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葱岁月我们一起走过

尧尧一直在羡慕我写了些与基大爷共同走过的时光,可是我想了想我们俩一起走过的时光也许是太多,也许是正是因为我们俩在两年的日子里像是一对连体婴儿一般,所以有些回忆有些感动你我的瞬间常常被记忆悄悄的锁上了。我常常在想应该和妤嘉姐姐学习用文字记录下来每一个属于我们的快乐和烦恼,可是作为一个严重的拖延症患者,直到今天才提起笔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大一的时光,我已经记得不是很清楚了,只记得那是一个假期还是周末之后的日子里,在宿舍听脸儿说起了你的外号,那时虽然我们大家都相处于11#203,但是毕竟大家都是新走到一起的,原先不曾相识,而我作为一个慢热的性格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的女生,除了和我们3寝室的女孩子相熟悉,就是和小佩混迹在一起,所以当知道你的张老板的外号之时我其实是并不认识你的名字与脸的,只是简单的知道我们大寝室里住了个东北来的豪爽的女孩。

后来再次对你有印象应该就是期末考试了,因为微积分的成绩在所有考试尚未结束的时候就已经出来了,而你们寝室的每一个姑娘都考的相当好,让我很是钦佩。也许是因为在羡慕你们的好成绩,也许是在羡慕你们寝室所有的人和小佩她们寝室一样都能够齐心努力学习的氛围。不过当时的我也是有着些许的不开心的,因为在知道你们成绩的时候我也听说了我自己的成绩(可是作在所有考试尚未结束的情况下我是不喜欢去查成绩的,然而我不知道是谁出于好奇登录我的学生系统帮我查了成绩),现在想来那时的我还是比较小心眼的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正熟识你应该是在大二的时光了。记得那一年里,在我忙着兼职忙着做团委和班级工作以及志愿者的时光里,你们寝室的人又一次一起为着会计证考试而相互督促着学习,然后结果自然也是让人高兴的,你们付出的努力得到了回报,而相比之下,我们寝室的结果就让人不是很开心。我记得那段时间里,其实说话都是要斟酌的,为通过考试而高兴,却也怕自己的高兴让没有通过的室友更加不开心。所以总是在羡慕你们寝室的学习氛围和取得的成绩。那段时间我也曾反思是不是自己在寝室没有像大室长一样能够积极带领大家学习,能够从自己内心出发关心关爱每一个室友。我想我有着一定的责任的,在当时的日子里我只想到忙着自己的工作与生活了,对于我的室友我虽然口头上提醒大家该考试了该学习了,却不会主动想办法去调动她们学习的积极性。所以以至于最后我们大家越走越远,渐渐的失去了原来的温暖与爱,现在想起来有些难过(我好像又跑偏了)。后来的后来,好像再次听起你来又是脸儿说的了,那就是张老板谈恋爱了,张老板的男朋友对她超级好的,张老板的男朋友一大早在宿舍给她煮粥送过来之类的话语,当时在想的是这么有钱而努力的女孩子找了一个啥啥条件都比不上自己的男生,我是男生我也会各种对她好的呀。不过又想,这样的好能坚持多久呢,这样的恋爱在大学里分开的可能性也太高了吧。确实,在我真正认识你的时候你们俩已经分开了,原因是什么其实已经不是很重要了,毕竟在大学里是很正常的,只是听说的时候依旧有些唏嘘。而我真正认识你,和你想熟悉应该是在我大学最艰难的那段时光里(虽然我不想去也不愿去承认自己也曾那么的失败过,但是也很庆幸在那艰难的时光里有小凡凡有大室长有你还有悦悦她们的陪伴)。那个时候由于和小凡凡一起做家教而开始走进你们寝室那个我向往已久的温馨的家庭,开始和你们一起努力学习,大家为了能够在图书馆有个学习的位置,而相互约定每天轮流早起去图书馆排队占位,然后再在所有人到齐后一起去泽园餐厅吃早饭。大家一起学习的效率自然是更好的,因为相互提醒着,相互监督着,不懂的题目有人帮你解答,没听到的考试重点有人告诉你,为考试而重新整理的笔记大家相互借阅。当然也有懒惰的时候,悄悄的趴在图书馆的书桌上睡觉,谁让空调太温暖了呢?偷偷的往嘴里塞上一口小零食,谁让学习太枯燥了呢?还有就是一次又一次一起跑出去去个洗手间顺便聊聊天,谁让图书馆里没的聊呢?无论怎样,那段在漆黑的凌晨背着书包在校园里狂奔只为能够抢到座位的时光值得怀念,那几个为了有更多的时间学习,即使是中午饭也只选择离图书馆最近的泽园的我们自己值得我们怀念,那些一起做过的笔记一起刷过的题一起考过的试值得我们怀念。而这所有的所有都不及那段时光中我们简单而纯洁的友情值得铭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三开始,由于搬校区的原因,我们俩以及脸儿成了室友,与谦儿,小雨以及燕子一起住进了321,开始了我们六个人的生活。能清晰记得的就是刚刚开学的时候,你由于生病刚好,被两位杨阿姨送来的,她们带着你和你的一堆行李进来寝室后,一会儿帮你擦床铺和柜子,一会儿又帮你铺床、整理行李,到现在还记得她们一件接着一件的帮你把衣服从行李箱里拿出来分类给你整理到柜子里,那时候最大的感觉就是杨阿姨的收纳能力实在是太厉害了。当然我和记得你们走后小雨和小雨妈妈也来了。那个时候我们俩都是属于彼此听说过对方却不曾相识的,见了面我才想起来她就是当时我在概率张宏亮老师的课堂上错认为珂珂的女孩子。那天最大的印象就是小雨妈妈超级热情的和我打招呼,可是我却全程听不懂她在讲什么,然后每每听她说完就要转头让小雨帮忙翻译一下。不过现在再见面的话,我想我能七七八八听个半懂了吧。大三的时候我们都干啥去了呢,感觉记不大清了呢。不过我记得这一年我基本上就不再去背课表了,因为总有你会记得在哪个教室上什么课程。其实想想我们俩能够形影不离的两年也是奇怪了,毕竟我是一个严重的拖延症患者,而你却总是恨不得立即就完成手头的工作和任务。哦,话说这一年你貌似被我坑惨了呢,好不容易走过班级的推选,有机会参加青共校的考试了,你每天缠着我给你划当年考试的重点,陪你背书,可是考试的那天当我拿到试卷之时简单的看了看,就发现麻烦了,我给你划的重点偏了,趁着考试时间开始之前想去告诉你让你有个心理准备,却发现你的监考老师是堪比四大名捕的蒋欣老师真心是觉着你真是悲剧了呀。不过好在最后的最后你还是靠着你的努力与幸运通过了考试,不然我罪过大了。还记得大三的时候上的帅帅老师的课程时,我们一起选择了王府井作为研究的公司,而巧合的是那一年的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的研究对象也是王府井,所以我们俩就临时起了参加比赛的念头。老大组队,找了你一向比较喜欢的帅帅老师作为指导老师,又找了师傅和我们队的技术担当张方舟小朋友,5个人就这么凑到了一起,利用我们原有的数据和老大从学长那里要来的往年参赛的设计方案,做了简单的任务分工,我们大三的寒假和大三下学期的开学初的时间和精力就投入到我们的比赛中了。本来以为我们之前做过了王府井的分析再做方案会简单很多,而真正研究之时却发现,我们当初做的数据太少了,分析的也不够透彻,而我一向没有耐心搜集数据,所以我们俩总是背对着坐在各自的床上,你来搜集数据,我来做计算和表格,做到吐血的时候向你抱怨几声,然后你就会轻言软语的安抚我,或者是保证任我奴役,带我去吃好吃的。我们也会就某个问题而争执,而结果往往不是你让着我就是我让着你,现在想来那段时间虽然忙着做分析,一遍又一遍的修改PPT,练习陈述稿,累成了狗却也会有成长与收获。也许我们会互相生气,但是却会在过一会儿后假装什么也没有发生过,就此掀过不愉快的篇章(现在却记不清我们当时为了什么而生气来着)。大三的学习生活里很多的时间是在做分析,做PPT作业,有的时候我们能幸运的组成一组,而更多的时候是不在一个组的,毕竟我们不是一个班级的。但是无论何时你都会提醒我该赶紧做作业了,会告诉我你是怎么做的分析,会在我做作业时把公示写在白纸上给我。还记得那个香槟色的保温杯嘛,在冬天还没有到来的时候,在粗心的我还没有意识到该准备一个保温杯的时候,你早已贴心的为我准备了。还记得那个你是粉色我是黄色的迷你的小台灯嘛,在我的电脑上露了个脸,然后放到柜子上照明,还有那个你是粉色我是蓝色的碳素钢笔……无论何时你总会在自己买东西的时候想着给我也买一份。那个时候我们无论是出去吃饭,逛街,还是看电影,我都是拎着手机就可以和你一起出去,从来都不去想着去规划路线图。你总是说如果我离了你该怎么生活,因为即使是有过数不清多少次的新街口我都记不清几号出口对应着的是什么地方,更记不清道路如何走。从不做路线规划,不去找方向不过是因为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只需要跟着你走就可以了,我从来都不用担心找不到地方。还记得我们俩心血来潮之时,从学校溜达到新街口只为买寿司吃,也忘不了我们俩从河西万达腿着回学校。反正只要你在身边,总是能知道我们该往哪里走。不记得去凤凰西街的重庆小面吃了多少次的面,只知道永远都是你在订餐,所以我至今都不用美团。还记得我们俩为了看一个电影跑到了元通站,还记得看你男神华哥的情敌蜜月的有趣的尴尬事嘛?还有江南小雅家的酸辣土豆丝,甜丫丫家你爱的瓦纳我爱的菩提奶酥,和风食堂的照烧鸡排,北门的萝卜丝酸菜豆沙的包子,烤地瓜,蛋黄肉粽和赤豆小元宵,东门的水果,哈尔滨水饺,炒河粉……还有我们一起吃过的记不清名字了的地方。难过的日子也不是没有,记得我们一起去吃西堤牛排时,你难过的说走到哪里都能想起当年你们是好朋友时走过的身影。也记得你难过的时候就想花钱想吃东西,然后在环宇城的塔可里,我们321寝室的女孩子聚在一起一边吃东西,一边相互吐槽着,还记得大谦个骗子没有把她大长腿的美照发给我。那个时候我们也曾开玩笑说,尧尧要是天天不开心就好了,那我们就可以天天吃香的喝辣的了。简单的日子里,难过也是一时的,哭过了,发泄了,沉淀些时日也就过去了。我们见识了彼此的狼狈,也携手走出不开心的时光。想起毕业前,大谦她们曾说羡慕我对你太好,我说好是好换的。也许她们都见到了我对你的好,却不曾明白你对我的好。记得低血糖头晕的那一次,你帮我穿衣服,帮我拎东西,扶着我去医务室,喂我吃糖,帮我吹头发。因为我嫌学校浴室洗澡人太多,我们俩总是去校外洗澡,而每一次你都因为我速度太慢而气的发誓说以后再也不和我洗澡了,却总是再下一次重复着嫌弃我的慢。记得我不舒服的时候,你一边嫌弃着我,却又一边帮我端茶倒水,帮我买饭吃。在每个我熬夜看小说的时候,你会生气的和我说会把眼睛看瞎了的,然后再举着事例来警示我,虽然基本上挡不住我看小说的热情,但是你依旧会说。在我熬夜看电视的时候,你会在第二天气的火冒三丈的说我看电视灯光太亮了,扰你睡觉了,可是转头你还是不会选择换个方向睡觉,因为你换个方向后就是把脚对着我了。还记得毕业之时,明明你已经忙你们班的工作很久了,可因为我们班的工作只有我在做,然后你就一边念叨着烦死我们班烦死我了,一边又帮着我做我们班的工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许是我们俩天天腻在一起,所以很多记忆反而成了日常的生活记不住了。乱七八糟的想了一通,却只能记录一些点滴小事,大学的最后两年我们一起的时间太久了,以至于老大和师傅常常会说见到我们俩其中一个就会见到另一个。可是即使是形影不离我们也抵不住时光的脚步,更避免不了毕业之后的各奔东西。记得上一次相聚都快一年了,那时候我们刚刚分开2个多月,走出学校的大门,走入社会,彼此都有着些许的不如意,可是相见之时即使只是冰箱里放着的水果,你也希望着我能够吃到,离开的前一天晚上你翻遍自己房间里的吃的想着每一样都给我装着路上吃,其实我哪里吃得完呢?我们躺在床上有着说不完的话语,却只能强迫自己赶紧休息,因为夜早就深了。毕业后大家都忙着自己的生活,而你即使再忙也会和趁着上班的路上和我打打电话,聊聊最近的生活,会说一说你的开心与烦恼,会听一听我近期的生活,偶尔也会因为我学习的劲头不如大学的时候而生气,批评我。有时我会不高兴的说两句给你顶回去,可是却也明白你是真心的为我着想的。也许有些时候我们都不联系,可是确会因彼此的快乐而开心,也会因对方的失意而难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了这么多,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想说的是什么了,尧尧,在你生日到来之前,写上一些关于我们俩的一起走过的琐碎记忆的文字,在你我尚未忘记之前用文字留下属于我们的时光,愿你我能够在岁月的漫漫长河中彼此温暖,为对方指正错误,指明前进的方向,给予彼此力量,一起成长为更好的我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