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耐心而有趣的产科医生

提到医生我们很容易就想到“救死扶伤”,医生在我们的观念里面都应该是有耐心的,一群可爱可敬的人。

后来,我们真正的经历可能有些留下了不好的印象,医生也不再是那么有耐心,有的甚至整天一张严肃脸,凶神恶煞。本来去到医院就因为身心不舒服,结果遇到了一些医生更让你雪上加霜。

不知道你们印象中的医生是不是很温柔,面带微笑,很有耐心的人。

我遇到的大多数医生都是平平常常的,不是很严肃,也不是很热情。

唯有见过的一个产科医生,她虽然没有面带微笑,但是她的言语,她的态度却能给你带来笑声,带来温暖。这是一个有趣幽默的产科医生。

走到产科门口,总能看到很多人,也是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的结果,多了很多孕妇,也多了很多大龄孕妇。拥挤的门诊室,医生周围正围着一群人,等待着被医生问诊。

门诊就一个医生,医生正忙碌的给一个人开检查,不停的敲击着键盘,一边不停的和面前位置上的病人说着。

医生说:“你哪里不好?”

孕妇:“我就是来产检。”

医生一边看着孕妇的健康手册记录一边说:“你是37周+3天了,这是第几胎啊。”

孕妇:“第三胎。”

医生问:“前面两胎剖腹产还是平产?”

孕妇:“剖腹产。”

医生:“你这个已经37周+3天,你回去收拾一下东西,到38周直接来医院住院准备剖腹产。医生又接着问:你前面两胎是女儿还是儿子?”

孕妇:“两个女儿。”

医生:“那这一胎还是女儿还要生不?还笑着说没有事反正不搞计划生育,多生点,以后全世界都是中国人(周围一片笑声或者面带微笑)。”

孕妇:“不生了。”

医生:“你第二个女儿多大?”

孕妇:“一岁多一点。”

医生惊讶的说:“第二个女儿才一岁多!那你不要等了,回去两三天立马收拾东西来医院准备手术。回去随时有任何不适立马到医院。”医生接着说:“你这个因为前面两胎都是剖腹产,你上次手术时间距离比较近,所以有不适必须马上到医院,因为出现状况很危险。”医生不停的强调一定要听明白,重视这件事。

从这个病人的检查可以看出这个医生很有耐心,说话也有些幽默,后面来的人每一个她都耐心的跟别人解释检查报告,并重复强调提醒病人。有的人拿着报告来问要不要排队,医生都是笑着说不用排队了,看结果直接给我帮你看,因为刚刚你已经排过了。有人又因为开具的检查资料漏掉的来说少了,让帮忙开一下,医生都是很耐心。

因为人太多叫来一个小姑娘在旁边帮她打印东西,她在那里教她,一看那个女孩应该就是一个实习生,什么都不会,很多人已经让医生手忙脚乱,她仍然很耐心的指导着。

医生:“你是什么情况?”

女士:“我怀孕了,第一次来。”

医生:“怀孕多久了。”

女士:“一个月40天。”

医生:“一个月40天?到底是一个月还是40天。”医生笑了,你很好玩哈。

……

医生:“你今年多大?怀孕多久了?”

妇女:“39岁,怀孕应该是35周了。发现的时候已经五个月了,因为不知道。我上一个小孩才9个月。”

医生一边给她量血压一边问:“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来了多久了。”

妇女:“来了一会儿,我就是血压有点高,有点困,其他没有哪里不舒服。”

医生:“你的血压太高了,162,而且你距离上次怀孕时间较短,你这个是高风险妊娠,下次你直接去妇幼保健院产检,有哪里不舒服随时去医院。”

医生很耐心的跟她解释着。

……

医生:“你哪里不好?”

女士:“我来产检。”

医生:“第几胎啊,多久了,你的健康手册呢?”

女士:“第三胎,十三周吧,我没有健康手册。”

医生:“第三胎还生啊。”

女士:“这是一个意外。”

医生:“来了就生哈(旁边的人笑了)。”

……

一个42岁的孕妇走到医生面前,表情很严肃,很紧张,描述着她的状态和担心,医生看了她一眼笑着说:“你看你的表情,你还说你不紧张,你自己要放松,不要有太大的压力,你需要做什么检查按时到医院检查,有哪里不舒服随时到医院就好了。毕竟你这个也是有风险的,但是首先还是要保持好的心态。你说你什么不懂,我们都是一样的,医生只是比你稍微多知道一些,但是你还是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

每一个人来这个医生都是像平时聊天一样,气氛很轻松,每一个检查看结果医生都是耐心详细的讲解,用笔指点着说明为什么,然后什么样是正常,什么样不正常,应该注意什么。

一早上几十个人排着队,医生忙前忙后,但是她的耐心未减,她的热情依然。她的有趣总是能让看病的人感觉舒服。

从她身上让我看到人与人之间真的是相互的,你用什么态度对待别人,别人就以什么态度对你,尊重都是相互的,相互理解,生活的周围都是和谐之声。

每一个人走都会说一句感谢。

从她身上让我看到了她工作的热情和态度,我们很多人总是会因为工作的繁琐,工作的忙碌而抱怨,我自己也是一样,经常会因为事物繁杂变得烦躁,甚至产生很多负面情绪,抱怨这抱怨那的。

而她一直都是一样,记得去其他医院,看到的产科医生是完全不一样的,她们帮别人看结果只说你这个是正常的,没有问题。其余的不会给你解释。更不会说指着你的报告跟你说这个值正常是多少,不正常是多少,这一项值异常是什么原因,但是不影响你的健康。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她是我见过的耐心而有趣的医生。

我们应该学习这样的精神,无论对待工作还是生活多一点耐心。我们应该把无趣的枯燥生活变得有趣,以一种平和的心态去对待身边的人和事,有时一个简单的动作,一句简单的话语都能让身边的人感受到舒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异形系列《契约》看了吗?尽管在国内票房不高,但是是一部非常值得观看的影片,探讨了哲学,道德,人工智能的分歧。在影片...
    whoogaoqiao阅读 208评论 0 0
  • 飞机窗外白云飘飘,调皮的气流撩拨着笨重的机身。趁着美景雅趣,我小心翼翼地把手中捧着的礼物盒子打开,依次读完里头室友...
    独孤小霞阅读 154评论 0 1
  • 本次计算物理为物理摆的混沌,选择了课本习题第3.10题,并有一些拓展 源代码GitHub链接 迭代公式: 之后的所...
    陇溪首逸阅读 337评论 0 0
  • 我最亲爱的朋友 当黎明的曙光初现 一天的幸福就已启程 午后的艳阳高照在我们头顶 微笑洒落于向日葵般的脸颊 等待傍晚...
    寡小城阅读 167评论 0 2
  • 今天一款测试的华为手机,发现无法联机调试 笔者操作系统是ubuntu 14.04如果是windows找对应的驱动即...
    Andy周阅读 12,703评论 2 3