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土耳其之费特希耶

第62期,精彩【土耳其专题】继续,有交流的可以添加我的【微信LH19892012】或拇指长按以下二维码。

图片发自简书App

费特希耶是土耳其南部著名的旅游度假胜地,历史上这里素有“保存完好的陆上灯标”的美誉。费特希耶拥有风景迷人的海湾岛屿、历史悠久的古代遗迹、惊险刺激的水上项目以及四季如春的温暖气候,深受欧洲游客的喜爱。通常国内组团赴土耳其的旅行团都嫌费特希耶路途遥远,而舍弃了这个齐集岛屿、海湾和沙滩各种美景的地中海小镇。然而像我这样自由行的背包客却纷纷对此地情有独钟,排除万难也非得把这个地方穿插入整个行程中。

费特希耶有两个非常吸引人的游玩项目,一个是乘坐游船巡游地中海各小岛,另一个是乘坐滑翔伞翱翔于死海。游艇码头对岸有许多旅行社提供一日游或多日游的出海线路,载着游客前往附近的海岸线沿途观赏游览。其中最受欢迎的当属六岛巡游、十二岛巡游的一日游,游船带着游客从死海出发前往费特希耶海湾附近一些零星散落的小岛,每人收费大概在30-35里拉,并包含往返接送和一顿午餐,性价比非常高。可惜这次这两个项目我都没参加,原因是我两年前在尼泊尔博卡拉已经滑翔过,为了省钱就没再体验,另外一个海岛游我改成自己徒步一小段蝴蝶谷,觉得自己安排的行程才更有意义,如果什么东西都按照攻略行程走,会变得人云亦云而索然无趣,所以你在我的公众号里面,几乎很难看到所谓的攻略,也很少推荐必须玩什么,我只是把我旅行的所见所闻写出来,至于如何选择完全取决你自己,一直觉得任何事情只有自己去经历才会懂。

说到死海,并约旦不是那个因海盐过量没有任何生物的、能使人体漂浮在海面的以色列旁边的死海,当然这个地方接下来中东的行程我也会去。其实,土耳其也有一个死海!土耳其南部绵延的海岸线在地中海古镇费特希耶附近迂回形成了一个大回转的海湾,由于面积过大,这里的海面波澜不惊,平和而静谧,此处就是被誉为“水上财富”的土耳其的死海Oludeniz。死海已经成为土耳其东南部最著名的天然海水浴场和海边度假胜地。

也许是大自然给了土耳其最丰厚的热爱与宠幸,这片神奇的死海在蓝天碧海和青山白沙的掩映下,是那么的妩媚和多情,而不断拍打岩石的海浪则在静静地诉说着死海动人的美丽传说。相传在古代,公海中航行的船只路过此地,老船长的英俊儿子驾着小舟到这里取水,他遇见了一位叫贝萨克子的美丽女孩,并爱上了她。有一天船只遇到了风暴,小伙子告诉父亲说有一个港湾可以避风,而父亲以为他只想着去见那女孩,不是真的关心船是否会沉,于是他们发生了争执,父亲不小心把儿子打到了海里,当父亲恢复理智和平静后,发现自己已经航行到了一个平静的港湾,父亲明白了儿子说的是真的,但一切都太迟了,他英俊的儿子死了,而那个美丽的女孩知道后,极度伤心,跳崖自尽。从那天起,这个平静的港湾就开始不停地变换水色来纪念这对年轻的情侣。死海也因为这个凄美的爱情故事而得名。

费特希耶(Fethiye)土耳其南部的著名古镇,土耳其的度假胜地之一。就在马尔马里斯东南135公里,拥有一处重要的码头,码头在海湾尽头,湾内散落着许多小岛。一座小山山顶保留着十字军东征时期的堡垒遗址,从那里可以俯瞰费特希耶全景。从镇子放眼望去,可以看到崖壁上凿出许多石墓。景点有科纳克遗迹(Kinik)以及莱图恩(Leton)。

在费特希耶附近有很多著名的海岛,到了每年6-9月,就是旅游旺季,每天都有几十艘船出海带着游客海岛游。一路风景恍如仙境。另外著名的Oludeniz海滩,面向地中海,旁边就是著名的土耳其死海,海滩后面是如花园般的酒店群。是许许多多欧洲人度假的首选地。每到夏天旅游旺季,海滩上就密密麻麻挤满了人。

这个海滩更以滑翔伞极限运动著名,来这里度假的人一定不会错过从2000米高空跳下,俯瞰地中海和死海,在天空中急速盘旋,最后降落在海滩的体验。

天然的海港藏匿在宽阔的海湾南部,海湾里散落着许多美丽的小岛,无疑是地中海巡游的绝佳去处。比起地中海沿岸最大的土耳其城市安塔利亚,费特希耶非常低调,这里几乎没有高层建筑,也没有大海港城市的繁华与喧嚣。费特希耶并不为很多国人所知,所以在这座美丽的地中海小镇鲜少可以见到东方面孔,小巧而精致的费特希耶处处充满了地中海原汁原味的异国情调。

土耳其的南部绵延而曲折的海岸线在费特希耶迂回成了一个大回转的海湾,这里的海面波澜不惊,平和而静谧。在蓝天碧海,青山白沙的映衬下,这片死海沙滩是那么的妩媚多情。那么,就暂时放下一切,跟着昊子的图文,让心,从这片美丽浪漫的沙滩航行到充满魅力的果冻状蓝色地中海吧。

费特希耶也是世界著名的滑翔伞圣地之一,游客可以从Babada山搭乘滑翔伞一路飞到Belceiz海滩。由专属的教练带领着游客从300米高山上一跃而下,五光十色的U型降落伞在空中回旋,然后随气流升到500米左右。此时人与伞一起与白云为伴,与海鸟并驾,鸟瞰整个死海!

蝴蝶谷山谷离Oludeniz约5-7 公里,周围环绕有350米高的高山。6月到9月间,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名为“JarseyTiger”的蝴蝶,“蝴蝶谷”的名字便由此而来。但由于现在游客太多,几乎鲜有机会能见到蝴蝶。倒是我自己选择徒步的那一小段蝴蝶谷景色不错,山花遍野,登高可以俯瞰整个小镇。

费特希耶是土耳其南部的著名古镇。玩滑翔伞的地方就在费特希耶东南15公里处,这里是一片带有广阔的海滩和绿松林的地中海海岸,海岸线漫长而曲折,绵延的海岸线迂回成了一个大回转的海湾,海面波澜不惊,平和而静谧,是地中海西部的天堂,这里的海滩也被誉为是世界上最让人心动的海滩。

这次我没有滑翔,只是上山帮同行的小伙伴照相。车沿着弯弯曲曲的盘山公路开足马力一路向上,十多分钟后,终于到了山顶。我小心的往悬崖边靠,俯瞰了一下,真的好高,这里距离地面有1960米,我的心好像也飘到了空中没着没落的,举起相机帮小伙伴们拍照。

两年前去了尼泊尔本滑翔,顺便徒步了ABC,至今想起来还历历在目,回来后我看了电影《等风来》,影片就是在尼泊尔取景。片中有这样一幕:女主角穿上滑翔伞装备站在高高的悬崖边上,看着眼前的壮丽美景,她很想飞出去翱翔在广阔的蓝天白云间,可她又很害怕,终于做足心理准备想冲出去的时候,男主角阻止说:“你冲出去也没有用,飞不起来的,你要等风来……” 于是,她放下了急躁,静静地在悬崖边等待,闭上眼睛感受风的速度……影片就这样在优美的音乐声中结束了,但我似乎看到了女主角飞翔在了蓝天之上。看完电影,我心里充满回忆,庆幸我的尼泊尔旅行,没有放弃滑翔伞,这也是我的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滑翔伞经历,似乎人们对于新鲜事物都缺乏尝试的勇气,其实踏出第一步,就等于你成功挑战自己。我想,也许有时候对陌生事物的恐惧只是来自于我们意识的直接反应,因为没有尝试过,反而把这种恐惧在想象中无限扩大了,扩大到失去理性的分析和判断。想要打破这种恐惧,只有挑战自己。不管做什么,鼓起勇气才不会留下遗憾。

人的不安全感来自于对社会规则和框架的不确定性。

但其实【无序】本身就是一种自然的常态。就像曾经的草原和山沟里分不出城市和马路。

规则是被制定出来解决问题的,且不止有一种答案。

当人越相信自己的时候,不安全感就会越低。

就像是自配了高精度指南针一样,没了路依旧找得到方向。

所以人还是应该活得野性一点吧!

—2016.6.2于土耳其安卡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