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如何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我的读书笔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何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

这首先要看我们对厉害的定义是什么!

比如,对隔壁的王先生来说一年赚一个亿,就是一小目标,但对我等凡人来看只能说厉害了我的王老板。

或者反过来看,我们说每周休息两天,吃饭,睡觉,打豆豆是正常生活模式,但在王先生来看就是牛逼呀我的小辉飞。

每个人对厉害的定义标准不同,所以,每个人的答案不同。对小女子而言,厉害可以分为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个方面:稳定的物质基础,就是自己赚的钱满足得了自己的生活。

每个月收入达到1.5万就能够满足我目前的生活所需了,嗯,宝宝还在努力中。

第二个方面:内在独立,内心有力量。

每周读一本书,每天写一篇文章,每年出去旅行两次,练习瑜珈和冥想,这些都可以让内在更有力量,只要做到就好了。

第三个方面:坚持运动,让自己身体健康。

生命在于运动,每天运动的目标是走1万步,今年的目标是跑一个全马的距离。我不需要跟别人比赛,只要自己一个人跑完这个距离就会很开心很成就感。

要是今年这三个方面都能够达到,我就会觉得自己是个很厉害的人,至于别人怎么看,宝宝就不管了,爱谁谁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怎样成为一个厉害的人,采铜老师写了一本书《精进,如何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看到书名,我有一种看到武功秘籍的感觉。

接下来我大公无私(别笑,我把秘籍都奉献出来了)就书中的观点和大家一起分享,没准有那么一两招能够带给你启发和灵感,帮助你变得厉害,称霸武林。

本秘籍一共有六招,只有降龙十八掌的三分之一,简单,易学,不包会(师傅领进门,修行看个人了)六招相互独立又相互关联,乖,深吸一口气,我们先看第一招。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招:时间管理和规划。想要变得很厉害,首先要懂时间的规划,不妨思考一下,现在你正在做的事情是有重要意义的吗?

1.活在当下,这方面大家都有自己的理解,不多说。

2.把时间花在重要的事情上,其实我倒推了一个事情,我每天花在写作上的时间大概有两个小时,所以,写作对我来说真的是很重要很有意义的事情。

3.工作要快,生活要慢。这是我最欣赏的一个观点,工作和生活要持平衡,但工作和生活又没有绝对界限,大家也可以思考一下,怎样在工作上提升效率,但慢生活更指一种心理状态。

这一招只是入门基本招,接下来都是大招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招:选择。你觉得,选择重要,还是努力重要,当然是两都不可或缺。想知道怎么做出正确靠谱的选择吗,接招吧!

1.思考一下人生的终极目标是什么,结果导向,用终极目标指导人生每一次重大选择。之前在一次培训中,老师让我们写下来,当你死后,你希望别人在墓前怎样评价你。这里的关键问题你对自己的期许是什么?

2.人生是由持续的选择构成的,别害怕去尝试。哪怕你做了一个错误的选择,也一定还有可以补救的机会,只要在内心深处你不绝望,不放弃。

哪怕是一份工作,一个伴侣,这样的重大的选择,也不会就完全决定你的人生是什么样子。如此,我们才会看到很多人经历了婚姻的失败,但还是收获了相濡以沫的爱情;有人创业失败欠下大堆债务,但最终逆袭,成为行业领导者。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

3.不要因为害怕失败,而不敢去选择,也不要期望每一个选择都可以两全其美。

有没有感觉很厉害,告诉我,如果没有看下一招!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招:行动。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肯定需要大量的行动,你为自己的目标和梦想做过哪些努力,有没有因为别人的眼光而止步不前呢!有效行动,你需要明白三点。

1.开始比万事俱备更重要,我们永远无法完全准备好。

2.把批评当成一种信息来接收,但接收不等于接受。比如,当你创业时,总会有反对你的人,你可以接收,但不定接受。

3.最好的方法以是在行动中学,实践才能出真知,想知道水的深浅,需要自己下水试试。

尤其对于第二点,我们很容易因为别人的看法而改变自己的初心,希望学完这招以后,对于那些吃瓜群众的批评你能心态平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招:学习。快看,这是大绝招,可独步于江湖。

1.让学习的知识成为现实生活中的力量。

学习是我们每天都在做的事情,但你的学习能够作用于现实吗?更直接的说,你学习后,有没有让你的收入增加,让你变得更受欢迎。我在简书写文章,收了20多块钱的打赏,钱不多,但这就是知识运用起来提升收入的证明。

2.世界上没有轻而易举的答案,或者轻而易举的答案是没有价值的。你不能只帮知识的搬运工,你要让知识成为你的一项技能。

3.只有深度的学习才能让你把知识转化为价值。一年能读200本书,还能把书读好的人才是牛逼,把书读好,就是达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的境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五招:努力。今天你努力了吗,真的努力了吗?什么是真正的努力,我们来看看采铜老师的观点。

1.努力是一种技能,从每一件要做的事情中找到意义。本宝之前是那种,对于喜欢感兴趣的事情能够做得好,但若是讨厌的事情,做得就差强人意了。所以,我特别欣赏那种不论做什么都认真做好的人,努力不是心态和口号了,而是一种能力。

2.建立自己的长板,在一个领域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毕竟,每一个人的精力有限,能做成很多事情固然好,不能的话,至少我们可以选择做好一件事情。

这一招,真的很重要,以正确的方法和态度努力,才能成为高手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六招:思维修炼,一个人的想法是怎样的,他的世界就是怎样的。

断舍离,定期给人生做减法。

现在,我每个月给家里搞一次大扫除,丢掉一些不需要的东西,当家里的东西越来越少时,感觉更精致,感觉空间更大,身心则更富足。

要成为一个厉害的人真的很不容易,需要练很多招。要努力,要会学习,要有行动力,还要懂时间规划,人生选择,修炼自己的思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放心,没有人能够一步登顶,没有人能一下子就名震江湖。

只要我们每天提升一点点,总有一天会到达自己想去的地方,成为自己心中的英雄,别觉得困难就放弃,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一起出发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