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之生成器

在远古,曾经有一个盛极一时的程序语言时代,人们以寻找最好的编程语言、打造最好的编程招式为追求,皆为能在变幻莫测的0、1世界获取一席立足之地而混战厮杀——史称“灵妖的武林世界”。

在这里,Java、C、C++、C#是灵妖武林排名前几的门派,号称武林正派,奉行规矩、稳扎稳打,擅长以静制动之天地大法。

另一派号称自由派,坚信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你强我快,至少我不落下风,它们的代表是Python、JavaScript、Ruby、PHP、Perl等等,虽排名比不上名门望族,但也山头林立,各有千秋。

此外还有一派,武学修为超越动静,认为世上一切皆由不变生万变,将武功万千形态归于函数,创造出单子、幺半群等至玄至奥武功,其代表为Haskell、Scala、Lisp等,其中Lisp独创连绵不绝之括号原力,用括号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终延展出不少方言武功,呈现弟子数不及方言数之势,然其中一门方言Clojure为该派之冉冉新星。

还有非常多的各宗各派,比如Go,虽在武林中排名50上下,但仍孜孜不倦,常怀一颗追求之心。

这,就是纷繁复杂的灵妖编程世界。

今天,我们要讲的是PHP派——及其一位门生——无名——的故事。PHP在武林里的名声不可谓不高,号称“最好的编程语言”,虽各家门派大都嘴服而心不服,但也佐证了PHP必有其独特之处的事实。PHP名声大,一开始即聚焦于Web领域,然名望却一直受累于刚出道时的莽撞行为——死缠烂打不讲规矩。若干年后虽成名立万,极大丰富完善了自身武功修为,当下的七重威力已甚少敌手,可过往历史始终难叫人忘怀。

时光再早百来年,大约在灵妖五百五十年间,PHP派一位高人,创造出了PHP的一个奇幻招式——生成器(Generator),因包含了连环八式的变化,又被称为“龙袭八式”。

其中最重要的招式是current()next()send()。龙袭八式尤其擅长对付那些需要耗费大量内力的耗时硬仗,比如大文件处理、结构复杂数量众多的目录文件遍历处理、无穷无尽的斐波那契数列处理等。龙袭八式能够做到几乎无碍自身内力,应战时内力如滔滔江水般雄健浑厚,无穷无尽、一往直前,最终让对手筋疲力竭,从而战胜敌人。

但不可思议的是,不知何时,龙袭八式渐渐失传了,江湖上只剩下传说,偶尔有其现身的消息,却终究是一闪而过。可是江湖对龙袭八式的欲望之门却从未关闭。大致是两种人在寻找它:一种是PHP的门人,希望借助龙袭八式进一步提升功力,并提升PHP影响力;第二种是渴望击败它的武林豪杰,如另一Python流的生成器,总希望跟龙袭八式一较高低。

当时的江湖就是这样,彼此不服,崇尚特立独行、标新立异,一言不合就撸码厮杀,微博开骂。但历史前行的车轮却是不可能倒退的,寻求极致,在这个以编程语言说话的世界里,是行事准则。

近日武林中又有传闻,说龙袭八式在暴风城附近出现。皆因传闻时有,师父心有不安,遂派无名下山一探究竟。

无名自幼勤习PHP武功,PHP武功娴熟,然心中一直有个遗憾——那就是始终无缘见识龙袭八式,对于极度崇尚自家PHP武功的自己而言,都实在不好意思跟别人提起自己是写PHP的了。此次师父交办的事情,真是正中下怀。

无名借助<form>$_POST招式,不日即达暴风城外的森林。这是他第一次出远门办理师父交办的重要任务,心里既忐忑又鸡冻,刚到森林即遇到洛萨跟古尔丹大战。对于古尔丹这个邪恶的Boss,无名气不打一处来,今个儿遇上个正着,岂能不伸张正义帮助英雄的洛萨?!无名自恃PHP功力雄厚,颇不把古尔丹放在眼里,可大战八百招之后,无名不禁暗暗叫苦,毕竟年轻,内力眼看撑不住了,而古尔丹的邪能却施展正酣。转眼又是百招过去,无名一不留神就被古尔丹一掌击飞百丈开外,不巧的是,恰好又落到了一个深不见底的地洞里。

无名在地洞了极速坠落了好一会儿,终于“嘣”一声重重落地,要不是无名及时施展出了PHP大法中的urlencode招式,否则难免重伤倒地。

无名惊魂未定之际,突然黑暗中传来一声大喝:“来者何人?使得可是PHP派功法?”无名心头大骇,急问道:“前辈何人,如何知道小生使得是PHP大法?”那人黑暗中哈哈一阵大笑,说道:“我知道你为龙袭八式而来,看你是PHP门人,且根骨清奇、为人正直,我且传你这式绝世奇招吧!“未等无名反应过来,忽然一个硕大的黑影扑面而来,在无名身上迅速连拍了百多两百掌。说也奇怪,无名顿觉体内真气涌动,随全身经络而有序游走,说不出的澎湃激荡,但又十分舒适。紧接着,那黑影贴着无名的身体,搬弄摆布着无名,指点其招式,口中不停传授要义。

无名天资聪颖,约莫一个时辰的功夫,无名即将这式旷古绝学掌握得滚瓜烂熟。此时,黑影一晃,重新回到了黑暗之中,只听他对无名说:“你已完全掌握了龙袭八式,可以上去斗古尔丹了。”无名大喜,急切想问:“前辈何人?是我PHP门长老吗?”那人回道:“我是肯瑞托的一位法师,不要问我从哪里来、要往哪里去。我除了授予你龙袭八式,还帮你打通了任督二脉,现在的你足以笑傲江湖了。地上交战正是紧急关头,你赶紧上去......”无名不及细想,道谢之后躬身一纵,“嗖”地一声跃上了地面,迎面就是古尔丹!

古尔丹看到无名没死,心中甚是惊讶,立马释出邪能,意欲置无名于死地。无名见状,先是运行rewind(),做好应对准备。看着古尔丹使将出邪能,紧接着立马连续而快速地施展出next()current()组合招式,间或夹杂着send(),一时间把龙袭八式使得风生水起,古尔丹大骇:“这小子怎么一时之间功底突飞猛进如斯?!”尚未等他反应过来,无名连绵不绝的PHP内力已如排山倒海般借着又一式的next()迎面而来。“哇呜”一声,古尔丹被震飞了五百丈开外,连喷数口鲜血,而且是绿色的。古尔丹艰难地爬起来,怎么也想不明白这就是传说中的龙袭八式,也不等他细想,大喊一声:“Mak'gora,玛克戈拉哟,嘞了个去。”赶紧骑上饿狼坐骑狼狈逃离......

无名看着1000点生命值的古尔丹被自己的龙袭八式瞬间击倒,不禁提刀而立,为之四顾,为之踌躇满志,过了良久,感慨道:“PHP大法好”......

(我的博客:http://www.2gua.inf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