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情感]男人梦(37) 采访

《男人梦》目录


“不知道你还记得我么,在那场慈善宴会上,我不小心跌倒了,是你扶住的我。”女记者脸上仍带着感激。

“当然记得,”路凤凰笑了笑,“要不然你如何以为,来了这么多记者,为何独独让你进来?”

女记者俏脸一红,道:“对了,当时我没来得及告诉你我的名字,我叫武…”

“武小璇,”路凤凰看着武小璇诧异的神色,说道,“那天宴会后,我看了你写的新闻,最后有你的署名。”

武小璇闻言微怔,忽脸色一动,露出了些玩味的神情,问道:“你为何对我如此在意?”

话音落下,路凤凰眼神不自然地放空了一刹,后焦点又落在了武小璇身上,道:“你不是要来采访我的吗?开始采访吧,小璇。”

语罢,她自顾自地笑了,竟挂上了些少女般的俏皮神态,道:“不介意我叫你小璇吧?”

武小璇一愣,待回过神,脸上已是不自觉露出了笑容,她说道:“那我也可以叫你凤凰吧?”

路凤凰未作表态,只是将满是调皮的眼睛在眼眶里转了一圈,最后再落在了武小璇的身上。

武小璇见状,笑了一笑,说道:“凤凰,我现在来采访你——你知道最近王宏晁创办的基金已经募集了将近一亿的基金了吗?”

“略有耳闻。”

“你知道他凭借成立的慈善基金,已经成了当下最炙手可热的年轻人了吗?”

“能猜得到。”

武小璇点点头,脸上没甚惊讶。

她看着路凤凰,想了想,又接着问道:“那你知道,很多人分析这个基金脱颖而出的原因时,都不约而同地指出,在大众已经对慈善基金失望透顶的现在,其仍能取得如此成功的原因之一,或者更进一步说,这基金走向不凡的一步步中所迈出的第一步,就是你和王宏晁那一张坐在同一张桌子上,推杯交盏的照片吗?”

路凤凰闻言,沉吟了一会儿,道:“不无道理。”

武小璇闻言,不禁“扑哧”笑了出来,无奈地道:“你还真的是都用四个字就回答了。”

路凤凰眨了眨眼,显得有些无辜。

武小璇继续问道:“人们在最初看到那张照片时,都认为你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可再看了后面不断流出的视频后,才发现你们似乎只是在那场宴会上刚刚认识的两个人,又怎么会在照片中显得如此亲密呢?”

路凤凰沉吟了半晌,忽地失笑问道:“那张照片不就是你拍的吗?”

武小璇脸色微微不自然起来,语气更莫名弱了下去:“我其实也一直想问这个问题……那时我见你们聊得开心,极为亲密,却怎么也无法相信,你们仅是刚刚认识。”

路凤凰看着武小璇一脸认真,停了一会儿,才说道:“我这里有两套说辞,一套是想对媒体说的,一套是想对你说的,如果你能答应我只将我想对媒体说的报道出去,那我就将想对你说的告诉你。”

武小璇呆了一呆,望着路凤凰,脱口问道:“你不会喜欢上我了吧?”

话一说出口,她心下就已后悔,可她看着路凤凰脸上毫无变化的神情,又不禁泛起淡淡的酸楚,趁着路凤凰还未说话,忙又接着说道:“我想先听你想对我说的那套说辞。”

路凤凰似乎未听到武小璇那句唐突的问话,闻言,只淡淡一笑,道:“那时我们只是各取所需。”

“各取所需?”

“他那时想利用我在广告宣传上的效用,我那时也想在他身上获得些东西。”

“什么东西?”

路凤凰闻言,才恍觉当时与今日的讽刺,忽地涌上疲惫,看着武小璇,指了指自己,笑道:“今天是我第一天上班,王宏晁在这一天,代表着国际娱乐亲自来公司签订五年的合作合同,而要签的合约文件,被他在几天前交到了我的手中。”

武小璇闻言,露出些了然神色,点点头,又问道:“那你为媒体准备的说辞是什么呢?”

路凤凰这次倒是没有太多犹豫地便道:“高山流水,一见如故。”

武小璇幽默地道:“我总算能写出不止四个字的问题答案了。”

“对了,小璇。”说到这里,路凤凰忽然想起了一件事,“我想问问你,你……你认识王宏晁吗?”

“不,”武小璇摇摇头,狐疑地看着路凤凰,“你为什么要问这个?”

“没什么,只是……”路凤凰顿了顿,脸上开心了许多,“只是之前以为你们可能认识。”

“你怎么会这么以为?”武小璇哑然失笑。

接着她看到路凤凰摇摇头,似乎不欲多言,便打趣道:“当然,你如果能介绍给我认识认识,那自然是最好的。我也一直想采访一下这位投身慈善的好人呢!”

路凤凰闻言,看着武小璇带着几分认真的青春脸庞,蓦地想起那日慈善宴会临近结束时,一个小孩不小心撞到王宏晁后他的反应,似有些规劝地道:“他未必像人们所想的那样。”

“那有什么关系?”武小璇的脸上毫不在意,“只要人们还关注他就足够了。”

路凤凰微怔,怎也没想到这个答案会从她的口中说出。

“对了,你多大了?”路凤凰又问道。

“二十六,”武小璇似乎有些羞赧,“刚从大学毕业没几年。”

路凤凰看着她的神态,颇觉有趣,接着问道:“哪个大学毕业的?”

“云大。”

“云大?”路凤凰惊喜地叫道,“咱们还是校友咧!”

“真的么!”武小璇脸上也露出欢喜的笑容,“那你记得……”

她们接着便聊起了许多大学的趣事——从她们各自的专业到所住的宿舍楼,从最爱吃的食堂饭菜到某一个脾气怪异的老师……

她们渐渐惊异地发现,她们在许多东西的选择上竟都是类似的,就好像同一个人在两个时期的相遇,大有相见恨晚之意。

这是一次愉快的交谈,以至于当她们谈完的时候,武小璇恋恋不舍地开口问道:“对了,凤凰,马上来临的云大校庆,你会去吧?”

“当然,”路凤凰点点头,“毕竟能见见以前的老同学,这真的是难得的机会。”

“那你会跟谁一起去?”武小璇轻快地说道,“如果没有人陪的话,咱们可以结伴去啊。”

路凤凰想到了乔乔,不确定地道:“我可能会跟一个关系不错的同学一起去。”接着想起了陈辉,又道,“也有可能同我丈夫一起去,他也是云大毕业的。”不过说完,她就立刻摇了摇头,道:“不!不会跟他去的。”

“丈夫?”武小璇脸色一变,“你结婚了?”

路凤凰点点头,看着武小璇的反应,疑惑道:“怎么了?”

武小璇倏忽间便变得似乎有些生气,她低下头看了看表,说道:“时间不早了,今天的采访到这里就结束吧,谢谢你的采访,我就不打扰你工作了。”

话音未落,她便站起身子,转身欲走,路凤凰心中一紧,登时说道:“留个电话吧,以后有时间,还可以一起出来聊聊。”

武小璇摇摇头,道:“不必了,如果有缘分的话,咱们校庆那天也可以再见。”说完,武小璇就转身出了路凤凰的办公室,头也不回地走了

在办公室里的路凤凰看着她远去的背影,莫名有种空落落的感觉,下意识朝她一直紧握着的手掌看去,才发现上面已是汗渍浸满,就如同刚从水里捞出的毛巾一般。

上一章 |[都市情感]男人梦(36) 绝境的享乐
下一章 |[都市情感]男人梦(38) 弱小者的悲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