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偶遇(1)

致命偶遇

目录 | 《致命偶遇》目录

引子:

陈慧躺在床上,白裙上的亮片如同她的脸色一样失去了光泽。她大睁着眼睛,似乎无法相信正在经历的事情——她已经死了。胸前的刀口深而露骨,兀自渗着血,如这个暴雨之夜一样无法停止。风再一次把窗户狠狠甩在墙上,狂风夹着雨水倾泻进来,几乎将床头的一叠纸吹落地上。

八个小时之后,房间里挤满了人,有人在拍照,有人在取证,陈远拿起了那叠纸,高欢凑过来,惊呼。“三百万!这人挺舍得啊!”

“现在他省钱了。”陈远说。

1

欧小冉盯着问询室的门,一眨不眨,仿佛这样就可以看到里面的情形。夏域正在接受询问,那个警察刚才跟她打了个照面,以她创作了5本畅销悬疑小说的阅人能力,她可以确定那人很难对付。

她不安地动了下身子。刑警队的椅子太硬,硌得她浑身难受。她真希望能代替夏域接受盘问,她自信可以应付那个警察,以一个畅销作家的应变能力。但她不能,她只能祈祷夏域不会怯场,不会把他们串好的词说的漏洞百出。

门开了,夏域出来,迅速和欧小冉交换一下眼神。欧小冉放下心来,夏域的眼中没有绝望,看来他表现的还不错,那就表示一切还有希望。她起身,与夏域擦肩而过的时候碰了他的手一下,然后跟着陈远进了问询室。

“你跟夏域是什么关系?”

“朋友。”

“不是女朋友吗?”

“是的。”欧小冉羞涩地低下头。

“他已经结婚了。”陈远提醒她。

“他正在办离婚。”

“陈慧不想离婚。”

“只是因为她还没拿够钱,他们在一起对彼此就是折磨,好在现在他们都解脱了。”

“陈慧死了,解脱的是夏域。”

“难道死亡不是更彻底的解脱。”

陈远愣了一下。

“我知道你们怀疑夏域,但是夏域没杀陈惠,他没有作案时间。”

“我说过怀疑夏域吗?”陈远反问。

“妻子被杀,第一个被怀疑的就是丈夫,更何况他们正闹离婚,关系之差,尽人皆知。但是夏域昨晚在我那,没有作案时间。”

“他几点到的你那?”

“九点,当时雨下得正大,他手机进水坏了,所以今早不得不去买了一个,我们就是在买手机的时候接到的你们的电话。”

“夏域经常在你那过夜。”

“昨晚是第一次。”

“这么巧?”陈远的目光冷冷地扫过来。

“因为他前一天晨跑放我鸽子,我生气了,所以他来哄我。”

“怎么哄你?”

欧小冉笑了,“警官,你平时是怎么哄你老婆的?”

“请回答我的问题。”

“哦。”欧小冉收敛了笑容,很仔细地想了想。“昨晚他说要过来,我就点了外卖,结果他到的时候都九点了,外卖都凉了。我很生气,说他不守信用,要把他赶出去,他不肯走,我们争执起来,我不小心把他的脸抓破了。”欧小冉很不好意思地说,“后来他就不由分说抱住了我,任我怎么推都推不开,再后来,我们就进卧室了。警官,后面就不用说了吧。”

“他前一天早晨为什么放你鸽子?”

“因为跟陈慧吵架,他心情不好。他们本来说好了这几天要去办离婚手续的,可陈慧又反悔了。反复无常的女人!”欧小冉鄙夷地摇摇头。

“你们一起跑步多久了?”

“两个月。”

“认识多久了?”

“两个月。”

陈远诧异地抬起头。

“一段关系从来不在于相识时间的长短。”欧小冉显然猜到了他在想什么,主动解释说。

严格说来,夏域的确与欧小冉相识了两个月,但这之前,欧小冉却已经跟踪他晨跑一个月之久。当时她刚搬到梅花苑没多久,一个写稿一夜未眠的清晨,她端着咖啡来到阳台上,第一次见到了早晨6点钟的太阳,也看到了远远跑来的夏域。他欣长健美的身材沐浴在晨光中,仿佛镀上了一层金色,美好地极不真实。同一刻,欧小冉那颗因为缺乏睡眠和情感滋润而漠然了许久的心突然剧烈地跳动起来,血液以令人眩晕地速度在全身奔流,让她不得不抓住栏杆才不至于晕眩倒地。他的脸在她眼中越清晰,他的人却仿佛离她越远,她下意识地伸出手去,扑了个空,人差点从阳台上翻下去。她的身子是稳住了,但咖啡杯却摔了个粉碎,黑色的液体撒了一地,迅速蔓延开,沿着阳台的缝隙渗透下去。

夏域跑的不算快,但也容不得她多做考虑。她冲进卧室,翻出一套压箱底的跑步服,头没梳、脸没洗冲了出去。

她永远记得那个天高气爽的春末。那一天,她秉承了26年对一见钟情的嗤之以鼻落在地上摔了个粉碎,同时粉碎的还有她对另外两件事的深恶痛绝,这两件事她恨了多年,好像从她记事起就怀有与生俱来的厌恶,一件是早起,另一件就是跑步。但为了夏域,她竟然在一天之内就打破了这三件事的魔咒,她觉得自己焕然一新了。

从那天起,欧小冉开始了如写作一样持之以恒的跟踪。她彻底改变了生活习惯,每天六点钟起床,洗漱,化妆,换上蓝色的跑步服,下楼潜伏在小区门口等待夏域的出现。他总是很准时,风雨无阻,每天六点半经过小区的大门,等他过去五十米的距离,她就会跟上去。

她当然不满足于做一个晨跑的跟踪者,于是一个月之后,她故意撞到了夏域,就这么认识了。她还记得夏域邀请她一起晨跑的时候,她欣然应允,同时瞄了一眼他左手的无名指,没有婚戒。又过了一个月,她决定向他表白,却被他告知已经结婚了。她整个人入坠深渊,几乎喘不过气来,隐约听到他说正在协议离婚,才又喘过了一口气。同时,她也知道了,那个抢了她夏太太位子的女人名叫陈慧。

她一点都不担心夏域对陈慧余情未了,因为夏域对陈慧的厌恶已经不能用语言来形容,曾经不止一次称她为吸血的水蛭!她担心的是陈慧把夏域当作了摇钱树,不拿走他最后一分钱不松口,她更担心陈慧就这么跟夏域一直耗下去,那她和夏域该怎么办!

没想到啊,老天如此眷顾她,陈慧竟然死了,就在夏域声称想要杀了她之后!

下一章 | 致命偶遇(2)欧小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 《致命偶遇》目录上一章 | 致命偶遇(9) 看到欧小冉的第一眼,陈远就不喜欢她。 她太镇定了。 在刑警队...
    蒋薰然阅读 576评论 0 1
  • 目录 | 《致命偶遇》目录上一章 | 致命偶遇(1)欧小冉 2 陈远目送欧小冉和夏域离开。欧小冉说的没错,目前并无...
    蒋薰然阅读 340评论 0 1
  • 目录 | 《致命偶遇》目录上一章 | 致命偶遇(2)欧小冉 从三亚度完蜜月回来,欧小冉开始全力赶稿,精力有限,她无...
    蒋薰然阅读 427评论 0 1
  • 目录 | 《致命偶遇》目录上一章 | 致命偶遇(8) 撞到喻佳佳的那一刻,这个计划就开始了。 在陈远的授意下,他和...
    蒋薰然阅读 392评论 0 0
  • 《时间管理——如何充分利用你的24小时》围绕时间管理的十个重点来写。强烈推荐。此书很有拙见了汇总了好多个人管理书籍...
    小张玉雪阅读 19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