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总会遇到愿意陪你摘星星的人

文/苏二瑾


我喜欢你,你在哪里呢

-01-

最近夜里总爱刮风,树叶在窗外娑娑地相互挠着痒痒的时候,我总习惯蜷缩成一团躲在暖暖的被窝里听林宥嘉的歌。

所以,当我一边将最后一片面包塞进嘴巴里一边正好刷到林宥嘉求婚成功的热门的时候,错愕了那么一下。直至咽下最后一口的时候,才意识过来,当年那个唱着说谎红遍大江南北的男孩原来已经悄悄地长成了一个可以负责起一个家庭的大男孩了。

第一次知道林宥嘉这个名字时,我才初三。那年的冷冬,和班上的同学一起在教室里刷着题备考,刷题累了就掏出mp3单曲循环嘉哥的说谎。

趴在桌子上午睡的时候听,独自走过校道的时候会听,一个人在操场瞎逛的时候也会听。我把他的这一首歌,从初中听到了大学,从不懂听到了心酸。

后来我还听了他的许多歌,却再也没有哪一首及得上说谎在我心里的意义。

在感情里摔了一大跤的时候,也听说过他的感情生活并不完美。两年过去了,他的微博上出现了【她说好】简单的三个字。过去不幸的种种,仿佛都有了可以皈依的地方。

他的声线唱起情歌总是分外妖娆,藏匿在词曲里的爱恨情仇能让人的心都缠成一团乱麻。他曾经失落地逞强着【我没有说谎,我何必说谎】,也曾在录音棚里坚定地唱着【在终点等你的人会是我】,会站在耀眼的舞台上清冷地高歌【有一个人能去爱,多珍贵】,所幸,歌词外的人生,他终于等来了那个可以和他相伴一生的人。余生,那碗要送出的红豆汤也有了固定的主人了。

有一个人能去爱,是一件很珍贵的事呢。

-02-

半夜两点,小仙女对我说,她谈恋爱了。我看着她发过来的照片,男生的手搭着她的肩膀,她的头轻靠在男生的肩膀上,两人的眼底是止不住的笑意。

我欣然接受了这碗半夜的狗粮并祝她幸福,却禁不住想起过去陪伴她度过的那段泣不成声深夜买醉的日子。

小仙女失声痛哭的时候,我只能在一旁手足无措地递纸巾。她一边抽泣,一边断断续续地念叨着,曾对他说过,想要去摘天上最亮的星星,然后挂在脖子上做成项链,其实只是想换他一句,我陪你。可是他只是笑着说了一句我不够高不会摘。后来当她看到他微博里艾特另一个不认识的女生,写着【只要你想,我就陪你去摘星星】时,才懂得,他不是不会,他只是不愿意。

我见过她说已经忘了他时逞能的微笑,见过她抓着手机一遍遍刷他微博刷到陌生的新面孔出现时的落寞,见过她借着酒胆趴在宿舍栏杆上拨通他的电话时软弱无力的挽回。

她和我说的最多的,是担心自己会不会变成一个爱无能的人。

她说,再也不会开始另一段感情,因为害怕受伤,因为渴望被爱。她说,下一次,还是找一个爱我的更甚于我爱他的吧。她说,要不,孤独终老也挺好的。

我只能轻轻拍着她的头安慰,你一定会找到一个很爱你很珍惜你的人。下一个,会爱你,也会愿意陪你去摘星星。如今一年过去,这个心愿已然成真。

我问她,为什么在他以前的那些追求者都被拒绝了。像情侣一样一起吃过饭,看过电影,难道就一点感觉都没有吗?

她说,没有,就像是为了一起而一起,完全没有那种想要继续下去的冲动。

我继续追问,那怎么下定决心选这个了。

她说,因为感觉对了啊。我们有聊不完的话题。他对我非常非常的迁就。我又开始有了那种砰砰砰的心跳加速感。这就是我想要的,我能确定。

而且,你看。

我看到她发过来的图片,是一条闪着蓝光的星星手链,佩戴在她手上正散发着幸福的光芒。

真好,在流过悲伤的眼泪后,小仙女遇见了治愈她爱无能的精灵,恰巧,那只精灵也愿意为她摘星星。

-03-

我的朋友圈里,也越来越多人找到各自的幸福了。

学姐晒出了红本本,还有一束手捧的洁白鲜花。小杰上传了一张订婚照,配图的文字是,谢谢你,在这么多人里选了最差的那个我,但我会让你成为最幸福的人。影子发了一张双人合影,笑得两颗小虎牙都露了出来,合照的配字大方地写着,四年 ,一路有你,还有一颗大红心。

他们之中也曾有人被分手,也曾遭遇过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的尴尬,也曾经受过辗转难眠的夜晚,但他们都很幸运,兜兜转转一大圈,还是找到了能拉着手相互依靠的彼此。

这样的幸福,突然令我很羡慕。因为上一跤跌得够重够痛,我的心里也和小仙女怀揣着一样的困惑与害怕。总觉得会不会就碰不着对的人了,会不会就真的爱无能了。

可是,哪里有干坐着等就能要得到的幸福呢?

我喜欢一首歌就会单曲循环,喜欢一部电影就会一直反反复复地看。一直很喜欢剩者为王里,舒淇说的那段话,我相信那个对的人,他有一天一定会接受到我的讯号,然后搭着飞船出现在我的面前,只要我愿意等,剩着就先剩着吧。

就像电影里的舒淇,最终还是鼓起勇气蹦出了我喜欢你,所以才会有彭于晏陪她笑陪她闹的后续。

我并不知道那个对的人,什么时候会出现,但现在,我愿意相信他会出现。

圣诞节都快到了,天那么冷,我想把手伸进你的衣领里取暖啊,我想呵出一口气在晶莹的玻璃上,给你比一个心形,想在冒着热气的小摊档上和你吃一串麻麻香的辣串儿,想拉着你的手一起踏着小雪去买巷子里周记得桂花糕,想在冬天的咖啡小店里给你唱红豆然后偷瞄你听我唱歌的模样。

我想,身边有你。

我想,学会放下那些缥缈的忧虑,好好地爱自己,也满心期许着你的出现。

总要伸出手来,那个愿意为你摘星星的人才能看得见你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