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自信的人其实不配拥有爱情

【来信】

小川叔:

展信愉快!场面话不多说,直接进入纠结的主题!

我申请了加拿大的硕士,offer迟迟不来,于是申请了几个英国的学校保底。现在的情况是,英国给了我offer的学校deadline就要到了,需要我回复,而加拿大的结果要五月底才出来。如果顺利去加国,要读两年,英国只要一年。我对自己的专业没有特别的喜欢和讨厌,但是却有一颗想出去看世界和爱折腾的心。

选择一:加国没来offer,gap一年找找实习,对自己未来职业规划有个更清晰的定位,提升一下硬件明年再申。

选择二:退而求其次,妥协去英国,一年后回来。

我和男朋友是小学同学,他说小学喜欢了我五年,半年前好不容易联系上我,于是二月我们在一起了。我大四,在武汉一个211高校,他高中毕业直接去了北京当兵。由于学历的差距,双方父母都不是特别同意,他爸妈觉得我学历太高,即使将来结婚,他的家庭地位会比较低;我爸妈觉得他学历不高,将来差距越来越大,沟通起来会很吃力。性格上,他属静,希望踏踏实实过日子;我爱玩,喜欢折腾。

男朋友明年年底退伍。我担心如果感情一直很好,gap一年之后,我不再想出去;又怕日后回想起来后悔。

我也怕现在坚持出去了,让本来无需特别考验的感情败给了时间和距离。(我有一个交往五年的前男友,在我去大二去台湾交换期间分了手)

我想,我心里是有答案的,可是不是很确定,依然想请旁观者的小川叔指教,谢谢~

川叔回信

1.去掉假设,不管有没有英国,你是不是真的爱加国,且非去不可。如果是,那么放弃英国,坚持到底。

2.你用了保底这个选择,可见你在决定的时候很理智,那么现在英国和加国,你需要选一个了。

3.情感上你也会潜意识保底,比如现在的这个男友,二月到现在,俩月,连开始都不算。既然定了出国,那么就回来再说。

最后:能让才华出众的你喜欢的,必须有喜欢的点,把这些总结出来给父母。

父母理解不了,回国之后再说。

好的爱情和好的选择一样,他们值得等待。

而爱情和选择,不是等待就一定有好结果。

这两句你琢磨琢磨。

BY:小川叔

又来信

展信愉快!我和男朋友是小学同学,他说小学喜欢了我五年,年初好不容易联系上我,我们在一起九个月了。他高中毕业直接去了北京当兵,我本科双学位加上现在在英国读研。由于学历的差距,双方父母都曾表示过担忧,但是他六月休假回来我们分别见了彼此的家长,他家人很喜欢我,我家人觉得虽然他学历和我有差距,但对我真的宠爱有加(他带我回了老家,除了爸妈还见了他爷爷奶奶七大姑八大姨;但是他只见到了我妈和外公外婆)。

学历的差距使他的不安全感很重,也由于他部队的工作性质和时差,我出国之后沟通的频率明显下降,最近他跟我说觉得将来如果我们生活在一起需要面对的困难会很多,他不想拖累我,希望我们彼此都能找到更适合自己的人,他也承认他现在身边有一个女战友各方面条件和他比较相配。

之前他胡思乱想,我们都会沟通解决,矛盾几乎不过夜。这次他说是他深思熟虑的决定,我人在英国,不知道这两个分手原因哪个比例占得更多。我不在乎学历上的差距,对我们也一直很有信心,我不知道他是真的打算放弃了还是和之前一样希望通过反复纠结让我给他点信心,还是因为女战友?我是喜欢当面说开解决事情的人,事到如今,我有回国一趟的必要吗?请旁观者清的小川叔指教,谢谢~

川叔回信

如果我没记错,这封邮件我四月份回过你

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过。

那么现在如果你选择了。但是结果不是你要的。

我能回复给你的是这样:

这段爱情,你从一开始也许就没注意对方【想要什么】

感情不是你觉得你想【给】,对方就非要接受不可,对吧?

如果一个男人没自信,你要怎么去给他自信?

你是他妈么?

你能这样教他一辈子么?

我很相信世间真的存在一些琼瑶狗血剧,比如也许你的男友身患疾病,或者其实他就是深爱你,可觉得配不上你,其实他没有什么女战友,然后他就狠心分手,为了不让自己痛苦巴拉巴拉~~~

可我觉得,残酷的现实就是,一个没自信的人不配被人爱。

其实不就是这样么?

你觉得你是蠢货,你没文化,你只能配得上超市的收银员的话……

那么为什么一个堂堂有学历的姑娘,要如此委曲求全,要如此放弃自己去和一个收银员去竞争爱情呢?

爱一个人是靠一个人的努力就可以完成的么?

如果是,那么我真心祝福杨丽娟可以和刘德华在一起。

就是因为感情本来就是两个人的拔河,所以任何一方放弃,都会导致这段感情的失败。

那么你觉得你自己有多大的力量去挽救一段属于两个人的爱情呢?

最后我只能说,不要和不确信自己可以幸福的人谈恋爱,那只会让自己痛苦。

因为他们从一开始就不配获得爱情。

BY 小川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