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终于有高清的图片可以来做插图,毕竟是我盼了两年的电影,被吐槽的再怎么厉害,也该写一篇影评来纪念一下(* ̄︶ ̄)

当这张海报刚出的时候,着实还引起了一番讨论,这张充满了奇幻瑰丽的色彩,涵盖了白浅和夜华三生三世情缘的图片,有人把各个微小处都做了解析,原来一张图竟然能含义这样丰富,连九尾狐的眼睛里都有跌落俊疾山化为黑龙的夜华君,第一次看到就被作者的细致和创意所震撼了,能出这样的海报相信这个团队是非常优秀的,至少不会辜负我们的期待。

虽然等待的时光是漫长的,但是常常也有点点的路透作为茶余饭后的谈资。


“白夜团”颜值一家

终于在某一天看到了这三人的合影,“白夜团”一家三口果然是不负颜值一家的美誉。服装一直是这部电影的保密项,不过当时觉得有这样的颜值什么衣服都会锦上添花的。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影版海报

终于今年官宣出了这张图。

愿琴瑟在御,岁月静好。

素素和夜华君在东荒俊疾山的平静生活,两人的相视一笑,幸福不言而喻。

对电影的期待也在一点点递增。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剧照

直到我真的看到了电影。

“你有没有爱过一个人,你有没有恨过一个人?”

可是,白浅的心声,为什么是老凤凰在说?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剧照

这部电影的画风还是很美的,至少我很喜欢。

这里的十里桃林和剧版的十里桃林是两种风格,说不上谁更好,算是各有千秋吧!

我喜欢剧版白浅和夜华在十里桃花相遇的画面,桃花灼灼,白浅一身轻纱在树上喝酒,顺便调戏了一把美少年,画面很唯美,演出了白浅的慵懒妩媚。而影版的白浅在山川间奔跑,没有任何修饰的长发也演出了白浅的率性洒脱。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剧照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剧照

东海水晶宫是一家三口团聚的地方。

看这本小说时觉得很好看的原因,第一是因为文笔的幽默,每句话似乎都带着调侃幽默的别有深意,不由地想笑。而吸引我继续看下去的原因,是这一家三口的重逢,是那个可爱的小糯米团子,是那个被成玉教的十分有趣的小团子。


方才夜华形色匆匆,淡薄之间隐含亲切,梳离之间暗藏婉约,如此神态,以我十多万年所见的风月经验,定是会佳人去了。

小仆从遥遥一指,便指向了路尽头的东海水晶宫后花园。

我拉着糯米团子站在园门口,不胜唏嘘。

需知本上神年纪虽大,其实没什么方向感,进去方便,却不知能不能出得来,还是在这口子上等着罢。

小糯米团子却不依,握着小拳头做恶狠狠状:“娘亲再不进去棒打鸳鸯,父君便要被那缪清公主抢走了。”又抚额做悲叹状:“自来后花园便是是非之地,多少才子就是在这里被佳人迷了魂道失了前程,累得受苦一生的。”

我傻了片刻,哑然道:“这这这,都是谁教与你的?”

小糯米团子呆了一呆:“两百多年前,天上白日飞升来一个小仙,叫成玉的,天君祖爷爷封了他个元君的虚号,便是他告诉我的。”

顿了顿揉着头发茫然道:“难道竟不是么?”

我暗想片刻,觉得这位成玉元君所言着实非虚,如此妙人,日后定要结交结交。


然而这么有趣的一段,两版都删的一点不剩。

白浅和小团子相遇之后的对话其实蛮有趣的,剧版的演出了大部分,影版的改的都是什么鬼?看起来那么可爱的一个小孩子,张口就道白浅,像个瞎子似的!比起原著小团子在夜华的教导下对母亲的思念,比起原著中重逢之后的惊喜,这改编的到底是什么?

一个当面说你像瞎子的孩子,这么没有教养,白浅到底觉得这孩子哪里可爱?他还没有你家迷谷可爱吧……

而夜华竟然被改的如此轻佻,竟然真的把夜华演得像登徒子一样。编剧你是要黑夜华还是要黑杨洋?这哪里像是失而复得的喜悦?

还有那个尴尬的拉面舞,真的不忍直视……

这部剧的编剧其实是黑粉吧?

所有精彩的情节都被删的一点不剩!

白浅历劫的时候在天宫被整得那么惨,眼睛也被挖了。至少我一直在等着看白浅恢复记忆之后的报复,我在等着看坏事做尽的素锦在白浅面前的胆战心惊,等着看白浅说:“本上神的眼睛你用了三百年,用得好不好?”


我端庄一笑:“素锦,本上神的眼睛你用了三百年,用得好不好?”

她猛一抬头,脸上的血色由润红至桃粉,再由桃粉至惨白,瞬间换了三个色,煞是有趣。她颤着嗓子道:“你、你方才说什么?”

我展开扇子笑道:“三百年前本上神历情劫,丢了双眼睛在你这里,今日掂起这桩事,便特地过来取。你看,是你自己动手还是由本上神亲自动手?”

她往后退了两步,撞在身后贵妃塌的扶臂上,却没觉着似的,嘴唇哆嗦道:“你是,你是素素?”

我不耐烦摊开扇面:“到底是由你亲自剜还是本上神帮你剜?”

她眼睛里全无神采,手紧紧绞着衣袖,张了几次口,却一句完整的话也没说出来。好半天,似哭似笑道:“那个女人,那个女人她明明只是个凡人,怎么会是你,她明明只是个凡人。”

我端过旁的桌案上一杯热气腾腾的浓茶,奇道:“一个凡人怎么,一个上神又怎么。只因我三百年前化的是个凡人,脓包了些,你这个小神仙便能来夺我的眼睛,匡我跳诛仙台了么?”

她腿一软,歪了下去。“我、我”地我了半天没我出个所以然来。


结果影版改的算什么?集万千宠爱的狐帝幺女白浅,墨渊上神的小徒弟白浅,青丘女君白浅上神,四海八荒尊称一声“姑姑”的白浅,完全没有表现出来霸气狠辣,反倒让素锦霸气了一把,自己剜了眼睛……

我对这个编剧已经无语了。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剧照

这部电影的两大败笔。

第一是剧情。

第二是服装。

夜华的这套衣服我觉得是最好看的一套了。

当初对造型那么保密,我还认为是多好看呢!结果出来竟然是这样的。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剧照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剧照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剧照

而大婚,竟然是这样的!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剧照

据相关人士的解释,这个头饰是为了显示天宫的规矩繁琐,和青丘的潇洒做对比。

可是这个造型,是真的丑,好吗?和素锦的相比,素锦的真的太好看了有没有?

而且这个是结婚啊!这两个人穿得衣服不但丑而且一点也不配好吗?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剧照

最后表扬一下后期吧,画面真的很美,我截了很多图,尤其白浅去东海的画面,下海的那个水母,还有海底世界都做的太漂亮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