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作品《不夜城的等待》七

第七章 今生今世已惘然

    临到毕业季,总是有好多感触,有快乐也有悲伤,但王子文感到更多的幸福,因为马上就可以见到小乔了。更高兴的是他不仅顺利地毕业了,而且还签到了去银行的工作。银行的工作还是蛮适合他的,尽管没有找到自己最喜欢的。但是他已经很满足了,现在他要考虑的是解决生计问题,其他的想法留着以后去想。

    现在不知道小乔怎么样了?她会不会也在想我?子文经常这样想。这次子文签到了上海,以后可以经常和小乔见面了。张慧也毕业了,听说她签到了北京,子文祝贺她那次后,以后就再也没有去看过她。

    她那个人虽然人长得也不错,心地善良,可是她却始终不能明白别人对她的爱。总是喜欢玩暧昧游戏,这一点子文很不喜欢,但是他没有告诉她,因为那是她的自由,有时候子文自己问自己在她的世界里我到底算什么?她难道一点也不知道自己的心意吗?子文自己也没有办法,这种事是需要两情相悦的,不能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

    既然她都不在意自己,留下来也就没有什么意义。她都已经说过不喜欢自己了,子文也就不再有什么非分之想,只能说子文和她之间有缘无分吧!现在他能够做的就是等待,等待小乔的出现。

      再一次来到上海,它还是一年前的样子,没有什么改变。上海对他已经一点儿也不陌生了现在他们之间就像是老朋友,不用言语就能明白彼此的想法。这种心有灵犀的本领是需要长久的陪伴才能够练就的,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达成的。这就是为什么只有真正的恋人才能够明白彼此的想法,爱来自于真正自己的内心,而不是基于什么目的。

      离约定的日子越来越近,子文有点儿按捺不住内心的期盼,他还没有准备好见到小乔后自己应该说些什么?是诉说离别之苦还是重逢的喜悦?他的心里没有一点儿主意,只是很期待。现在他在上海已经工作了一个月了,工作还算是顺利,干起活来也特别得心应手。毕竟像他这样有想法又勤奋的人已经不多了,上级很看好他。他和同事也相处的特别好,对人有礼貌,为人谦逊。总是高调做事低调做人,周围人都很喜欢和他相处。

      听说有好几个女同事都在暗恋他呢!他总是说:“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可是她们一次也没有见到他说的那个人。她们想或许这只是他的借口和缓兵之计罢了。可是他那样说了以后,一段时间让她们有点儿失落,可是后来她们又开始展开了攻势,于是他就经常给张慧打电话,希望能够让她们死心。

    到了约定的日子,子文穿的很正式,俨然是一幅上班族的样子,他满怀期待的在明珠塔下等待,可是等到天黑小乔也没有出现,当海鸥都已经回巢他才回家。小乔的失约让子文的热情消散了很多,可是他还是对自己说:“她一定是被什么事耽搁了,不然她不会不记得的。”

      他自己从来没有想过在约定的日子,他会见不到小乔。他想过所有的其他的情况,就是没有想过这种情况。他以为小乔会像自己期待她的出现一样,或许在他到达明珠塔下的时候,她就已经在那里等待了,可是他没有想过会是这样的情形,现在他并不想抱怨她为什么没有出现,而是在想她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一点儿也不知道她的消息,除了眼前的这个约定,他把重逢想的太过于完美,以至于让他更加的伤心。

      没有其他的办法知道她的消息,唯一的办法就是在明珠塔下等待她的出现,让她自己告诉她到底发生了什么?于是每天下班后,王子文都会在外滩那里游荡好久才回家,他期望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可以看到小乔的身影,可是等待了好多天她还是没有再出现。这时候子文才体会到深深地失望。

      哥哥还是在上海,可是自从来上海后,他还没有去拜访他。他已经结婚了,可是并不是和吴欣而是和另外的一个女孩,名字叫做于娇。现在吴欣不知道还在不在上海,哥哥和她分手后就再也没有听见有关她的消息,子文也再没有提起她,因为彼此都感到难受,他们之间的事没有人能够说得清楚,一切都是天意。

    现在他和于娇生活的很好,没有必要去提以前的事情,其实子文也知道,谁还没有几个前任,只不过不愿再谈罢了。以前的风流韵事随着年龄的增长,就渐渐被尘封在岁月的流沙中,就像古代被埋没的古城一样,深深的埋葬在地底再也无人问津,过了千百年以后即使被发现了,也早已成为了历史。

    等待小乔也没有一点儿进展,于是子文想到要去看望一下哥哥。子文居住在浦东这边,而哥哥一直居住在青浦那里。其实子文还是挺喜欢那里的,毕竟那里被称为上海之灵。那里有自己的回忆,可以说是自己出发的地方,那里给过他许多的爱。哥哥和自己都在上班只有在周末才会有闲暇的时间,于是,子文在周末先坐地铁又换公交才到达青浦。

      哥哥很热情的招待他的到来,现在他在这里还是租住在别人家的房子里,老家那里已经给他修建了房子。他那年迈的老父亲一生都在为两个儿子操劳,不惜花掉了自己一生的积蓄为他们修建了房子。

      自从他的小女儿不幸夭折后,他一下子衰老了好多,头发几乎全白了。现在子文基本上不会再提起自己过世多年的妹妹,因为那样不只自己伤心,而且还会使父母难过,这么多年过去了,但那种想念和伤痛还是留了下来,子文把妹妹的东西很认真的保存着,因为看到她就会想起她,子文这人虽然念得是文科,人也比较浪漫和感性,但是他不相信人会有前世和下一辈子。他过世的妹妹只活了二十一岁,在她最好的年华里,她选择了离开。留下的只是深深的悲哀。

      她的离去在一段时间里让子文走到了绝望的边缘,整天闷闷不乐的,整个人看起来特别的忧郁。现在好多了,毕竟事情已经过了好多年了,但是在他的心里她还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

      于娇看起来特别的苗条,几乎到了消瘦的地步,不过现在早已不是唐代了,人们以痩为美,不再是以胖为没了。要是四大美女之一的杨玉环生在现代,一定不会有人认为她是美人的。

    于是和大多数人一样,子文认为于娇还是相当漂亮的,而且她的厨艺还不错,今天这顿饭让子文感到很开心。青浦这边环境就是好,到处是一片田园风光,出门就能够看到稻田,兄弟两个人谈了一些关于工作上的事,又谈了谈其他的话题,总之他们都很高兴。现在哥哥已经成家了,他要照顾自己的一家人,父母亲现在都靠子文来抚养,尽管哥哥还是会给父母寄一些生活费,但是子文劝了他好几次,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寄,子文也就听从他的安排,子文只是怕大嫂会不高兴。

      哥哥也曾几次劝子文早点找个相宜的伴侣早点成个家,但是他总是推脱说现在还不着急,少杰觉得他和张慧就很合适,现在两个人都没有自己的归宿,很明显从小到大就数他们两个的关系要好,现在张慧迟迟不肯找婆家明显就是在等他,少杰说了好几次,可是子文就是听不进去,最后他不得不说出其实她根本就不喜欢自己的话,他还告诉少杰现在他已经有心仪的人了,不用太担心自己之类的话来安慰他。

      感情这方面的事还是要靠自己,别人能够帮助的地方是相当的有限。少杰也只好作罢。离别少杰后,子文还是会去等待小乔的出现,可是还是没有一点儿结果,但是子文还是没有灰心,他还是会去等待她,因为现在他的心里只有她一个人,只有她是自己的全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