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玉早报170526——《没想到我居然在一场著名的戏剧秀中串了个角》



艺术·文化·前天晚上,没想到我居然在一场著名的戏剧秀中串了个角

作者:RainbowPeng

前天晚上看了一场著名的《Sleep No More不眠之夜》,据说这是目前上海,乃至中国最高规格的一场戏剧秀。

去年12月开始首演,原定3月底巡演结束,结果应各方要求一再延迟到5月底,随后又到7月底。

该戏剧秀基本是按照莎翁的《麦克白》剧情进行的。它"打破了传统剧场的规则与局限,没有固定的座位,也没有一个统一的剧本流程,你可以自由地选择你想进入的任何地方,你能看到多少,完全取决于你的勇气与好奇心"!

不过令我完全没想到的是, 在观剧过程中,我居然在剧中串了个角:剧中的男巫为我唱歌,并邀请我和他一起翩翩起舞!

这是我迄今为止绝无仅有、绝对难忘的一次观剧经历!

点击阅读全文



上班这点事儿·时间管理训练营第二期|让时间管理落地

作者:用时间酿酒

时间管理到底在管理什么?

有人说时间管理让自己变得更加充实,有人说时间管理让自己效率翻倍。亦有人批判时间管理是个伪命题,时间是不可以管理的,可以管理的只有我们自己。不喜欢玩文字游戏,更不喜欢去“抬杠”。

你要知道,我们所学的一切都不可能是孤立的,都会在适当的时候融入自身的知识体系,形成属于自己的行动方案。

时间管理不是一味地追求高效率,更不会要求大家熬夜加班以换取更多的工作时间,时间管理管理的不仅仅是时间,它还包括我们的身体健康、社交资源、兴趣爱好等等,时间不过是一个载体,如何利用它做出更多富有成效的事才是关键。

随着时代的进步,更随着你我自身认知水平的发展,相信我们对时间管理的认识也会逐渐加深,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我们对待时间的态度决定着我们会成为怎样的人。

点击阅读全文



旅行·在路上·50小时硬座,拉萨,平安。

作者:cheryl哟

第二个夜晚,3000米海拔,我的面包,饼干,牛肉,以及一切真空包装膨胀,我也开始高反。

乘务员三番五次前来关心,在即将到站的格尔木让我做一个决定:下车或者继续前行。

她给我说了几十分钟高反的风险,以及格尔木之后开始上海拔四千,无法停留,车上缺少医疗设备。

我煞白着脸在火车过道做着艰难的决定。

朋友劝我下车,“拉萨离天最近,却没比天大。”

犹豫了几分钟,我说,思考要慢,下决定要快。

决定继续往前走。

朝圣的路本来就不简单,轻易抵达的从来不叫远方。

于是我签字画押,写下了生死状。

点击阅读全文



短篇小说·【短篇】罪行

作者:晓月轻霜

“叮铃铃”上课铃声大作,有些学生抓紧时间继续埋头写着作业,有些不情不愿的从趴着的课桌上伏起身子,而方磊如常的站在讲台后,扶了下眼镜,然后打开书本准备上课。

眼睛的余光里,他瞥见一个女生站在教室门口。他转过头去,发现是班长陈依依,她衣服凌乱,两眼呆呆的看着他,眼神空洞。

方磊心里一惊,望着她叫道:“陈依依?”

这个叫陈依依的女生怔怔的看着方磊问道:“方老师,你真的在意我吗?”

方磊心下大震,也呆呆的看着陈依依,只见陈依依头上汩汩的流出鲜血,突然,咔擦一声,伴着骨头折断的声音,陈依依的头往后一倒,仅有皮肉连着,就像一个倒挂的气球垂在身后。

点击阅读全文



@IT·互联网·爬取简书百万页面 分析简书用户画像

作者:hirainchen

作为简书的外部普通用户,也只有通过“数据采集”(网页爬虫)这个途径来获取数据,而据说简书用户上千万,日活过百万,显然全部抓取下来不知何年月,因此进行抽样分析是比较合理的做法。

需要什么样的抽样数据?

显然活跃用户是我们需要的关注。在简书上,活跃用户有2种,一种是大V(粉丝数量多),另外一种是发帖多的,这里我选择了粉丝数量多的这类用户。为什么不选发帖最多的?一个网站的人气一般都是靠大V用户群带动的,这群人产生的内容介于PGC(专业编辑)和UGC(普通用户贡献)之间,他们产生的内容会比较有影响力。而发帖多不代表有影响力,在背后发帖的说不定还可能是脚本程序。

点击阅读全文



@产品·银行大大们的小程序究竟要闹哪样?

作者:大城小胖Chris

2017年1月9日,微信发布了年度重量级平台“小程序”。 在推出产品的第一天,很多服务企业快速上线了自己的“微信小程序”来抢占这一先机,在金融行业的基金,证券纷纷试水,银行在紧跟其后逐渐推出自己的小程序,四大行以及其他商业银行分别在资讯,服务,功能性产品等领域,根据自己对小程序的理解,结合自己特性,试水小程序。腾讯也把农行的小程序作为范例做了宣传。

那么,银行类的小程序究竟做的怎样?银行类产品到底适不适合做小程序呢?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稍安勿躁,不妨先看看银行类的小程序都做了啥?

点击阅读全文



哲思·叔本华:你把人情交往看得如此透彻,真的好吗?

作者:上中下士

《人生的智慧》实在是一本值得一读再读的书,总能让人情不自禁沉浸在叔本华冷静、深刻且精辟的语言文字中。

叔本华在书中多处直言不讳地强调这样一个观点:

真正的友谊到底是何物,我并不知道。

换言之,叔本华并不认为,这个世界真的存在什么真正的友谊。

也许,年轻的时候,他曾经以为真正的友谊是存在的:

年轻的时候,以为人与人之间重要的和主要的交往,以及由此产生的人际关系是理念性的;换句话说,它们建筑于人们相同的气质、思维、情趣等;及至年长以后,才意识到这些关系和交往是现实的,亦即以某种物质利益为基础。

点击阅读全文



摄影·大漠勋章:穿越腾格里

作者:役北


简书小报20170526我的日更计划

  美食&谈谈情说说爱专题联合征文|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 

(可应聘)简书专题主编招募

【萌宠打卡活动】||我家主子的暖心日记

 搞事情:综艺打卡show,坐等大咖秀!(第三周)

【心理群“玩卡不卡”】所有不期而遇的温暖,改变着惨淡混沌的人生

 招募 | 嘻哈成长写作课:30天,遇到一个更会写作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