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心而为

那一年,因共同的愿望,而相识。

逗比一队

从训练,到最后确定支教点,差不多四五个月了吧!有吗?貌似应该是这个时间段。一起迷惘过,欢乐过,一起努力过,坚持过,不管训练多么累,支教环境多艰苦,有我们,像一个家一样,爷爷,姐姐,哥哥,妹妹,还有宠物,还有一群可爱天真的小朋友。想起来,苦都不是苦,而是心里的美滋滋。

一群懒虫

那时的自己,慢慢地学会成长,慢慢地懂得拿起与放下。因为你们,让我大学的回忆都是美好的,而且让我我变得越来越好。所以当你们有难时,必尽心而为。

“爷爷”一贯作风,有什么最损的就放我身上,就不会有什么不损的出现。如果他说我的好,我反倒觉得是“假的”。三四年了,自然都习惯了他的一向作风,但当你躺在病床上,不能再和我打打闹闹,反倒不习惯了。

看,我们的天空

性格使然吧!我们便两个成为最淘气的一对。

这像素,凑合凑合吧

毕业了,便踏上了社会这一条“光明大道”。

幸亏有你,一起陪着,累了,一起吐槽一下,乐了,一起出去庆祝一下。伤心了,互相安慰,自然而然都习惯了彼此的存在,作为最为知心的好朋友。

你总是说我不像个女生,女生该有的你都没有。每次只想反驳一下,为什么女生都要是一样的呢?我做我自己不就好了,我喜欢,我乐意,你管的着。但现在我可不敢和你这样顶嘴。因为你生病了。

似这个懒猫

昨晚八点多还发信息问着,可有休息的时间?带你去潇洒。回一句说饿死了我先去吃饭,回来再找你。想着或许要加班便没有再打扰你。晚上十一点半,手机响:哥,一出门就入院了。那么晚了地铁都停运了,打的大晚上一个人不安全,怕你没事我反倒出事了,便手机随时联系着。再过一会说感觉好多了,让我先休息。一晚上,醒了几趟,五点多醒了看了会手机,没消息那就是好消息。差不多七点起床上班了,打了个电话,说感觉还行怎么样?之后看到人才知道原来都是骗我的。我便信了去上班,下了班坐公交赶过去那个医院。事先打电话问一下,“爷爷”室友接的手机,说他已经进手术室做手术,之前不是说没什么大事吗?居然还做手术......到了医院,看到他室友在楼下坐着等。咨询了一下情况,说是血气胸,出血很多,情况不好,中午做了穿刺都是血,继续恶化便决定手术。现在正在手术...

疲劳地等待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全麻手术,一般四五个小时。在外面,大家坐在凳子上,说“爷爷”的后知后觉。大家都累了,爷爷室友昨晚就接到电话过去医院陪着,一直到现在...心里说不出什么滋味。突然外面,乌云密布,啪啪地下起了大雨,一下子安静地变得异常地热闹,雨一会就停了,又安静了。看着时间,肚子差不多都是饿了,就说先去吃点东西,等会手术做完就没时间了。便离开了一会,在路上,个个脚步都是沉重的。

安静地等待

20:00爷爷从电梯里用车床推了出来。

看着他苍白的脸,心电监护,吸着氧,手术很顺利,地,结束了。回到病房,看着他们慢慢地过床,看着爷爷脸上的挣扎...我不怎么敢太仔细地看着他的脸。都弄好了,慢慢地安静下来了。看着他疲倦的面容,我们还时不时地和他开玩笑,就等着你出院之后,坑你。

看着心监上的数字,从没有对这台机器这样有感觉过。看着血氧稍微低了点,再次夹好血氧夹,摸到爷爷冰冷的手,而自己因为担心,双手自然暖和,甚至有点发烫,便给他双手握着取暖,从没有感觉到我们两个的手可以握的那么紧,生怕失去了一样。只希望,我可以给你些许温暖,只希望你快点好起来。

希望

他们说,爷爷有你这个好朋友,是他的福气。

我也说,爷爷有你们,也是他的福气。而我能做的,只是作为好朋友尽的那份心而已。

所以,等你好了,说不定怎么虐待你了。

谁让我们相识那么多年,自然少不了你的“好处”。

所以,你要快点好,这样才有力气打闹,我肯定不会再让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去年有一段时间,工作上很忙,回到家就各种不想动,常常瘫在床上想就这么直接睡过去算了。只是想着还有每天的朗读计划,在...
    大大芽阅读 330评论 0 0
  • 好久没有画画了,拟订计划到一直没有实施,原因(或借口)是没有时间。这两天运用番茄工作法和时间开展记录。效率更高了,...
    蕾蕾播种幸福阅读 305评论 0 0
  • 皋鱼说,树欲静而风不止。 这句话你可以看出很多的意义。 照我们初中语文老师的说法就是文字的力量。 连写的人也无法知...
    不懂装懂的两只猫阅读 195评论 0 1
  • 我只有两天, 一天花烛燃, 一天菊花残! 我只有两天, 一天你说爱我三生三世, 一天你又说我嫌桑嫌世! 我只有两天...
    溪鱼XU阅读 494评论 2 10
  • 创业者通过创业赚钱,其实分为两种情况。 第一种情况:创业项目本身现金流很好,未来不用考虑通过企业价值变现。通俗点来...
    云访谈阅读 7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