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

那晚,玛瑞拉把白天的事埋在心里,对马修只字未提。可是直到第二天早上,安妮仍然没有表示愿意认错,玛瑞拉只好对马修解释,为什么安妮不能出来一起吃早饭。

玛瑞拉向马修描述安妮是如何冒犯林德夫人,如何表现得莽撞失礼。

“林德夫人的气焰也该被灭一下了!她总爱说三道四,还多管闲事。”马修毫不掩饰对林德夫人的不满。

“马修,安妮这次显然犯了错,你还要袒护她吗?”玛瑞拉很惊讶,“难道我们不该惩罚她?”

马修有些忐忑:“不……处罚是应该的,但是不必太严厉吧,毕竟这孩子……没有人用心教育过她。玛瑞拉,你能让她吃早饭吗?”

“用禁食来惩罚孩子?我是那样的人吗?”玛瑞拉瞪了马修一眼,“她不会饿着的,每顿我都亲自把饭菜送去。不过她现在还不能出来,直到她愿意去向林德夫人道歉。马修,这件事你不必为她求情。”

玛瑞拉的态度果然坚决,这一天的三餐都显得气氛压抑。马修不禁越来越忧心,因为玛瑞拉端去给安妮的饭菜,每次端回时几乎还是原样。

太阳下山时,玛瑞拉去收拾牧场。马修已经在仓库边转悠了很久,一见玛瑞拉出门,马上溜回家里直奔二楼。

平时在家,马修除了待在厨房,就是在客厅边自己那间狭小的卧室里,偶尔牧师造访,他才会勉强来到客厅或起居室陪客人用茶。至于二楼,四年前他在那里帮玛瑞拉换过壁纸,那以后就再没有上去过。

马修在东山墙的屋子门前犹豫了好几分钟,终于鼓足了勇气去敲门。他轻轻推开虚掩的门,看见安妮坐在窗边凝视着院子,眼神悲伤。她看起来身影纤细,气息忧愁,让马修直觉得心疼。

他走到安妮身边,轻声问:“安妮,你还好吗?”

安妮转向他,脸上挂着苦笑:“没关系,我能用胡思乱想来消磨时间,虽然有一些寂寞。别担心,我还好,心里很平静。”说完她轻轻微笑了,像是已经预备好面对不知尽头的禁闭,虽然会漫长又孤寂。

马修想尽快将话说完,以免玛瑞拉提早回来。“可是安妮,这件事还是尽快解决的好,不是吗?你知道玛瑞拉是不会让步的,安妮,早些了结这件事吧,这是迟早的啊。”

“是说让我向林德夫人道歉吗?”

“是的,就是道歉。快去说些什么,让这件事结束吧。”马修急忙说。

“为了马修,我愿意去道歉。”安妮思考了一会儿,“现在我认识到了,是我不对。可是昨晚我一点儿都没法觉得后悔,这事把我气得够呛,一夜都没有睡好。不过今早起来我就已经不再生气了,并且感觉到羞愧——我发现我做了错事。可是我还是觉得没办法去向林德夫人道歉,这太丢人了……我宁愿一直被关在这里……可是,马修,你真的希望我去吗?”

“是的,我希望你去。你不能一直被关在房里,这样家里太沉闷了。快去解决这件事情吧,好孩子。”

“那好吧!等玛瑞拉回来,我马上告诉她我愿意去道歉。”安妮终于下定决心。

“太好了,这就对了!”马修很高兴,“可是安妮,不要告诉玛瑞拉我来过这里,我答应她不插手这件事。”

“放心吧,我把这件事藏在心里,野马都没法把它拉出来。”安妮转念一想,又说,“野马将深藏的秘密拉出心底,那是什么样的感觉呢……”

没等安妮说完,马修已经匆匆下楼躲去牧场了,生怕玛瑞拉发现他来找过安妮。

玛瑞拉刚进门,就听见安妮在轻声呼唤。她抬起头问:“怎么了?”

“玛瑞拉,我昨天对林德夫人无礼,是我错了,我愿意向她道歉。”

“好的。我挤完了牛奶,就带你去。”玛瑞拉松了口气,因为她刚刚还在难过地想,不知要与安妮僵持到什么时候。

一会儿,玛瑞拉领着安妮出了门。安妮起先垂着头,无精打采,可不一会儿却像变魔术般换了个样子。被晚霞映红的天空下,她抬起的脸上也神采奕奕,在落日余晖下的道路上,她的脚步越走越轻快。

安妮转向他,脸上挂着苦笑:“没关系,我能用胡思乱想来消磨时间,虽然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