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作品《不夜城的等待》八

第八章 青梅竹马的爱情

    子文就这样一直等着,可是小乔还是没有出现。家里人也催促他早点成个家,年纪大了以后,好姑娘就不好找了,趁现在还不算晚,早点成家。但是他还是选择了等待,直到后来张慧放弃了在北京的工作来到上海以后这种情况才得以改变。

      事情是这样的,在子文没有来到上海遇见小乔以前,他最爱的人是张慧,可是自从那次表白被拒后,他才发现张慧其实并不想和自己相伴一生。于是他渐渐地消退了对她的爱,可是事情其实并不是子文想的那样,张慧拒绝他的表白只是因为当时一时还没有准备好怎么面对。两个人就这样一直误解着,渐渐地两个人的年纪都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可是子文还是没有再向张慧诉说衷肠,张慧想还是自己先提出那个意思吧!

    子文把遇见小乔的是也向哥哥说了,哥哥说他就是念书念得太多,念得有点儿书呆子了。现在社会上会有初次相见的女子说喜欢你离不开你吗?他还说了一句张爱玲说过的名言“完美的爱情是小说”。把子文骂的狗血喷头,子文竟然也无言以对,而且也觉得哥哥说的是对的,毕竟这是张爱玲说过的。

    张慧的妈妈也看出这两个孩子从小就感情特别的好,他们两个能在一起是相当般配的也是很让人放心的。张慧把自己的想法说给了自己的母亲,母亲才建议她放弃在北京的工作,去上海或许能够使子文回心转意,张慧也觉得这个建议很好就启程去了上海。

      张妈妈专门打了电话给子文,她对子文说:“张慧来上海了,这是她第一次来上海,你在上海也已经有日子了,就让她暂时住在你那里,替我好好照顾好她,毕竟你们两个就像亲兄妹一样,我真的很喜欢你们两个。”子文当然说:“好的阿姨我会好好照顾她的。”就这样张慧住在了子文在上海的家里,渐渐地两个人的关系又回到了以前。

      他的房子很大,而且装修的很是精美,可以看出房子主人是个非常有情调的人,不像有些人家的房子走进去给人一种压抑的感觉,住在子文的家里张慧一点儿也没有感到压抑,而且觉得很舒服。就这样他们彼此就这样安好无事的生活着。

    张慧只是负责做好饭,子文正常上下班。张慧没有找工作,不过据子文看来张慧这次来上海根本就不是来找工作的,因为 凭她的学历找工作一点也不是问题,可是她却一直赖在他的家里,一点儿也没有想找工作的意思。不过子文也无所谓,反正自己的家里空间很大,她想住多久就住多久吧!

      小乔一点儿消息也没有,子文不知道自己这样坚持到底有没有意义?现在张慧住在了自己的家里,他真不知下一刻会发生什么?现在他的内心很矛盾,不知道怎么办?自从张慧住在他的家里后,他就很少去明珠塔下去等待小乔了。

    有一天他终于鼓起勇气说:“张慧,要不我们结婚吧!”张慧高兴地说:“你刚才说的话是真的吗?”子文说:“当然是真的了,这么多年你还不了解我对你的感情吗?”张慧说:“这真是太好了,这么多年我终于等来了你的这句话。”她迫不急待地给母亲打了电话过去,告诉了她这大喜事。于是他们开始真正生活在了一起,但是很快他们也即将离开上海,因为他们想在老家办他们的婚礼,所有的亲朋好友聚在一起,热热闹闹的办喜宴是他们本地的习俗,毫无疑问,张慧和子文也都很喜欢那种方式。

    朋友们都来祝福他们,这么多年终于修成了正果。张慧和子文也只是彼此相顾一笑,不再说什么。就这样在嘈杂的环境里度过了人生里最重要的一天,但他们是幸福的,因为他们选择了相伴一生,共同去面对未来生活给予他们的种种不确定的事情。之后,他们再次回到了上海,两个人过起了甜蜜的生活。

      现在子文已经很少能够想起小乔了,渐渐地她被他所遗忘。有时候,他们两个人会相伴走在黄浦江边欣赏夜色下的上海。这里已经不再是子文陌生的地方了。这里的每条街道每个饭店他都一清二楚。毕竟在这里他真正喜欢过一位倾国倾城的姑娘。那时候自己什么都没有,甚至不知道未来是什么模样,于是他和她相约一年后相会,可是从此就再也没有了消息。可是子文有时间的话,还是喜欢在这里走一走,尽管自己已经结婚了,但是他还是希望能够再见到小乔,看看她到底发生了什么?

      张慧和子文走在了一起是一件让所有人都感到欣慰的一件事,在他们的身上他们看到了什么是真正的爱情。两个人彼此都相敬如宾很是客气,让别人看了以后都羡慕不已,后悔当初没有眼光就匆匆结了婚,但是她们也很妒忌张慧,觉得所有的好事情全被她一个人占去了。

      他们两个人都喜欢读书,家里有好多藏书,除此之外,两个人还有好多相同的爱好,反正两个人很合得来,可以说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张慧现在很是满足,有时候她在心里暗自庆幸“要不是自己勇敢地追求自己的爱情,事情还不知道是什么样子呢!有时候她真的很感谢上苍,让子文来到自己的身边。”

      她知道那次自己的拒绝的确伤了子文的心,可是她也不是故意这么做的,就像列夫.托尔斯泰的小说《安娜.卡列尼娜》里的列文和吉蒂之间的关系。但幸好他们最后还是走到了一起。

      现在张慧也在一家外资企业上班,他们两个人的薪水已经足够他们自己的生活需要了,他们会定期给自己的父母亲汇钱过去。因为即使生活在农村,钱还是很需要的,一切生活的物品也像城市一样是需要钱来交换的,有些东西自己的地里会提供,有些东西还需要在集市上去交换。现在子文过上了自己以前想要过的生活,今年他还买了属于自己的一辆车,现在他的事业才刚刚风生水起。和张慧在一起已经有一年了,好多事情都已经改变了,那个以前自己深爱的姑娘真的变成了自己的妻子,她是那么的温柔可人,端庄大方。有时候他对她说:“你今天可真漂亮。”张慧顿时飞红了脸颊,不好意思的说:“我只想让你天天看。”她都已经结婚一年了,还像个孩子一样羞羞答答的,不过子文很喜欢张慧的这个样子,很可爱,很单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