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春天和野菜很配哦,田园姑娘告诉你田园野菜【苜蓿芽】这样吃会更健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苜蓿含有大量的铁、钙、钾、蛋白质、膳食纤维和维生素。

并具有清热利尿、舒筋活络、疏利肠道、排石、补血止喘的功效;主治气管炎、贫血、湿热黄疸、尿黄及目赤、肠炎、夜盲、膀胱结石等病症。还具有清脾胃、利大小肠、下膀胱结石的功效。

【 适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尿路结石、大便溏薄者慎食

信息提供者--度娘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苜蓿的吃法很多,比如凉拌苜蓿芽,苜蓿团子,蒸苜蓿芽,苜蓿咸粥,苜蓿炒鸡蛋等等家常吃法

下面就跟朋友们分享田园姑娘今天是如何吃苜蓿芽的

一早从乡下往县城赶送大宝去学校,带了些昨天和前天摘的苜蓿芽,把大宝送学校,和小宝一起回家就开始淘洗苜蓿芽,把嫩些的给冯同学寄走了,留下的这些有点长过了,老了点

因为是纯野生,没人管理,所以苜蓿芽都是从去年干枯的枝叶下面长出来的,(苜蓿属于多年生草本植物)所以摘的过程中难免会带着枯枝干叶

听说有些地区是种植苜蓿的,秋冬季节他们会把地上部分收割,所以春天会比较整齐的长出来,摘的过程中也不会带杂质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苜蓿芽洗干净控水,然后烧了一锅开水,水开把苜蓿芽全部倒开水锅里,记得火要大,而且不要盖锅盖,两分钟就差不多焯好了,捞出放凉水在清洗一下,然后控水,最好是用手把水分控干净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午饭就我和小宝两个,打算烧点粥,小宝爱喝粥,然后拌盘苜蓿芽,简单省事

淘了大米和燕麦,凉水下锅,煮了二十多分钟,粥就很粘稠了,把焯熟的苜蓿芽放些进去,放点盐,两分钟关火,粥就好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如昨天一样暖和,晒着太阳陪小宝看了会绘本,小宝说饿了,好吧,去把剩下的苜蓿芽拌了,准备吃中午饭

切了葱花,蒜,干辣椒,烧了点油,我们家平时做菜就都是用胡麻油和菜籽油,给孩子会备一瓶荏子油,油料都是去亲戚家买来的胡麻,菜籽,荏籽然后去油坊榨,有时也会用家里的苹果去周遭乡镇换些油料回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把切好的葱蒜辣椒码在焯熟控干的苜蓿芽上面,撒些盐在上面,油要烧很热,把热油浇到配料和盐上面,会听到滋滋啦的声音,用筷子搅拌装盘即可

还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放着醋,香油,给孩子吃我会放一点荏子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不是很简单啊,田园整个过程就放了食用油和盐,朋友们可能会问,这样能好吃吗?田园负责任的告诉你,不单单是好吃,你可以吃出苜蓿本身的味道,这就很美,你可以想象一下它生长在田间地头山坡上,萌萌的从干草里露出,然后来到你的碗里……

我对吃的东西真的是要求很低很低,能让我和家人吃着放心和开心就好

比如好多野菜本身的味道都是有些苦的,我不怕苦,也跟孩子介绍它为什么会苦,为什么要吃苦苦的菜

比如做菜,我很少用调料,只需放盐就能吃的开心的菜,我就不会在多放其他调料

入口的东西本不就是应该敞开了放心吃吃到开心为止嘛,可我们对食物小小的愿望就是可以放心吃,都因时过境迁而不同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的美食美味琳琅满目,大街小巷都在为你准备着,但吃之前或多或少会默念一番可不可以吃?有没有添加剂?用没用地沟油?

如果想要吃的放心我们大多数人首选是回家自己做,我也会这么做,但我觉得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的根本是我们所有人都得反思自己,我们个人本身有没有参与进这个恶性循环里

如果你,我,他在制作或向他人提供食物,那我们自己有没有放心的在吃,如果你我他做了食物只能提供给他人,自己和家人却不敢下口,那田园就要奉劝你们,我们,他们了,那是在作恶,恶终有恶果,也许会报复给自己,也许会报复给儿孙,请你,我,他都可以谨慎而行

说做菜呢,说着说着说跑题了,不过也是关乎吃的哈,说小是吃,说大也是民生问题呢,看田园能操多少心

赶快给田园姑娘赞赞赞,明天继续吃【苜蓿芽】但要换着做法吃了,期待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