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声就是最好的安慰,谢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欢乐颂2》里有场戏非常打动我。包总的妈妈为了获得安迪的同情和原谅,不惜把自己最大的软弱展现在安迪面前,带她去现场抓包总爸爸的奸。

在地下停车场的车里,安迪和包妈妈亲眼见到包父带着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子上了车,然后两人有说有笑地扬长而去。

见此情景,安迪深吸一口气稳稳心神,又看了包妈妈一眼,然后目视前方,什么也没有说。

而包妈妈刚开始还强装镇定,表示自己不在意这事,但说着说着就情绪崩溃,失声痛哭起来。

发泄完,哭过之后,包妈妈终于平静下来。

安迪便说先送她回酒店休息,对刚才一事只字不提。

情绪稳定下来的包妈妈对安迪说,不出声就是最好的安慰,囡囡,你真是个有教养的女孩子,谢谢你!

听到包妈妈这句话时,我心理一惊,不出声就是最好的安慰,这话简直太有智慧了。

遇到这种事情,如果安迪去安慰包妈妈,说些有些事情就是这样,不要往心理去,让自己过得最开心才是重要之类的话,想必处在悲伤之中的包妈妈未必听得进去,还有可能觉得你这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另外一种情况,安迪跟着包妈妈一起谴责包爸爸的不是,说他没良心,在外面乱来,不顾夫妻白手起家的情分,可这毕竟人家夫妻间事情,外人也不适合参与其中。

因此,什么也不说,静静地陪伴,才是最好的安慰。


我的一位朋友,各方面都不错,有一点小小的不足就是非常喜欢跟我聊她男朋友的事情。

如果是夸奖他男朋友还好,我跟着赞美两句就算完事,但大部分的时间,她都是在吐槽。

觉得男朋友不够细心体贴也不够有钱有能力等。

以前我安慰她,没钱可以赚,能力可以提升,至于关心人嘛,男生都难免有些粗心大意的,你也要多包涵。

然而听了我的劝导安慰之后,朋友会跟我说,你这人就是太宽容了,他哪有你说的那么好,臭毛病多着呢,不知道别人的男朋友为什么那么好!

我一想那好吧,作为你的朋友,你做什么决定我都尊重和支持。

既然你觉得他不好想换一个,要不就分开吧,好聚好散,大家都看看有没有更合适的。

我这样一说,朋友也不乐意。

她会为男朋友解释,他虽然有些不完美,但人品好而且有孝心,还有很多其他优点之类的。

我就感觉宝宝心里苦,说什么都是错的。

所以我很喜欢包妈妈过来人的这种智慧,不出声就是最好的安慰。


对我这种嘴拙心笨的人来说,每一次有朋友心情不好时,我都很尴尬。

这种尴尬来自于不知道说什么好。

说什么都像是同情,说什么都像是是鸡汤,重要说什么其实都无济于事。

因为我不是对方,作为一个旁观者我不能完全体谅当局者的那种心情和难受。

同样地,我也不愿意跟对方一起怨天尤人。

从内心深处觉得,抱怨虽然可以宣泄情绪,但并不能解决问题,偶尔发泄可以,长时间可能不利于健康。

下一次,我就决定听包妈妈的话,什么都不说,看看到底会怎样!


生活当中,谁都有遇到不痛快的时候,谁都有撞到别人不痛快的时候,我们需要相互理解。

请你知道,当你不开心的时候,我不说话,不是因为不拿你当朋友,而是我认为不出声就是最好的安慰 。

当你需要我提供实质性帮助的时候,我一定义不容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新鲜热辣全篇放送! 讲真,我只是自己的搬运工。 说明:《与君初相识》为原著向,穿插原著!属于脑洞填补吧?!话不多说...
    motherlater阅读 3,821评论 1 13
  • 今天,我看了《自控力》的第七章的剩下部分。第七章讲了一个自控的策略,就是对待不理性的自己想敌人一样,只要他犯下错误...
    hmaccelerate阅读 219评论 0 1
  • 一年了,真的是整整的一年了。呵呵,当初还以为自己是多么的厉害,原来,什么都敌不过时间。幸福是什么? 笑点在哪里...
    LOYD阅读 223评论 0 1
  • 原作出自意大利立体画家Marcello Barenghi之手,这真的不是打了个鸡蛋在纸上吗? 忍不住临摹一下,找找...
    爱瑋儿阅读 2,523评论 12 81
  • 今天我读了《大象的女儿》里边的好词好句有神情孤冷,若无其事,说着无心,听者有意,未卜先知,有模有样,翻江倒海,独一...
    邵昱晗阅读 5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