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IBO火了的Bancor协议,了解一下

最近因为项目比较忙,但是还是从多个方面听到了IBO这个新的名词。主要原因是Fibos突然火了,带领EOS逆势大涨了一波。

一、什么是IBO

  1. IBO的核心是bancor协议,通过bancor协议,在token和ETH、EOS(当然也可以是其他公链代币)之间设立一种兑换关系,进行人机交易;

  2. IBO模式下账目透明,资金池里有多少EOS,随时可以查询;

  3. IBO模式下的项目方若要拿出资金,需要释放TOKEN,这些也都是透明的,换句话说,就是先做事,再拿钱;

  4. bancor协议本来就是为了解决流动性设计的,所以IBO模式下的交易,不用担心交易所跑路且流动性充足。

二、什么是bancor协议

  1. bancor信息
  2. bancor的历史
    “买卖双方需求恰好匹配” 这一表述由杰文斯( Jevons)在 1893 年首次提出:

“以物易物的首要难题找到两个可支配财产刚好被对方所需的人。可能有很多人有需求,可能有许多人许货源丰富; 但要以物易物,买卖双方的需求需要恰好匹配, 但这又很少发生。 ”

“以物易物”,币也是一种物,区块链极客把这个思想拿来解决价值锚定及流通性问题。因为很多币本身小而美,但流动性不好,但如果借助Bancor,篮子里储备有通用“货币”来衡量小而美的token价值,就彻底解决了流动性担忧,也能很好的反应token的市场价值。

  1. bancor的特点

随着的区块链的发展,区块链创建者们,慢慢发现了bancor的很多优点“

  • 定价根据真实供需公式定价公开透明可预测,没有竞价,不依赖流动性。
  • 无法刷单,没有对手风险,所有交易都是人机交易。
  • 相对于ICO,更加有利于区块链的自治合规性,逐渐被用于了内置交易,如EOSRAM,FIBOS等,这样让项目团队是真的与链共进退,促使项目方做实事,脚踏实地。
  • 可预测的预期价格和交易价格之差,协议可以在汇兑执行前精确提前计算这种价格差。
  • 波动性更小,由于协议会保持储备币,而储备币会提供流动性。市场波动不再由外部的独立的交易撮合机构决定。

三、 bancor协议的原理

白皮书中已经说的比较明白了,笔者简单解读下
Bancor的价格发现机制

代币发行者使用Bancor协议发行智能代币时,会设定一个名为“恒定储备率”的参数,这个参数范围是在0至100%之间,设定后就被智能合约锁定,再无法修改。这个“恒定储备率”会作为价格发现机制的计算参数之一:

image.png

在“恒定储备率”保证不变的情况下,根据每时每刻智能合约对兑换交易的撮合,代币价格会随着储备金余额和代币流通量进行动态浮动。用户使用智能合约购买智能代币时,需要根据当前的价格向智能合约存入储备金,完成后用户就能获得智能代币。在此过程中,虽然储备金余额和代币流通量都增加了,但代币流通量还受到数值少于1的“恒定储备率”参数的约束,造成代币价格上升。

同理,用户通过智能合约销毁智能代币,取回储备金时,代币价格会下降。通过上述公式,代币的价格会随着最新撮合的交易进行适时调整。

简单说,智能代币的市值由智能合约内的储备金进行背书,储备金余额增加,代币价格就会上升。

四、bancor的未来?

中国的老祖宗讲过一句话: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由于bancor协议的特性,在IBO环境下,确实可以很大可能性的摒除空气币,我们看到了从1co到IBO是一次大幅度的飞跃。但是Bancor有可能会演化成资金盘游戏,互相割韭菜,比如EOSRAM,致使很多人爆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