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之零言碎语

原本是没有想追剧,无奈在微博里的各种狂轰乱炸下再也把持不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剧中最心疼的就是陈俊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怯懦却善良,在意外人的眼光,虽说最后出轨也算是老实。他的离婚甚至有些被动,或许其实他更不想离婚,他对罗子君的情感也还并不比对玲玲少。可以看到当玲玲说要放手之后,他的神情明显轻松了许多。但是因为各种原因和他的处事原则,他必然也会离婚。再婚后一度特别可怜他,甚至决定他是这场婚变中结局最糟糕的。玲玲的小心机与斤斤计较,甚至看不出他们之间的爱。但是最后一集玲玲的表现倒让人松了一口气,他们之间还是有感情的,玲玲有心眼但却不是多狠多恶,毕竟人都是有私心。如果玲玲能够格局更大,两人再相互磨合,彼此更加珍惜,也能凑合一辈子。毕竟,俊生这种被动的性格,有能控制住自己走向的妻子会让婚姻更佳稳定。

唐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次她的镜头我总是落不开眼,简直高端大气上档次,还有她本身自带的不食人间烟火的气息和简洁干练的服装……就像大多数女生都幻想着一个贺涵,其实我们女生心里也住着一个唐晶。她工作上雷厉风行,对待闺蜜仗义,或者说简直是仗义到人艳羡。电视剧中显示她和子君本科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应该是国内一流名校。家境肯定很一般或者甚至有些差,才会有子君在自己读研期间的经济照顾。智商和能力应该只是中上,至少和贺涵有一定差距,所以也算得上是麻雀变凤凰,能够走到她现在的位置该是经历过多少勤奋艰辛。而贺涵却是从小就是高知家庭出身,两人之前的巨大差距根本不会因为职位的越来越接近而消失,也许这也是唐晶的不安全感所在。唐晶看似强势独立,其实在这段感情里是失去自我还要强装独立女性的。不安全感都是太过于在乎。他们之间太像以至于看不到惊喜和新鲜感。就像贺涵告诉唐晶子君让自己轻松和自在。我倒是一直认为互补关系才是最好的,相处得舒服也是最重要。By the way我觉得贺涵其实可以选择薇薇安,俏皮可爱聪明。

罗子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海普通市民家出生长大,单纯善良,有些小作小幽默,上学时也应该是乖学生,毕竟读的211。贺函和她照理说也认识了快10年,真的可能一直没有感觉到她离婚然后重新做人爱上她?一个人经历过大的磨难的确会有特别多改变,但是也不至于呀。或者说其实他们一直有电只是他们从来没发现,然后深刻接触一切都出来了,又因为相识太久因此更佳爱得不可救药。不可否认,他们两是相配的,但是却有些过于夸张。

贺涵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论如何,撇开其他关系,他的体贴与克制确实会单独得迷上不少人。他和唐晶肯定是不适合结婚的,和更佳可爱主动放飞自我接地气的人在一起会让他整个人释放。虽说他14岁独自国外求学,但是骨子里带来的所谓的上流人士的礼节却让他显得不够自我。其实,有时候,人自我一些反倒可爱。其实最后他去做海产生意也是符合情理,就算不是因为罗子君。他和老卓关系这么好,或多或少也是在老卓身上看到自己想要活的模样吧。

电视剧都总会让人觉得圆满精彩。其实,真是有那么多刻骨铭心不计后果的感情而且还不是因为冲动吗?更多的人的活法或许更能从玲玲和陈俊生那找到影子吧。而贺函和子君更多活在我们想象中。我所认为的刻骨铭心的爱情肯定都是经过一起的细水长流走到最后才能看到的。

但是,不管怎么样,能自我独立最好,能遇得到搜美特和唐晶式闺蜜且能相伴那更是锦上添花。毕竟,人世间最珍贵的就是能遇上并且珍惜着各种情感

剧虽已终,我们的人生还在不断遇到日常琐事,惊喜和惊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子君:“好久不见。” 贺涵:“最近怎么样?工作还顺利吗?你怎么会在这里?” 子君:“你那么多问题让我先回答哪个啊?...
    遇见你xi阅读 53,690评论 2 14
  • 此刻,念鸠正坐在凳子上发呆,平静的外表下让人丝毫察觉不到她的思绪正光速运转;因为有沉思的习惯,有时念鸠内心...
    我醒不来的是执着地念旧阅读 1,576评论 0 7
  • 1,我所做的养生产品,公司在研发时借鉴了中医的“清调补”养生理念,多年的市场经验告诉我,大部分公司更多的是有清或补...
    一路有你乐享生活阅读 424评论 0 0
  • 爱 总是让人难以琢磨 像雾像雨又像风 有时来无影去无踪 爱 让人在白日里兴奋异常 也在黑夜里痛彻心扉 即是福又是祸...
    董禹阗阅读 161评论 0 6
  • 第一次,鼓起勇气拥上小蛮腰,是男孩在白日梦里拆解无数次动作之后,某个吹风的傍晚时分。漫无目的的搭腔和轻笑,...
    无悔还早阅读 300评论 13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