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天大事

丑女生的世界没有春天,只有冰天雪地

懦弱的虎妞,终于做了一回惊天大事。

一家人的目光,终于全投到了虎妞的身上,虎妞心里,开始暗暗窃喜。

虎妞是家里唯一讨人嫌的女生,因为她长的又丑又矮又不爱说话。

虎妞有三个哥哥,都已成家,嫂嫂们都不待见她。她还有一个姐姐,长的很漂亮,很会撒娇,是全家人的掌上明珠。

虎妞的姐姐叫凤妞,她的嘴巴特别甜,嫂嫂们一见凤妞,脸上便乐开了花。凤妞不仅人长的漂亮,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班上好几个男生都喜欢她。凤妞走到哪儿,都是一片赞美声,这让父母脸上很有光。

三个哥哥家总共有四个小侄子和两个小侄女,他们没一个愿意接近虎妞,因为他们总会被虎妞的丑陋吓哭。

父母眼里似乎也从来没有虎妞,只有凤妞和那六个活蹦乱跳的孙子和孙女。没有人在意虎妞的存在,虎妞在这个家里,其实就是多余的。

虎妞曾经不至一次地听到母亲对老黑媳妇讲,早知道这样,当时我就不生她了,她遭罪,我也遭罪。

虎妞知道母亲话里的意思,因为她有先天性缺陷,生下来就是一只眼睛大,一只眼睛特别小,几乎是一条缝,乍一看,是一只眼睁着,一只眼闭着。就是这只睡着的眼睛,让虎妞原本幽黑不起眼的一张脸,显得更加丑陋和狰狞。

人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尤其一个女孩,眼睛对她来说至关重要。而虎妞,却天生有一只永远无法醒来的眼睛。

从小虎妞就在别人的议论声中和不屑的眼神里自卑着,一直自卑到尘埃里。

在学校,虎妞是一只丑陋的丑小鸭。在她身上,似乎找不到一个发光点。她没有朋友、没有特长、学习成绩也不好,老师也刻意将她忽略。

她是同学们下课消遣和排解无聊的乐趣。

一到下课,班上那几个调皮捣蛋的男生会揪住虎妞的头发,故意把几只蛐蛐放进她的后衣领里,或是给她头上放几只毛毛虫,吓得她从座位上反弹起来。每当这时,虎妞总会看见同桌小美的脸上露出鄙夷的神情。

当虎妞委屈地把那几个男生的恶行告诉班主任李老师时,李老师扶了扶他鼻梁上的金丝眼镜,淡淡地说,以后你离他们远点,别招惹他们就行了。你应该把心思用在学习上,而不是和他们厮混在一起,你好歹也是个女生。

虎妞哭着跑出李老师的办公室,从此她再也不去找班主任告状。

那三个坏男生后来没有再欺负虎妞,原因是,有一次虎妞终于忍无可忍,拿起文具盒朝一个男生的头狠狠敲下去,男生的额头出现了一个大包。当时,虎妞明显看到其他两个男生眼里露出几分胆怯,他们的气焰不再像往日那样嚣张。

从此,班上的同学都知道,虎妞原来是个不好惹的丑女生,他们总会在背后说,小心虎妞打破你的头。

初三时,虎妞果真就把同桌小美的头打破了。

当别人都拼命地备战中考时,虎妞和同桌小美发生了冲突,她失手把小美的头打出了血,缝了五针。

这件事轰动了整个校园,虎妞这个丑女生同时成了学校里地地道道的坏女生。

小美的母亲找到了学校,狠狠甩了虎妞几个大耳光。虎妞的母亲被李老师叫到学校谈话,母亲赔着小心,回过头狠狠地瞪了虎妞几眼,虎妞让一向爱面子的母亲颜面尽失。

回到家,母亲用手指戳着虎妞的额头,像几世仇人般对她一通批斗,口水几乎都溅到她脸上。父亲见虎妞一脸漠然,毫无认错的态度,用一根藤条抽打在她身上。虎妞忍着疼痛不出声,任父亲发泄着心头的怒火。

哥哥嫂嫂们摇着头唉声叹息,凤妞细声细气地说,虎妞,你就不能让家人省省心吗?

面对家里所有人的教训和指责,虎妞表面漠然着,但脆弱的心早已碎成一片一片。

没有人问虎妞打架的原因,没有人知道事情的原委。家人习惯了平时忽略她,也习惯了在她犯错之后一味的指责和教训。

小美的话在虎妞耳边不断萦绕,虎妞并不后悔打了她,是她活该!

小美说,虎妞,我知道你喜欢陈扬,他可是班上前三名的好学生,而且人长的帅气,你也不拿镜子照照自己?陈扬怎么可能喜欢你?你给他擦皮鞋估计陈扬都不愿意。实话告诉你,我早就喜欢陈扬了,我下周要给李老师说调座位,和你同桌,我担心自己都会变丑的……..

虎妞天生没有吵架的天赋,她只懂武力解决,她想让可恶的小美闭上那张臭嘴。她冲上去撕扯着小美的头发,结果在撕扯中,小美脚下一绊,头刚好狠狠地撞在窗户上缺了半块玻璃的玻璃茬上,顿时鲜血直流。

整个教室尖叫起来,乱成一片。小美哭着用手捂住头,鲜血顺着她的手指缝不断流出。

虎妞被学校开除了。

家里所有人,带着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愤怒和指责,尽管虎妞内心既委屈又难受,但没有人安慰她、关心她,或者问问她原因。

虎妞的心跌进了冰冷的深渊,她感觉,自己身处在一片冰天雪地里,怎么走,也走不出来。

虎妞一直都知道,在家里,她其实就是多余的。

于是,虎妞做了一件惊天大事,看着一家人围着她团团转,不停地叫着虎妞!虎妞!她的心里从未有过的痛快。

虎妞佯装睡着,她听到了二哥的声音:

妈,虎妞到底吞了多少颗安眠药?哎………这孩子,真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为一名职场妈妈,每天忙于工作、家庭和社交。我是丈夫的妻子,孩子的妈妈,老板的员工,业绩的保证,父母的依靠,朋友的...
    少年的云和月阅读 164评论 0 1
  • 今天Ethan跟我说,他过几天也要走了,正在办理离职手续,和老大在同一家酒店,好吧!人不能总在一个地方呆着,去更多...
    小芳Funny阅读 160评论 0 0
  • 文/末瓣 如果岁月能把记忆轻轻湮没 我愿静守在时光的氤氲里 看着一个又一个季节从指尖滑过 惟让空白在手心停留 冬天...
    末瓣阅读 378评论 19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