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归人|彼岸花前泪无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望川河的两旁全是火红的彼岸花,让这个黄泉更显得凄凉。花叶生生不相见,而奈何桥旁的三生石,一直立在那里,多少人的命运都与它相牵。

此时,花旁边站着两个人,那个男的剑眉星目,气宇轩昂,一身白纱长衣越发衬得他举世无双。旁边同样一个白衣女子,可惜了左边被毁的那半张脸,不然,定是风华绝代,倾国倾城。那男子轻声说道,“柒月,真的没有挽回的余地了吗?”

“师兄,你不必再说,若然真的为我好,请你去给判官说一声,让我生生世世留在忘川河畔吧”。

“你可知,你是仙,若要留在黄泉,定要废了仙根,不悔?”

“月儿不悔!”

“罢了罢了,我成全你。”

这两个说话的人不是别人,乃是仙界太清真人门下的关门弟子。男的叫韶华,乃是天帝的四子,女的叫柒月,乃是百合仙子。因缘际会才入得太清真人门下,得以和天帝的几位儿子一起学艺。柒月虽是一朵花修炼而成,不知道是不是上苍特别厚待她。太清真人传授的东西,只一遍,她便能明白个七七八八,所以,太清真人将她视作自己的女儿般宠爱。由于韶华跟她一起长大,一起修行,关系比其他师兄师姐更亲厚一些。只要柒月想要的,韶华从来都不会拒绝,总是达成她的心愿。

天界的每一个地方,柒月跟韶华都是逛过了。这日不知道怎么的,柒月不知不觉走到月华宫。她记得月华宫是月哥哥的宫殿,这还是她第一次来呢?于是,她自己就走了进去,想看看月哥哥的宫殿漂不漂亮。可当柒月看着那么多红丝,很是好奇。“小柒月,怎的今日跑到我的宫殿来了。”

“月哥哥,你从不邀我来你宫殿玩,原来是因为你这里这么多乱七八糟的线呀!”

“小柒月你懂什么,这是姻缘线,凡间的男女只要我将他们连接起来,就会成婚,一生都在一起。”

“真的吗?”

“当然,全天下的男女在这里都有一根属于自己的线。”

“那月哥哥,韶华哥哥也有吗?”

“你问这个干嘛,可不能告诉你,免得你捣乱”

“哼,月哥哥小气。月哥哥,凡间的男女都会成婚吗?为什么要成婚呢?”

“因为爱!”

“那是什么?”

望着柒月那双单纯晶亮的眸子所透出来的好奇,他一时不知道如何回答。爱这个东西最是说不清道不明。有些人,因为爱,而过得十分快乐幸福。有的人因为爱,却一生凄苦,痛苦不堪。

“柒月,你不需要知道那是什么。你在天宫,你师傅宠着你,四殿下也护着你,这天上地下,只要你不是太过分,你想怎样都可以。柒月觉得呢?”

“嗯,好像是哦!”

“你呀,快回去吧,不然你师傅又要罚你了。”

“那月哥哥,我以后还可以来玩吗?”

“小柒月还是去其他宫殿吧,我这里除了线什么都没有,你觉得呢?”

“嗯嗯,也对哦!”柒月吐吐舌头,一溜烟跑回了自己的住处。

月老望着她的背影,轻轻说了句,小柒月,我希望你永远不懂情爱,如此快乐的在天宫生活。

第二日,柒月找到韶华,对他讲了月华宫的事。“韶华哥哥,你想不想知道你的红线另一头连的是谁?月哥哥小气,不告诉我,我要偷偷的去给你看看。

韶华看着眼前这个嘟嘴生气的小姑娘很是无奈的笑笑。“柒月,我没有姻缘线。”韶华望着她认真的说着。

“月哥哥说,每个人都有!”

“可我是天帝的儿子。我的姻缘由他做主。”

“嗯,那我有吗?”柒月轻松的问着韶华。

“月儿你是花仙,你也没有。其实,月儿不需要,因为我们很多人都会宠爱月儿。对不对?这几万年,月儿开心吗?”

“嗯嗯,月儿每天都很开心,也很幸福。”

韶华骗了柒月,他不是没有,是因为他将他自己的线从月华宫拿了出来。编了一个手链一直带在柒月的手上。柒月不知道,她手上的珊瑚是韶华的红线所编。太清真人曾说过,柒月飞升上神,要历情劫。这个劫难对于柒月来说只能完全靠她自己。这个劫,很多飞升上神的人都是因为这个劫,有些成了凡人,有些魂飞魄散,有些坠入魔道。于是韶华曾偷偷的去过月华宫找柒月的红线。可月华宫并没有。本来天机不可泄漏,可韶华还是把事情对月老说了。月老就对韶华说了这个主意,让韶华的红线拴在柒月的手上。不过,韶华付出的代价也是极大。受了七道天雷。韶华觉得柒月若不能度过这个劫,他天长地久与人活着有什么意思呢!

转眼柒月五万岁,即便带着韶华的红线也没能阻挡她此生必定要历的劫。她偷偷跑去过凡间,不知道从哪里拿了些许书回来。里面都是写爱情的。她懵懵懂懂,月哥哥让她不要知道,韶华哥哥也是这样对她说。她就越发的好奇起来。一日她趁月老外出,自己偷偷的去了月华宫,找了好久才找到自己的名字。只不过,她的线那头是空的,没有连任何人。她看着天宫那么多人的名字,她也不知道该跟谁连在一起。她东点西点看到一个叫凌轩的人,她亦不看下身份就随便的连了起来。她不知道这凌轩乃是妖族的王。他亦是天生地长,根本无心。

说来也是奇怪,自从柒月连上了她的红线。她总是会想去妖族的领地,上方。本来妖族,仙界和平共处了几十万年,而她自来好奇,最近太清真人忙于炼丹,韶华也在凡间历劫,各位师兄师姐都有自己的事,倒真的是疏于关心柒月,过问柒月。总以为她自己玩累了都会回来。何况,谁不知她是太清真人最宠爱的弟子。

柒月见到凌轩的第一眼有点傻了。她以为韶华哥哥已经是俊郎非凡了。可眼前这个男子,红衣白发,风华绝代,这是她自己能想到的词了。很多人都说,她是天宫第一美人,可跟眼前的人比起来,总感觉自己不及他的十分之一。凌轩对柒月还是认识的。毕竟天宫第一美人,太清真人最宠爱的弟子,天宫四殿下时时护着的人。

“你,你就是妖族的王。”柒月颤抖的说。

“对,不知道柒月上仙有何赐教。”凌轩懒懒的躺在椅子上回答着。

“我就是路过来看看。你好美啊!”

“好美?柒月上仙是讽刺本王像个女子吗?”

“不,不,不是,我只是觉得你很好看,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好看的人。我以后可以常常来吗?”

“随你。”

凌轩对柒月也是好奇的。一朵花仙被天界的人宠着,他倒真的想知道她有何本事。一来二去,两个人越来越熟络,凌轩带给她的感觉是不一样的,而凌轩亦觉得,她聪明机灵,总是会有很多让他这个妖族的王都觉得新鲜的玩意,真不知这个丫头是什么变的。这日,柒月问凌轩,为何她现在一刻都不想跟他分开。凌轩说,可能是我太帅。他亦不知情爱为何物。凌轩带着柒月吃上方最美味的食物,看最美的风景。就连人间,他亦偷偷带她去过,并住过一段时间。

韶华历劫回来,第一件事就是去找柒月。可并没有见到。才听仙娥说,柒月最近常去上方。他一转身,催动法咒便到了上方。这也是韶华第一次看见如此美的柒月。他从来没有想过,原来柒月穿着红色的衣服会那么美,那么美,真的让人移不开眼睛。而站在她旁边的凌轩同样一身红衣,两个人在一起看起来很是般配。柒月看到了韶华,飞奔过来问他,韶华哥哥,我美吗?“月儿,不是只喜欢白色吗?何以今日穿红色的衣服。”“凌轩哥哥说,月儿穿红色会很漂亮,我不信,没想到真的这么漂亮。”韶华望着凌轩,什么话都没有说,拉过柒月就返回了天宫。

柒月从上方回来就被禁足了。此时太清真人,韶华,月老都在月华宫望着柒月的红线出神。太清真人无奈的叹道,月儿的劫只能靠她自己了。红线只要相连,便不能分开。强行剪断,会让柒月受损,几万年的修行便毁于一担。或许,柒月能悟透,从此飞升上神呢。月老说着。

柒月不明白为何师傅不许她去上方,听说,天帝赐婚,韶华哥哥将迎娶天凤族的公主为妻,她连去祝福都不可以。因为同样被赐婚的还有妖族的凌轩和东海的公主。柒月知道这事,凌轩已经完婚。虽无心,可天命难违,他亦不懂情爱,觉得娶谁都无所谓。柒月去了上方,不知道她跟凌轩说了什么,回来天宫,沉默不语。“月儿,我能明白你此时的心情,可我希望你亦能懂得,求不得的东西就学会放下,你忘记我带你参加西方佛会时,如来曾说,一切有违法,如梦幻泡影。几万年过去,你没有认识凌轩,不是一样开心吗?我说过,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月儿想要的一切,我都会给你。”“可韶华哥哥,我心里难受,或许这就是凡人说的情爱吧!”“月儿,你要不要去紫竹林住一段时间。”“嗯,好!”

凌轩本来无心,他亦觉得十几万年都过了。虽然成婚,东海的公主也美貌无双,待他极好。可他不知道为何,时常会想起那个古灵精怪的丫头。然后就闷闷的不舒服,第一次,他觉得上方一点不好,一点不好。他去了一趟凡间,那是他曾与月儿一起去的地方。他在茶楼,听到说书人在讲评书。月儿曾告诉过他,凡间的夫子学问深厚,若是有不明白的,可以让他们解惑。然后,他拿了锭银子让说书的人过来。(我们傻傻的妖王,以为说书的跟教书的是一样的。谁让他十几万年都在上方,只知道修炼,不问世事呢?)“先生,如果你很久没有见到一个人,你特别想她,想见她,想知道她的消息,可若是见不到,心里堵得慌,很不舒服,连平时最爱的酒亦喝不醉。”“公子,怕是喜欢上了那位姑娘吧!”“喜欢?”“是的,公子。这喜欢一个人就是想要时时和她在一起。若是不能,就十分想念,茶饭不思。”原来,我是喜欢上她了吗?

凌轩回到上方,关在屋里想着凡间那个人的话。亦想起月儿曾从凡间带回来的书,他看了一遍又一遍,那一刻,他觉得他以前的十几万年都白活了。他念动咒语就去了太清真人的宫殿。得知,月儿并没有在那里,问了许多人,谁都不清楚。于是他去找韶华的住处。“你把月儿藏哪里了?”“凌轩你虽是妖族的王,可来我天界撒野,也太不将我天界放眼里了。”“今日若是见不到月儿,我便将天宫翻过来。”“你若真的为了月儿好,就从此不见她。”“我喜欢她,要时时和她一起。月儿也说过,喜欢和我待在一起。”“凌轩,你若真的喜欢她,就不要见她。你已娶妻,你还能见月儿,又能如何。”“我可以休妻,娶月儿为妻。”“你休妻就是打了东海龙王的脸,打了天帝的脸,你觉得他们会放过你,放过月儿吗?”凌轩可以不顾自己,这天上能赢过他的屈指可数,可,月儿,虽得真传,可……没有十成把握,他还真的不能随便动手。凌轩思及此处,转身回了上方。

柒月从紫竹林回来。偶然得知凌轩来找过自己。她偷偷的去了上方,去找凌轩。凌轩见到她的那刻,第一次紧紧抱住她,说他非常喜欢她,他不想跟她分开。柒月亦是很开心,他们偷偷瞒着所有人,经常在一起。那日,柒月收到一封信,是凌轩让她去上方的迷雾谷等她,会给她惊喜。她又偷偷的跑去。可她到了迷雾谷并没有见到凌轩。却见到了东海公主。“你为何会骗我来此。”“那你为何整日霸着我夫君不放,让我成为妖族的笑话,受尽百般奚落。王不就看上你那张脸吗?今日我便毁了去。”“你以为你打得过我?”“我知你是太清真人的亲传徒弟,我早就在那封信上,涂了上古魔兽的毒,你现在同凡人无异。我还亲自为你备了红颜旧,你的脸便会慢慢毁去,我看还有谁爱你。”柒月运不起法力,亦是偷偷过来,就算她死在这里,都不会有人知道。东海公主既然敢书信,就有十足把握,那封信不会成为证据。当红颜旧泼在脸上的时候,柒月痛得昏了过去,在她昏过去前,她好像看见了一席红衣。

柒月已不知睡了多久。她醒来便看见床边的韶华。“韶华哥哥,我的脸,我的脸……”柒月哭不出声了。“没事的,有我在,定会让月儿恢复到以前的样子,月儿,你好好休息,韶华哥哥和师傅会帮你恢复的。”“嗯嗯,好的!”柒月不知,她昏迷前看到的那个红衣就是凌轩,凌轩闻讯赶来,还是晚了一步。他怒极不顾后果杀了东海公主。她亦不知,现在天庭的议事厅有多吵闹。东海龙王要杀凌轩为他女儿报仇,可她又毁了太清真人徒弟的脸,各抒己见,吵闹不休。天帝觉得此事是柒月的错,于是将凌轩贬为凡人,受尽千世磨难。让柒月受七道天雷。韶华替柒月受了天雷之刑。凌轩为了柒月,亦甘愿领罚。天帝曾对他说,若是他不领罚,他就会让柒月生生世世受尽轮回之苦,得不到所爱之人。凌轩答应了。东海龙王便也不再吵闹。

柒月得知这件事的时候,去求了太清真人,亦求了韶华。可天帝的决定谁都无法更改。柒月拜别师傅,便独自去了忘川。韶华对判官叮嘱一番,便让柒月在奈何桥煮汤。让过往的鬼魂,忘记前尘往事,重新投胎。

从此天界没有了百合仙子,没有柒月,奈何桥多了一个蒙面的人,她不言不语,只是一日日熬着汤,送过往的鬼魂。忘川河边的曼珠沙华亦不开花。只有一个一身红衣的男子路过此处时,两岸的花会开的异常美丽。谁也没有见到,那个蒙面的女子,那个时候眼里才有一点亮光。等那男子过了奈何桥,入了轮回。所有的花都全部凋谢,那个送汤的女子,一滴滴清泪落入汤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