已经没了生气的尸体挂在他的摊头,手起刀落,血花四溅;有人在互相殴打,眉骨迸裂,围观的人类只知叫好却无人劝阻;有人在雕琢佛头,佛像眼神狰狞,反倒比妖还要丑陋。看着这落魄的人间,我真不知道姐姐为何要来,这里的空气弥漫着灰尘和血腥味儿,和紫竹林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而这种叫做“人”的生物,也远不及紫竹林里雪白的小兔子或是五彩的鹦鹉来的好看。我不明白,为什么姐姐会为了一个“人”,放弃了紫竹林的一切,来到这倒霉的人间。

就在这个时候,我又看见了他。一袭白色的袈裟,站在醉春楼的屋檐上,一脸平静的,凝视着过往的人。我偷偷的仰视着他,忽然就觉得好像救世的佛,虽然我没见过佛,但我想那威严的样子,应该是差不多的。

我很想上去认识他一下,可我记得姐姐的告诫,他会收了我,毁了我500年的道行。


第三次见法海,是在钱塘江边上,那一次我才知道了他的名字:法海。

那天风很大,雨也很大,黄豆大的雨点打得我皮肤生疼。这样的雨已经下了七天七夜了,江水冲毁了很多桥梁和房屋,死了很多人,我听见很多人的哭喊声,好像非常伤心,那个时候我不懂什么叫做伤心,我觉得和我一点关系也没有。

姐姐却拉着我说要治水,我不懂她为什么要这么做。要知道我们每次施法都是很耗费力气的,我不想把力气耗费在这种无聊的事情上面。可姐姐说这是行善积德,可以帮助我们修行。我觉得她在骗我,如果想要好好修行,我们真的应该留在紫竹林里,吸纳万年的紫竹散发出来的天地灵气,总是要比做这些善事来的快些。何况,来人间这么久,我和姐姐不是唱歌跳舞,就是满世界寻找她的许仙,早就没有再专心修行了。

法海来的时候我们已经施法了好一会儿,我累的满头大汗,竟没注意到他的出现,他施法的样子很帅气,而且好像真的像姐姐说的那样,别看他年纪轻轻,修为却很高,很快江水便退了下去,天也晴了起来。

他走过的地方,彩虹浮现,好美。我觉得我对法海越来越有兴趣了,可姐姐说,法海很危险。


姐姐终于找到了许仙,并且和他成了亲。

姐姐用法术在郊外变了一栋宅子,我们三个就住在那里。姐姐用不知道从哪来的钱给许仙开了个医馆,每天治病救人,别人都说许仙运气好,还说姐姐是活菩萨。看着姐姐和许仙整天眉来眼去卿卿我我时刻不离,我真想一个人回紫竹林去,可我舍不得姐姐,因为她有了许仙的孩子,我怕她有什么事情的时候我不在她身边。

我觉得无聊,经常偷偷跑出去,去钱塘江边等法海,可是他没有再出现。

我想让姐姐跟我回紫竹林,可是姐姐说,她已经回不去了,从她有了许仙的孩子开始,她就已经不是妖了。我问姐姐到底什么是情,值得她放弃了千年的修行,想要做人。姐姐说,我还小,不会懂。我问姐姐,如果许仙知道我们是妖,他还会爱你吗?

我很想告诉许仙,我和姐姐是蛇,看他是不是真心爱姐姐。可我知道我不能,因为姐姐会杀了我。

所以我想证明给姐姐看,这个男人不值得她付出这么多,他心里不会只有姐姐一个人。如果许仙变心了,姐姐就会跟我回紫竹林了。

于是我总是趁着姐姐看不见的时候,故意接近许仙。慢慢的,许仙看我的眼神变了。

说实话,许仙长得也挺好看的,他不像法海那样高高在上高不可攀,有着他特有的温柔让人觉得很亲近,怪不得姐姐那么喜欢他。他开始着躲着姐姐找我说悄悄话,看我的时候眼睛里像要喷出火来。我知道,我就快成功了。

可我看着许仙的时候,总是会想到法海。姐姐说法海没有七情六欲,我不懂,法海也是人,为什么他就没有情?


姐姐是如此聪明,她的修为毕竟多了我整整500年,所以她还是看出来了。于是她拔剑相向要赶我走。我第一次看到姐姐这么生气,可我不明白她为什么生气,我证明了给她看,许仙没有她想的那么爱她,许仙不值得她留下,可她却为了这个三心二意的人要赶我走,要知道,我和姐姐在一起500年,我从没想过离开她。

可是我打不过姐姐,我只能走。我走的时候,姐姐的脸上多了两行水珠,她说那是眼泪。我觉得心里有什么东西堵在那里,我使劲的挤眼睛,却发现依然是干涸的。姐姐说,我不懂人的感情所以不会有眼泪,她还说,等到我有眼泪的时候,就会痛苦了,所以没有也好。我不懂,我回到紫竹林想了整整一个晚上也没有弄明白姐姐的话。

于是我回去找姐姐,想要弄个明白。

可我回来的时候,许仙死了。我才知道,我走的那天是人间的端午,每个人都要喝雄黄酒,姐姐因为怀了孩子法力不够,又喝了雄黄酒,控制不住现了原型把许仙吓死了。

姐姐很伤心,一心想要救活许仙,但我和她的法力都不够,于是姐姐决定要去昆仑山上偷仙翁的灵芝草。灵芝草有仙鹤守着,是我们蛇类最大的克星,可姐姐还是去了。我虽然不明白,为什么为了 情,姐姐可以连性命都不要了,但我还是跟着她去了。


我没想到会在昆仑山上再碰到法海,他还是那么英俊。

也幸好他还记得我是谁,所以我捡回了一条命。他从仙鹤那把我救下来,虽然他很生气我和姐姐偷仙草的事情,但得知我和姐姐是为了救人之后,他凌厉的眼神缓和了下来。

我和法海就这么对视着,他身后又出现了那道彩虹,很美。

我从没见过他身边有过其他人,也没见他露出过笑容,我想他一定也很寂寞吧,像我一样。

我就那样站在他身边,静静的看着他。我突然有个想法,没有了姐姐,我可以和法海在一起。我慢慢的靠近他,把脸贴在他的胸前。

可法海却把我推开,我生气了,冲着他喊,你明明心里就喜欢我,为什么要装?你如果不是喜欢我,为什么到现在都不收了我,为什么还要三番五次的帮我。姐姐说过,人是有七情六欲的,你修为再高也还是人,难道你就没有情,既然有情,你为什么不敢承认?

法海看着我,露出一种奇怪的表情。很久很久以后,我终于知道了,那叫做悲伤。

法海说,你走吧,你姐姐偷仙草触犯了天条,你们好自为之吧。说完便不再看我,静静的打起坐来。

我又看了他许久,却不敢再上前一步,我怕他生气。于是我决定回去找姐姐。


我回来的时候,许仙已经醒了。他好像忘了姐姐是蛇的事情,对姐姐如原先一般的好,当然也对我如原先一般的好。

我以为我们三个就可以这样快乐的生活下去,像我和姐姐当初在紫竹林的时候一样。可是我又错了。天庭知道了姐姐和许仙的事情,也因为姐姐偷了仙草,所以天庭派了人来捉姐姐。

我没想到,天庭派来对付姐姐的人,竟然是法海。

法海抓走了许仙,想让姐姐束手就擒。我也劝姐姐跟我回紫竹林躲起来,不要再管许仙了。虽然我们打不过法海,但想要躲,他也未必能够那么容易找到。我想也许法海那个时候也是这么希望的。

可姐姐不听,于是我跟着她去了金山寺。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这么做,但我只知道我要跟姐姐在一起,哪怕是死。

法海把许仙藏起来了,姐姐在门外喊了很久也不见许仙出来。我握着剑盯着法海,我实在不想和他斗法,不是因为我怕我斗不过他,而是不想。幸亏姐姐说让我替她找到许仙,她来缠住法海。

于是我趁着姐姐和法海缠斗的时候闯进了金山寺里。里面有很多和尚,不停的念经,我一遍又一遍喊许仙的名字,可是没有回音。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我看着不停涌进寺里的江水,我知道姐姐撑不了多久。

我一定要帮姐姐找到许仙。

我杀了很多和尚,我觉得他们念经的样子很讨厌,血水混着江水越升越高,一具具尸体浮在水面上让我觉得恶心。

我终于还是找到了许仙。


可我带着许仙从寺里出来的时候,只看见姐姐的身体慢慢的滑进江水里,我飞身过去想要抓住姐姐,可手里却什么都没有。

法海站在一块石头上,怀里抱着一个刚出生的婴儿。他眼神复杂的看着我。

我冲法海嘶吼,姐姐爱许仙有错吗?她只是想和许仙在一起有错吗?她已经不是妖了,你为什么不肯放过她。你为什么不救她。

我的脸上,除了被风吹起的江水,多了两行眼泪。我现在终于知道什么是情,可当我知道的时候,我为什么会这么难过。

我的剑刺进许仙胸口的时候,法海的嘴巴张了张,却没有说出任何话。

我把许仙的尸体推进江里,我想这样他就能和姐姐永远在一起了。姐姐那么爱许仙,他应该要去陪着她。我笑了,以后许仙只有姐姐一个人,姐姐该会很高兴吧。


我回到法海身边,盯着他的眼睛。

我又看到他眼里那种叫做悲伤的东西。

这一次,他的身后再没有彩虹出现。

姐姐一片痴情,许仙情有独钟,或许这样的结局,是他们最好的归宿。我对着法海说。我以为我置身事外,可我从一开始就深陷其中。法海,你输了,从在昆仑山上的时候开始,你就输了。你一直都不敢承认你也有凡人的感情,可你从始至终,也都只是一个“人”,而已。

在我入水的一瞬间,我听见法海的一声轻唤,小青,好像当初姐姐叫我的时候,那么温柔。可是我知道,我和他无缘再见了。


我只身回到了紫竹林继续修炼。

我努力去记得姐姐、许仙和法海,可他们的样子,还是在我脑海里变得越来越模糊。

我不知道我又独自度过了几千年,天庭念我诚心修炼,准我列入仙班。

那一天,我上殿叩拜天帝,我看到一个人,他的脸让我觉得很熟悉,他一直盯着我的眼睛,好像他认识我,可我想了很久,却想不起来他是谁。

菩萨开始用杨枝把仙露滴在我身上,滴满七七四十九滴之后,我便可以成仙。

滴到四十八滴的时候,我听到一声温柔的呼唤,小青。

那声音那么熟悉,我转过头来看着他,突然我看见他的腰牌——法海。

在那一刻,我好像什么都记起来了,曾经的相遇和离别。

然而我还没来得及叫他的名字,第四十九滴仙露落在了我身上。

一切,烟消云散。


相关文章:

《许仙的爱情》

《白蛇的爱情》

《法海的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