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最有爱片段集合 分分钟戳中笑点萌点

起初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这部小说,就深深地迷上,看了几遍都不够!

本来很反感很抗拒一切由小说改编的电视剧,没想到最后对这部电视剧也是爱得不可自拔,喜欢上了这部小说中的男女主角,迷上了扮演这部戏的杨幂和赵又廷,心情跟着他们的感情一同起起伏伏,更是震撼于他们的旷世之恋!

小说跟电视剧都看了好几遍了,也花了很长的时间来回味!里面那些让人甜蜜又有爱的对话片段,现在再细细品读,真是别有一番滋味,白浅和夜华的有爱相处方式更是另人羡慕另人动容~~

有爱的片段集合(掺杂小说&电视剧)

糯米团子的爹,九重天上的太子夜华君从珊瑚树的阴影里走出来,神情却与方才迥然,唇畔携了丝笑意,缓缓道:“夜华不识,姑娘竟是青丘的白浅上神。”

我打了个哆嗦,他一个五万岁的毛头小子称我姑娘,生生称得我一身鸡皮疙瘩。

我斟酌回他:“不敢当不敢当,老身不偏不倚,长了夜华君九万岁,夜华君还是依照辈分,唤老身一声姑姑吧。”

他似笑非笑:“阿离唤你娘亲,我却要唤你姑姑,唔,浅浅,这是什么道理?”

…………………………………………………

小糯米团子却不依,握着小拳头做恶狠狠状:“娘亲再不进去棒打鸳鸯,父君便要被那缪清公主抢走了。”又抚额做悲叹状:“自来后花园便是是非之地,多少才子就是在这里被佳人迷了魂道失了前程,累得受苦一生的。”

我傻了片刻,哑然道:“这这这,都是谁教与你的?”

小糯米团子呆了一呆:“两百多年前,天上白日飞升来一个小仙,叫成玉的,天君祖爷爷封了他个元君的虚号,便是他告诉我的。”

顿了顿揉着头发茫然道:“难道竟不是么?”

…………………………………………………

小糯米团子干脆来拉了我的袖子,硬要把我拖进园子去。

他一个小人,我也不好反抗,只得出言相劝:“你父君青春正健,那缪清,是叫缪清吧,那缪清公主也正是年华豆蔻,年轻男女相互思慕乃是伦常,他两个既已做了鸳鸯,你我再去当那打鸳鸯的大棒,无端坏人姻缘,委实造孽。你与那缪清公主又不是有解不开的深仇大恨,非要坏了她的姻缘才尽兴。”

许是我后面那句话放得过重,小糯米团子嘴巴一扁,我赶忙安抚,又是亲又是摸,他才镇定下来,软着嗓子道:“她虽曾救过我一次,但我也好好向她道了谢,她却自以为从此后便在父君面前有所不同,每每父君领着我去娘亲的俊疾山小住,她便前来痴缠,甚是讨厌。”

我忍不住教育他两句:“救命之恩直比海深,岂是道个谢就能了事的。”

…………………………………………………

我凛然道:“身为男子最作不得吞吞吐吐的形容,一不留神就猥琐了,有什么却说,痛快些。”

他包了一包泪,指着我:“娘亲这不在乎的模样,是不是已心有所属,不要阿离和父君了?”

我哑然。夜华与我虽有婚约,却不过初初相识,实难谈得上什么在乎不在乎。

小糯米团子却后退两步,捂脸痛心疾首:“爹要娶后娘娘要嫁后爹,阿离果然应了这名字,活该尝不了团团圆圆,要一个人孤孤单单,你们都不要阿离,阿离一个人过罢了。”

…………………………………………………

我被他吼得心惊肉跳。

他亲娘当年抛下他跳了诛仙台,小小年纪必然有些心结。如今郁结进肺腑,怕是不好。

我赶忙陪了笑脸来抱他:“我既是你娘亲,便绝不会不要你。”

他指控道:“可你不要父君。你不要父君,父君就会娶了那缪清,父君娶了那缪清,另生一个宝宝,便不会再要阿离。”说着便要泪奔。

我大感头痛,为了不使他失望,只得做出一副甜蜜样,咬牙切齿道:“你父君是我的心我的肝,我的宝贝甜蜜饯儿,我又怎会不要他。”

说完自己先抖了一抖。

小糯米团子大感满意,抱着我的腿继续朝花园里拖。

…………………………………………………

那缪清公主主动开口道:“姐姐是?”

我努力做出一副皮笑肉不笑的神态来,揉着小糯米团子的脸:“这孩子唤我一声娘亲。”

她像遭了雷劈。

我内心其实很愧疚。这缪清公主模样不错,虽与那南海的绿袖公主比起来尚有些差距,却大大小小也算个美人。她与我无冤无仇,我这番作为,着实不厚道。

我心中凄苦,面上却还得把戏份做足,继续皮笑肉不笑道:“现下这光景,乌云压顶,风声萧萧,倒让人不由得生出来几分作诗的性质。妹妹说,是也不是?”

夜华干脆操了手靠在旁边亭柱子上听我瞎扯。

小糯米团子不明所以,呆呆调头来望我。我点他的额头嗔笑道:“天苍苍,野茫茫,一枝红杏要出墙。”再望那缪清公主,道:“妹妹说,应不应景?”

…………………………………………………

糯米团子委委屈屈死扒着美人靠:“娘亲你方才还说父君是你的心你的肝,你的宝贝甜蜜饯儿。别人来抢父君,你却又任由他们抢去,你说话不算话。”

我一个头变两个大。

夜华似笑非笑,上前一步挡住我的去路,撩起我一缕头发,缓缓开口道:“我是你的心肝儿?”

我呵呵干笑,后退一步。

他再近一步:“你的宝贝儿?”

我笑得益发干,再退一步。

他干脆把我封死在亭子角落里:“你的甜蜜饯儿?”

此番我是干笑都笑不出来了,嘴里发苦,本上神这是造了什么孽啊造了什么孽。

我眼一闭心一横:“死相啦,你不是早知道么,却偏要人家说出来,真是坏死了。”

我怀中的小糯米团子抖了一抖,面前的夜华亦抖了一抖。

趁他们发愣的间隙,我将小糯米团子往那美人靠上一甩,丢盔弃甲,逃之夭夭。

…………………………………………………

我实在看不下去,对着他嘿然一笑道:“小仙其实是夜华君失散多年的亲妹妹,如今在折颜上神处当差。”

夜华饮酒的动作一顿,杯中酒撒了不只一两滴。

…………………………………………………

我自是百般推托,他自是千般盛情。夜华过来,极其自然地握了我的手道:“不过吃一杯酒,仙使实在客套得紧。”

我出了一脑门汗,指着被夜华紧握的右手对东海水君道:“其实,小仙乃是男扮女装。”

东海水君目瞪口呆,好半天,方讷讷道:“实是断袖情深。”

原以为说是男子与男子便可避嫌,却不想如今的神仙们皆见多识广,本上神此番真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呜呼哀哉。

…………………………………………………

夜华瞟了成玉一眼,重回到石桌跟前绘他的图,提笔前轻飘飘道:“当着我的面调戏我老婆,诓我儿子,成玉你近日越发出息了嘛。”

…………………………………………………

夜华:男孩子长得那么好看做什么,譬如打架时,一张好看的脸就不及一双漂亮的拳头来得有用。”喝一口茶,又续道:“何况都说女肖父儿肖母,唔,依我看,阿离即便长大了,模样也该是不差的。

白浅:不管团子长大后成了个什么样子,总是我心头上的一块肉,我总是最维护他的。

…………………………………………………

其间不乏鹤发鸡皮的老人家,当然与我比起来,他们尚算很年轻。然小糯米团子却很不乐意,特特跑去一棵卖松子的松树仙跟前,叉了小肥腰很认真地问人家:“我娘亲这样年轻美貌,你做什么要将她叫得这么老气呢?”

那松树仙张大一张嘴巴半天合不拢:“姑姑,姑姑什么时候添了个小娃娃?”

我抬头望了一回天,道:“昨儿个添的。”

…………………………………………………

夜华: 浅浅,几日不见,我想你想得厉害,你想不想我?

白浅:( 一个趔趄,生生从椅子上栽了下去。)

夜华: 你欢喜疯了?

…………………………………………………

夜华:怎的被揩油也不躲一躲?

白浅:不过被摸个一把两把么?

夜华:(低下头来,面无表情在我嘴唇上舔了一口)不过是被亲个一口两口么?

…………………………………………………

白浅:我不过来洗个澡

夜华:我以为,你要投湖

我再也不能让你……

…………………………………………………

夜华: 不然我们大婚后立刻便生一个

白浅: 若到时候是你来生,我倒很乐意出这一份力。

…………………………………………………

夜华: 那也是你的儿子。

白浅:好吧,也是我的儿子。

…………………………………………………

夜华:要让太子失望了,本君此番下界不过是来寻妻,算个私事。

白浅:是来寻我的,是来寻我的。

…………………………………………………

夜华:你想不想我抱着你睡?

看吧,我方才还在想,若我不将你抱着,你今夜便时不时得往床底下滚一遭,果然。

白浅:是这个床太小,床太小。

夜华: 是啊,我们两个人平躺着,中间居然还只能再睡下三四个人,这床委实太小了。

…………………………………………………

白浅: 我们两个可以一同屈在墙角盖着被子睡。

…………………………………………………

夜华: 我爱上的女子若不是青丘的白浅,便只能诓天上一众食古不化的老神仙我是灰飞湮灭了,再到三界五行外另寻一个处所,才能保这段情得个善终

白浅:幸好你爱的正是我青丘白浅

…………………………………………………

夜华: 若我什么都没了,你还愿意跟着我么?

白浅: 除了墙角里那把剑,你原本就什么都没有,便是那把剑,除了劈劈柴烤烤野味也没什么旁的大作用,我不也没嫌弃你。

…………………………………………………

白浅: 我爱你,我想时时地地都同你在一处

夜华:浅浅,再为我生个孩子

…………………………………………………

阿离:父君再要喂,再要喂阿离就变皮球了。

夜华:吃成个皮球倒很好,回天宫时我也无需带着你腾云,只需将你团起来滚上一滚,许就滚进你的庆云殿了。

阿离:呜呜呜呜呜,父君是坏人。

夜华:如今你倒找了一座好靠山。(对阿离)

来,浅浅,你要多补补。(对白浅)

白浅:乖乖,再来喝一碗汤。(对阿离)

好有爱的一家人喏!!!

…………………………………………………

前头四朵桃花有三朵都是烂桃花,唯一算得上好的一朵,却又是个才打骨苞儿的。

这五朵桃花中的最后一朵,是她命中注定的夫君,九重天上的太子夜华。恩怨纠葛如浮云过,她遗憾没在最好的年华里遇上他。

遗传学淡定地告诉我们:跨物种恋爱注定是没有好结果的。

…………………………………………………

他微微一笑,仍是初见的模样,如画的眉眼,漆黑的发。红色的海浪中飘下几朵花瓣,天地间再没有其他的色彩,也没有其他的声音了。他伸手轻声道:“浅浅,过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9,233评论 6 62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7,121评论 10 27
  • 文/松烟袅袅 最近《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电视剧也快演完了。许多小伙伴表示,看完桃花,还能看什么?没有桃花的日子和咸鱼...
    松烟袅袅阅读 2,161评论 15 20
  • 名誉天下的琅琊阁,最近出大事了。 众人皆知琅琊阁乃天下第一大帮,收录天下所有谜底,通晓世间万事,大到求仙问道,小到...
    茶家坟里白阅读 650评论 0 0
  • 文/行路人 言有物,人有格 一个有态度的极客@靠谱的投资人 壹、忒修斯之船 在罗马帝国时代,一个叫普鲁塔克的哲学家...
    大唐陈校长阅读 1,359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