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爱情诠释篇 飞渡爱河(11)蹦极.死亡线

风璜楠的爸爸,原来是消防队员,发生在十多年前的一件事情,彻底改变了他本来还可蒸蒸日上的前途。当年,由于他在从业20年的消防生涯中,一直兢兢业业,经历多少次赴汤蹈火,经历了多少次出生入死和生死离别,甚至像“9.11”那样雷同的抢险、抢人,他都经历过了——因此他是耀眼市消防四大队为数不多的精兵强将。但是,让他意想不到的是,在救援一个小丫头的过程中,却是最为惊心动魄的一次,他几乎有了向死亡过渡的感觉。十多年过去了,他对那生死攸关的往事,依然记得很清楚。在这十多年中,他经常在脑海中浮现出当年的噩梦般的经历。

那是一个星期五,本身是不吉祥过的日子。但是接到险情的消防队员们,是不管星期五还是星期六的。这一天,他们接到出警任务,不是救火,而是救人。需要救的是一个女孩子。这个女孩子,就是地下人间大酒店老板的独生女儿。此时此刻,她正处于生死线上——并且正朝死亡线上倾斜!

“他”是在事情的过后,才从他人的嘴里,知道了事情的前因后果。

原来,伯佳美从呀呀学语时,就被宠爱有加。她在蜜汁里成长,在钱堆里摸爬滚打。因此,她的个性,被培养的十分火辣,连父母在内的天王老子,休想让她感到惧怕。稍不顺心,不是撒娇放赖,就是又哭又骂。幼小的她,在习惯的氛围里——称王称霸。

和伯佳美同一个小学同一个班里,有一个女孩,和伯佳美同年——都是九岁。这个女孩是本书A男的妹妹,也就是警察局长的女儿,简称A女。

A女和伯佳美都是要强的女孩,她们俩的泼辣的性格,几乎是难分伯仲。平时,两个人相处的很好。每天在一起,似乎都有讲不完的童话故事。可是,一旦某次考试的成绩单发下来了,如果甲方比乙方、或者是乙方比甲方多了几分(一般是三分为限),差次的一方,就要在无形中冷落对方三天左右。在三天里,就是撞个对面,有可能一言不发的擦肩而过。

这一天,是又一个——8月31日,伯佳美和A女之间,又要发生新一轮的、孩子气的——较量。

她们两个小姑娘,都有一个爱好,就是叠千纸鹤。这一年的八月,她们几乎是在同一时间内完成了一千只千纸鹤(不一定是整整的1000只,但肯定是要多于1000只)。于是她们俩约定,在同一天,同一时间,各自在最高处(不好同一高度),进行放飞千纸鹤——许下自己愿望的活动。

有趣的是,伯佳美家最高处是18楼,A女住的地方是20楼!不同的高度——更激起了伯佳美的竞争意识,她决心——挑战更高!

怎么办?伯佳美机灵的脑袋,一下子就想到了矮非矮铁塔。是的,只要爬上铁塔的一少半,就会比20层楼更高 ……

一年前,她曾经见过一个人,他用极其简单的动作,赢得了千人驻足、万人仰首的围观。甚至电视台,报社的记者也昏蜂拥而至,来捕捉这个千年等一回的——新闻热卖。

伯佳美只要能想到,她就能做到;她的执着,比起牟其中先生,可能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这一天,伯佳美再次——再次有目的地走出了”地下人间”。她来到“矮非矮铁塔”的下面。雄伟的铁塔,与她小不丁点的身架,行成了万分明显的对比。但是,铁塔如果与她九岁的心灵相比——那铁塔还不如她心灵的万分之一。

维克多.雨果说过,世界上最宽阔的东西是大海 ,比大海跟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心灵。伯佳美的心灵,足以装下大海。

伯佳美虽然只有九岁,但她的记性已经接近成熟,一年前发生在矮非矮铁塔上的往事,她至今历历在目,记忆犹新。事情的肇事者是一个40多岁的中年男子,大概因为债务原因,他为了讨债,偷偷爬上了好久无人关顾的铁塔,一直爬到50多米的高处停了下来。他的目的就是引人注目,他的目的已经达到。

不一会,铁塔下面聚滿了人,一部分毫无同情心的人,已经开始起哄了, “跳啊!别要让我们久等啊。快跳吧!”等人类的杂音,不时从地面飞向空中。

铁塔上的男子,开始紧张起来——铁塔下面八岁的伯佳美也开始紧张起来。

当警车和消防车到的时候,场面上的氛围更紧张了……

一部分人想看到的血腥的场面,最终并没有既成事实。铁塔上的男子,在警察的劝解之下,终于脱下上衣,随即扔到空中,表示服从警察的调解。但是,他就是始终停在铁塔中间,没有爬下来的意向。原来,经过了七十分钟的生死惊魂,他已经失去了下来的勇气。

结是有惊无险,爬上去几个消防队员,在绳索等辅助工具的协同下,结束了这一次有惊无险的——绝地逃生。

这件事,给耀眼市的人们,发出引以为戒的教训。于是,政府决定派人看守铁塔。每天24小时四班,每班两个人。

伯佳美经过了两天的观察,知道这件事发生的一年零两个月之后,保卫己经懈怠,已经好长时间漠不关心走近铁塔的人。

这一天中午,伯佳美背着小书包,小书包里装着的一千只千纸鹤。她轻而易举地爬上的铁塔。当第一个人发现她的时候,她已经爬到了十米以上的高度。

“快下来!快下来!小姑娘!”第一个发现铁塔上的伯佳美的,是一个50多岁的男子。他每天中午都来铁塔下面遛狗。此刻,他和狗很快的跑着的铁塔下面。他喊她下来,谁知却变成了鼓励。她爬的更快的些,加快了向上的进程。尽管加快了向上的速度,每分钟也就是增高了两米。他和狗都急了,他拼命的喊”来人啊——”;狗拼命的叫——汪!汪汪——

由于一年前的阴影没有彻底消除,所以怀着不同出发点的人,纷纷的从四面八方赶来了。这时,伯佳美离地面,已经二十五米之高。

尽管来的人很多,闲言碎语的人也很多,但缺乏真正的救兵。没有人甘愿冒着危险去救人。

又过了一会。真正的救兵终于来了。一辆呼啸的消防车, 风风火火着停到了塔下。消防队长,毫不迟疑的命令两位有登高经验的消防队员,带上绳索,饶钩等工具,争婚夺秒地向上攀爬。

因为矮非矮铁塔是上窄下宽的建筑物,充气垫等设施,根本起不到作用。有人从高处坠落,很可能心摔到钭度约75°的角钢上,然后才落到充气垫上。因此,救援能否成功,全靠两个消防队员的造化了。

由于高处风很大,铁塔产生很大的晃动感,伯佳美在大约30米的高处,不但停止了攀爬,而且双手牢牢地抱住的角钢,除了头发和心脏还在用动,全身已经静止了。她还是比较勇敢的孩子,要是换着别的孩子,早就嚎啕大哭、或者是抓不牢角钢——让死神掌控这个人间不多的——蹦极场面……

勇敢这个人间美德之一,让伯佳美的人生的征途中,第一次大难不死。

向上爬的消防队员中,第一个叫风飘飘。大概是负负得正的原因,当他出现在半空中时,空中的大风竟然停了。他在风平浪静中,渐渐的接近了伯佳美,马上就要接近五米之闯的范围。但在最后的五米范围里,它爬的很慢、很慢,下边的人看他基本上比蜗牛爬的还要慢。

风飘飘的心中,超载着三种感觉:紧张、害怕、担心!他特别担心,他头顶上那个颤抖抖的孩子, 说不定什么时候掉下来。他曾经经历过多次抢险,但从没有今天这么紧张、这么担心——他的心可能比上边的孩子跳动的更快……

——还剩下最后的两米!风飘飘腾出一只手,擦去将要糊住双眼的汗水。之后,他下意识的朝上看了一下。哎呀!他的擦汗、他的一看——不知道要改变多少人的命运!

这时候,筋疲力尽的伯佳美,已经控制不住自己心态和身体,她突然间松手了——进行了人生的第一次”蹦极”!

——风飘飘这一仰望——只见一个黑乎手的、遮天蔽日的影子,对着他的脑袋盖下来!下意识的他、他几乎是用本能——用擦汗的右手, 糊里糊涂的向头顶上抓去!

虽然抓住了——抓住了伯佳美的衣衫和书包带子,但重力——将近30公斤的、翻倍的向下冲击力厉害了——冲撞得他几乎松开了抓紧角钢的左手,他几手是用人类求生的洪荒之力,才保持住两个人的身体,在25米的高空摇摇欲坠、但始终没有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请看一篇”丑小鸭”的博客。值得一看哦——因为”丑小鸭”就是伯佳美在网上的昵称。 11月11日 天晴人不晴 应该说...
    成运阅读 476评论 3 17
  • A男说完,徐徐的喝干了酒。 E男从尴尬中得以解困,如释重负的干了杯。 伯佳美这时已经将”狼心狗肺”羹,舀到A...
    成运阅读 657评论 4 18
  • 《一握沙》 作者:石川啄木(日本) 译者:简书牧心 (一) 在东海的一个小岛的海岸上, 我哭泣着 在白色沙滩上...
    简书牧心阅读 3,687评论 0 30
  • 一不小心 向夜晚透露了心事 化作了漫天的星 一闪一闪的眼睛 是谁的柔情 一曲未名 让人心碎的歌声 悠悠地唱着 跌倒...
    一笑红尘09阅读 135评论 0 2
  • 可惜我不善画画,不然我将手持画笔,挥洒文墨,将我脑海中的《边城》画面一幅幅描画出来,或唯美、或清新、或浪漫...
    吴艾嘉阅读 711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