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爱情诠释篇 飞度爱河(10)”丑小鸭”博客

请看一篇”丑小鸭”的博客。值得一看哦——因为”丑小鸭”就是伯佳美在网上的昵称。

11月11日  天晴人不晴

应该说,这是我人生中又一个美好的早晨和一天,可是——天有不测风云!

这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天气很好,我的心情和天气一样好——也可以说天气没有我的心情好。

我和我的”飞度”,在阳光下,朝着风璜楠家飞去。就在昨天,我们约好了到郊外去郊游。一路上,我心里在七上八下地想着:风璜楠啊风璜楠,当你看到”飞度”时……我猜不透你是不是还有新的什么花样,古里古怪的风璜楠啊,你多么像尼斯湖的怪兽——那样不可捉摸……

到了。

为了给她一个惊喜,为了搞一点刺激,我没有打电话叫他下楼,而是、还是我上的18楼吧——这是我第一次上他家的18楼。我知道他家的门牌号,到了门口,我像探索古代城堡一样,兢兢兢战战、忐忑不安的按响的门铃。

不一会,他家的门开了。使我稍稍感到意外的是,开门的不是风璜楠——但这并不是使我感到意外的原因,是我甘当的不速之客。

开门的是一位老年男子,看上去大约有60岁,或许是小一些,饱经风霜的脸上,已经是无法显示出真正的年龄了。

他——就是风璜楠的父亲吗?我不大敢相信,如果是——那父亲和儿子的差别就太大了。

“他”在审视着我;同时我也在审视着他——一分多钟的时间就这么过去了。可是我感觉到时间过得太慢了,一个小时也不过如此。

“他”似乎想起了什么,默默的退回去两步。

我没有回忆,也用不着回忆——我一下子就想起来他……

此时此刻,我的内心里矛盾极了,认他——还是装作不认识他……

不认识、和装糊涂——不是我的性格,即使是砸劳斯莱斯,我都没有含糊过,但是这件事……

如果认他——那不堪回首的往事,那十年前的”蹦极”,将会使我被钉在神圣的十字架上。这一瞬间里,我真为过去的行为感到莫大的悔恨——为什么要干那傻事?为什么我又多活了这十年!哎!十——年呐……

万幸的是,难堪的一分钟之后,风璜楠终于走过来替我解围了;当然,也是替他的父亲解围了。

”佳美,你好。你怎么来了……也不先打个招呼?”风璜楠的过来,总算是转移了我的悔恨。同时,他的父亲哟,又默默的退了两步,继续像皮影那样呆呆的站下来。

风璜楠刚刚打好了他的领带,站在我的面前前说:“还愣着干嘛?请进吧!”

我记不得是怎么第一次进了他家的门,大概是在神使鬼差之中吧;或者是属于是失魂丧魄之中。

风璜楠的手已经离开领带,他把我拉到他父亲面前说:“爸,这是我朋友伯佳美……这是我爸——一位退休的消防队员……”

风璜楠后面的话我一句也没有听进去。我甚至记不起怎么进的他的家的门。当时,我的头脑里只是恍恍惚惚的响着四个字:消防队员!消防队员——消防队员……

其实,当我看到他父亲的第一眼时,就已经明明白白地认识——认出了他、认出了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消防队员!

他——这个十年前的救命恩人。我怎么会忘记呢?怎么能忘记呢!十年前,他从矮非矮的铁塔上,冒着生命的危险,将我从死神手里拉了回来……

但——此时我不敢相认,我怕自己在风璜楠心中的形象,被十年前的“飓风”吹倒!

“叔……叔、叔叔,您好……”我像是变了一个人,又像是刚从冷库中出来,结结巴巴、兢兢战战地说。我感到无可奈何的别扭。

“伯佳美,这是我的父亲,你不用那么紧张。”风璜楠不知道我的紧张原因,他开始安慰我说。

雄风不再的“消防队员”终于说话了:“哦,伯佳美小姐,不好意思啊,我刚才几乎认错了人……哎!老了,不中用喽。”他用故意的咳嗽几声,中止了他不由衷的心里话。

他虽然这么说,可是我还是听出来,他——他已经认出了我,认出了我——就是十年前,他救下来的那个小丫头。他此时的心情,比我还别扭。

看到他的父亲和我都表现异常,风璜楠知道必须早一点,结束这个尴尬的现场。于是他对我说:“伯佳美,我们可以出发啦!爸爸,中午委屈你了,我们不回来吃饭了。”

我在神使鬼差中,像梦游一样走出了他的家。我记不得是怎么下的十八楼,记不得是怎么上的车,怎么开的车,记不得行车路线——更记不得我闯了几次红灯。

一路上我一直闷闷不乐,风璜楠几次企图逗乐我——都失败了。后来,他以为我是在集中精力开车,就不认引我说话了……

郊游时,还没完全走出十年前“阴影”的我,勉强打起精神,想迎合风璜楠在自然风光下的兴致,但效果欠佳,闷闷不乐的心态,自始至终在干扰我形色。

风璜楠他很乐观,很兴奋——兴奋得像个天真的顽童。他用我的手机,替我拍了很多照。但是他——却没能获得一次真正的成功。

“这么了?佳美,你怎么总是闷闷不乐?怎么总是愁眉苦脸?佳美,我发现你总是怏怏不快。是不是哪儿——不舒服?”分手前,风璜楠终于忍不住了,他吻着我的额头说。

“不,不不,璜楠啊,我很好,啥也没有。女孩子的事,你非要弄个明白吗?”我慢慢地说着,为了掩饰自已勉强的挤出了一点点微笑。

“好吧。女孩子的心事我别猜,猜来猜去也猜不明白。晚安,佳美。”

他握了握我微微颤抖的手,昂首转身走了。

“真糟糕!”我在进车子之前,狠狠的踢了一脚崭新的飞度。“嗯,你比劳斯莱斯表现得更糟糕!”

“哎!唉唉,唉唉唉……”

伯佳美用一年串的叹息,结束了她的私密微博。

爱情是两个人的功课。我们再看看风璜楠是怎么做功课的。

风璜楠的情况也不妙。或者更确切的说是他感到不妙。今天他父亲和伯佳美的表现,他虽然不明就里,可是他敏锐的神经里,已经觉察他们之间的不正常。但他万万猜不到, 他那50多岁的父亲,于20岁的伯佳美之间,究竟会有什么鲜为人知的秘密?

经过一天郊游的风璜楠,风尘朴朴的来到的家,带着既幸福又疲惫的感觉,走进的家门。

“爸爸,我回来了。”

“孩子,玩的愉快吗?”

“爸爸,愉快是愉快。但是,美中不足的是,伯佳美却并不愉快,特别是……好像是——在见到你之后。”

“是吗?”老人家笑出声来,但却是让人不易察觉的苦笑。

“爸爸,你怎么啦?我觉得你是——和每天不一样。”

“孩子,看来是什么也瞒不住你。这样吧,你吃过了晚饭,我跟你讲个故事吧。”

“讲故事……好啊。爸爸,您吃饭了吗?”

“我刚吃过。怕你和那个小魔女下饭店,我就没有等你。”

“小魔女!爸爸,你可真幽默啊。我和她吃过了零食,正好设胃口。你给我讲一讲那个——就算是小魔女的故事吧。那肯定是非常有趣的吧。”

“有趣……哈哈哈。有趣。就是那有趣的事情,毁了我……哈哈哈……”他又苦笑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