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养

文/腐草为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雪特别羡慕她寝室的一个姑娘。

那姑娘住她对床,腰细腿长,小雪称她为长腿姑娘。

以前还是素面朝天扔到人堆里扒不出来的少女,某一天忽然打扮一番,光鲜亮丽的如同女神,化了妆,衣品上升的长腿姑娘,引得男生趋之若鹜,竞相追逐。

不过长腿姑娘只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踩着小高跟,雪色短裙,妆容是精心描画过的伪素颜,大大无辜的眼睛里都是笑意,她一面昂首阔步享受四面八方的目光,一面优雅地拒绝所有她看不上的男生。

贫穷让小雪的自卑,催发出生人勿近的自尊,她虽然表面上不说,但是心里太过憧憬那个美好的自己。

于是她忍不住悄悄问长腿姑娘,“你的衣服妆容都好漂亮啊,看不出来你还是个土豪,原来一直那么低调。”

长腿姑娘笑笑也不说话。


不久之后的某天,长腿姑娘在深夜爬到楼顶,纵身一跃,摔成了一滩血肉模糊的肉泥。

长腿姑娘的手机里,有很多不同平台的贷款APP,每一个里面都欠下了好多钱,除此之外,一个裸体女生自慰的视频如同病毒一样散播到网络。

小雪认出了那个女生,就是长腿姑娘。


长腿姑娘的事情弄得人尽皆知,小雪一面恐惧,一面惋惜。

原来那些美好都是通过贷款换来的。

贫穷灰败的现实与丰满美好的理想,一直折磨着小雪。

周末的时候她和几个朋友一起去高档餐厅兼职做服务生,这是小雪心心念念的地方,富有格调的装饰,精致的菜肴,来来往往的家庭优渥的少男少女。

她们可以毫不眨眼地刷下几千块几万块买一样心仪的东西,小雪却想起自己上次看中了一件特别漂亮的裙子,刚想拿下来看看,就迎来店员轻蔑地目光。

那件裙子她特别喜欢,可是她买不起。

餐厅的兼职虽然累,但是一天能够赚200元,对于小雪来说已经很开心了。

精疲力尽地小雪整个中午都没休息,当天下午,当她端上一碗热汤的时候,脚下一滑,猝不及防地把汤洒在了那位客人的衣服上。

那女人尖叫一声抖搂着自己的衣裙,尽管小雪一直鞠躬道歉,说尽了好话,但是她依然不依不饶,说出各种难听的话羞辱小雪,甚至动手打了小雪一耳光,直到一个男人阻挡了那女人的一只手,经理也跑来道歉,这件事才算作罢。

小雪委屈地直哭,当天辛辛苦苦赚来的工资也因为得罪了客人都被扣除。那个帮助了她的男人任由她哭。

在她哭够之后才问她,要不要吃点甜点。

哭肿了眼睛的小雪这才抬起头来打量帮助她的男人,大概30多岁,

那男人面容姣好,一看就是长期保养运动得当,服装虽然没有任何logo,但是一看面料就价值不菲,手腕上一块黑蓝色腕表。

小雪时常翻看时尚杂志,一眼就认出了那块看似平凡无奇的表,是瑞士的“伯爵”,价格在几十万。

那男人眼角虽有浅浅皱纹,但是恰到好处,反而显出几分岁月沉淀的沉稳和温柔。

小雪脸上泪痕未干,盯着那男人,“大叔你请客嘛?”

那男人点头。

小雪破涕为笑,“那我要吃两份。”

“好。”那男人一笑眉眼如星,开车带小雪去了最近一家甜品店,温暖香甜的蛋糕入口即化,让小雪心情好了不少。

那男人就看着小雪微笑,“吃点甜点,能有一天的好心情。”

小雪似乎想到了什么,眸子暗下去咬着勺子,“当然不可能每天都吃甜点,因为太贵了。”她看了一眼那男人,轻声道,“今天谢谢你帮我解围。”小雪想起今天的事有点委屈,有点不平,“那女子太过高傲,而且小气。可是没办法,人家有资本,不是我们这些贫穷人能够比的上的。我妈妈总是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这么看贫穷也是件好事。”

“贫穷能教会人成长是真的,但这完全是没用的废话。如果你富裕,你会成长的更好;你的起点比别人高,你一起步就能接触更高更好的资源。任何人都不需要贫穷,一丁点都不需要。”陈森说这话的时候神情有点落寞,还有点严肃,不过只是片刻就恢复了原来的样子,又微笑起来,他盯着小雪的脸,轻轻道,声音似乎带着魔力,”你想不想试一试过‘有资本’的日子?”



一来二去的两个人便熟悉了。

男人叫陈森。

每周三陈森都会来找小雪,他们相约在咖啡馆见面。

如今小雪穿着那男人送来的裙子和鞋子,坐在咖啡馆里回忆那天的事情,自己鬼使神差的,就答应了那男人的想法。

人靠衣装这句话真是至理名言,小雪穿上衣服觉得走在街上自己都有自信昂首阔步了。

那种得到后的极致的快乐,小雪以前从来没有感受过。

那些轻蔑,不屑,无视,通通都化作了羡慕和嫉妒。

如果不曾得到,便也不怕失去。

小雪现在,太渴望这种感受了,她不愿意失去。

“不好意思啊,路上有事耽搁了,让你久等了。”陈森浅浅一笑,将手里一个精致的袋子递给小雪,还未打开便扑面而来一股淡雅的茉莉香,似乎还混杂了其他的香气。

“路上匆忙,也不知道买什么,就给你带了香奈儿的香水,”陈森给小雪斟茶,铺好纸巾,“它有个好听的名字——邂逅。我觉得非常适合我们今天的见面。”

小雪的脸微微发红,小心翼翼抱着袋子,像是拥有了第一件真真正正属于自己的奢侈品。

可是一瞬间,她又有点忐忑,这么周到细致,这是同龄的男生所没有的品质,不像那些毛头小子那么青涩。

这样的成功人士,能这么周到,小雪心里一颤,可能结婚了吧。

肯定啊,这个年纪这么优秀的人,怎么可能没结婚呢?!

小雪陷入了失落中。

她只知道这个男人叫陈森,除此之外他的信息小雪都不知道。

那我们两个人的关系……这算是包养嘛?!


小雪渐渐意识到,自己可能已经爱上了这个男人。

陈森并没有像那些暴发户一样,一见面就急不可耐地进酒店,陈森非常温柔绅士,就像是春日的暖阳,他带着小雪,听音乐会,逛美术馆,教她骑马,教她摄影,手把手在暗房教她冲洗照片,带她出入高级餐厅,还花心思送一些精致有有趣的东西,小雪每一件都喜欢。

他时而高谈阔论,引经据典,还经常和小雪说一些他出去旅行的奇闻异事,引得小雪哈哈大笑,他眉眼之间自成一片山水,就连那眼角皱纹,小雪越看越觉得是上天的馈赠。

香槟玫瑰,悠扬的小提琴乐曲,小雪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烛火摇曳让陈森棱角分明的脸都更加温柔。

陈森凝视着小雪,缓缓开口,“我太庆幸遇见了你,你是第一个这么懂我的人,有些话我并不愿意向别人倾诉,还好有你,无论怎样的我,你都能够接纳。”

他掌心的温度微热,从小雪的指尖一点一点传过来。

“你真是我挖掘到的一块璞玉,未经雕琢,不赏识的人看不出你的美好。”他让服务生送上LV包包给小雪,“你值得用这么好的东西。”

小雪受宠若惊。

小雪也看到了自己一天比一天更美丽,高尔夫,摄影,骑马她都能够做的有模有样。

陈森先生就在暖暖的烛光里温柔道,“我今天就不送你回学校了。”

小雪吃惊地“啊”了一声,又听陈森格外贴心道,“怕你睡姿不好,今天去我家吧。”


这是小雪人生里最紧张的一个夜晚,上一次这么紧张的夜晚还是高考的时候。

屋子里茶花淡雅的香气,晕晕乎乎的小雪紧张的手脚冰凉地坐在床边,思绪乱成一团。

我可能胸太小了吧……怎么办,没穿成套的内衣,还是一套非常少女的卡通内衣,一会会不会被笑话死……要不然我现在离开?

直到洗完澡腰间围着一条白色浴巾的陈森走出来,头发软软地贴在脸上,墨发滴答着水珠,看到脸色如同煮熟龙虾的小雪忍不住轻声安慰,“你不要太紧张,慢慢来。”

后面小雪已经不记得发生了什么,只记得陈森把她抱上床,他俯下身,在她唇上落下一个冰凉薄荷味的吻……



小雪确信自己已经无可自拔地爱上了陈森。

他的外表,他的谈吐,他的温柔,当然还有他能带给她的‘资本’。

陈森虽然没有跟自己抱怨过自己的妻子,但是小雪心想,也许他并不爱他的妻子。

虽然现在锦衣玉食,但是这是见不得光的交易,小雪从小大到小说电视剧没少看,自己心里清楚,陈森不会和妻子离婚,毕竟,这不仅关乎他的尊严,而且代价太大。

小三这个名称,说出去实在太不光彩。

可是,难道自己,一辈子都只能和陈森发展地下恋情吗?


每周周六周日都打不通陈森的电话,小雪有时候太过思念陈森,也只能在微信上给他发消息,叮嘱他注意休息,工作不要太劳累。

和陈森在一起之后,小雪手里也有了一些资金,心情不好的时候还可以去高档咖啡厅餐厅坐一坐。

她正在昏暗的角落百无聊赖地发呆,忽然见一位中年女人坐在了她对面,那女人穿着一件价格不菲的连衣裙和名牌包包,身形发福,大饼似的圆脸上凹出两个突出的颧骨,厚厚的粉底也盖不住色斑和皱纹,鲜红的厚嘴唇一开一合。

“你是唐雪小姐?”那中年女人开口,声音却还算动听。

“啊……我是……您是……?”小雪吃了一惊,明显感觉对面来者不善。

她像是怀里揣着一只兔子,心砰砰乱跳个不停,急忙掩饰自己的紧张,抓起咖啡杯摇摇晃晃地喝咖啡,差一点撒到自己身上。

“我来是想问你,你和陈森先生在一起?”中年女人继续询问。

小雪默不作声,心中却已经明了,这是陈森的妻子,那个他不爱却不得不面对的女人。

那女人也不理她,自顾自拿出一沓厚厚的照片放到她面前,照片里都是她和陈森的身影,她笑颜如花,陈森搂着她的腰温柔地笑……

之前信誓旦旦要表达自己对陈森的坚定的爱的话语,此刻小雪浑身颤抖,所有的话语都支离破碎。

半天她才破碎地吐出一句,“我是真的爱他。您来找我是要我离开他嘛?!”

声音小的自己才刚刚听见。

“哦?事聪明人。”那女人很有兴致地向前探了探身子似乎在侧耳倾听,“那你觉得他爱你吗?”

“他当然爱我,”小雪不知为何忽然有了底气,“我比你年轻,比你漂亮。如果不是尊严,孩子羁绊着他,他肯定会毫不犹豫地离开你。”

那女人只是微微一笑,小啜了一口咖啡,“其实我并不爱他,”她迎上小雪惊愕的目光,笑得有几分得意,“不过他爱我,他非常爱我,或者说——”,那女人顿了顿,“他不得不爱我。”

“你这么年轻,及早脱身才是,犯了错及时悔改还来得及。”那女人目光柔和了一些,打量着小雪,“我有一个如你一般大的孩子。

你坐在这里不要动,我要让你看一场好戏。”

小雪不知道她要干什么,心里还挂念着陈森的安危,抓起手机想要给陈森打电话,却见陈森急匆匆从门口走了进来。

灯光太暗,他没有看见她。

小雪没有离得太远,能够很清楚地听清他们的对话。


只见陈森像是变了一个人,在那女人面前非常乖巧。

“怎么想起来找我了?”那女人问。

“还不是想你了嘛?”陈森有点娇嗔地看着那女人,“你都好长时间没来看我了!”

“我这不是来了嘛?”那女人笑笑,“最近我老公看得紧,我才抽时间过来看看你。”那女人忽然话锋一转,“我听说最近你勾搭上了一个学生妹?”

“哪的事,还不是她缠着我。”陈森隔着桌子亲了一下女人的手背,“在我心里,还是你是最好的。毕竟我是你的人嘛?!”陈森微微笑兴致勃勃看着那女人,“我这不是住的地方觉得有点太吵了,最近总是睡不好………”

那女人太清楚陈森的那一套,适时地找了个台阶下,“不喜欢就搬家,看上哪里的房子了,我给你买下来。”

“谢谢红红,你最好了。”

……


小雪回过神来的时候,两人早就走了。

她跌跌撞撞地走出咖啡厅,外面阳光太好,刺激地小雪流了一脸的泪。

贫穷虽然不太好,但是她更想在太阳下做真实的自己。

她有个灰姑娘变公主的梦,以为穿上华服,水晶鞋自己就能成为公主,却忘了一旦过了午夜十二点,她还是灰扑扑的普通人。

她以为片刻的华丽虚荣,能换来真爱的亲临,却忘了那骑白马而来的并不一定就是王子,还有可能是个小丑。

                                      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