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都减不下来 凭什么还要想好的未来!(二)

     嗨!大家好,我胡汉三又回来了!首先很抱歉,自从上次更新之后,第二天一到公司就莫名其妙被绑架了。接着就失联了一个星期,还被没收了手机!被关在一个酒店里,苦不堪言!!!好了,言归正传,下面我们进入正题!

       上回话说到修养之后身上的肉反弹到无比的结实,结实到令人发指!我整个人就是一个行走的大肉排!就是很好吃,没有骨头的那种肉排!就这样持续了数月。某一天早晨,我站在镜子面前刷牙,看着自己,就这样一直看了几分钟,我发现我不认识镜子里的这个人了。说实话,当时真的是处于一种懵逼 的状态,问了自己三遍,我怎么成了现在这样!其实有时候,就是那一瞬间,你就想明白了,你就醒悟了,一瞬间的时间很短,但转瞬即逝的瞬间,很多时候成就了一个人,也可以毁灭一个人,都说任何念头都是一瞬间形成 的。于是,仿佛就像被雷劈了一样,我决定减肥了!!!是真的认真的决定要瘦了!

   减肥的方法各种各样,我也算是在这条道路上探索多次,什么歪门邪招我都试过,结果统统都是骗人的,还有人说减肥首先要立flag,这里说一个真人真事儿。我有一个同学,不算太胖,但还是有130左右吧,从我高一认识她开始,就三天两晚在朋友圈里说减肥,一直到现在,我都工作了,每每刷朋友圈,还是看到她在说要减肥,发誓不吃饭啊什么什么的,然并。。。我不想成为这样的人,但我也立了一个flag,发誓要瘦下来。于是我正式开始了我的行程

    首先第一步,我去健身房做了一个检测 果然 体重超标,体脂高达30多,新陈代谢低,脂肪集中在腹部,有潜在的三高风险。不测不知道,这样吃吃喝喝,平时不注意,到了测试的时候才知道自己的身体已经有危险了。健身房里的销售苦苦的给我洗脑了半个多个小时,结果。。。我还是没办卡,咬死两个字—没钱。回去之后,我看了大量的文章经验分享,其实一句话就可以概括"管住嘴,多动腿"但不能一上来就断了自己的粮,把自己饿得要死,到了第二天就缴械投降了。我的计划是慢慢的减少食量。

    早餐:全麦土司面包,吃到自己吃不下,一个鸡蛋(只吃蛋白)然后喝一杯酸奶。

    中午:食堂,偶尔自己做好芹菜木耳洋葱炒鸡胸肉不放油不放盐,混着吃。这里要说一下因为单位中午是管饭的,但是食堂的大锅饭大家可以想想那个热量和营养程度,所以我基本上是3天吃自己炒的,两天吃食堂,没办法。。。太懒了 

     晚餐:两根香蕉,一个苹果,酸奶,喝水。

   我自己的晚餐时间是从下午4点开始,我就不停的在吃,吃香蕉,喝酸奶,吃一些牛肉干,反正我嘴没停过,锻炼之前吃一个苹果。以前我的饮食习惯是一日三餐,加宵夜,饿了就使劲吃。但是减肥界的大神们都说,少吃多餐是控制饮食的最佳法宝,我照着做了,发现这玩儿意真的靠谱。别看我嘴一直没停,但我基本上没摄入高热量的食物。维生素,蛋白质都有摄入,完全不吃肥肉,少油少盐。有一些励志大神基本上是断掉了米饭,但是我觉得这个因人而异,本来碳水化合物在经过运动之后也会消耗,转化,就是什么肌糖原之类的东西,我没有深入研究过运动学,营养学,所以只是由自己看到的班门弄斧一下,表示我还是懂一点的,嘻嘻。我会减少米饭的量从以前的两三碗到现在的一碗甚至半碗米饭。经过一段时间的饮食改变,可以说身体确实有很大的改变,因为我发现我的食量减少了,习惯了比较清淡的饮食,在去吃大麻大辣反而不习惯了,但是我还是给自己规定了一个月一次火锅,来奖励自己(没办法,重庆人离了火锅真的无法生存)。上面的方式只是我初期锻炼时给自己制定的饮食方案,因为我是吃货,要知道让一个吃货远离美食是多么的困难,不过为了减肥一切困难就不算困难了。饮食大概就是这样,下面来说说锻炼。

     都说减肥3分靠练7分靠吃,但我觉得练比吃真的重要太多,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见解,我也不怕专业人士来打脸。头3个月,我尝试过了多种模式,有insanity63(不得不说这个强度真的大,也真的很减脂)然后也有跟着keep练,然后是跳绳。因为之前有一点锻炼的基础,我自己是选择了insanity63,和keep的腹肌撕裂者结合,练4休3。三个月我总共瘦了12斤,区别直接可以从脸上看出,见到熟人第一句就是,诶,你瘦了!每天跳操的过程是无比痛苦的,ins前一个月每集45-50分钟,第二个月直接长到一个多小时,现在最热门的减肥方式无非是HIIT,ins则是混合了各种热门减脂动作的集合还加强了力度。但是当小有成果的时候,自己的心里还是无比的有成就感,因为自己终于做成了一件事,虽然减脂的过程还在慢慢继续,现在也差不多快到平台期,反正没瘦。随之而来的是更加深入的学习运动方面的知识,学习更多更标准的动作,肌肉运作原理和饮食搭配。

     其实我觉得减肥很难,减肥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的过程,从我一度想要放弃到坚持这样反复的过程来看,这也是锻炼自己毅力的时候,大冬天的别人都在床上摊着,你却坚持去健身房锻炼,去跑步,游泳,跳操。夏天外面天炉地火的时候,别人在家吹空调,你顶着后羿没射下来的太阳去锻炼,当你汗流浃背的时候别人在享受。但是当你有成果的时候别人有的只是羡慕,你的生活在越来越好,你的信心越来越强大,皮肤变好了,身上也有线条了,也越来越自信了,别人还在自怨自艾,抱怨上天不公平,抱怨今天工作好累,抱怨自己吃得太多。这就是显著的差别,这就是减肥带来的长远效果。所以为什么看到那么多减肥之后对人生的改变,瘦下来是怎样一种体验的时候,你只是羡慕别人能够瘦下来,并在心里吼两句我要减肥然后点一下图片继续躺着刷微博,而不起身去锻炼。不相信自己可以从一公里,两公里,五公里最后到可以完成一个半马或者全马,是你还没有跨出那一步。第一步是艰难的,痛苦的,只要跨出了第一步就会发现原来这一步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艰难,瘦下来是怎样一种体验不可怕,可怕的是那些拥有完美肌肉线条的人,体脂率只有百分之十都不到的人还在继续健身,继续加强自己的线条,而我们还是只是在刷瘦下来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为什么彭于晏是国民男神,看看他为拍激战时候的付出就知道了,为什么斯嘉丽是大家心目中的女神,看看她的打戏你就知道了。你说我喜欢韩式日式妹子,那我也管不着,以自己的男神女神为努力的方向,我还在减肥的道路上匍匐前进,而你准备好要跟我一起了吗?还是刷完这一篇文章,又开始下一个篇目了呢?要怎样的生活,答案在你心里!

  the end

—————————————

我是番茄,一个迷茫而又充满希望的小青年,白天努力打拼,晚上认真学习

如果你也跟我一样,可以关注我,我们可以一起分享交流,

希望你能充满希望,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一起努力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