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二章:逝者节

    世纪夜,宇宙主星。

  辰天的身着白衣,轻盈的外套在微风里起起落落。

  碧绿眼瞳凝视着下方的繁华景象。

  高楼大厦通上了各式彩灯,本就五彩的玻璃更加艳丽,似黎明初生的花朵。

  漫天的灯光好像比星星还耀眼,而光芒所到之处,人们载歌载舞,好不欢乐。

  几近零度的低温都冻结不住百万人的热情。

  “小天,你待在这里干什么?”云天伊紫色的长发飘逸,那绝美面容连女子都要嫉妒。

  “开始了。”

  “什么开始了?”

  “灵神。”

  云天伊走上前去,轻轻握住了辰天的手,微微笑着。

  “喝酒了?”辰天问。

  “没有。”

  “嗯?”

  “就一点点。”

  辰天话题突然转变,“伊,你知道为什么我要把防卫级别升至最高吗?哪怕毫无高级危险警报。”

  “我那么笨,怎么知道?你说什么,我就做什么呗。”

  辰天向他回了一个深邃的笑容,继续道:“我可能,要去见众位先烈了。”

   梦灵皓对学院的安排感到很奇怪,圣星学院百岁以下的强者不说随处可见,但也是多如繁星,其中甚至不乏灵帝以上的顶尖者。

  而梦灵皓一行人却不过就是灵师罢了,成功率相差太多了。

  就算这是一个试炼,那这代价也太大了,药仙的九阶神品丹药——据传还拥有着让人起死回生的效果。

  高级灵卷阁,是星空圣院成员才可获准进入的地方,储藏着圣星学院最重要的藏书。

  更重要的是,梦灵皓,或者说是帝灵,要求同行的人,都是拥有极高的天赋的天才,万一殒命在那,损失根本无法计量。

  但在那所谓神通古墓里,有些东西,是他们必须要指定某人去的,哪怕代价再大。

  通往圣玄星的星际列车。

  一共三节车厢,天惜雨和梦尘月,炽无夜和星语,梦灵皓和笑笑。

  原本炽无夜和星语是和梦灵皓一起的,但笑笑强烈要求和梦灵皓同道,而他的笑让另外两人感到了丝许恐惧。

  而梦尘月坚持要和天惜雨一个车厢,后者却坚决不同意和梦灵皓一起。

  “想必你知道了。”

  “那又怎样?”

  “那你知道我吗?”

  “最有权势者的孩子。有什么关系吗?他已经被你们抛弃了。

  “我拥有的一切都是他的痛苦换来的,你敢伤害他,我定百倍奉还。”

  “他不知道吧?”

  “但有人知道。”

  笑笑的脸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笑个不停,似乎他的肌肉神经已经麻痹。

  “你为什么笑啊?”梦灵皓问道。

  “你为什么会哭啊?一样的答案,我想笑。”

  “你灵力多少级了?”

  星辰阁阁主的关门弟子,天赋可能有点可怕吧。

  而事实上,笑笑的答案真的超出了梦灵皓的想象。

  “我没有灵力。”

  他语气很平和。

  连梦灵皓想别人说出自己灵力的时候都是有点羞愧的,但听上去,他完全不在乎,好像灵力就是灰尘一样,完全没用。

  “我是怎么成为圣星学院最强者的弟子的?这个你就得亲自问阁主他老人家了。但也请告诉你的朋友,不要惹我生气。我平时还是很和善的,但我有些底线也是不能碰的。”

  “我们能做朋友吗?”梦灵皓问。

  没有灵力,这就跟以前的他一模一样,虽然身世依旧不同,但他觉得自己和笑笑肯定有什么联系。

  笑笑主动请缨来这个任务就证明了这点,总不可能是来玩的吧。

  “朋友?你说那种建立在互相尊重,互相帮助的感情关系,以基本道德准则为线,人类间的忍受极限为本的称呼?”

  缓冲了五秒,梦灵皓吞了吞口水,答道:“对。”

  “这种称呼或者说关系毫无用处,假设我们是朋友,你有困难时,我就得受无形中的道德绑架,被强迫帮助你。这很没用,因为就算没有这层关系,在你有困难时,我依旧得遵从内心的想法帮你。而你莫名其妙地给我套上了一层让我不高兴的道德绑架。这不符合朋友间应遵守的条件——让朋友不高兴。”

  这句话听上去不懂还好,懂了就会让人有些不高兴了。

  这不就是欠揍吗?

  可梦灵皓内心却一点不爽都没有,反之,这句话让他更想与笑笑成为朋友了。

  和某个人太像了。

  但是像这种交谈进行不了多久,梦灵皓便开始盘坐修炼了。

   “报告大人,包裹已上路。”

  “收到。神骨就位,阻碍也上路了。”

   圣玄星。

  黑色,紫色是主色调,覆盖着玄城这座庞然大物,任何地方都无法透露出半点生气。

  或许这地方才更应该叫“无生城”

  街上明明有着许多行人,他们也普遍着深色衣服,好像死寂一般。

  “这里的人好安静,他们怎么都不说话。”星语问道。

  “今天是逝者节,月亮被乌云遮住前都不能说话的,安静。”梦尘月小声提醒道。

  逝者节是许多星球的传统节日,以纪念逝去之人,无论是好人还是坏人。

  而平时笑得不停的笑笑竟然把抬起的嘴角放下了。

  黑云在一片寂静声里慢慢移动,一点一点的像明亮的圆月靠近,然后将其完全“吞噬了”。

  这一刻,城中就热闹了。

  游吟诗人相互传着不同的思念赞美之诗。

  城中每个角落都有着歌唱,歌颂着古代战士的英勇,对逝去亲友的怀念,传奇英雄的伟大。

  各个房屋升起黑色的细长三角旗,中间用银丝绣上了一柄长剑,即使只是线所编织的,却好像锋芒直逼眼前。

  圣玄星之星旗。

  “找个地方休息一下吧,明天再去执行任务。”炽无夜提议道。

  众人附和。

  梦灵皓眼神有些低迷,他压根就不想让其他人参与进这个任务来。

  他们要去寻得一至宝,而至宝,不仅意味着机遇,却也是危险的代名词,如若危险降临,这一群人里,谁有本事活下来?

  没有人,或许那笑笑倒有可能,但除此之外呢?

  而看着这些人受伤甚至死去,对他来说,是最恐怖的噩梦。

  至于他自己的命,他却不像如此珍惜。

  如果真的有神的存在,那就请你保佑,所有的伤害由我一人承担,反正都是我自己惹出来的祸,别连累他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还以为你不回来了呢。”星语一看见梦灵皓推门而入,便说道。 “怎么?没有开除你吧?” 梦灵皓摇摇头,又点点头...
    超限阅读 259评论 0 7
  • 炽无夜叫到梦灵皓的名字,他站了出来。 “准备好,你好像是最后一个了。”随即炽无夜就准备进攻了,这也...
    超限阅读 372评论 8 4
  • “卡塔,别乱跑。” 梦灵皓向着爬上爬下的蓝色小宝宝喊道。 卡塔则是追着小羽,这只小狗狗对他来说太好玩了。 小羽...
    超限阅读 263评论 0 4
  • 宣冥星云霄村。 帝灵从灵魂空间里提醒梦灵皓道:“小家伙,可以起来了。不过小心点,有人来了。最后提醒,别跟我说话...
    超限阅读 494评论 3 5
  • 梦灵皓盘坐在床上,从上双手汇聚灵力,然后传到身体筋脉中。 在他嘴角带有一抹笑容,他交到朋友了,这是来到学院后,...
    超限阅读 485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