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寒寂的夜晚,刚吃完饭的我立马就跑到门口,把椅子搬过来,坐在上面听着歌。天暗了起来,也没有一丝暗纹,一直都是纯色。我看着外面,对面的小房子里亮着灯,仔细一听,是邻居母女两人正在聊天,充满着欢声笑语,在明亮的暖色调灯光下更显得温馨。

  “这世界风华正茂可别辜负好时光…风轻扬,夏未央,林荫路,单车响…”校园风光在小说里尽显得那么美好,曾经的同桌,曾经的同学,一切都是记忆里的那样。教室里吵吵闹闹,班长大人永远称职的管理着班级。哦,对,还有那个无时不刻在关心学生的班主任。想想曾经看的校园小说,主角的青春是那么的令人向往。我不知道我的青春年华会如何度过,或许是平淡无味的亦是张扬泼洒的也可能是浩浩荡荡的,我只知道现在的我是一个没有任何实际的人。每天徘徊在学校与家,在学校里是个坐在教室似是端正听课的学生可到底掌握多少也不知道。下课和近桌同学聊天说笑在偶尔抓紧写课堂作业的人也有时候会出神看看窗外的柳树天空;在家里:一到家便拿起手机吃东西,上一下qq,和好朋友聊会天关于爱豆之类的。看会微博,了解一下社会国家有什么事再不然看看明星找找美图。吃完饭,平常是学校日时便与家庭作业奋斗目标若是周末就继续玩手机看小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的在流逝,可我却漠不关心。直到现在,我也意识到现在真的不是继续可以无忧无虑、浪费时间的时候了。看着黑板上密密麻麻的题目讲解,听着讲台上老师语重心长的教育,我的心中好像也开始出现一个细小的裂缝,老师讲的那些为自己人生做准备的心灵鸡汤使我突然有所感触。高中,中考。曾经的我是多么的愚钝,总想着这些在我目前从未出现过的生词离我是有多么的远。可现在,事实证明是我错了。下下周,初三适应性考试,这一次考试就决定了你接下来的道路方向。或许很多人都不记得自己当初是怎么迎接这个道路,但每个人都明白这很重要。我虽然不是初三只是个初二学生,但在老师每次的教育下都觉得深深的压迫感。明年,这个时候迎接考试的人就是我们了,我不知道到时的我能否拥有充足的准备,我只知道我要努力了。

  努力这个词对于不同的人是有不同的效果,有些人会为此认真准备,有些人是从未想过而有些人是想了但为付出过任何行动。显然,我就是后者。在一些社交软件上我看到过许多励志话语但似乎都未能促使我真的去干。我在班级有个朋友,她是班级第一。我曾经和她聊过这件事,她告诉我她的方法,她是很自觉的那种。所以她有时就心里想着要做就一定要做否则心里不舒服,她有时也会累,于是就强迫自己坚持下去等等。这应该就是她学习能好的原因吧。我听了她的话想起老师说初中这三年拼的就是自觉努力与认真。是的吧,只要自觉坚持应该可以的。但我好像就是半途而废的那种,譬如背单词,我背了15天就又停了…心里偶尔会因为某些事一时带来的乐感忘记最初的目标。

 马上期中考了,马上初三了,再一个马上有可能我就毕业了。想着这些,心中更加惆怅。天空像一块黑布,遮住了所有。月亮也找不到了。像是来到一个一片漆黑的地方,四处无人,寂寥凄凉,我不知道我该怎么走才能找到光明。伸出手想往前方触碰什么也遇不到,迈出脚往前走,可前方也是什么都没有。我害怕了,我迷茫了,我想叫喊,可又发现发不出任何声音。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迷幻。就在这时,想起小时候和朋友出去玩时遇到的萤火虫,在黑暗里凭借着自己发出那微弱的光。虽然这光并不明亮,但也能够让自己照出一片地来往前飞。是的,或许前方的道路是暗的,但只要你能凭借自己发光,那么就一定能看到远处。

  那一道光,给了我动力。使原本已经无力的我又充满力量。我懂了,若想自己能够有所收获,我必须要努力的发光。现在的我想对过去的自己说:“一切都过去了,时光不会倒流,你也没有穿越的能力,不要在留恋昨日的欢乐,赶紧向明日迈步吧!”现在的我也想对未来的自己说:“如果你现在过得幸福了,那么你也一定要努力的变得更加幸福,请不要浪费了时间,损耗了自己整个岁月!”

 “正在青春之歌里的自己,你一定要努力,未来的创造就在你的心里。别忘了,未来的你是要去赏遍万好江山,游遍世界古迹的!也请别忘了,未来的自己要做个热爱生活,保护家人的好人儿!这是自己对自己的鼓励,加油吧,少女!”

   这些都是写给自己的,我不管会不会有人看到,少女你要相信你行的,这也是永不能明灭的初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