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征稿(爱情)《渣男列传》

       季小川觉得这些年他遇到的渣男简直能写部书,这些男人有自命甚高的211留学男:“小川,你和我分手了最起码要找个211大学毕业的、出过国的男人吧。”没错,季小川是普通公立师范大学毕业的,但高考分数一点也不必他差,只是小川高中的理想是当老师,那时乖乖女的她也不想离开本市远离父母,就上了当地口碑较好的师范大学。况且出国只是因为学校有自费项目,顶多证明他家境殷实。比起这些他好像忘了,前一刻还是小川男友的他和小川的视频被外国妞搂住他脖子的一个吻打断了。

                      ﹡﹡﹡﹡﹡﹡﹡﹡﹡﹡﹡﹡﹡﹡﹡﹡﹡﹡﹡﹡﹡﹡﹡﹡﹡﹡﹡﹡﹡﹡

       大学毕业后,季小川突然明白了自己不能“误人子弟”,凭借能力进了当地的一家国企,在这里她和经济系的凤凰男一见钟情。

       “小川,我不想在这座城市买房,虽然我们的公司在这座城市,但房价和经济能力明显不成正比,我不会在这里久待的。要去就去A市啊,我大学在那边,人脉都在那里,还是个省会,离我老家挺近,家里亲戚朋友都可以帮衬。”

       10天后,“小川,要不你辞职去B市吧,现在我父母和舅舅他们都在那里,还是省会里经济最发达的,现在房价都涨到了3万多了。你先过去,稳定了,半年之后能用公积金贷款买房我就辞职过去。”

        又10天后,“小川,要不你还是来C市吧,我被公司外派到这里都2年了,这边事业刚起步,辞职太可惜了,你来这里,虽然没有其他省会那么发达,但是好歹是个省会啊,而且房价便宜。”

       “不用了,我还是喜欢经济实力低于房价水平的地区。”季小川觉得自己好像已经在A、B、C市匆匆走了一遭,心累不已。

                      ﹡﹡﹡﹡﹡﹡﹡﹡﹡﹡﹡﹡﹡﹡﹡﹡﹡﹡﹡﹡﹡﹡﹡﹡﹡﹡﹡﹡﹡﹡

       “小船,你看又到秋天了,人生一世,草木一秋,我们都该遵从内心的感受……我们分手吧,我会永远记得你的。”

       “我叫小川-_-|||。”

       没错,还有脚臭气息和文艺气息同样浓厚的“伪文艺青年”。

       “还有,你不用记得我了。”季小川站了起来,7cm的高跟鞋扎在了对方的腿上。

       综上所述,这部由两个名词组成的书名前一个名词符合他们从头到脚散发出的迷之气质,后一个名词则符合他们觉得自己牛X的逞强心理(列传一般是历代对历史有影响人物的传记,主要记录各方面的代表人物),组合到一起竟有些微妙的戏谑——渣男列传。

                      ﹡﹡﹡﹡﹡﹡﹡﹡﹡﹡﹡﹡﹡﹡﹡﹡﹡﹡﹡﹡﹡﹡﹡﹡﹡﹡﹡﹡﹡﹡

       “季小川,你和我分手能不能专心点!”对面的眼镜男嘟噜了一句,喝着奶茶的嘴吸的吸管滋滋响。

       季小川这才从对方牛百叶似的衬衫褶皱上回神,看着对面的男生,麻木地张了嘴:“哦,分手嘛,我同意。”

       “你……”眼镜男错愕了,没想到小川这么痛快。

       “你对我简直没有感情!”对方不能忍受这么不受重视,像个吃了亏的蛮横女人一样叫嚣起来。

       小川看起来反而更爷们儿:“怎么,分手是你提的,你还想跟我要青春损失费?”

       “你……哪点像个女的!”

       “得了,你给闵柔送的花我都看到了。”

       小川站了起来,把低头掉下的碎发拢到肩后,转身要走,走到门口想到了什么,停顿了一个呼吸的时间,又折返过来,指指脚下:“捡起来吧。”

       “什么?”对方愕然。

       “你掉了的节操。”

                      ﹡﹡﹡﹡﹡﹡﹡﹡﹡﹡﹡﹡﹡﹡﹡﹡﹡﹡﹡﹡﹡﹡﹡﹡﹡﹡﹡﹡﹡﹡

       季小川走出奶茶店,长叹一口气,沿着街漫无目的的走着。她觉得自己现在头脑很清醒,脚步也和平时一样,即使踩着高跟鞋也能快速稳健地向迈进;她又觉得即使现在自己头脑清醒竟然无法思考,就连去哪个站台坐车回家竟然也想不出来。季小川突然明白,即使对方是渣男,自己分了手还是会苦闷。

       “陈训,你真好,我真是爱死你了!快让我亲一亲~木啊~”一个打扮入时的潮男勾着一个文静青年的脖子,逮着脸就是一通乱亲,引来路人纷纷侧目。

       季小川其实已经走过,听见有人高声说话条件反射似的呆呆地回过头,恰好看到了“亲热”的一幕,又条件反射似的惊讶地张了张嘴,不听话的大脑被这一幕惊醒,像撬掉了木楔的齿轮开始正常运转了。

       季小川觉得自己被二次伤害了。

       “擦!老天你故意的!你绝对是故意的!”她抬头看着天,义愤填膺地想。

可是季小川却不知道下一秒老天真的“故意”了一把。

                      ﹡﹡﹡﹡﹡﹡﹡﹡﹡﹡﹡﹡﹡﹡﹡﹡﹡﹡﹡﹡﹡﹡﹡﹡﹡﹡﹡﹡﹡﹡

       “啊——”伴随着刹车声的还有一声惊叫。

       没错,被撞倒的是季小川,叫声却是从撞到她的车里传来的。

       “小姐,你没事吧!”

       听声音好像是个男人?声音中透着温和亲切,应该是个不错的人吧!季小川心里嘀咕着。

       额……季小川,你想男人想疯了?你刚刚被撞哎!

       小川被自己的想法整的哭笑不得,摸了摸被车碰到地方,好像并没有什么不适。

       没错,确实没事。与其说是“撞”不如说是“碰”,因为车速实在太慢,其实并不比行人走路更快。

       “这位小姐?”对方没听到季小川的回答,声音有些急切地又问了一遍。

       “我没事。”季小川怕车主担心连忙抬头答道,说着就对上了一双干净清澈又温和的双眼,那双眼让季小川想起了梭罗的《瓦尔登湖》,季小川看着有种说不出的舒服。

       “不好意思,我还不习惯开右行道,技术不好,你……真的没事?”双眸清澈的青年早已蹲下,要去扶跌坐在地上的季小川。

       季小川挥手表示自己能够站起来,“没……哎呦!”可是还没站起来就又跌坐回去了,并不是小川真的被撞伤——那龟速行驶的汽车如果能撞伤人才是奇迹,要不是那时她正在抬头腹诽老天爷,凭她的利索腿脚也能被撞到?也许这就是传说中的“现世报”——这次她是被她一直以来宝贝的高跟鞋给坑了,右脚的鞋跟和细高跟分成了两半,鞋是鞋,跟是跟,秒变平底鞋。

       “我真没事……”季小川扶着车头站了起来,踩了踩右脚的“平底鞋”勉强能穿,就把另一只鞋的鞋跟也掰了下来,“呼,技术不好就找没人的地方多练习,你看,我拿照一年多了还不敢开车上路呢。”季小川中肯地建议着,边说边麻利地穿上了刚刚变身成功的“平底鞋”,在地上踩了踩,感觉走起路来应该没问题。

       “你这是打算……穿着这双鞋……走?”站在一边看的目瞪口呆的男人不敢相信。

       “嗯,我走到前边路口打车就好。不会走很远。我试了下,应该没问题。”季小川拍了拍屁股上的灰。

       “还是到医院检查下吧,不然我不放心。”

       “真的没关系,你看,”季小川在路上好好地走了两步:“要是我的鞋没问题,我都能给你表演高跟鞋冲刺50米而且拿前三!”

       “噗……”

       男人被小川逗笑了,不过还是摇了摇头:“你看,你的鞋子都坏了,让你一个姑娘这样走着去打车实在不好,不然我送你吧。”

       季小川正想说“真的不用了”,后边车辆的喇叭响了起来,夹杂着焦躁的人声:“没事就快走!别堵着!”

       季小川被碰的这条路是这个商业广场后边正在整修的一条小路,原来的双行道现在只有一侧能走,需要过来往双向的车辆,偏偏地上停车场的入口就在这条路上,这小哥的车停在这,后边的车辆都走不动,真真的急死人。

       “那……好吧。”季小川只能答应了,小哥招呼小川赶紧上车,等到小川系好安全带,小哥一脚油门扬长而去。

       “你的车开的很好啊。”小川发自内心的夸赞。确实,他的这辆车只是遍地跑的普通德系车,小川平时总是晕车,能让她觉得舒服的都是经验老道的司机。开车的小哥看了她一眼,一脸温和地笑,不置可否。

       “奇怪,那你怎么会碰到我?啊——是我挡路了!”小川想起刚才后边车主的急躁突然脸红起来。是啊,谁会过马路过到一半突然停下围观别人kiss?然后还站在路中央腹诽老天爷?等等,这人看着眼熟……

       “错还是在我,车不避让行人是大错,不过,幸好你没事。对了我叫陈训,电话是1XXXXXXXXXX,你要是觉得不舒服一定联系我。”说到“联系我”时,叫陈训的小哥朝小川又望了一眼。

       陈训?陈训!

       “我知道了!你是刚才路边被……那个的小哥?”小川一时找不到替换“kiss”的词汇,只能含糊用“那个”来替代。

       “嗯?”陈训没听明白。

       季小川已经相信了自己的亲眼所见,确定了陈训是那个潮男的恋人,没有理会陈训的反问,自说自话起来:“真是没天理啊,我活了26年遇到的都是渣男,没想到随便走在路上都能遇见如胶似漆秀恩爱的‘同志’……”季小川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失言,连忙住嘴,偷偷地看了看旁边的人,陈训一派淡然温和并没有因为小川的无心之失而有什么特别的反应,季小川在心底呼了一口气,心想,好险,幸好及时刹住了车!她斟酌了下词句继续说了下去“……恋人们,还要不要我活啦!” 看着果然是个好男人啊,可惜是个gay!小川心中惋惜道。

       “哦?你这算是阅人无数?”陈训脸上戏谑的表情一闪而过。

       “我哪有,”小川想想之前被男朋友瞒着送女同事花,竟然不避嫌,花卡上他那绝丑的字迹自己一眼就认出来了,这还不算竟然是对方提出的分手!想到还有之前的各任奇葩作妖男友,自己真是情路坎坷啊。

       “哪一段恋情我都在好好谈啊,我真不知道自己上辈子是不是个花花公子,这是骗了多少良家妇女才会有这样的报应!”小川说着不自知地嘟起了嘴。

       “呵……所以你不会是刚分手吧?”

       “我也想说不是啊。”小川小声嘀咕着,但是表情已经暴露了一切。

       “哎,前边路口右转就到我小区了。对对对,就是这。呼,好险,差点错过!”

       车刚停稳小川向陈训道了谢就急匆匆的要下车。

       “等下,你贵姓?总觉得不称呼直接说话挺没礼貌的。”

       “不用贵姓啦,我叫季小川,季节的季,大小的小,忘川的川。”

       “哦,季小姐,”陈训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支做工精细的钢笔,在同样精致简洁的本子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和联系方式。钢笔在车灯下闪着淡淡的金属光泽,和他的主人散发着同样淡雅的气质。

       陈训沿着纸缝将纸撕下递给小川,小川直说不用了,肯定用不到。

       “肯定会用到的。”陈训的笑容中透着善意。小川竟鬼使神差地收下了那张纸。

       “谢谢你送我回来,时间不早了那我先回去了,你也早点休息。”小川开了车门下了车。

       “季小姐!”

       小川回头。

       陈训已经下了车,隔着车身,陈训说道:”虽然这么说可能很俗套,但是被辜负多了,往往会遇到世上绝无仅有的人,他会弥补你所有的委屈、伤痛和不安。”

       “谢谢你。”小川听的心中温热。

       “还有……你的包。”陈训举了举手中的女式包。

       小川真是服了自己,包竟然落在了陈训的车里。

       就在小川内心活动的间隙,陈训已走到小川的面前把包递给了她,小川道过谢后,转身刚要上楼,心想“同志”多阻碍,转身开口道:“那个……陈先生,也希望你的爱情能一路平坦,无阻无碍。”

       小川笑着向陈训挥挥手,转身上了楼。一双拆了跟不太好走的高跟鞋硬是被她穿的和普通的平底鞋无异。

       陈训看着小川的背影,眼睛像星辰亮了亮。

                      ﹡﹡﹡﹡﹡﹡﹡﹡﹡﹡﹡﹡﹡﹡﹡﹡﹡﹡﹡﹡﹡﹡﹡﹡﹡﹡﹡﹡﹡﹡

       季小川回到家机械地换了鞋、卸了妆、慢吞吞地洗了个热水澡,头发都没吹干就滚到了床上。

      虽然觉得十分疲惫,但就是无法倒头就睡。

       今天发生的事情有点多,小川有点蒙。

       很多人安慰自己都喜欢用斯嘉丽的名言:“After all,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季小川也喜欢这句话,不过她更喜欢和这句话稍微有点变化的另一句话:“Tomorrow is a busy day!”想想明天落成山的工作,她只想深深叹一口气,强迫自己好好休息别想东想西的。

       不过,她还是忍不住回忆了下今天的经历,觉得简直有点不可思议:分手、被撞、被车主送回家、还有陌生的“同志”给她宽心,她有点恍惚:这些真的是现在躺在床上的自己今天的经历?

       想那么多有什么用?还不如睡觉!养精蓄锐,明天和工作大战三百回合!想到这季小川把被子往头上一拉:睡觉!

       不过,季小川睡之前还是反复想着一件事,就是真的不能骂老天,真的会有现世报啊。

                     ﹡﹡﹡﹡﹡﹡﹡﹡﹡﹡﹡﹡﹡﹡﹡﹡﹡﹡﹡﹡﹡﹡﹡﹡﹡﹡﹡﹡﹡﹡

       说到分手,虽然对方也都是渣男,但季小川并不是不伤心,其实,她比身边任何人都富有感情。失恋的夜晚她总是哭到后半夜,然后成宿地失眠,第二天顶着硕大的黑眼圈和哭肿成单眼皮的双眼皮化着淡妆、踩着高跟鞋一如往常地上着班,和隔壁桌的“好兄弟”斗斗嘴,专注尽责地干好自己的工作,忙碌地过完一天。

       不过这次分手小川竟然没有和以前一样痛苦地度过一夜,然后再因为休息不足又痛苦地度过一个工作日,说来大约是因为这次对着陈训这个“树洞”倾诉了心中的苦闷,也或许是陈训的安慰起了作用,总之都是“陈训”的功劳,小川觉得真是该谢谢他。

       到了下班的点,因为要下雨的缘故,天边层层叠叠的云染上了橘红色的流光,像幅画卷无边的彩色水墨画。

       小川就着这美景把杯子里的水一饮而尽,回到座位又开始埋首工作起来。

       等到天已黑透,小川终于从一天的忙碌中解脱出来,伸了个懒腰,小川觉得这天过的也一样充实。看吧,没有男人自己也可以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可是……男朋友不是为了充实而存在的吧?

       小川赶紧终止了自己往下的思考,开始收拾东西准备下班。

       然后,她在包里发现了属于陈训的那只钢笔。

       刚开始,小川并不确定钢笔的主人是谁,钢笔精致的尾端刻着古朴的篆书,经过艰难的辨认后,小川确定:没错,就是“训”字。

       这钢笔整体散发着淡淡的银色金属光泽,颇有手感,笔杆匀称,在笔尖处有品牌的印刻,虽然保存的很好,像季小川这样眼拙的人也能看出是件有时代感的“古物”了。而且这笔的品牌告诉小川,它不仅有历史而且价值不菲。

       小川找了半天从抽屉里掏出一块手帕,小心包好钢笔,放进了包里单独的隔层,拨通了陈训的电话。

                    ﹡﹡﹡﹡﹡﹡﹡﹡﹡﹡﹡﹡﹡﹡﹡﹡﹡﹡﹡﹡﹡﹡﹡﹡﹡﹡﹡﹡﹡﹡

       “季小姐,你看,我就说你会给我打电话的。” 陈训坐在小川对面,微笑地看着她:“腿脚没事吧?”

       “我倒是没事,我怕你有事!”小川从包里掏出钢笔,递给陈训。

       “原来在你那。”陈训脸上仍挂着浅浅的笑意。

       “我看这钢笔应该不少年头了,而且应该很贵吧。”

       “嗯。是我出国前父亲送给我的。而且,这是我父亲出国前,我父亲的父亲送给他的。”

       陈训绕着弯儿想逗逗小川却被她轻而易举的破解了:“那岂不是从你爷爷辈儿传下来的?!”

       “就是这样。”

       “传家宝啊!”小川敢肯定陈训家一定是书香世家,不由地对陈训更是另眼相看了。

       “这倒是。你看,”陈训指着钢笔的尾端:“这笔上的字是我爷爷刻上的。”

       “那时候已经有了你?”

       “不是……”

       “那你爷爷肯定那时候就想好了你的名字。”

       “也不是……只是让我父亲出国后要省己身,不要忘记古训而已。”

       “哇,太有文化了吧!你爷爷肯定是大儒!”

       “并不是……我爷爷就是一修钢笔的。”

       “……”

       “那也不妨碍他有文化!”小川强辩:“你看,这是篆体啊!我百度到的!现在有谁还认识啊,更别说写了。”

       “这字是经常去我爷爷那修钢笔的一位老先生写在纸上,我爷爷瞅着给刻下来的。就连这钢笔也是那位老先生送的。”

        “天!这也太神奇了!”

       “谁说不是。”

       “所以你爸爸后来因为这只钢笔给你起名叫陈训,然后又把这只钢笔送给了你,对不对?”

       “全对。”

       “真有意思。幸好我够眼力介儿,不然丢了多可惜!那你果然该请我吃这顿饭!”小川“厚着脸皮”接受了陈训的这顿晚饭,迫不及待的开始了她的“饕餮盛宴”。

       其实小川早就想来这家淮扬菜馆尝尝了,无奈这家店不接受预定,每次大老远的下班赶过来总是望着长长的等餐队伍“兴叹”,然后砸砸嘴放弃。不过陈训真有办法,竟然在今天这个大周五的晚上排到了桌子让她吃上了心心念念的蟹粉狮子头,真是走了这么久霉运后的一大快事。

       “就是说啊。一顿饭表达不完我的谢意。”陈训看着正在往嘴里扒饭的小川,给她盛了碗豆腐羹。

       “嗯。”小川夹了一筷子干丝就往嘴里送,一边不住地说“好吃好吃”,根本没把陈训的话往脑子里送。

       “那就这样说定了?季小姐?”

       “啊?”疑问也只在小川脑中停留了一秒钟,下一秒她眼里、嘴里、碗里都是淮阳美食。

       吃完饭,陈训要送小川回家,小川推辞、陈训坚持,如此三个来回,小川败下阵来,只能让坚持的陈训送她到楼下。

       “对了,你能不能别叫我季小姐。”小川上楼前露出了一个尴尬的表情,因为“小姐”真不是什么好称谓。

       “好。”陈训还是温和地笑:“渣男吸附器小姐。”

       小川扑哧笑了。

       好吧,听着还算可爱,姑且先这么叫着吧。

                      ﹡﹡﹡﹡﹡﹡﹡﹡﹡﹡﹡﹡﹡﹡﹡﹡﹡﹡﹡﹡﹡﹡﹡﹡﹡﹡﹡﹡﹡﹡

       自从送钢笔之后,小川和陈训成了朋友。吃吃、喝喝、玩玩、乐乐好不自在,一晃小半年过去了,“朋友”这层身份之前悄无声息地被加了个“好”字。

       都说gay蜜比闺蜜还贴心,季小川总算见识到了:三月七日的公主裙圆了小川女汉子的少女梦;清明老字号的青团排队都很难买到,送到小川的手里竟然还有温度;儿童节的礼物是《天空之城》的八音盒,拆开粉色的丝带,木制的八音盒上刻着“祝我的女神——季小川小妹妹节日快乐~”,落款是“训哥哥”,字的旁边还有一只可爱的熊手上拿了一把气球开心的样子。就连建党节小川也收到了的红军八角帽,她把头发编成两条大辫子,戴上帽子做了一个敬军礼的动作拍照,连同“忆苦思甜,我美不美”八个大字一个标点一起发给陈训,被陈训回复“英姿飒爽、装腔作势”,乐得小川差点把嘴里的水呛到肺里。

       这些只是小川和陈训相处大日子记录的一部分。

       平日里俩人一起去看恐怖片,陈训吓得直往小川怀里钻;周末去农家乐路过菜地,小川会让陈训停车,自己下车去偷个番茄在身上蹭蹭直接啃,临走时不忘留下两块钱;有时陈训会开欧系车里非常有名的一款SUV带她去城郊吹风,伴着月色回来。开在宽阔的市区与城郊的快速通道上,小川喜欢躺在副驾上透过全景天窗看漫天的星子。

       有时候小川也纳闷,陈训和自己待在一起的时间更长,难道他不用陪男朋友?小川的疑问也跟陈训讲过,当然不会直接说“男朋友”,通常都会用“潮男”来替代。

       “你说他啊,他忙着呢。”小川想,也对,有的恋人是“所爱隔山海,山海俱可平”,那“又岂在朝朝暮暮”?

       这天小川月末加班结束后,陈训约她去做spa放松,到了水疗馆,陈训问她是在一个房间做还是两个人分开?小川回答“当然一起啊”一个人待着多闷啊。两人进了包间吃着水果、说着最近的趣事等着技师来上钟。没多久两个漂亮的女技师来了,开口就叫他们脱衣服。小川立刻吓得呆若木鸡!

       技师大概觉察出小川的心思,慢着性子和小川解释:“这位小姐,做spa最好脱掉上衣,这样效果才会好。”

       “我和他既不是情侣也不是兄妹,我不脱!”小川愤愤地看着已经脱掉上衣的陈训,扔了个“要你命”的眼神,责怪陈训为什么不早点告诉自己。

       陈训舒舒服服地躺着,无辜的小眼神告诉小川,自己明明问过的。

       小川蒙X了,陈训确实问过自己。

       可她能怎么办?她只能死死护住上衣,一副觉视死如归的就义神情。

       “也可以不脱上衣的吧。”还是陈训开了口。

       “可以的,只是脱掉效果更好。”

       “不用不用,这样就挺好!”小川赶紧躺下,表示不用脱衣服。

       这样的事在他们之间屡见不鲜。有时被陈训逗弄,小川真的为自己的智商感到捉急,但对陈训的感情却是与日俱增,小川觉得他们似乎是“好朋友”,又似乎比“好朋友”更亲近。

                      ﹡﹡﹡﹡﹡﹡﹡﹡﹡﹡﹡﹡﹡﹡﹡﹡﹡﹡﹡﹡﹡﹡﹡﹡﹡﹡﹡﹡﹡﹡

       和陈训相处久了,小川竟然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陈训了。而且这种喜欢是男女之情的喜欢。

       按照道理来说这最正常不过,可是陈训偏偏喜欢男人,这就有问题了。

       倒不是小川歧视同性恋,相反,小川经常觉得喜欢一个人是无关乎性别的。但是如果异性恋的她,喜欢的人喜欢着同性,那她是真的一点机会也没有了。

       小川觉得自己真是弊啊,前边遇见的都是渣男,有个优质男竟然只能做gay蜜。

       就这样苦恼着的时候,陈训提出了让她见见自己的“男朋友”。

       是了是了,这大概就是她作为他的亲友团要见恋人的节奏了。

       唉,真是苦不堪言。

       小川之前问过陈训,经常和自己一起玩没关系吗?那个谁……不会介意?

       “你说迷笛吗?他去外地了,经常不在本地。”

       是的,之前也有过类似的对话,似乎对方很忙。

       不过恋人经常不在一起真的没关系吗?也许这就是他们的相处方式吧。

       后来小川在陈训的口中不断补全了迷笛的信息:和名字一样,是个摇滚乐发烧友,经常会奔赴各地的音乐节,做着金属礼,高呼“Rock U!”因为喜欢陈训的SUV,觉得开着很过瘾,所以会换上陈训的车开赴外地去音乐节“朝圣”。

       “撞你的那辆车就是他的。”

       “幸好是那辆,要是你的SUV我只怕现在还在医院打吊瓶呢!”小川做了个鬼脸。

       “怎么会,我技术这么好……”

       “嗨,哥们儿!这姑娘谁啊。”还没等陈训说完,风一样“吹”来的迷笛就勾上了陈训的脖子,调笑道。

       “我女朋友。”陈训喝了口茶。

       小川和迷笛都惊呆了。

       “哥们儿,真的吗?”迷笛安静了。

       “他他他……开玩笑的,你别当真!他还是爱你的!”小川急忙解释。

       “啊哈?”这下迷笛是真的迷惑了。

                      ﹡﹡﹡﹡﹡﹡﹡﹡﹡﹡﹡﹡﹡﹡﹡﹡﹡﹡﹡﹡﹡﹡﹡﹡﹡﹡﹡﹡﹡﹡

       一切的迷惑都解开了。

       原来迷笛和陈训只是好哥们儿,陈训喜欢的是季小川,而季小川喜欢的也是陈训。

       “你说我喜欢他?!”迷笛做了个夸张的吃惊表情:“拜托,这么腹黑,也只有你受得了。不过我是真的很喜欢他的车~”说着迷笛的手就摸上了陈训放在桌子上的车钥匙。

       “啊!”陈训拿筷子打开了迷笛不老实的手,淡淡地说:“这几天不行,我要带小川去个地方。”

       迷笛一脸深宫怨妇的神情,嘴里小声嘀咕:“原来陈老板你也是有异性没人性啊。在以前你可是从来都不会拒绝我的。”

       “那是以前,”陈训都听到了,笑着看着小川:“现在有女朋友了,当然不一样了。要不她真的会怀疑我和你的关系。”

       迷笛撇撇嘴,开始吃狮子头。没错,就是小川喜欢的那家店。

       “老板?”

       “是啊,就是这家店。”迷笛正在聚精会神地对付着拳头一样大的狮子头,刚才在陈训处吃瘪,他要在他的店里讨回来,吃穷他!

       “啊?”小川蒙圈了。

       吃完饭之后,陈训照常送小川回家。

       工作忙了一天,再加上刚才的信息量太大,小川是真的不消化了,虽然晚上几乎没吃东西。

       看着呆呆地就要上楼的小川,陈训叫了声“小川”。

       小川似乎没听到又似乎不想理他,直愣愣地就要跨上台阶。

       陈训见状一把把她拉回自己面前,问她怎么回事。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不是gay。”小川终于说出了憋了一晚上的话。

       “你也从来没有问过我啊,我也从来没有承认过。”

       小川吃瘪。

       “好了,能给我个介绍自己的机会吗?”陈训还是一派温和的笑脸,小川真的有点气不起来了。

       “……”

       既然不说话,陈训就当是默许了,郑重地做起了自我介绍:“我叫陈训,今年27岁,毕业自X国立大学的经济专业,父亲是建筑师,母亲是大学老师,爷爷你是知道的,是匠人。毕业之后回国,现在在自主创业,有一家自己的餐饮公司,就是第一次吃饭和刚才吃饭的那家。有辆SUV经常被损友借去潇洒,还有个到哪都潇洒的损友。”这自然说的就是迷笛了。

       “那么,季小川小姐,你愿不愿意当我的女朋友?”

       季小川感觉自己被这突如其来的幸福当场击晕了。

                       ﹡﹡﹡﹡﹡﹡﹡﹡﹡﹡﹡﹡﹡﹡﹡﹡﹡﹡﹡﹡﹡﹡﹡﹡﹡﹡﹡﹡﹡﹡

       等季小川弄清楚状况了,已经是第二天了。

       还没睁眼,季小川就收到了陈训发来的信息:“怎么样?答应我吧!”

       小川回复:“大骗子!做梦!”

       下一秒,小川为了抑制自己因为狂喜发出的狂笑,咬住被角,把头深深埋在了被子中,像只雪纳瑞似的在被子中癫狂了。

                      ﹡﹡﹡﹡﹡﹡﹡﹡﹡﹡﹡﹡﹡﹡﹡﹡﹡﹡﹡﹡﹡﹡﹡﹡﹡﹡﹡﹡﹡﹡

       小川在陈训999朵玫瑰和每天的围追堵截中缴械投降了。

       确定恋人关系后,两人还是像以前一样吃吃、喝喝、玩玩、闹闹。只是两人相处的空气中总是弥漫着被单身狗称为“恩爱”的毒气,杀伤力为举目可到之处。最常中招的当属迷笛。

       自从小川正式答应陈训开始,陈训每天都发5.20的红包给小川,有时在阳光和煦的清晨,有时在满天星子的夜晚,有时在刚刚分开就想念的那一刻。

       小川在和陈训成为恋人的第一百天,每天收到的5.20的红包终于累计变成了真正的“520”,小川旁的不记得了,只觉得27年的人生就像陈训说的那样,圆满的不得了。

                      ﹡﹡﹡﹡﹡﹡﹡﹡﹡﹡﹡﹡﹡﹡﹡﹡﹡﹡﹡﹡﹡﹡﹡﹡﹡﹡﹡﹡﹡﹡

       “我来啦我来啦,呼——你是不是等我很久了?”小川上气不接下气地一路小跑到陈训面前。

       “还好。”

       “咦,又是这辆啊。”小川看着陈训背后的德系车,想起了初遇的那天,脸上不自觉地爬上了笑容。

       “没办法,迷笛说他总是被我们喂一嘴狗粮,身心受到了一万点的暴击,只有开着我的车去载他的迷妹们才能缓解我们对他的伤害。”说着陈训给小川开了车门,做了一个“请”的动作。

       小川很配合地一副夸张的优雅架势坐了进去。

       “我喜欢这辆车。”小川觉得这辆车是他们的媒人,她很感谢老天爷,虽然自己心无遮拦地腹诽了他,他还是不计前嫌地让她遇到了陈训。

       小川把心里的想法告诉了陈训。

       陈训笑了,和以往的笑不同,这次的笑容里似乎有点阴谋的味道:“是是,你真该感谢老天爷让我在你拿高跟鞋扎那个文艺青年时候遇见了你;你真该感谢老天爷让我在你淡然地说出‘捡起来吧,你掉了的节操’的时候对你感兴趣;你真该感谢老天爷让迷笛和我换车,碰巧他又给了我一个足够热情的吻吸引到你的注意,更要感谢我技术够好,你这么个大活人杵在路中央,我竟然没有碰伤你,还给我制造了和你认识的契机。”

       “天!原来你才是最大的阴谋家啊!”小川恍然大悟。

       她其实早就遇到了陈训,只是兜了一个大圈子才让两人走到了一起。

       小川故意给陈训摆了张两腮鼓鼓假装生气的表情:“原来你这么早就开始偷窥我了!你开车碰到我不会也是你设计的吧!”说到“设计”的时候小川故意加重了字音。

       “怎么可能!我虽然一直认为自己开车只有一万没有万一,但是撞人这种事我是绝对不会做的。而且我在国外确实开的是左行道,刚回国那会儿确实还不习惯。”

       “按照你的话说,一切的遇见都是老天爷安排的,前两次都是巧遇,第三次,就是撞到你的那一次,还害你摔倒把鞋摔坏真是我意料之外的事,看着你上楼费劲的样子你不知道我有多内疚,不过看着你扶着楼梯一步一步上楼的样子,那时候我就更觉得我完了,要被你祸害了。”

       “哼。止不准儿谁祸害谁呢!哎,你说,如果我没给你打电话,我们是不是就这么错过了?”小川逗趣儿地看着陈训。

       “不可能。那只钢笔是我放在你的包里的。如果你没发觉,我也会用别的方法找到你、靠近你、爱上你。”

       说这话的时候小川在陈训的脸上看到了幸福的光晕。

                      ﹡﹡﹡﹡﹡﹡﹡﹡﹡﹡﹡﹡﹡﹡﹡﹡﹡﹡﹡﹡﹡﹡﹡﹡﹡﹡﹡﹡﹡﹡

       等迷笛把车还回来,陈训载着小川来到了当地有名的湿地公园。

       正值夏季,湿地湖边丛丛的芦苇随风飘起来像绿色的波浪,荡在小川和陈训的心上。

       “你说,你是渣男吸附器,那一定不止我看到的那两个吧。”

       “哎,还真不止。”

       小川绘声绘色地把渣男们如何渣和分手时她是如何怼他们的都一五一十地告诉了陈训。

       “渣男吸附器小姐,你真是为民除害啊。”陈训一脸佩服地看着小川。

       “惭愧,我只是替自己出了气,他们最终祸害的还是别人,而我祸害的是你。”

       “不过你说我没在国内读过大学,自然就不算211毕业的,好像没有符合你第一个渣男友给你定的‘高标准’啊。”

       “说的是呢,我只能‘勉为其难’的接受你这个世界百强大学的优秀毕业生了。”小川做了个无奈的表情。

       陈训看着小川,就势拥住了她,指着这一片美如画的景致说:“你看,这之前是个煤矿塌陷区,以前没人愿意住在这里,后来经过改造变成了如今的湿地公园,谁又能想到它会有今天的景致。”

       小川嗯了一声,眯起眼睛,踮着脚尖,慢慢靠近陈训的脸。陈训看着小川,还是一派温和地笑,只有眼睛清澈如无波的湖面,在夕阳的映射下亮如星辰。小川在距离陈训只有1cm的地方停住了,闭上了眼睛,细嗅着陈训衬衫上的皂香,细听着陈训均匀绵长的呼吸。

       陈训轻轻地在小川的唇间浅吻着:“遇见你那天我送你回家,我说‘虽然这么说可能很俗套,但是被辜负多了,往往会遇到世上绝无仅有的人,他会弥补你所有的委屈、伤痛和不安。’其实这句话我没有说完,我真正想说的是,那个世上绝无仅有的人不会是别人,只会是我。就像这片湿地公园,从今以后都只有美景、美人、美事。”

       小川点点头,同样在陈训的唇间吻了吻,笑容融化在了这广袤的天地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轻易得到的总是不珍惜!人之常情,没啥可抱怨的。所以不要轻易给! 零六年年底收了个玩成枣红色的橄榄核,当时六百块。还...
    顽爸的腔调阅读 1,473评论 1 3
  • 书中写澡雪垢滓是人生一大乐事,不由的想起我自己,与己不尽然,我多久没洗过澡了? 只好想想起从前洗澡的日子,小时候去...
    孟往往阅读 612评论 0 0
  • 音乐响起 梦的少年缓缓走来 四目相望 原地旋转 没有节奏的束缚 没有世俗的评判 在十指相扣时紧紧相拥 在月上柳梢时...
    易文画影阅读 242评论 2 5
  • 新闻【搜索】/【订阅】/【评论】功能体验 1、体验说明 产品版本: 腾讯新闻安卓版V4.7.7网易新闻安卓版V5....
    半瓶醋KU阅读 645评论 1 5
  • 左眼很疼 也许是想的太多 脑细胞不够用了眼细胞的问题 兜兜说 是一只乌鸦在左眼 喳喳叫唤一声一阵疼
    兜兜和兜兜都是兜兜阅读 1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