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练习 Day 7

阅读:催眠的五步骤标准程序,催眠诱导技巧补充教材;练习:改写剧本

催眠的五步骤标准程序:

1.询问解疑的必要性

催眠治疗,大多数情况是个案治疗,所以对个案的信息了解的越多,对后续实施催眠治疗的帮助越大。

询问动机与需求,帮助催眠师设定清晰的治疗目标及治疗方案;尽量收集较多材料,了解个案真实的需求。即便不是治疗,最好也能设定清晰的目标,目标越清晰,后续在实施催眠时,给出的指令会越具体,越有针对性。

了解个案对催眠的看法及疑惑,清除个案对催眠的错误的印象及认知,设定合理的期待

约定协议,确保个案主动配合,减少抗拒催眠的因素

2.讨论:如果没有经过放松的阶段,能不能进入催眠状态

如果瞬间催眠可以实现,那么从不放松的状态也可以进入催眠。让受术者将注意力先集中到身体上紧张的部位,通过询问关于紧张部位的一些问题,让受术者保持专注,比如紧张部位的大小,形状,颜色,除了紧张有没其他情绪等;然后可以引导他通过深呼吸,将空气送到紧张的部位,将紧张感释放掉,之后再引导进入更深的催眠状态。

催眠的诱导技巧补充教材

1.Dave Elman诱导法的精髓

1)深呼吸+粘眼皮法+抬手臂法+倒数计数法,多种方法混合使用,使被催眠者逐渐进入深度催眠;过程,直接给出动作指令+过度到新的指令时给出介绍

2)清晰的催眠指令+形象的修饰词,使被催眠者容易进入催眠状态

深深地吸气进来”,“胸腔吸气”,眼皮无法动弹,放松十倍,加深两倍,数字渐渐模糊、渐渐遥远、不重要、忘掉、消失

3)重复+积极的暗示

不停的重复放松,完全放松,更深更深的状态;

只要你想要这种深度放松,就会进入深度放松里面;每数一个数字,你的内在就会加倍地放松,也让你的心变的加倍地宁静、平稳、安详。

2.Dr.Flowers诱导法的精髓

1)凝视法+倒数法:凝视法,让被催眠者将注意力集中在眼前的墙上,进入幻想的状态;接着介绍催眠的指令和催眠的状态,然后再开始进行催眠

心得:自己进行催眠的时候,经常会出现走神的情况,有可能是不熟悉催眠的过程以及熟练的一步一步给出具体的催眠指令,所以打印了芳瑜老师那页催眠引导词,先背起来再说。

催眠练习:改写剧本

最近发现在重要关系当中,一旦感受到压力就开始逃避问题、封闭自己、不信任他人,无意识地照着出厂模式进行,感觉真是一夜回到解放前。所以周末借助催眠,尝试改写自己的出生剧本,重新帮自己建立和这个世界的关系。

首先,用渐进法让自己放松下来,接着开始回忆起小时候的情景画面,被一起玩耍的小伙伴排斥,被哥哥姐姐嘲笑,自己努力的讨好大人,被留在家里自己玩儿,攥紧拳头在襁褓中大哭但是没人理,在妈妈的肚子里感受到她的落寞和悲伤......

然后开始改写剧本。当我开始被创造出来的时候,宇宙深处开出了一朵花,爸爸妈妈用爱种下的一朵花。接着,我在妈妈的肚子里,感受到了充满爱的抚慰和话语,我夹在俩人中间,而他们在深情的凝望着对方。接着,我诞生了,一个皱皱巴巴的小宝宝,还没睁开眼,竟然笑了。接下来是欢笑的情景,爸爸接我放学,让我骑到脖子上,我开心的不得了......我们一起去参加姥爷家的家庭聚会,一家人留下了开心的全家福。边改写剧本,越来越多有爱的画面浮现在脑海之中。No one is perfect. 爱其实一直都在,它只是暂时被遮蔽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