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读书吧〕签到记录(0906~0908)

59081651#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解释的目的是将无意识的内容引入意识,使来访者意识到其回避的或者尚未认识到的东西。“解释的工作即将无意识的材料引入意识,于是自我乃因无意识的消逝而扩大范围,又因教育而与力比多取得和解,于是自我也愿意给力比多以某种限度的满足,自我能使少量力比多为升华之用,于是对力比多的畏惧也渐渐减弱了。治疗的经过越接近这一理想的叙述,则心理分析治疗的效果也越大。 ”

41061100#瓦尔登湖#人们常常去追逐浮华表面的事务,比如一件新衣,一所大房子,一堆钱币,仿佛拥有它们并置身其中,就享受到世间的至乐。在竞相追逐中,人们越来越偏离事务的本质,以及世界的实相。服饰、宫殿等等并不能提高你的内在价值,同样,失去它们也不会贬损你一丝一毫。不同的是,外在看你的眼光将变得大相径庭,以及自身产生的落差感受也油然相异。一味以服饰来装裹自身,醉心于物质带来的虚幻感觉,实则非常不可取。在这当中,迷失的气息正冉冉而逸。

58070600#卜洛克的小说学堂#作家也需要“胡萝卜与棍子”理论,好有意思,为什么呢,因为作家要有自制力,不断重复写作,逼出一个又一个的创意,完成一篇又一篇的故事,所以干什么事情都要下苦功夫才能成功,就像自律的典范蜜蜂与蚂蚁一样,一点也不错。卜洛克建议每天早上写一张你必须要在今天完成的工作清单,按照重要性排好先后顺序,集中注意力,解决第一件事情之后,再处理第二件事情。尽可能的在一天里面,舒舒服服的去做,能做几样算几样。同时还要做到固守当下,全副心力集中在今天的工作上,看来小说写作学堂也是人生学堂。我认为最有意思的是对于拖延的定义,拖延为时间之贼,拖延是与昨天共舞的艺术,说得好。

30070400#洞察易经管理的智慧#1、在人际关系中,两个人相处,不是越来越相互信任,就是越来越彼此猜疑,要保持友谊,必须要适当的互 动。2、管理者最好把自己当做中坚干部,随时注意承上启下,应该更为安全妥当。3、应该认真理解老板当好人,领导当恶人的含义。3、三 才之道,应该坚持好前瞻力、转化力、执行力,摆正自己所在位置,合理运用。3、争权夺利说的是争上司的权,夺下属的利。

60060600#历史的教训# 死亡是应该悲伤的么?是让人沮丧的么?不完全是。对于个体和国家,死亡是客观规律,如果死亡降临了,我们无权,也没有能力阻挡死亡的降临。对于我们来说,我们应该看到死亡对于亡者来说的积极意义。89年苏联解体。苏维埃联盟共和国做为一个国家寿终正寝,当时的我只有9岁,但十分忧伤。因为那时的我不知道克格勃,不知道集权。不知道铁幕的后面是什么。印象中苏联是一个没有压迫,人人平等的美好世界,这么美好的一个国家为什么会没有了呢?长大以后,渐渐了解了历史,才慢慢懂得,苏联的灭亡是必然的,他们的经济制度在当前的生产力水平下是不适应的。他们的当政者背弃了当时的共产主义理想,背弃了人民。苏联死亡了。共产主义的实践失败了。但共产主义理想永远不会死亡。其中的积极因素被其他国家汲取了,国家控制资本,宏观调控,这些有益的经济手段在每个国家都能或多或少的看到。满族人占领中原300多年,清王朝虽然灭亡了。但现在有多少民风,民俗是清朝留下来的。所以一个王朝,一个国家,一个文明的死亡只是表面现象,国家,文明的内核,精神会传承下去的。对于我们来说,应该如何从浩瀚的人类文明中汲取养分,是我们读《历史的教训》应该思考的。

60070600#爱迪生传# 1:什么样的老板就带出什么样的员工,“我们一个钱也不给,我们整天工作”初看这句话,以为是爱迪生考验员工,吓退懒惰,混日子的员工,但看到这一章的最后,爱迪生自己的工作状态,就知道了,爱迪生也是这么要求自己的,整天工作,不求回报。前段时间《把信带给加西亚》这本书火了起来,听到这样的声音,”老板当然愿意找这样的员工,我们凭啥要卖命干活,不要求报酬,钱都给老板赚去了。“当然,不谈薪水在当今这个社会也不现实。但是在职场上应该抱有什么样的工作态度,应该持有什么样的”付出/回报“衡量标准,是我们应该好好思考的问题。2:”从那以后,我再没问过爱迪生'我该做什么'“坎默为什么能做到这一点,因为积极主动。”现代公司里面都是责权明确,该做什么都写在员工手册里。这也是精细化管理的要求。但这并不应该取代发至内心的”积极主动“心态。又写成鸡汤文了,明天换个角度读书。

60080600#历史的教训# 马克思主义哲学告诉我们世界是永恒发展的,这是辩证唯物史观的基础。这其中包括三个部分:一,自然界时永恒发展的;二,人类社会是永恒发展的;三,人类的认识是永恒发展的。人类社会的发展和人类认识的发展就构成了历史,所以在书中会有这样的结论性句子“一些新的发明、新的方法或者新的情况迫使人们对行为和观念做全新的调整”发展的实质就是旧事物的灭亡和新事物的产生。这是大的趋势性的发展。所以我们研究历史的一个主要内容就是了解历史的发展规律,看清历史的发展趋势,顺应历史的潮流,而不是逆天而行,做螳臂当车之事。但在局部,短时间里,我们还是不能忽视突发事件对历史的影响。如果亚历山大没有酗酒死亡,那么他的帝国会怎么发展下去呢?奥匈帝国皇储费迪南大公夫妇在萨拉热窝视察时,没有被塞尔维亚青年加夫里若·普林西普枪杀,那么第一次世界大战会爆发么?所以我们也要思考,身处历史洪流之中,我们可以做些什么来推动历史的发展,在历史中留下自己的足迹。

59070250#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治疗者在其生活实践中形成了对人的某些固定看法,这可能会代入治疗过程而对治疗产生某种影响。例如治疗者本人于其上级关系紧张,当来访者谈到与上司的关系时,治疗者立刻站到了来访者一方,而不是以客观的身份帮助来访者分析问题,这会阻碍或干扰治疗的顺利进行。

11070720#从零开始学炒股,“红三兵是多方力量占据一定优势的表现形式,它由三根试题、影线都相对短小的红色阳线构成,是一种看涨信号。一般来说,只有在一波明显的下跌之后,或是相对低位区的盘整走势之后出现这种三连阳的形态才可以称作红三兵,才是价格止跌回升的信号,也是我们短线或中长线的买股信号;黑三鸦是空房占据一定优惠的表现形态,它由三根实体、影线都相对短小的黑色的阴线构成,是一种看跌信号。一般来说,只有在一波明显的上涨之后,或是相对高位区的盘整走势之后出现这种三连阴的形态才可以称作黑三鸦,才是价格滞涨的信号,也是我们短线或中长期长线的卖股信号。”

58060600#卜洛克的小说学堂#我喜欢里面这样的句子,说得很实在,很在理,也让人去品味,它不只是写作,更是生活的一个视角。“一个人得在绝望周边,镶上一圈厚厚的热情。”“几乎每个人在文学这条崎岖的道路上,都走得跌跌撞撞。”“想要品尝成功滋味的人,意志是少不了的零件。”“作家必须跟外界有适当的接触,好弥补创作时的形只影单。我们不能始终孤独,我们也不能期望我们的家人,在情感上可以自给自足。孤立的作家,最终会跟世界失去联系、忘记人们的长相。在创造素材消耗完毕之后,也找不到补充的来源。”

28071201#码农#感想:看了10多本论坛制作的电子书码农,觉得很有启发,我的专业很累很枯燥,但是可能是自己的思维很固执僵化,也有懒惰的心理,所以还是需要调整心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61071800#市政公用工程实务#180分钟复习道路工程的内容,用手绘导图整理。

61061200#建设工程项目管理#120分钟复习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用手绘导图整理前4章内容。另花了80分钟做了一套试题,130分得了88.5分,勉强可以接受。进度管理、安全、合同章节失分较多。(补)

17071801#赢在执行#1,在自己不忙的时候,帮一下别人,日后自己需要帮助的时候,别人才有可能帮你2人与人之间需要相互体谅,在某些场合,你考虑到别人没有考虑到的事情,那么可能你就会被提拔,被重用。需要帮忙的时候,替别人考虑时间,考虑预算,这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3学会谦让,尊重那些资历比你深的人,4,在工作中,简化自己的语言和想法,提高效率很重要,要用有限的时间,做更多的事情,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你觉得不感兴趣,你努力了,确实不感兴趣,那索性就不做了,因为做了也是白做,浪费时间。5复杂的问题用很简单的比喻讲出来。6,沉默在前,思考言论在后,一个人要善于倾听,在听别人讲话的时候准备答案,然后思考别人的话,从别人的话里找出纰漏,然后再去反驳。

52071200#蒋勋细说红楼梦#70回,重听后,对于曹雪芹的写作手法又一次见识了,一件悲剧的结束,又一段青春故事的开启。宝玉赶作业真正像小木她们报名前赶暑假作业一样。桃花社,柳絮词,反思教育。

52050600#成功者的大脑#五加八。画了导图,对八种工具感兴趣,可以用在考试导图上。这是第二次阅读了。

bb070400#拖延心理学#拖延是很多人都有的习惯,关于拖延所造成的内在结果和外在后果应该也是很多人深有体会的。很多人都想改掉拖延的习惯,但最后还是继续陷入拖延的怪圈当中。至于该怎么改掉拖延的习惯,正如书中所说的要先了解自己拖延的原因,再掌握一些技巧,最后真正行动。我们总是在拖延明知道不可避免的事情,也曾想早点做,但最后却变成了早知道我早点做,我下次一定要早点做的懊悔。这点说的跟我挺像的,我很多时候也习惯拖延,为什么呢?一般是觉得还有时间,所以不急,等到差不多的时候再去做,而且一般想做的时候却容易收到其他外来事情的干扰,最明显的是玩一会手机、聊一下天,毕竟这些事情比较容易,不用太多的思考。所以就习惯性的把那些真正重要的事情给延后了,最后的结果就是后悔,然后一堆事情堆积在一起,手忙脚乱,效率非常低。所以通过前边的阅读,首先值得我去思考的是我为什么会拖延,必须把本质的东西思考清楚。

24060400#资产评估#一份合格的资产报告至少包括:拥有被评估资产的公司及权利人的名称,资产评估的对象和范围,评估目的和基准日,定义价值类型,列出评估方法及其重要参数确定依据和过程,说明评估结论,重要的声明几大块。委托方对资产评估的运用:最为产权交易作价的基础材料,作为企业进行会计记录的依据,作为支付评估费用的依据。资产评估管理机构对资产评估报告的运用:了解评估机构从事评估工作的业务能力和组织管理水平,对资产评估结果质量进行评价。除了资产评估管理机构可运用资产评估报告书资料外,还有一些部门需要,包括证券监督管理部门,保险监督管理部门,工商行政管理,税务、金融和法院等。

19070600#人性向善#孟子曰:“不孝有三,无后为大。舜不告而娶,为无后也。君子以为犹告也。”如果按照当时的场景,还是可以理解不孝有三,无后为大这句话的。古代将就祭祀,祭拜祖先最重要,而没有儿子就不能祭祖,所以无后被认为是不孝的行为。这是当时社会的规定,相当于法律的层次了。所以孟子的这段话,我是去其糟粕取其精华。但是现在社会如果还保持着这种观念,就有点那个思想桎梏了。我不认为没有生到儿子不是不孝,这是我自己的事情了无关我爸妈的事情了。

aa070600#如何阅读一本书#今天从如何做一个自我要求的读者开始看的,一个主动的阅读者要提出的四个基本问题:1.整体来说,这本书在谈些什么?2.作者内部说了什么,怎么说的?3.这本书说得有道理吗?是全部有道理还是部分有道理?4.这本书与你有什么关系?俗话说:“你必须读出言外之意,才会有收获”不动笔墨不读书,我从高中语文老师那听到的,事实证明这确实是十分有效的,在书上做笔记有意义意义:1.会让你保持清醒。2.阅读如果是主动的,就是一种思考,而思考更倾向于用语言表达出来。3.将你的感想写下来,能帮助你记住作者的思想。检视阅读也需要回答几个问题:1.这是一本怎样的书。2.整本书在谈的是什么?3.作者是借着怎样的整体架构来发展他的观点或陈述他对主题的理解。

13070900#三国演义#1.兄弟和睦,家族兴旺袁绍之子,为争夺世子之位,明争暗斗,勾心斗角,不断自我表现!忘记伦理纲常,道德底线,家族兴旺之时,不想着对外扩张,远近外交,仅仅惦记自家的财产,军械,等优势!导致家族止步不前,最终灭亡!2.敢于挑战,不畏强敌袁绍兵多将广,军队是曹操的三倍多,然后曹操不畏强敌,敢于分析当前形式,并需要解决当前问题的方法,积极的去解决问题,不逃避,不退缩,敢于一战定乾坤,破釜沉舟,此种精神我等共勉。3.用人不疑,疑人不用袁绍帐下谋士许攸,多次提出良策,却被袁绍置之不理。最后怀疑许攸是否忠心,结果许攸被迫投靠曹操,袁绍不仅失去重要谋士,还被许攸算了一计!损失惨重啊!

07070600#改变心理学的40项研究#1,实验十二:攻击行为。产生攻击行为的原因有一是长期形成的暴力冲动不断累积,二是情景因素,三是攻击行为是习得的。最终实验结论:成人的行为向儿童传递了这样的信息,即这种形式的暴力行为是允许的,这样便削弱了儿童对攻击行为的抑制。他们指出,当儿童以后遇到挫折时,他们可能更容易表现出攻击行为。2,实验十三:所想即所得。实验花了很大力气证明,如果我们预期某一事物将以某种方式发生,我们的期望就会倾向于让它变成现实,实验证明,自我实现预言在某些领域,的确是事实。3,实验十四:你在哪方面更聪明。最终开发出多元智力测试,共分为七种智能:语言智能,音乐智能,逻辑数学智能,空间智能,肢体运动智能,内省智能,人际智能。

16071050#经济思想史#1.不对正统与非正统经济观点两者进行考察,就很难充分欣赏经济思想史的发展。2.如果思想史书籍对以往经济学家的处境和重要性不作任何评价,那样将会留下巨大的空白,因为这些评价恰恰反映了经济学家们内心的归属。3.尽管历史不会改变,但是一个人所强调的历史却会改变。4.非正统经济学家与正统经济学家的区别经常表现在所注意的问题上,而不是理论本身直接对立上。

35070550#人生的智慧#今天读到关于“认识自己”,他说,一个人在度过生命中每一小时,每一天的时候,对于自己的总体生命进程及其特征也不甚了解。一个人的修改越独特、越具有价值和意义,那么他就有必要不时地认清自己生命总体发展的大致脉络和自己的计划,这对他大有好处。为此目的,他当然要踏上“认识自己”的第一步,亦即了解清楚自己的首要和真正的意愿。我感觉这是一条漫漫长路,认识自己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可能有的人一辈子也没有真正认识自己,那么怎样的认识才算是真正的认识呢?

19060650#安静#我越来越倾向于认为,人与人之间有隔膜是最正常的现象,没有隔膜倒是例外,甚至是近乎不可能的奇迹。不过,虽然隔膜是普遍的,我们在许多时候却未必会感觉到它们,它们经常是以潜在的形态存在者的。一种情形是随着彼此了解的深入,原来隐藏着的某些不大不小的差距显露出来了。这并不表明原来的沟通是误解,应该说沟通基本上是事实,但是,与此并存的还有另外一个事实,便是:因为人类心灵的个别性和复杂性,沟通必然是有限度的。我们不妨假定,人的心灵是有质和量的不同的。质不同,譬如说基本的人生态度和价值取向格格不入,所谓“道不同不相与谋”,沟通就无从谈起。质相同,还会有量的差异。两个人的精神品质基本一致,灵魂内涵仍会有深浅宽窄之别,其沟通的深度和广度必然会被限制在那比较浅窄的一方的水平上。即使两个人的水平相当,在他们心灵的各个层次上也仍然会存在着不同的岔路和拐角,从而造成一些局部的沟通障碍。

30061500#民族乡镇社会管理研究、洞察易经管理的智慧#1、查找论文资料,写好第一部分的意义、特征和基本概念。2、管理里面应该要注意阴阳时位,也就是物质、精神、时间、空间的变化和关系,里面的例子我觉得很形象,很好的说明营业额增加是管理所追求的,但是要仔细的多问几个为什么,是如何增加的,更深刻的分析阴阳的变化,而不是对段时间的目标达到而放松警惕。3、自天佑之,很大程度也是自己修养好自己的品德,这样才会得到好的结果和运气。

51050901#历史的教训#10、政府与历史。政府的首要工作是建立秩序,有组织地使用暴力。政府的表现形式:君主政府、贵族政府、民主政府、独裁政府。民主政治正面:教育和公共健康,反面:少数人的民主。11、历史与战争.战争是竞争和人类物种选择的最终形式。战争或冲突是万物之父,是各种观念、文明、制度和国家强有力的来源。和平只是一种不稳定的平衡,只能靠公认的霸权或势力均衡来维持。长期的和平也许会严重削弱一个民族尚武法人基因。12、增长与衰退。主要是说文明的成长与衰退。文明的形成、传承、衰退。13、真有进步吗?在历史中人类的本性没有发生实质性的变化。进步的是技术、医疗、教育等。人类不断的把这些遗产丰富、保存、传播和利用。

11060730#从零开始学炒股,主要看的是第6-9章前三节,第6-8章主要介绍了炒股利器“大智慧”的优势及如何使用,第九章前三节主要介绍利用大阳线、大阴线展开实盘买卖,及详细介绍了上影阳线、上影阴线、下影阳线、下影阴线、十字星的形成及如何股价的走势分析,很实用也很有趣,但是对于我来说还是比较难

51030900#历史的教训#7、宗教与历史。宗教在历史上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宗教让社会底层的人有了存在的意义和尊严,通过宗教的一些仪式,人间的习俗变成上帝大的神圣关系,从而形成稳定的力量。在历史上,宗教具有多次生命,有复活的传统。宗教产生的根源:平穷和不平等。8、经济与历史。财富的集中和强制在分配。9、社会主义里历史。财富的分配问题,历史上的社会主义,俄国社会主义,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

51020900#历史的教训#1、犹豫。我们 对于过去发生的认识,总是不完整的,很有可能还是错误的,因为历史已经被互相矛盾的证据和存在有偏见的历史学院所遮掩蒙蔽,或者也可能被我们的爱国心或者宗教偏见所曲解。2、历史与地球。历史具有烦人的二重性。历史的第一个教训:谦逊。地质、气候、技术等对历史产生了影响。人类创造了文明。3、生物学与历史。历史只是生物学的一个片段。生命既是竞争,生命即是选择,生命必须繁衍。4、种族与历史。文明塑造了种族,由于后天的文化产生种族歧视,而需要通过普及教育来解决这个问题。5、性格与历史。性格元素表,社会进化的影响,伟人、英雄、天才对历史的影响。模仿与创新,改革派与保守派。6、道德与历史。道德是社会规则,在行为上要和社会秩序、安全和发展相一致。

55060570#冰与火之歌(权力的游戏下)#同事买的冰与火之歌正版,1-5卷15本300大洋,似乎是,我若读完这部书,大半个kindle的钱就省回来了。权利的游戏上中看完,深深的感觉到成王败寇这四个字。整部书里最正直的史塔克公爵死在自己的正义下,似乎,正是因为他的怜悯,也间接的害死了好友国王劳勃,使得有利的情况急转而下,自身殒命,家族破落。中国自古有36计,讲求的是技巧和谋略,所以不是很能理解这种中世纪一样的你来一刀我来一枪的所谓公平和荣誉,个人觉得所谓的荣誉在书中是自相矛盾的,荣誉的领主们膝下成堆的私生子,某朝篡位得来的王朝还要讲究王位继承顺序。法律上有个理论叫“毒树之果”,意思是如果取证的方式是违法的,那么得到的结论即使是真实的也不应该采用。可笑的是,这个理论也是英美法系的成果。真是自相矛盾。

07060600#叔本华思想随笔#论教育,这个比较感兴趣,最近看的书里似乎都在讨论这个问题,而且不管是哪个年代,好像都会面临一些普遍教育问题。由于我们的智力的本质使然,概念应该来自于我们对事物的直观认识,中间经过抽象这一过程。因此作者认为直观认识是先于概念认识的。如果我们确定以这一顺序认识事物,就像那些自己的亲身经验就是自己的都是和教材的人一样,那么,我们就会知道,我们的哪些直观认识隶属于我们所掌握的哪一个概念,并被这一概念所代表。

bb060700#如何高效读懂一本书#今天把这本书剩下的部分读完了,读完这本书,主要以下的一些体会:1、对于之前只是零散阅读,也没有对读书进行深入思考的我来说,这本书让我反思了很多东西,比如读书的方法、思维、行动力。2、这本书的思路大部分是先列出相关的理论知识,然后通过举例的方法分析论证这些理论,也就是把理论与实践结合成为自己的东西,最后引导读者去思考。所以学习到了阅读书籍的一种良好的思维方法。3、这本书总结分析了很多方法,也举了很多现实中的例子,对于这些方法我们可以借鉴,更多的应该从阅读过程中尝试不同的方法,最后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4、关于书中提到的理论,可以按照作者提供的方法,找原著去阅读,学会把别人的理论转化为自己的东西并为自己所用。5、书,就像一面镜子,可以折射出现在的我是怎样的状态,然后促使我可以不断地总结反思自己,不断地去培养良好的习惯,形成自己的思维。6、方法说得再多,不如真正的实践一次。所以不能读死书,要善于通过阅读去思考生活,通过实践去提升自己。7、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很多东西都是靠日积月累形成的,放平心态,不骄不躁,努力去打磨自己这块石头。总的来说,这本书给我的收获挺大的,努力做一个真正的行动者,去追求更好的自己。

06060350#中国法律与中国社会#阅读体会1、法律上除积极制止复仇外,还有消极制止如移乡避仇2、但如果复仇之人意在杀人不赦

35060450#人生的智慧#摘抄:对于我们凡夫俗子来说,名声和青春加在一起简直太奢侈了。我们生活这样的贫乏,我们应该珍惜生活的赐予,把它们分开享用。在青春期,我们已经拥有足够的宝贵财富,并以此得到快乐。但到了老年,当所有的快乐和欢娱犹如冬天的树木一样凋谢之后,名声之树就犹如冬青一般适时的抽芽长叶了。

13060600#三国演义#1.起初袁绍在攻打曹操之时,二者实力悬殊极大,当曹操的谋士都分分退缩的时候,只有荀彧一人认为该战,并分析了袁绍的十个缺点和曹操十个优点。运筹帷幄,决战千里!2.关羽过五关斩六将,千里走单骑。靠的是实力,拼的是胆识,实感佩服!狭路相逢勇者胜,不畏强敌,敢于挑战,是我等学习的楷模!

16060650#人性的弱点#记下自己做过的傻事,批评自己。因为我们不可能达到完美的程度,就让我们按照李特的办法去做,请别人给我们坦诚,有益,建设性的批评。

aa060300#怎么阅读一本书#今天在给老师干活的空闲时间看的书,中途老被打断,所以看得也不够深刻,不过学到一些略读的方法。1.先看书名,如果有序就先看序。2.研究目录页。3.如果书中附有索引,也要检阅一下。4.如果那是包着书衣的新书,不妨读一下出版者的介绍。5.挑几个看来跟主题息息相关的篇章来看。6.最后一步,把书打开来,东翻翻西翻翻,念个一两段,有时候连续读读几页,但不要太多。我按照这个方法预习了我们的专业课西方经济学,简略的把序论看了下,又把目录研究了一下,确实和作者说的一样,我大概有了这本书的框架。挺欣喜的,发现作者的理论我可以开始实践了。

24050600#资产评估#资产评估报告类型:按资产评估对象分,单项资产评估和整体资产评估报告;按内容可分正常评估,评估复核,评估咨询;按评估项目的目的和作用分追溯性评估,现值性评估,预期性评估。资产评估报告的作用:一是被委托评估的资产提供作价意见,二是反映体现资产评估的工作情况,明确委托方及有关方责任的依据,三是对资产评估报告进行审核,是管理部门完善资产评估管理的重要手段。

05062700#理想国#1. 荷马作品中,战士在海滨地区出征,但是不吃鱼,只吃烤肉,因为可以就地点火,不用带锅。种类繁多使灵魂放荡,简单朴素使节制有度。2. 国家的美德有四个:智慧;勇敢;节制;公正。最少数的统治者的智慧决定着整个国家的智慧。一个社会是否有勇敢的品格归功于中间一部分人,即在各种环境下保持对理应惧怕的某种东西的信念的力量,是立法者确定的教育培养的。在阐述勇敢这一品德时,苏格拉底举了染羊毛的例子。把羊毛染成紫色之前,一定先把它染成白色,这样稍后才不会褪色。这里的白色象征着人的勇敢,信念不会随着环境的改变而褪色,减弱。

20062400#把时间做朋友# 困境醒悟后的管理篇:改编莎翁一句:生存还是毁灭,在于自己的选择!我这是怎么了,为何在我第一次阅读时没有多少感觉,而这一次,我竟然有震撼。或许心是浮夸的,感觉也是。我想我会继续感受第三遍的。随感如下:1.时间是管理不了的,但是可以管理自己,管理自己的行为,让自己在那个时间内做应该做的事情。2.我们的大脑相当于CPU,而我们每天需要做的事情相当于一个个需要处理的任务。大脑在要执行任务之前需要分辨任务的属性:是简单还是困难的,是熟悉的还是陌生的,由此估算所用时间。3.接受到任务就要马上行动,而不是想了很久很久而木有实际行动,那就叫空想。接受这个世界不完美,也接受不完美的现实,甚至接受一个一无是处的自己,所以想要改变,从此一刻开始。如果不行动,任何的文章言语豪言壮志都是浮云,究竟能做到什么程度,结果不甚理想,那也好过什么也不做。针对行动,记得有一句话是:做了不一定会很好,但是不做一定不好。4.直面任务中的困难,掌握做任务的方法:反复拆分任务,确认每个子任务都是可以完成的,同时思考任务和任务之间的关系:并行还是串行,比如我早晨摇呼啦圈可以同时看书,节省时间,两者都不枯燥,乐于进行。5.记录并制定时间预算。判断一项任务是否真的重要只有一个标准:那就是它的完成是否对达成目标有益,有益就去做,无益弃之,哪怕是非常有趣也不要做。6.制定计划,设定一个验收机制。已经决定从今天开始,针对家庭孩子自我制定一个本周的计划,等能力提高以后再制定长远一点的。即使是失败失败再失败,认真反思,再卷土重来。这一次希望自己不再退缩逃避。

59051850#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治疗手段之一是对峙,涉及来访者的三种矛盾,一种是来访者的真实自我和理想自我之间的差异,一种是来访者的思维感受和实际行动之间的差异,一种是来访者想象的世界和治疗者所看到的真实世界之间的差异。“(对峙)构成了对来访者的一种挑战,以动员他的能量为了其自身的利益向着更深刻的自我认识和更积极的行为迈进。”

38060361#《人性的弱点》#这是一本很好的行为准则的书,里面对待生活或者工作上的方式、方法值得我们去学习。积极的生活方式才能使我们尽情的享受人生。人生苦短,能多一份享受就会多一份幸福。一本书有多大的价值,就看对读者有多大的帮助。他的那些为人处世值得我用一生去学习。感恩有这样的一本书,最值得庆幸的是我读了这本书。

38051560#《人性的弱点》#第四大章(第六、七、八、九、章),第五大章,第六大章(第一、二章)一.潜能如同花蕾,在批评中枯萎,为赞许而盛放。赞美不是敷衍,不是去奉承,而是真正的指出对方值得夸奖的具体细节去称赞他,这样的夸奖有理有据,因此听者会格外的珍惜。这样的赞美会激发被赞美者的潜能,会使他们对生活、工作更充满激情。二.如果你希望对方提高某方面的能力,就请装作他早已拥有这一品质。莎士比亚说过:“倘若你德行尽失,也请装腔作势”。对方定会竭尽全力维护并且想方设法的达到他在你心目中的那种形象。如果你赢得了对方的敬意,并对他某一方面的能力表示尊重,他就会服从你的领导。三.如果你想让对方改掉某方面的不足,请充分鼓励他,指出这件事对他来说易如反掌,告诉他你充分相信他的能力或者说他一定有潜能完成这件事,当对方有进步时,马上给对方表示鼓励。那么他一定会为此竭尽全力。四.让对方心甘情愿地为你效劳才是用人的最高境界。以下是方法:1.实事求是。做不到就不要先允诺。忘记自己的私利,关注对方的利益;2.目的明确。清楚知道你希望对方做什么;3.有同理心。扪心自问什么是对方真正的需求;4.换位思考。想一想对方帮你做事能得到哪些好处;5.利益交换。找到上述好处与对方需求的结合点;6.表明态度。提出请求的时候,向对方说明他如何能从中受益。五.在婚姻中,切记抱怨。抱怨会毁了你的全部幸福。六.在婚姻中,要学会尊重对方独有的生活之道。总结:夸奖他人没一点微小的进步,由衷地赞美,不吝啬赞美之词—〉用美誉激励他人,他就不会辜负你的期望—〉鼓励对方勇于改变,让改正错误听起来轻而易举—〉让对方乐于为你做事—〉别唠叨了—〉不要试图改变对方。

38040420#《人性的弱点》#第四大章(第三、四、五章)一.我们这样子批评他人可能会达到意想不到的结果:在指出对方的过错时也跟对方表示自己也曾犯过类似或者更大的错误。告知对方这种错误虽然不是很大,但会给外人表明我们的技术水准是相当的不专业等等的严重后果。这样的批评估计对方会很乐意的接受的。二.最好别人去命令别人,没有人愿意被命令。以建议代替命令,这样做能够得到配合而不引发逆反心理:“你觉得这样做奏效吗?”、“是否可以考虑这样做?”、“你觉得这样做怎么样?”、“是否可以再考虑这一点?”。三.给对方留面子——这一点至关重要,却往往被我们置之脑后。即使手握真理,对方大错特错,也请给对方留个面子。让对方丢脸除了会摧毁他的自尊心之外,别无益处。总结:在批评对方之前,先承认自己以前的过错—〉以引导代替命令—〉给对方留足面子。

38031480#《人性的弱点》#第三大章(第八、九、十、十一、十二章)和第四大章(第一、二章)一.解决争议时,我们要设身处地的站在对方的角度上去看待问题,并且像重视自己的感受一样重视对方。多以请求代替命令,让对方充分得到尊重,他自我感觉良好了沟通才能好好的沟通,这样问题就会更容易解决。二.如果想得到别人的支持,或者跟一个很恶劣的人沟通并让他认真听你讲,请以这样的话语开头:“我一点也不怪你这样想。如果我是你,我也会有完全相同的感受”。这句话很有魔力,他能平息争执,消除猜忌,引发好感,并让对方侧耳倾听。然后再转折说出你的观点,这样对方会更容易接受你的观点。三.当对方有恶劣的现象或者行为,这样子做让对方履行责任的可能性很大。激发对方内心深处的高尚情操,让他们认为他们是有高尚情操的人,而高尚情操的人是不会做出如此恶劣的事情的。四.将自己的动机戏剧化能够有力的吸引对方的兴趣,认真听你的建议或者想法!五.当任何方法都不起效时,请使用激将法,或者提高竞争性使对方专注于这件事而达到目的。六.在指出对方错误的之前先给对方一些肯定,这样更容易让对方接受。七.我们表达意见或者批评对方的时候总是习惯以称赞开始,以“但是”转折,以批评收尾。如果我们能把“但是”换成“而且”这样就不会再让对方感受到打击的情绪下潜移默化地改变他人。对于敏感的人来说,直接的批评会引起他们强烈的敌意,而间接的指出错误却有奇迹般的效果。这是纠正他人最有效的方式。总结:抛开成见,将心比心—〉体谅他人的想法和愿望—〉激发对方内心深处的高尚情操—〉戏剧化你的想法—〉激将法—〉欲抑先扬—〉间接的引起对方的注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