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の纸片(100)求生存①:古代动物复活+荒岛求生——山田惠庸 逃离伊甸园

原文2013-10-09 / 个人推荐度:B

在想要不要改改标题算了,含蓄才是美。虽然知道看少女漫的人是少数,也一直坚持自己的风格和所想写的,但看到随便一个标题、几张照片、几句话都能骗到N多点击,自己辛苦写了N个小时反而没多少人会看,嘛,还是有点心里不平衡,纯感叹一下,还是要维持原样。


       这部漫画是看纸片同好书报后感兴趣的,也许是已经看了太多荒岛求生、世界末日(不,日本末日)、生存游戏、 人性挖掘……也可能是期待太高,看完以后并没有特别爱,恩,慢慢道来。

        开头讲一个学校的学生旅行途中,飞机故障迫降,学生们醒来发现自己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孤岛上,岛上的动物和植物都与众不同,而且那些动物竟然都是古代已经灭绝物种!这里究竟是什么地方,这些动物是怎么回事,岛上还有什么人,学生们又要如何在荒岛上活下去?悬念一个接着一个滚过来。

旅行中飞机故障,青梅竹马的男女主角,或者说,男主角和他的青梅竹马……这一幕让我想起了龙狼传……

男主角一睁眼就只有自己一个人了……眼前却出现了不可思议的动物。

剑齿虎耶!

        日本人还真是喜欢这类题材,漫画作品也出了N多。比如日本大地震了、死了N多人有《日本沉没》、《守护她的51种方法》、《太阳默示录》等等;醒来就发现自己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在未知的自然环境中求生存,有《7 SEEDS幻海奇情》、《逃离伊甸园》、《自杀岛》等等;醒来不但发现到了陌生的孤岛,还被迫参加自相残杀的游戏,只有最后一个胜利者能存活,有《大逃杀(生存游戏)》、《惊爆游戏 BTOOOM!》等等。

        好吧,也许这类作品这么多的原因是……我们爱看。

        这个题材应该是很有意思的,不管是对古代动物的描绘、未知世界的构建、众人在面临恐惧和危险时人性的挖掘,都有很多发挥余地。

        我个人觉得开头设计比较烂,男主角被甩出飞机,一开始就脱离了群众,等找到飞机时里面没有人了,竟然是靠摄影机里的录像来了解事情始末,连暴动的时候都拍的清清楚楚,还让你了解到事情各段的发展,那种情况下哪儿顾得上摄影啊!怎么没人来打你啊!你以为你是透明人啊喂!男主角还当了回侦探,不但推测出来是谁拍摄的(话说不是摄像机吗,拍摄的人不会说句话吗),还猜到青梅竹马躲藏的地方,你以为你是金田一啊!

        中间就不剧透了,总之,主要角色每个人的特长、陌生环境的探险、聚集在一起的不同团体如何生存、不同的人在这种情况下的反应等等,能想象到的大家都会描写的部分逐渐展开。

        作品的魅力之一是画出了各种各样早已灭绝的动物,之二是围绕着整个岛的谜题,这个岛和岛上的动物到底是怎么回事,飞机到底为什么失事、又到了什么地方、大家还能否回到熟悉的环境、最后能活几个人。

        值一提的是,到10多本以后,从主角们发现了某个里程碑式的地点开始,接触到岛上谜题的核心之后,感觉突然越来越有意思了。很期待后面几个地方的设计,那几个地方里面到底是什么样的?不禁让人浮想联翩。如果作者尽快“收包袱”,把前面铺垫的悬念解释了,再给众人个结局,就差不多了。

荒岛必备:杀人了,犯人是谁?

荒岛必备之二:谁是幕后黑手?

        说几点个人没有评A的原因,包括性别因素和个人喜好,若有狂热支持者勿喷。

        第一,画风跟故事不符。这个作者画风就算不能说烂吧,就是太Q了、太卡通了,明明是画《中华小厨师》或者《魔法老师》之类的后宫漫的材料,偏偏画这么个内容,有种“为赋新词强说愁”的违和感。这题材怎么也应该来个偏真实系的人画啊……你说要是换星野之宣画吧,自然环境、动物等就会很棒,换《医龙》的作者画吧,就算不“好看”,人物也会顺眼很多,换伊藤润二画吧,那就能成恐怖漫了……

        第二,不是很搭调也就算了,人家的创意,人家要自己画,也没什么,问题本来应该是个充满紧张、刺激的“正剧”或者“科幻剧”或者“悬疑剧”,总之不是“后宫剧”、“搞笑剧”、“校园剧”,作品偏要抓紧一切机会开“福利”。

如果说一群男生毕业旅行的时候出现这种画面还是正常的:

【此处删去泳装露nk图片】

本来是第一次描述猛兽吃人的血腥画面,还不忘露NK,蛇精病啊!

【此处删去一边猛兽吃人一边露nk图片】

再看看16集的封面,一共3个女的全kun起来你想干什么!?

【此处删去第16集封面】

这些画面是本集的重要情节吗?老师那敞.露. +被推倒的姿势是什么情况?没看过的人,你们能猜出这集内容是什么、那几个姿势是怎么回事吗?

        在内容中也是极尽所能的动不动就洗澡、经常luo体、联想的时候出现个人物也要放个“浮想联翩”的姿势,真是觉得……你就非要靠这点吸引人,否则就没人看了么喂!也许对男性来说看着觉得合适?不突兀?不能理解,身为女性对这点很烦,胸可以大,福利可以有,但这作者的用法不舒服。



【此处删去luo体kun图片】

15年追加:你老师要死也是病死,你这个全露捆锁链的图是神马意思??

        第三,同样类似的题材,已经看过《7 SEEDS》之后再看这个觉得实在是弱暴了……

        相比之下,《7》明显在对自然环境、动物的设计上更出色,《伊甸园》还是参考《绝种动物图鉴》画就行了,《7》完全是凭空想象的;人物更不用说了,《7》中几十个人物每个都有血有肉、特色各异,没有一个脸谱化;再看讲述整个故事背景的前因后果、人类的行为等情节更是精彩,不论是人们面对世界末日时建立的基地那段,还是夏A组的历史那段,都是看得超过瘾。总之,《7 SEEDS》太棒了!田村由美太赞了!田村的画风也更适合题材,没有很Q很卡通的感觉,更不可能卖肉。曾经沧海难为水,看过那么好的,就觉得这部一般了。

        虽然喷了半天,总体来说,这还是一部比较好看的作品,题材还算新颖,可以一本接一本的吸引人看下去,我也很期待看到结局到底是怎么样。不介意我说那几点的男士可以出手,当然,更加推荐你们去看《7 SEEDS》,笑。

15年追加:已经过了好久,终于才把这套补完了,又看了一次结局以后(之前看的电子版),突然觉得结局也没有一众人评价的那么烂。确实结局是比较扯,脑洞大开,不过从前面一直以来的伏笔来看,作者是早就设计好这个真相了,并不是因为被腰斩所以草草随便编一个。关于整个岛的建筑设计还是很有意思的,最后揭秘的时候也非常震撼(因为脑洞太大了!),而结尾更是给了人无限遐想。

        总体来说,这部作品我第一不能忍的就是没完没了的恶趣味:洗澡、露nk、露凶、“福利”,太男性向了,如果不是因为这点,这套书还是可以看的(因此推荐男纸片去看,不反感还有福利)。其他缺点大概就是免不了的主角光环,至于结局,要说是烂尾大暴走也可以,是神来之笔、奇思妙想也可以,我现在是觉得其实可以接受。

PS:发现好多书下面都是Si在跟我讨论,包括之前的《血色星期一》等等,这么多我没有收的书她全都收了,@Si你家的书柜还好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