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1

✔早~闹钟响了就醒来,看提前准备好的文字。清醒的一早,能量满满起床。

      安排好早起要做的有效事,开启高频一天。

✔坚持~每晚陪伴小孩睡了,先生也睡了,全世界都安静下来的时候,有时候是11点,有时候已经过了12天,意味着一天都结束了。

而对于我一天的结束,是从更新写完每晚总结日记。

普通人坚持200+以上的每天晚间日记。

从开始的普通记录流水账,看一天的时间流失和分配,后来的每日事件打卡,督促鞭策自己完成。从开始的努力回忆才能丰富的内容,到顺手拈来脑子里自然流淌。从需要30分钟以上的的整理文字和思绪,到15分钟左右模板式完成。

回看,培养了对文字的感觉,时常惊叹那一天有了这样的文字留下;回看,个人时间和事件安排都有了飞跃的进步。

学到了,当真了,且真的做到了,这就是践行。

坚持用电子版,目前是微博,简书,豆瓣每晚总结。最开始时候是便签记录每天,优点就是方便可以随时记录关键词,缺点是缺乏公众监督,自我督促不力,很随意的关键词,常常忘记日子怎么过。

便签105天之后,转战微博设置了话题做自我管理。 #有觉察的日子#完成100天。因为去南京上了一个课程,开始#真我日子#主题每晚总结。漂亮的坚持,丰富了自我,督促了成长。

     

世界不是钱撑大的,教育也不是非要别人教,先把自己富养起来。

✔#南通行动派阅读打卡100天# 77,《美国妈妈这样教自信》。前几天倒着看了最后3章,也就是说前面的内容相对没那么吸引,今天看到第一章,关于孩子独立。做到了很少抱着,都是放在一边地毯或者小车,长大了也对很独立,生活还有自理能力都不错。

有一点没有坚持原则,就是有客户或者朋友的时候很容易妥协,满足小孩的无理要求。小孩很戏精,掌握了这个空缺。

整本书里是两个家庭之间的聊天展开,对于亲子沟通,家长聊孩子,还有夫妻间的沟通技巧也有get一些。

少说“不”,专制的父母教不出有想法的孩子。这一章节也很受用。看到很多父母不能和小孩平等相处。

✔亲子~吵着要喝火龙果汁,如她愿。不需要几次,细心观察的小孩可以自己操作了。

        一直雨天,奶奶逛几个超市给买到雨靴,很嘚瑟显摆。

        晚上吃饭夹菜给她,她说我要和你们大人一样什么都吃。感叹新年一过,小孩见长呢。这就是时间的痕迹。小孩懂事了。更幸福的是她也嫁给我菜,还说“妈妈年纪大了,我喂你啊”。奶奶投来羡慕的目光,情商要学小孩的我应该说“宝宝来喂给奶奶吃啊”。言传身教影响小孩,小孩也在教我孝道。

        晚上说幼儿园学了拼音要练习写“a o e”,查看了没有通知,也不知道什么样子的标准。没有练习写。

      点读笔学习拼音,练习笔画临摹,还有名字书写。明显感觉不再是“画画字了”。知道笔划,笔顺的概念。之前都是描画一样描写字哈哈。学习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没有一蹴而就,刻意练习。

✔客户~今儿有初次来南通的客户。这是一个好信号,意味着外来人口流失的时候,还有新人来。毕竟大环境不好,每个城市和每个行业面临的都是一样“寒冬”。而人都是觉得这地不行了,换别地会更好。

        持续正念吸引,是很关键。

      今天的讨价还价不成改换赠品,还想要而不知足的时候。温和的态度告诉客户要懂得感恩,对意外得到产品,而不是继续索要。客户认同,说会说话。

        因为自我限制太多,而不敢接受别人的好意,也不觉得自己相配与别人的热情,也怕被误认为有有任何一点索要的意图。

有钱的人把自己房子装饰很漂亮。

有德的人把自己的身心修养很好[/c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鉴于部门领导新年分配给我了一个新项目,以此为新起点,想好好再回顾一下大学时期所习得的商务知识,包括礼仪和仪表。(在...
    Amy娴阅读 194评论 0 0
  • 登鹊山 登高川野阔,纵目赏晴晖。碧水孤帆远,苍山一雁飞。 天然钟毓秀,大道蕴精微。顾念身如芥,浮沉心莫违。 夜坐咏...
    聽雨軒阅读 172评论 0 1
  • 返回与跳转 Kotlin 有三种结构跳转表达式: -- return -- break 结束最近的闭合循环 -- ...
    松爱家的小秦阅读 250评论 0 0
  • 有一种说法叫你只是看起来很忙。 听到这句话,我很焦虑,对号入座,认为我就是那个只是看起来很忙的人。仿佛做的都是没有...
    c7ca5caa7bc9阅读 436评论 0 1
  • 今天下午,老公家的亲戚走了以后,我和老公一起躺在床上,我妈太累,在隔壁屋子里睡着了。我心情郁闷,想跟老公说话聊天,...
    曦宝阅读 1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