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被包养的女孩

chapter 1

陈安关上电脑,揉了揉疲惫地眼睛,再看了下手机,已经是晚上23:00了。

连续加班好几个星期了,她感觉身体有点吃不消。可是已经拖欠了两个月的房租,再不交钱就要被房东扫地出门流落街头了,加班费能挣一点是一点。

陈安大学毕业刚一年,外地人,在上海一家新媒体公司做编辑,工作累得要死,薪水低得可怜。每天盯着电脑,机械式地重复着索然无味的工作。

好像抬头也能看见上海的灯红酒绿,一伸手就可以触碰到向往的生活,可实际上连冰冷的钢筋水泥都不曾属于自己。

在心里叹了口气,陈安拿出手机打开微信,一长串的未读消息,全是作者投稿的文章,她每天都要全部读完。

她上下翻了翻,仔细检查了一下,确实没有陆峰发的消息。

陈安苦笑了一下,呆呆地坐在办公桌前。空荡荡的办公室有点阴森,她把脖子缩进领口,不知道今晚还要不要回去那个只容得下两个人落脚的小屋。

“即使不回去,他也已经不关心了。”

陈安心里想着,趴在冰冷的办公桌上,慢慢睡去。

梦里,她回到了许久不见的校园,见了大学时的陆峰。那时候,他们在一起,20几岁的年纪,眼里只有对方,只有爱。

chapter 2

陈安和陆峰大二的时候就在一起了。

陆峰虽然也算一表人才,可最大的问题,就是穷,穷到连学费都得靠助学贷款才交得起。陈安和他在一起,在别人眼里是受尽了委屈。

别人谈恋爱去吃炸鸡啤酒,而陆峰带陈安去过最高档的餐厅就是学校门口的黄焖鸡,用支付宝付款还打折,陆峰觉得实惠。

“我带你去吃黄焖鸡你会不会觉得很丢脸?”陆峰也曾试探着问陈安,涨红的脸像个做了错事的少年,脸上写满了愧疚。

陈安觉得他这个表情很可爱,假装拉下脸说:“是啊,我再也不想吃黄焖鸡了。”没给陆峰开口道歉的时间,陈安立刻抢着着说:“所以下次带我去吃麻辣烫吧!”

陆峰眼睛有点湿润,温柔地望着陈安,紧紧抱着她,在她的额头轻轻吻了一下。

他在心里暗暗起誓,这个女孩,要用一辈子去对她好。

陈安给陆峰说过她喜欢New Balance的鞋。于是陈安22岁生日的时候,陆峰就用在咖啡店打工攒的钱给她买了一双,可是陆峰不太懂名牌,花了同样贵的价钱,却买成了叫New Buren的盗版鞋。

陈安没拆穿他,只是故作嫌弃地对他说:“下次不要送我鞋了,这是要我走的意思吗?”

陆峰有点尴尬,说:“我知道这个意思啊,不过既然你说你喜欢,我想你不会介意的。”

看到陆峰对自己那么了解,陈安暗自窃喜,撒娇说:“我喜欢你就已经很忙了,没时间介意那么多。”

陆峰的性格比较呆,对陈安的情话,向来都是用一个大大的傻笑来回应。

陈安觉得,这种性格,可爱,靠得住。

在别人眼里辛酸无比的一段恋爱,却在陈安心中填满了稳稳的幸福。

其实陈安也没钱,只是普通家庭出身,但是她从不嫌贫爱富。她相信自己有能力赚钱,也把陆峰勤奋向上的个性看在眼里,始终相信陆峰会是一个潜力股。

现在苦一点,反而让他们爱得更深一点。

她和陆峰在一起,单纯是因为喜欢,所以和他在一起的日子,就是幸福的日子,和物质无关。

chapter 3

可是林筱筱却一直不看好陆峰和陈安的这段关系。

筱筱是陈安在大学里唯一可以交心的闺蜜,陈安和陆峰能够认识,说起来还是因为筱筱。

他们三个是一个学院的,只不过筱筱和陆峰同班,陈安是另一个班的。大一的时候,筱筱硬要拉着陈安和她一起加入学院的长跑队。陈安觉得长跑队都是一群男生,不适合两个女生加入,所以一直不同意。

可是筱筱说她很喜欢长跑队,没有人和她一起,她会不好意思,陈安拗不过她,也只得勉为其难地答应。

阴差阳错地,陈安就在长跑队认识了陆峰,从相识到相恋,仿佛一切都是上天注定、水到渠成。

陈安常常和筱筱开玩笑说:“要不是当初你硬把我拉进长跑队,可能我还是单身狗一条。”

筱筱每次都摆出一副害了良家少女的苦情脸对陈安说:“我可后悔了,断了你嫁入豪门的路!”

其实筱筱说这句话,一半是玩笑,一半是认真。

她曾对陈安说:“安安,不是我势利。这段感情你别陷太深,陆峰养不起你,你跟着他只会受苦。”

陈安理解筱筱为什么这么说。

她和陆峰在一起过得实在是太寒酸,筱筱好几次都看不过去,指责陆峰小气抠门。像筱筱这种富人家的孩子,有钱花是一种习惯,谈恋爱自然也受不了没钱。

筱筱说断了陈安嫁入豪门的路,其实也有原因。因为筱筱的哥哥林子楠一直很喜欢陈安。

林子楠家在上海做房地产,据说他老妈闲在家炒股一年都可以赚套房,是真土豪。

上海不缺陆峰这种穷得揭不开锅的人,也不缺林子楠这种富得流油的人,即使现在还可以坐在一个学校的食堂吃着同样的饭,之后的人生轨迹却有可能是天壤之别。

陈安长得小家碧玉,十分漂亮,是很多男生心中的理想型,包括林子楠。

林子楠反而是在陈安谈恋爱之后开始追求她,并且完全无视陆峰的存在,对陈安展开了猛烈的攻势。

情人节送陈安99朵玫瑰,女生节送陈安苹果手机,陈安生日的时候送了她一台高配的MacBook。

陈安一直不敢收这些贵重的礼物,对林子楠的态度也是一直婉拒。

林子楠曾经对陈安开玩笑说:“如果你不喜欢礼物,那我用爱情包养你吧,你愿意吗?”

陈安摇了摇头,可林子楠的礼物还是不间断的送到她宿舍。

陆峰也一直不爽,可陈安一直极力劝他不要招惹林子楠。虽然林子楠看起来人畜无害,可是她仍然害怕陆峰会冲动惹事。

陈安有时候看着林筱筱,会有一种奇妙的感觉,就像是和另一个世界的人成了朋友。对于筱筱不嫌弃她平庸的家世,陈安也心存感激。

可是筱筱胳膊肘严重地向里拐。即使陈安已经成了陆峰的女朋友,筱筱也会时不时在陈安面前表达对陆峰的嫌弃,为她哥哥林子楠说几句好话。

筱筱的性格就是直来直去、爱开玩笑,陈安也从不把她的话当真,只是一如既往地和筱筱分享着她和陆峰在一起的甜蜜点滴。

筱筱有时候听着陈安描述和陆峰在一起的幸福点滴,也会若有所思地感慨:“真好。”

可能是因为筱筱家世好、眼光高,所以一直没有谈恋爱。

chapter 4

大四快毕业的时候,陆峰妈妈心脏病发作,被送进医院,他第一次连夜坐飞机回家看望他妈妈的机票钱,都是陈安出的。

陈安把陆峰送到机场门口的时候,风有点大,不留情地吹得人睁不开眼睛。

陆峰手颤抖着把围巾裹到陈安的脖子上,语气坚定地对她说:“我会娶你的,只要你愿意等我。”

“嗯。”看着陆峰依旧红肿的眼睛,陈安无比心疼。

这算偶像剧里面的海誓山盟吗?她不知道,她只知道自己回答得很认真。

毕业即分手的魔咒并没有发生在陆峰和陈安之间。他们一起留在了上海打拼,陈安觉得,苦一点没关系,两个人相依相靠、磕磕绊绊,回首看见走过的路,留下的才是回忆。

可是现实的路远比他们想象的难走得多。

上海竞争太激烈,两个人都没有过人的履历,找工作四处碰壁。高昂的房租和生活费压得他们喘不过气,陈安为了省钱开始学买菜做饭,还差点把厨房烧了,从此被房东拉进黑名单,处处为难陆峰和陈安,想赶他们走。陆峰家里已经穷得揭不开锅,实在没办法开口向家里要钱,所以找到工作之前花的钱几乎都是陈安的。

陈安比陆峰能抗,陆峰却几次因为顶不住压力痛哭,他觉得对不住陈安,让她受苦。

不知道是第几次找工作被拒绝的时候,陆峰和陈安提了分手,叫陈安回老家过安稳的日子。

陈安从来没有因为受委屈受苦而哭过,却因为陆峰提分手哭得瘫软在地。她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没办法接受自己的付出得到这样不对等的回应,或者是因为把爱情想得太简单,抑或是因为太爱陆峰。

她也会怀疑自己的选择,只是她依旧坚持了选择。

最终他们还是没有分手,因为终于找到了工作。陆峰在杂志社做实习记者,陈安在一家新媒体公司做编辑。收入不高,两人的工作地点隔得也远,虽然诸多不便,但是勉强可以在上海安身立命了。

chapter 5

自从毕业以后,林筱筱就出国读了研究生,和陈安的关系逐渐变成了朋友圈里的点赞之交。

陈安看得很开,有些人留在回忆里就够了,可是林筱筱的哥哥林子楠却时常出现在陈安的生活中。

林子楠留在上海打理家业,经常在陈安的朋友圈下面活跃,虽然陈安从不回应他,碍于筱筱的情面,也没屏蔽拉黑。

即使和陆峰也是共同好友,林子楠依旧无所忌惮,从大学开始,他就一直没瞧得起陆峰这个穷小子。

也许是放不下对陈安的喜欢吧。

陈安在朋友圈抱怨找不到房子,他就主动请缨要帮陈安找;陈安找不到工作那会儿,林子楠也说可以帮忙介绍不错的单位,甚至放话连陆峰也可以一起帮;情人节圣诞节的时候林子楠的礼物都会准时出现在陈安租的房子门口,样样都是陆峰省吃俭用几个月才买得起的。

刚开始收到的时候陈安每次都会还回去。她也告诉过林子楠不要再送她东西,但是林子楠依旧我行我素地送各种礼物,于是陈安索性留着,她已经够忙了,不想给自己找事做。

估计女生能够想到最好的礼物,林子楠都有送给过陈安。名牌包包、化妆品、香水应有尽有。陈安看着这些和简陋的出租屋格格不入的东西,不由得悲从中来。

她不喜欢这些东西吗?她当然喜欢,当然想要,她只是个普通的姑娘,她也想要穿着公主裙和王子在皇宫里伴着音乐翩翩起舞,她也想躺在柔软的大床上被心爱的人吻醒,她也想偶尔逛一逛昂贵的商店满足一下女人的虚荣心。

可是她知道这些东西没有一样是属于自己的。她一旦接受了,就感觉自己被包养了,想想就浑身一颤,赶紧把这些东西藏起来,怕陆峰发现。

日子才刚刚稳定下来,陆峰就被杂志社辞退了。

其实,陆峰并不喜欢做记者,和同事处不来,领导也不喜欢他。他一直抱着得过且过的心态,工作上一直是大错不犯,小错不断,大学时的积极上进早已被生活消耗得所剩无几。

被辞退那天晚上,陆峰喝得酩酊大醉、不省人事。喝醉的时候,能给自己一个堂而皇之逃避现实的理由。从此,他开始过起了整天无所事事、混吃等死的日子。

陆峰拿着陈安的加班费去网吧通宵打游戏,经常夜不归宿。开始交一些酒肉朋友,四处混迹在乌烟瘴气的地方蹭吃蹭喝。他对陈安的态度也变得冷淡起来,对她的工作不闻不问、漠不关心,俨然把陈安当成了保姆和ATM。

刚开始陈安以为他是受了什么刺激不愿意说,于是处处忍让他、安慰他,可是陆峰酗酒的恶习愈演愈烈、对陈安的态度也越来越恶劣。一切的迹象都在表明,他是在自甘堕落。她对陆峰的自暴自弃感到痛心,但是又无能为力。

陈安被陆峰逼得哭过、闹过,可是他却再也没有像以前一样,通红着脸,像一个做了错事的少年,把她紧紧抱在怀里,轻轻吻在额头。

chapter 6

隐隐感到脖子一阵酸痛,陈安难受得从睡梦中醒了过来。

睁了睁眼,天色已经亮了,办公室还是空无一人,阳光照射进来,可以看见四处漂浮的灰尘。

做了一个梦,梦里我们仍是少年。冷雨敲窗,惊觉模样已不复当年。

她轻轻摸了摸依旧红肿的脸,疼得咧起了嘴,咬紧牙缓解疼痛。

今天早上,陆峰通宵打游戏回来,发现冰箱没有吃的,又和陈安争吵了起来。陈安已经习惯了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和他吵得邻里皆知,只不过,第一次,陆峰对她动了手,一巴掌狠狠地抽在她脸上,把她为他付出的青春抽得支离破碎。

从疼痛中回过神来,陈安拿起手机,拨通了林子楠的电话。

不一会儿,电话那头出现了林子楠的声音:“陈安?你竟然会打电话给我。”

陈安抿了抿嘴说:“你不是说过要包养我吗,我答应了。”

“啊?那是我开玩笑的。”

“我们在一起吧。”

“你在哪儿,我去找你。”

“好。”

……

简短几句话过后,陈安挂了电话,抬头眯着眼看了看穿过高楼大厦洒进来的几束阳光,却感到背后一丝凉意。脑海里闪过林子楠送她的名牌包包,有一种快要被包养的感觉。

“被爱情包养,好像也不错。”

chapter7

陆峰从口袋里抽出一根被压扁的香烟,递到林子楠面前。

林子楠没有接,面无表情地看着眼前这个胡子拉碴、满脸憔悴的男人,在他面前佝偻着腰,和这家高档咖啡店的形象毫不搭调。

“钱我已经打到你的卡上了,50万,足够你妈治病了。”

没有回答林子楠,陆峰像在自顾自地说:“你觉得我做了这些她就会忘了我吗?”

“她还有什么理由记住你。”

陆峰狠狠地吸了一口烟,吐出一口刺鼻的廉价香烟味,被呛得咳嗽了几声,眼角的血丝更明显了。

chapter 8

挂了林子楠的跨国电话,林筱筱终于看到了多年来自己最期待的结果:陆峰和陈安分手了,以一种两败俱伤的方式。

她笑了,笑得有点扭曲,笑得有点想哭,笑得有点心痛。

那么多年来,她一直都不开心,从她大一开始喜欢上陆峰的那一刻,她就再也没有开心过。

为了接近陆峰,她拉着好闺蜜陈安去参加长跑队,却无意间促成了陈安和陆峰的恋情。

她没办法接受。

从小到大,她活得像个公主,现在却被一个婢女抢走了心爱之人。

她愤怒。

于是她叫哥哥林子楠去勾引陈安,送陈安礼物。她觉得陈安这种穷姑娘,一定会禁不住诱惑,转投林子楠怀抱。

可是直到毕业,陈安也不为所动。

陈安和陆峰越是情比金坚,林筱筱越是愤怒。

所以直到毕业之后,林筱筱还在实施她的拆散计划。

林子楠太宠爱自己的妹妹,对她百依百顺,无所不从。

无意间得知陆峰母亲重病求医无门,反而为她的计划推波助澜了一把。

“某种程度上来说,我们帮了他们,你说是吗?”在刚刚挂掉的电话中,林子楠对林筱筱这样说。

林筱筱绕过了这个话题,问林子楠说:“你什么时候和陈安分手。”

“再说吧。”林子楠回答。

“我想吃家里的特产了。”

“我叫人给你寄过去。”

“嗯。”

—END—


简书作者李小狼原创作品。坚持原创,坚持走心,坚持长得好看。开脑洞好辛苦的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