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以恨之名(14)

   黄心怡为了妈妈的公司去了加拿大工作,第一次出国的她似乎有点兴奋,又有点害怕。刚出火车站,背上的包去被偷了,小偷不知道黄心怡曾经获得过3000米的冠军,还和队友一起拿下接力赛冠军,代表省队参加比赛,获得过第二名,拥有耐力和速度的她丝毫不害怕和小偷比跑,紧紧地追着小偷,终究跑不过黄心怡的小偷累得气喘吁吁。

  ‘‘你这……姑娘跑得挺快,累得我哟……算了,真是服了你了,我认输,包拿去。’’黄心怡得瑟地一蹦一跳地回来了火车站,担心行李箱还在不在的她又提高了速度,这时她停下了脚步,看见一个男的站在她的行李箱旁边,感觉像个帅哥,上去顺手把他的手臂板在后面,‘‘啊……疼……快松开,要断了。’’艰难地转过身来,‘‘是你!你怎么在这?’’

  郑帅,高中和黄心怡恋爱三年,没错,正如他的名字一样,小伙子长得真帅。但是原本想考同一所大学的他们没有能够实现,郑帅家里条件好,他的爸爸送他出国留学。就这样两人分离了四年。

  ‘‘黄心怡,我在加拿大混不下去了,爸爸为我的事儿已经花费很大心血,不再好意思向爸妈伸手。所以……我能不能在你那暂住三个月啊,就三个月。’’

  永远忘不了当初郑帅丢下自己而出国留学,她这辈子最痛恨抛弃自己的人!‘‘不能!咱俩已经没关系了,就算你露宿街头我也不会收留你的。告诉你这事儿不可能,箱子给我拿来,我要去公司了。’’

  ‘‘黄心怡,你就这么狠心吗?高中三年美好的时光你忘了吗?我没忘,我脑海里只记得那些美好的时光,我出国留学也是有我的原因的。在国内上不了什么好大学,我也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不再是个吊儿郎当的人,我想证明给你看,我可以的。好想再回到那些年的时光,回到教室座位前後,故意讨你温柔的骂,黑板上排列组合,你舍得解开吗?那些年错过的大雨,好想拥抱你,曾经想征服全世界,到最後回首才发现,这世界滴滴点点全部都是你。告诉你我没有忘记那天晚上满天星星,平行时空下的约定

  再一次相遇我会紧紧抱着你紧紧抱着你。

  ’’

  回忆起往事,黄心怡潸然泪下,内心有点软弱,‘‘那我们说好了,就只能住三个月,三个月之后你尽快搬走,你这段时间自己抓紧时间想想办法吧,在这三个月内我要和你约法三章:第一,不准进我房间,第二,不经过我允许不准拿我东西,第三,所有家务活你做。能做吗?’’黄心怡特别感谢郑帅给她带来三年的快乐,如今看到落魄的他还是有点心软,就收留了下他。

  郑帅点了点头,并对天发誓,帮黄心怡拎着行李到了住所,只要能够住进黄心怡的家也就成功了一半,让他做什么都愿意,别说三章,一百章他都愿意,他觉得欠黄心怡的,为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他心甘情愿的。

  每天早出晚归,郑帅做好了晚餐等待黄心怡的回家,精心准备了一个下午。‘‘欢迎回家,辛苦了一天了吧,我做好了晚餐等你回来吃。’’

  ‘‘郑帅,你是不是有病啊,整天闲来无事,明天给我出去找工作,别想赖在这,我告诉你,三个月之后给我搬出去,你不搬我搬。’’

  郑帅拿出花的手又缩了回去,但是他认为再不争取就没机会了,于是他鼓起勇气,‘‘黄心怡,我们在一起吧,我知道你对我还是有感情的,我也忘不了你,我们重新开始吧。再给我一次机会’’郑帅拿着玫瑰等待黄心怡的答应。

  ‘‘郑帅,不可能的事儿就别在这浪费机会,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这边事情做完我就回国和他结婚,再说你也不小了,该懂事了,想想自己吧,别在我这浪费时间了,青春没有多久给你在这荒废。’’门一摔,一下午的劳动就这么白费了。

  四年都坚持过来了,这一点点困难还是可以扛过去的,郑帅还是报以希望,天天往黄心怡公司送玫瑰,爱心便当。

  ‘‘哇塞,是哪个男人这么专情浪漫啊,天天玫瑰加便当,黄心怡,你太幸福了,好羡慕你哦。’’

  ‘‘喜欢吗?喜欢就拿去,送你们了,以后再有送玫瑰就不用告诉我了,你们拿去分了。’’黄心怡用脚趾头想想都知道是郑帅送的。‘‘没钱就别硬撑着,天天送玫瑰,你腻不腻啊,把精力放在找工作上,别忘了,三个月之后给我搬出去。‘’看不惯郑帅的黄心怡立马给他打了个电话。

  原来这一切都是谎言,其实郑帅在加拿大混的很好,有专车接送,有自己的大公司,只是有时候很闲,想找黄心怡聊聊天争取下机会。‘‘黄心怡,这个文件你去找郑总签下字。’’郑总,黄心怡有点儿怀疑是郑帅,不过想想现在窘迫的郑帅,也不太现实,服从老板的要求,黄心怡去找了郑总签字。

  来到一家大公司,黄心怡心想一定是个事业上很成功的男士,很期待与他的见面,‘‘您好,我想找下郑总。’’‘‘好的,您稍等会。’’黄心怡内心比较期待这位成功男士的出现,在预约成功后便进入了办公室。

  ‘‘郑总,麻烦你在文件上签下字。’’

  郑帅转过身来,‘‘是你,原来这一切……你都是骗我的,你个无耻,怎么可以这么做。这么多年果然没变。‘’‘’黄心怡,你听我解释,我也是逼迫不已的,我希望我们两个可以重新开始,我还爱你。你就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用行动证明给你看。’’‘’爱?你有什么资格谈爱?‘’愤怒的黄心怡冲出办公室,回到家把郑帅的东西全部扔了出去,她最记恨对自己撒谎的人。

  在加拿大工作了半年,老板在中国也开了一家公司,黄心怡想争取个机会回家,由于黄心怡出色的工作能力和认真的工作态度,老板同意她回国工作,期盼回国已久的黄心怡迅速回了国。

  行走尘世,来来往往

  悲欢离合,且行且惜

  相遇皆缘,相伴唯心

  一生一程,一程一生

  你的一生我只借一程

  生命中的偶遇

  我只是你的曾经

  你却成了我的永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锻炼,你的助手马上到,我在开会,你现在就去接下接她。’’ ‘‘好的,我这就去。’’服从领导安排,认真努力工作...
    冰柠濛M阅读 342评论 0 1
  • 家门口有两家快递点:韵达和圆通。两家的店主都是年轻的女人。韵达女人说话随和,笑容甜美,你去取快递,只要报上地址姓名...
    疏林红叶阅读 818评论 28 28
  • 最近实习,有一个姑娘跟我在同一家公司,我俩几乎同时进。一开始,她和我在一个部门,后来她被换到其他部门。再后来,我们...
    曹小力阅读 320评论 2 1
  • 坐在工作桌前,抽一支烟,云雾升腾缭绕里,看着窗外发呆起来,这种状态想起多年前的我,那时候刚毕业不到一年,还不会抽烟...
    蓝色的海sunshine阅读 60评论 0 0
  • 荡尽胡仇忠义挽, 暮年痴忆雁门关。 抚篱把盏伊人唤, 羞掩帘, 月隐梢间, 携爱赴桃源。
    潇寒月阅读 306评论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