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青春【 双】|致艳子:如果有一天我们会分手,你一定会记得这个“华山”(上篇)

致艳子:

愿爱情比华山路长,未来岁月一起可回首。

我不怎么希望所谓的“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依是少年”的心态发生在我们的爱情中。

我曾和你说过,我们在一起的时光,我一定要给你最美的回忆,哪怕有一天,我们无缘未来(尴尬脸),那想起曾经也是一种最美的回忆,对于一个喜欢文字的人来说,回忆往往比未来更有吸引力。

你也很配合的皱眉歪脖子问我“大一的上学期你带我看了好多好多电影,下学期你又带我去了好多好多玩的地方,那剩下来的几年你打算咋办?”,我总是配合你的表演“等大二的我们就分手,就可以不用考虑这个问题了(坏笑脸)”

图片发自简书App

言归正传,为了达到给你最难忘的回忆的目的,我十分严肃的带你去征服了华山。当然,这次的华山之行也的确是给我们一份很难忘的记忆。

“门票多少钱,在哪看日出,峰顶是不是很高,爬山累不累”这种度娘可以完整替我解释的问题我是不会写的,我只想谈谈这次的华山之行的感受。

如果你是一个没有恒心,不愿意去冒险的人,还是真的不要去华山了。毕竟这个被誉为“奇险天下第一山”的名头不是莫须有的。

在提及这次爬山路时,我不得不吐槽下西安班车站的垃圾,华山工作人员的没素质,西安旅游景点管理的低下,由于种种原因,导致了华山之行的体会大打折扣,虽然总体而言还是挺美的。

从4.29日晚上6点左右我们开始爬山,不过五一长假的人真的是特别多啊,不提我们在西安买车票的苦和累,就单单是在华山脚下买门票就排了很长的时间,真正开始爬山的时间估计是晚上8点,不过身为大学生的我们还是挺幸运的,门票钱还挺合适。

玉泉院

开始时爬山路是那种没有台阶的水泥路,不过看起来也是坑坑洼洼的,估计是想让人知难而退吧。最开始的三个多小时爬山路上,每走一段路程,都会有一个小的售货点,外面会有休息的椅子,这里卖的有各种各样的小零食和水果,不过我不建议想去爬华山的朋友去买。

当然,要是土豪阶层的就不用考虑我的这个问题了,普通人爬山时背上3.5瓶饮料和一两个爱吃的零食就好。

等爬到了一步步的台阶以后,那才是真正的爬山之行。由于是晚上爬山,爬山路上的很多美景都没有看到,但是我们在爬山的时候是可以体会到这种险峻的,特别是中间有些台阶,不过5.6厘米,只容的下前脚掌踩下,朝铁链外面一瞧,万丈悬崖,让人惊心动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路爬到北峰,我们也算是将平缓的一点路程终结了,千万不要小看这说起来“平缓”的路,这也只是相对而言,这段平缓的路我们也爬了接近5个小时,虽然我不得不承认我们爬山的速度挺的,但是这到北峰的一路,也是挺危险的。

如果到达北峰,这次的华山之行也可以勉强称的上不错了,毕竟这一路走来可以欣赏到毛女洞、千尺峒、百尺峡这着美景。现在可以从北峰索道下山了,当然,如果这么做了,恐怕就看不到东峰的日出,西峰的奇山,中峰的的深峡,南峰的怪松,以及鹞子翻身、长空栈道、仰天池这些美景了,所以我们决定还是继续往山上爬吧。

在北峰到东峰的这一路,挺危险的,现在让我回忆起来还是感觉毛骨悚然。特别是在华山山脊上修出的一条路,两边都是万丈深渊,在即将到达东峰的路上,还有80多度的大陡峭壁需要去攀爬,而且这段路是非常狭窄,一不小心就尸骨无存,不单单是这种大陡壁可怕,还有一个不知名的陡坡是非常恐怖的,基本上是接近90度了,而且峭壁上的台阶是非常小的,很大部分要依靠铁链往上攀登。

由于这次爬山的人特别多,而且是夜晚,出于安全考虑,我就没有去爬这个接近90度的大悬崖,而是从旁边的环绕路爬了上去。等我们真正的到达了东峰,这次的华山之行我们才感觉堪称完美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人不理解夜爬华山是为了什么,其实很多人是为了去到东峰的观日台看日出,也有一部分人是为了看到夜晚近在咫尺的小星星,或许还有一些人为了避免白天爬山的恐惧感吧,当然,我们夜爬华山是单纯的为了看日出喽,这个日出随一年四季的变化时间也是不同的,五一阶段的日出就在清晨5点左右。这次夜爬华山的人非常多,尽管东峰上有5个观日台,可是等我们爬到东峰上时早已是人满为患了,不过还好,从人群高举的电子设备中我们还是看到了日出时变化的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后我们在鸽子翻身的那个看台上照了几张日出的景色,虽然这个时候太阳已经升起来了,不过看起来还是挺美的,让人感觉到大自然的伟大。从东峰路过鸽子翻身,就到了南峰,这一路也是极险。有一个著名的长空栈道值得去,由于我们爬了一夜山,体力到达了极限,而且没有带好充足的衣服(山上特别冷),所以就没有看到这栈道的风景。路上经过中峰就可以到达西峰的峰低,不过我到现在还是不太清楚我到底有没有去过“金天宫、炼丹炉”这些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完了这一路的美景,就可以回家了。不过由于西峰索道上人实在太多,所以我们决定返回北峰从北峰坐索道下山,可以天不随人愿,这一路下山也是极为刺激的。

回来的路上我就在想,如果以后我们真的会分开,那这次的华山之路,一定是我们以后回忆最多的地方!

敬请期待@小巷花匠的下山路(下篇)!


征文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初体验”12月5日第339天——夜爬华山看日出 这恐怕是我最“任性”的一次旅程了。 确定夜爬华山只花了半小时。我...
    小可樂阅读 1,075评论 0 2
  • 读了你的心事 才知你的害怕 怕被抛弃 怕别离 听了你的歌 才懂你的心情 和我有共同的期许 相同的经历 你不是我喜欢...
    旧时雨m阅读 172评论 0 2
  •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时间流逝,岁月荒老,人生蹉跎,当我们两鬓斑白而一事无成时,唯有追悔莫及。我常...
    阿专龙头阅读 370评论 0 2
  • 有位家长在网上请教教育专家,他是这样写的:有个问题一直很困惑想向您请教。我的小孩现在读一年级,从小大量绘本阅读,小...
    淇小妹阅读 34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