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英语学习之路

在英语面前,笔者曾经也是一个Looser,也曾气馁过、彷徨过、也想过放弃。可是,在高考的大山面前,英语最终是一道需要勇敢去逾越的鸿沟。而最终,笔者选择了坚持,并且最终克服了它,甚至爱上了它。笔者希望自己的经历能够给一些正奋战在高考边缘亦或者是想要学好英语的同学一些启发,希望有一天你也能像笔者一样,爱上英语。

众里寻他千百度

高中三年,英语一直在拖我的后腿,150分的试题,曾经我还考过60多分。每次看到少的可怜的分数,我总是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我当时在怀疑我的记忆力,甚至有点怀疑自己的语言天赋。可是,在经历了一次次的打击,一次次的失败之后,我最终决定去战胜它。而下这个决定往往是最难的一步,因为这就意味着你可能少了更多空余的时间,更多学习其它科目的时间。然而,不管怎么样,我终于还是决定要这么做了。

第一步,从记单词开始,我找到了一个和我一样为英语而苦恼的小伙伴,我们约定,在大家放学后,我们互相抽背单词,每天至少记住50个单词。记单词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我使用了最原始的方法,就是在一张纸上不断地重复写同一个单词,直到记住它。非常奇怪的是,每一天的50个单词我居然可以准确的完成,而这也给了我很大的信心,让我坚持不懈地做下去。

在记忆单词的同时,我又开始寻找英语学习中的兴趣点。于是,我开始尝试看一些美国电影,尝试去了解美国文化。最开始的时候,我看的都是一些怪兽类的电影,比如《万鳄巨兽》,《史前巨鳄》,《大鳄鱼》,《狂蟒之灾》等等,后面也开始慢慢接触一些其他类型的影片。而在经历了一系列美国电影的洗礼之后,我最终开始认同了美国的文化,甚至开始喜欢上了美国的文化,我喜欢美国文化自由平等的感觉,也喜欢美国人直言不讳的性格,更喜欢美国人热情奔放的激情。而这恰好撬开了我心中尘封已久,无法释怀的心灵之锁。我终于对英语开始产生了一些喜欢。

万鳄巨兽

在对英语有了一定的喜欢,加上对自己英文词汇量有了一定的自信之后。我开始问自己,我是否可以尝试读一本简单的英文小说。《傲慢与偏见》?哦,不,太难了!于是,我找到了最轻松简单的英文读物《床头英语》,这本读物,千万不要被他英俊的外表所吓倒,其实它真的很简单,在我当时的英语水平之下,我还是一口气把全本书读完。

床头英语

衣带渐宽终不悔

在那个时候,毕竟还是学生时代,终究要以应试为主。所以,我也开始主动去做一些英文练习题。在经历了大量的练习之后,我的英语终于开始有了一些进步,有时候甚至可以及格了。

尝到了一丝甜头之后,我从开始的被动学习转到了主动学习当中。我开始尝试练习口语,于是,每天下午吃完晚饭,我便一个人来到了小河边,听着录音。

在英语的应试考试中,听力和作文都是高考的难点,为了突破听力,我采取了反复听同一遍录音,直到把里面的语言全搞懂的策略,经历了这样的反复练习之后,我的英语听力终于也不再拖后腿了。而对于英语作文,我采取了和之前记单词一样的策略,在找到了坐我后面,和我一样想提高的英语的女同学,我们互相写作文,然后互相判分。这样的尝试,难免少不了互损,而这种互损的方式也恰好是巩固英语能力的一个好机会。于是,每次我都将她提的意见记在心里,无论是对与错,我都会在后面慢慢的去验证。这样坚持的结果就是,我的英语作文也开始有点像模像样了,至少不再像以前一样词穷了!

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练习中,在高考的时候,我的英语终于完成了逆袭,103分,虽然不是一个很高的分数,而对于我来说,却是一个很大的鼓励,因为我曾经是一个连及格都难以做到的英语差生。

高考后,我选择了西北大学,在西北大学我也有幸成为第一次考试就成功拿到四级证书的学生之一,成绩依然不是很高,442分。后来,大概是在大二的时候,我还报名参加了全英文的CCNA考试,也以960分的成绩成功拿到了CCNA证书。而英语口语,一直以来都是我的短板,为了弥补英语口语的缺陷,我继续拿起丢掉很久的疯狂英语,开始到学校操场上面大喊英语。而不管操场上有多少人在,我都跟随着录音大声的叫着,喊着。最好的英语口语练习方式,恐怕就是找老外直接聊天。所以,我又花钱报名参加了伯瑞英语,一堂课大概15块钱。每堂课大概20分钟,是由一个菲律宾的老外跟你单独对话,然后引导你说你想说的话。这种独特的学习方式,的确也对于我的英语提升有很大的帮助。

英语学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一直到今天,我依然在学习英语,而且我会一直坚持。有人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可是,培养对一件事情的兴趣,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认为,如果你要想对一件陌生的事情产生兴趣。首先,你要先抛弃你的成见。用一种求知的眼光去对待它。另外一点,要学会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你的工作或者学习中,这样你才不至于很快地将所学知识遗忘殆尽。所有的学习都没有捷径,Just remeber,practice over and over again。

高考倒计时

加油,小伙伴们

再有30多天,一年一度的高考又要开始了。这对于十六七岁的年轻小弟弟,小妹妹来说,将是人生的第一次大的考验。我特别希望笔者上面的这些英语学习经历能够给这些年轻学子一些启发,无论在这短暂的三十天内你的英语成绩可以提高多少,这都不重要!记住,英语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只要你坚持不懈。总有一天,你就会成为人们眼中的大牛。

Just do i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日拱一卒入群六问 2017年1月1日 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女,34岁,全日制最高文凭是中专,10岁儿子妈妈 汽车...
    百分百郝曦阅读 642评论 0 0
  • 作为曾经高考英语分数只有40分,在大学快毕业时,连“there”与“three”都没办法区分开的我,到现在通过英语...
    被吹起来的猪阅读 5,244评论 36 46
  • 之前我的英语学习一直都是闭着眼瞎抓,偶尔能抓到一两片树叶。现在,让我睁开眼,重新开始! 我内心一直都想学好英语。 ...
    申国斌青蓝信息阅读 386评论 0 0
  • “我们似乎总会在某一年,爆发性地长大,爆发性地觉悟,爆发性地知道某个真相,让原本没有什么意义的时间的刻度,成了一道...
    坐行者阅读 1,168评论 0 0
  • 我一直以为我的执行力是很差的,如果一件事情有些复杂,我多半会执行不下去的,以前做事都会浅尝即止,不会深入发散扩大自...
    唯鸣日记阅读 281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