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神踏处,陌上花开45

就这样,两个人肩并肩静静的在街上走着,街上无数新奇好玩的玩意从他们的身边退后,谁都没将心思放在逛街上。

绝云抬起头看着路旁的小摊,凌千枫看着她,慢慢跟上去,拉住她的手,她惊愕,撤回手与转身的动作同时发生,但是直到她转过身来,她的手还是被凌千枫牵着,越牵越紧。

她抬头望向他。

“跟我走好吗?”明知道是在在说一句自取其辱的话,可是还是说的如此认真。

“对不起。”

他上前保住她,轻轻的,街上人来人往,他全都不在意。她没有挣脱,因为她知道,他永远都不会伤害她。

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洛伊,偌大的王宫,你走了便空了,天气也冰冷了,我一个人冷冷清清地徘徊在洛神殿,明明拥有着全天下,却还是感觉就像是被全天下给抛弃了,我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流离失所,不知道接下来该何去何从。直到得知你的消息,我就像是满血复活一样,马不停蹄地奔波而至,即使这一切注定是徒劳无功。”

“对不起。”她所能够给与的安慰,或许只剩这些。

“不要说对不起,不想让你自责,这不是你的错,爱上你,是我自己心甘承渊承受的甜蜜折磨。”

他放开她,心中却从未放下过。

“见你一切都好,或许我该回去了,可是我却做不到。”

“或许你该给自己找几个王妃了。”她故作轻松的微笑。

“是吗?或许是吧!”自我宽慰。

继续往前走着,没几步就看到了一个首饰摊铺,凌千枫停了下来,一件一件地拿起来细看。

绝云站在一旁,这个场景如此熟悉。

那时候,他也是这样在为自己找一支发簪的。

一支海棠镶金步摇,他拿起来,看来很久都没有放下,终于,付钱买下了。

“送给你。”说着,他给她插在头上。

“不行,这个太贵重了!”她借口拒绝。

“不过是一个只配做陪衬的步摇而已,你要你愿意做我的王妃,本王额万里江山都将是你的陪衬。”

“大王就是大方!”她说笑着,任凭他望着插在自己头上的步摇。

“就这样戴着,很好看。如果你怕镂玹生气,那么回去的时候就再站下来,反正在这条街走到尽头之前,不许摘下来。”

他们继续往前走着,他突然说道,“真想这条路没有尽头,这样我们就可以一直走下去。”他尽量放慢每一步的速度,一慢再慢,以为只要这样就可以一直一起走下去。

绝云没有说话,迁就着他的步调慢慢走着,人来人往,谁是那个真的会陪你一直走下去的人。

“如果我在你遇到他之前出现在你面前,你会不会像喜欢他一样喜欢我?”他停下脚步,声音温柔。

她脚下一惊,双腿再也迈不开步子。本能地在脑海里寻找这一问题的答案,可是找了好久,她都没有找到,如果不会,此时的她或许会将答案脱口而出,而不是像现在如此犹豫。

“不会有如果的,不可能的事情又怎么会有正确的答案。”

是不可能有如果,还是你不可能会喜欢上我?

回到城主府已经很晚了,镂玹看到绝云同凌千枫一同回来,虽然脸上的表情一再克制,但是心里的不满情绪早已经蔓延。

“怎么回来这么晚,你不是陪承渊去买东西了吗,承渊都回来了,你现在才回来,我放心你出去,可是对你和承渊在一起放心的,而不是他。”他表情木然地指了指凌千枫。

“路上碰见了,所以就一起回来了。”

“这条路可是走的真长啊!”他的脸上露出不满。

绝云并没有露出微笑,只是表情上有几分疲倦的样子。“我累了,先回去了。”

就这样从他的身边过去,竟也没看他一眼。她头上的步摇从他的眼前一闪而过,他下意识地攥紧了手中的凤簪。

真的是累了,心情疲惫。刚才凌千枫质问自己,如果我在你遇到他之前出现在你面前,你会不会像喜欢他一样喜欢我?当时她虽然毫不在乎地敷衍过去了,可以回来的一路上她一直都在思考这个问题,头脑清晰,却说不出不会这两字来了结一切愁绪。也许是自己太滥情了,所以才会在有镂玹的同时还在为另外一个男人纠结。她摇摇脑袋,强制自己不要再思考下去,感情的问题越问越难解,还是不予理会才能让自己在感情问题面前洒脱一点。

转换心思,想到镂玹,之后又想到魔剑的事情。走走停停,始终没有个明确的方向,他们像是没头苍蝇一样乱转,尽管现在有了冤骨刺青,能够知道魔将出剑伤人的方位,可是只靠这一点,他们明显不占任何优势。因为谁都不知道魔将下一次动手会在什么时候,会在什么地方动手,紧赶慢赶,他们也很难捉到他,更严重的是,即便是与其正面交锋,他们谁也不会魔将的对手,一直以来,他们都低估了这件事情的难度。

眉头紧锁之余,她突然想到了魔女。自始至终,所有谜团的答案都是从魔女的口中得知的,也许这一次,她同样可以从魔女的口中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只要她愿意付出足够有吸引力的筹码。

她屏气凝神,慢慢闭上眼,道,魔女,你在吗?

心头一时微凉,她睁开眼,她出现在她的面前。

“你能否告诉我关于魔将的一切事情,包括他的软肋。”

“一切,包括他的前世吗?那话可就长了。”

“我不需要知道他的前世,他只想你告诉我,怎样才能毁掉他手中的魔剑。”

“这是求人的语气吗?”魔女孤傲地坐在桌前。

“你要怎样才肯告诉我?”

“你就看你有几分诚意了。”

“五分。”

“怎么才只有五分。”

“若是给你十分,恐怕我需要连自己的灵魂都出卖给你。”

“哪有这么严重,我只不过是想要你的肉体而已,我总不能生生世世都已魔灵的形式存在吧!”

“肉体?”绝云有些吃惊。

“当然也不会现在就要,我都等了几百年了,也不急这一时,如果你想从我这里问道关于魔将的消息,你就地答应我,当镂玹不再爱你的时候,你就要将自己的身体卖与我。”

当镂玹不再爱我的时候,他会吗?绝云不禁疑惑起来。他不会,生生世世我们都如此的相爱,我们之间的情缘又何止是一生一世如此的浅薄,我们是三生三世的天赐良缘,无论何时,即便是他不再能够守在我的身边,他也不会不再爱我。想到这儿,她信誓旦旦地抬起头来,掷地有声地回答道,“好,我答应你。”

“一旦答应可就没有反悔的机会了,别忘了,你是在跟魔鬼做交易。”

“我知道,现在你可以告诉我魔将的命门在哪里了吧?”

“的确是有一个方法可以令魔剑失去魔力。”

“什么办法?”

“我想你应该也感受到了,为了救镂玹,你失去一半血液之后,你心跳的速度就明显变慢了。”

“难道我体内血液的多少跟魔剑的魔力有何关联?”她突然觉得恐惧。

“当你的心脏不再跳动的时候,魔剑就会失去魔力。”

耳边一阵轰鸣,这意味着什么?

“你的意思是,只有我死了,这件事情才能够得到彻底的解决?”

“我可没有这样说,你都死过多少次了,可是魔剑的魔力不是依然还在。”

“那心脏不再跳动是什么意思?”

“意思是说,你该换一颗心脏。”

“换一颗心脏?”

“是的,换一颗心脏!”

“这怎么可能办到!”

“对于别人或许办不到,但是对于你,却可以办到。”

“我该怎么做?”

“你真的愿意为了镂玹不惜一切吗?哪怕有一天你会发现,你对于他,其实什么都不是,你在他心中的地位其实并没有你所想象中的那么重要。”

“也许我真的不知道我对于他有多么重要,但是我却很清楚地知道,他对我有多么的重要。”

“你会后悔的。”魔女竟然开始有所犹豫。

“现在不做,从现在开始我就会后悔。”

“那好!我成全你!”说完,她伸开手掌,昏暗的屋里,她的手上出现一团微弱的红光,那是一颗正在跳动的心脏。

感觉眼前的心脏如此熟悉,就像是对着镜子看自己。

魔女一手托着鲜红的心脏,一只手伸进了绝云的胸口。就像是被人锁住了喉咙,体内一条条的血管被连根拔起,所有的血管都断裂,心口就像是有一锅辣椒在蒸煮着,火苗越来越烈。最后,她咬破了自己的嘴唇,失去意识。

魔女从她的胸口捅出一块玄石,像是烤红的铁石,鲜血流了一地,再也止不住。她眼角冰冷,将左手中的心脏装进绝云空洞的胸口,支离破碎的身体重新长合在一起,只是再也没有疼痛的直觉,绝云早已经昏睡不醒。

镂玹跟城馗坐在屋里,举棋不定,直到心不在焉之时掉落了手中的棋子。

林川白就停在绝云的屋顶上,将发生的所有一切都听得一字不漏,他沉默不语,天空中有一颗流星划过,划出长长的尾巴。

最后一面,你就倒在我的面前,就像此前一世又一世,我在你的面前闭上双眼。

最后一眼,你消失在我的眼前,就像此前一生又一生,我在你的眼前消失不见。

直到某天,漫天繁星全都陨落,就像此前的某生某世,你就突然出现在我面前。

第二天一早,镂玹他们等了许久都没有见绝云出来,于是敲门探问。

门没有锁,轻轻一推便开了,骨头坐在榻前,一双干枯的手抱紧了绝云的手。

“她怎么了?”镂玹一个跨步向前。

“如果她醒着,她一定不让我告诉你,就像前天晚上为了救你,挨四十九刀,失去了一半的血液一样。”

“什么四十九刀?什么一半的血液。”他什么都不知道。

“你什么都不知道,从一开始你就是这样,只知道爱她,却全然不顾你突如其来的爱会给她带来多少的困扰,会给她带来多大的负担,会给她造成多大的伤害。前天你受伤,并不是被普通的剑所伤,而是被魔剑所伤。你本来是必死无疑的,并且是魂飞魄散的,可是她就是为了救你,听了魔女的话,义无反顾地割伤自己,一道一道割伤自己,伤口愈合了就再割一刀,直到你的伤口渐渐愈合,直到你脱离生命危险。可是你醒来,却从没有注意到,她的脸色比平常苍白了许多,身子也虚弱了许多。而就在昨天,在你为她和凌千枫一同回来的事情而生气的时候,她却为了让你不再为魔剑一事劳心奔波,她竟然让魔女挖去了自己原本的玄石心脏,换上了来历不明的心脏。她为了爱你不顾一切,可你却从未关心过这一切。”

在林川白的言语中,镂玹揪紧了心脏,一言不发,床榻上的绝云已经面色惨白,的确,他似乎从未体会过她的感受。

“你只知道爱她,以为爱她就足够了,却从未从她的角度思考过问题,你以为她不说,就是一切安好的意思,可是,只要你稍微试着体会一下她,你就会发现,其实她过得并不好。”

凌千枫就站在后面,远远地望着她苍白的脸,一直以来,这就是他与她的距离。

林川白出去了,凌千枫也出去了,房间里只剩下镂玹和绝云两个人,安安静静的,静到几乎听不到她的心跳声。或许,他真的该考虑一下他对她的爱,是给她的幸福还是祸事。

再一次沉睡,就像是此前为了救凌千枫昏迷不醒一样,当时镂玹还在抱怨,她竟然可以为了那个男人不惜牺牲自己,可是这一次,她却同样为了自己不顾一切。原来她就是如此,不管是谁,她都会竭尽所能。

熟悉的场景,不一样的心境,曾经的担忧混合着如今无尽的自责与懊恼。

云儿,一直以来我都自负地认为,在这个世上只有我才能够令你开心,给你幸福,可是直到此时此刻我才明白,原来,我就连你的性命都保证不了,又何谈幸福可言?

绝云昏睡后的第二日,镂玹手臂上的冤骨刺青再一次疼痛起来,可是这一次,他只是淡淡的看着,再也没有了此前的欣喜。只是之后令他百感交集的是,手臂疼痛的频率越来越频繁,他最担心的事情恐怕已经发生了,几百年前的屠城悲剧恐怕就要再一次上演。尽管每一次疼痛都会打消一分他坐视不理的勉强,责任与私欲反复折磨着他,他的腿却在绝云苍白的脸庞面前久久使不出离去,拿不出勇气。

尝试了那么多次,我再也不敢相信命运了。月老很懂爱,所以让我们一再相遇,可是上天不懂爱,所以让我们一再分离。站在选择的前面,每一件事情都比爱情来得大无畏,爱情太卑微,所以入不了悲天悯人的上天的眼睛。可是我的心眼很小,只能让你一个人住进去,全天下,我照看不了,我只要你,哪怕全世界都因此而荒芜,就让我为你成为千古罪人,就让我任性地爱你一个人。

�+�|C��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神踏处,陌上花开15 那人走后没多久,承渊他们就赶回了客栈。 “嗨,我们又见面了!”镂玹苦笑着上前跟眉间尺打招呼...
    何奈可阅读 380评论 0 0
  • 天神踏处,陌上花开29 过了半个时辰,赤焰千穿上衣服出来了。没有人搀扶,脸色也好多了,看来琉璃的草药真的是管用了。...
    何奈可阅读 319评论 0 2
  • 天神踏处,陌上花开2 “公子还在啊!”雨绝云走到镂玹的身边说道,“多谢公子的衣物了。” 镂玹闻声抬起头,眼前这个瘦...
    何奈可阅读 370评论 0 1
  • 天神踏处,陌上花开17 剑壁内冥火四起,散开的烟雾像是一个个破散的魂魄,雨萱觉得心口烧疼得厉害,像是千万只蚂蚁在她...
    何奈可阅读 316评论 0 1
  • 连着看了两部电影,变得多愁善感。感觉上,好不像是自己。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从什么时候开始变的这样多愁善感了。 一部...
    印颉阅读 2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