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新有佳人 花开月正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有白费的努力,也没有碰巧的成功。只要认真对待生活,终有一天,你的每一份努力,都将绚烂成花!

                              写给最美的女孩潇丽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我们的时光一去不复返。但你的笑容,你的努力,你一切的美好都定格在这里。

                    埋头苦干    苦尽甘来

初接四班你便知道这个班级层次性特别强。班里有六个孩子没有上过学前班。与其他班相比,我们是薄弱的。第一次月考之后,我们坐实了第四名。考试过后,你没有气馁,而是对工作和你尽力了!就像打不死的小强!你对学生的问题逐个分析。谁的计算出错,谁的数数出错。谁的看图列式出错。你都一个个记在本子上。课下,你一有时间就一头钻进教室里,为后进生进行针对性的辅导。掰手指、摆小棒、画图形、分析因果关系……一天两天,一学期下来,孩子们有了很大的进步。你不但从智力上着重培养学生,而且还向孩子的非智力因素要分数。空闲时间,你陪学生聊天儿,和学生散步,给学生讲故事……大大促进了你与孩子之间的关系。所谓亲其师,信其道。孩子们都很喜欢你。对你的课自然喜欢的不得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四班现在正以积极向上的态度,稳扎稳打的步伐向前迈进!你埋头苦干,对孩子们充满期待。孩子们报与你的必是春暖花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事无巨细  精益求精

我们常说班级无小事,事事关教育。作为辅导员,潇丽在班级管理上非常细致。班级卫生是一项看似简单却非常累人的活。特别是低年级的学生小,不会打扫。老师就要亲力亲为。年纪轻轻的潇丽不怕苦,不怕累。下半学段,她开始培养孩子自己擦桌子、整理桌斗、扫地…如何把桌子擦干净,她都要手把手的教学生。教给学生方法之后进行分工,分工非常明确,谁打扫教室,谁擦桌子,谁擦玻璃。每个人都没有有每一个人责任区,责任到人。每天还安排了督导员。虽然我们解放出来了,可是效率还是不放心,每天坚持去检查学生打扫的情况,那一点儿打扫的不好,他就认真的去指导学生再打扫一遍!现在学生基本上都很自觉了。

潇丽不仅对班级的卫生工作做的细致到位,而且还非常关心留守儿童。我们班的留守儿童相对来说稍微多一些。为了不让学生感到孤单。潇丽平时给留守儿童就多了一些关注。谁今天不开心啦,谁情绪不稳定啦,谁吃饭少啦。她都会为孩子解开心结,让孩子健健康康成长。

教育就是一个良心活,只有在你生命美丽的时候,世界才是美丽的。所以在孩子们的眼中,潇丽是四班美丽的公主,是孩子们心中的小姐姐。因为有你,四班到处一派生机勃勃!

                        群策群力    取长补短

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在一年级这个团队,不论是六一儿童节汇演,还是趣味运动会,只要有活动,潇丽都会拿出自己的金点子供大家享用。及时和组员组长做好配合工作。无论是和我,还是和数学组合作,哪里需要这个姑娘就到哪里去,从不挑肥拣瘦。记得招生工作刚开始,前台需要人去。我把这个消息告诉她,她二话没说,拿出卷子,收拾收拾东西就到前台去了,既做好了前台工作,又没有耽误自己的教学工作。

毛主席说过:团结一致,同心同德,任何强大的敌人,任何困难的环境,都会向我们投降。一年级组正是因为有你,你们这样互相协作的团队,才使我们的工作,做起来游刃有余,才不会被任何困难打倒。

作为共同管理班级人员,我们之间的合作是最常见的。比如我要去开会。潇丽就会说:你去吧,我来管。就这样一句话让我特别安心。有潇丽,我放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阳光女孩    温暖人心

你像一束光照亮了孩子的心。你像一束光温暖了众人。在小院,你是开心果儿。在和大家相处的过程中,谁有困难你就会主动帮助谁!当外校的幼儿园来我们学校参观时,需要用我们的教室,你二话不说,有序带领孩子离场。当你看到孩子犯错时,不管是不是四班的学生,你都能够主动指正指导。阐释了一个老师的大爱无疆。我们大扫除的时候,你总是从我手里抢走拖把说:我来干!!当我们组谁心情不好时,你就像大人一样说开心的事给她听。这样的一个你,让人怎能不欢喜?

岁月无痕,深情常在。当华美的叶片落尽,生命的脉络才历历可见。实新有你!何其幸哉!未来有期未有期,希望你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