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已断,夜难眠,执笔写下半生缘

袅绕苍穹,醉洒凄凉,独思,繁华落幕,漫天飞絮,霜影催花,梦锁千愁,冬风残月,絮语千言,心绪难开,追忆难了,顾星思月。词一阙,韵一曲,缭绕符音,情雕镌刻,瘦怯弦月,锦瑟弹唱,画屏凝处,把酒对月。相思月,苦煞几多断肠人?相思苦,惆怅几多离情恨?情长意长,饮尽流殇,逝水经年,缘来缘去缘难圆,情深清浅情难晴,梦里思月千百度,情归沧海已无助,自叹!一汪情水付东流。凝望玉轮,相思难了,凄夜难眠,执笔泼墨,倾写半生尘缘。

今夜,再为你怅然高歌,却不知何处是你的渺渺之音?沧海枯老,青山贻尽,改不了初衷,却断了情心。一句不老誓言,纵使守得青山。朝朝暮暮,暮暮朝朝,云起日落,花开雨收,冰雪凝处,万木萧杀,奈何几度秋春!嫣然风已过,秋水难复痕。茫茫江路,流曲尘缘笑伴素颜。沧桑无泪,韵吟黯沙何飘散,望穿白雪如月衫,千古华月,一场世俗繁华已泛黄。笑,何从天涯?

是谁在窗前翘首企盼红颜一醉?却无奈泪水敲打了午夜的寂静,轻枕繁华,梦入荒凉无处栖身。眸子深邃,痛饮浊酒,浇筑身后孤影无人怜,晃荡青春作尘埃,尽现你影。然一幕花落影零乱,帘前尽是碎容颜,而今沧桑非昨夜,呢喃往昔似惘然。来去匆匆,独留你影,手捧一滴相思泪,轻抹伤痕淡淡疼。流年易逝,你的暗香依存,曾记否,花前月下喜相拥,笑而不谈;两地奔波系情缘,乐而不乏。依稀浮现你眉间滑落的清泪,疼了谁?那时花儿飘过你的发稍,泪却悄悄流过谁的脸?雪花漫舞的季节,是谁寒而不栗为你拂去丝丝寒意?

浮生若梦,落字成殇,隔帘看灯火,恍如你娇媚的舞姿在轻轻荡漾,曲终人散去,迷离了谁的双眼,颤抖了谁的心间?你为谁悲伤,谁又因你而相思落泪成殇?你的容颜划过心头尽是碎,舍我其谁?黯然品味残留的美,忧伤的文字敲打着远去的涟漪,太多的羁绊在生命的峡谷里绕身伴随。冷月泛白,素裹了谁的梦,寒颤了何人未眠的心?是你,是你把这忧伤放在黑夜里让我独自品尝,让我相思成茧,寂寞成蝶。昏灯下是谁轻锊眉头,思往忆尘?提笔探迷途,不经意间穿越历史走回青涩的梦里,在那凋零褪色的窗前俯首低叹,相思一夜情多少?帷幕低垂,卷帘人何处?独舞自伤,怜我者谁?岁月悠悠,似浪淘沙,云卷云舒,锦瑟华年,无以临摹的爱情!

窗外,瘦了的月色,冷藏我所有的相思,洒下一地的凄凉。独自沉浸在这个不属于我的黑夜,思绪少了你琴音的伴随,显得无比的忧伤、落寞,于是,我开始在记忆里找寻那一份似乎早已被你冷淡的激情,却只能听到心碎的声音在蔓延。琵琶声隔浪尽指天涯,一针秀山如墨画,情若堪,何妨容颜三皱眉,人渺渺,放宽一字笑蛊惑。惊涛骇浪俗间如有恩怨未了,斟浮沉,对酒吟序执笔之手,金羽娆缠秋续。画舫里,几温陌花犹如燕啼冷笑云起,泼墨风琴点水滴,曲曲涟漪,旧城风雨,雨纷纷,如落星碎,揪心却美。

怜花纷飞望穿秋水,千秋雁临风而别,映水如月刻雁归。悄然岁月打尽怀里香,择承一方土壤,紫陌苍山难染血色红桑。一笑倾城泪,木灵无影夜守灯烬时,才知几更过?纵然对酒几春意,一夜风,一夜绪,明朝才一流。水花如镜,韶华易谢尘缘。流曲三生情意短,才知散,何时欢?曲已终,人已散。梦依旧纷扰我的落寞,风华才尽,无声以对言不由衷。独念西风,祭奠天涯,风悠然,好酒一笑恩怨情了解,一探人间自牵红颜,过岸痴痴笑,独酒一坛,肆醉一场。撒酒再祭昔人竹沙林,才知血已染不红朱砂。情已断,夜难眠,执笔倾写半生尘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日要闻: 1、gate交易所昨日发布了其平台币GT销毁意见收集通知,有意提前销毁未发行的一亿GT,作为本人第二大...
    币圈老何阅读 122评论 0 1
  • 我一直觉得,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打开一项特异功能,只是我们不知道如何去开启。上帝在创造我们的时候,原本就有一些与生俱来...
    云起半山阅读 259评论 1 4
  • 以前读书的时候就知道这种情况,某些误用的成语会改示意,某些经常读错的字音也会将错就错。比如空穴来风 关于这件事,原...
    颜色不一样的烟火_588f阅读 333评论 0 0
  • 盐少吃点,吃多了得高血压。味精也要少吃。油吃多了血脂高。 老婆说胃不舒服,叫我早上起来煮早餐给上学的儿子吃。家里居...
    行摄在路上阅读 3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